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106 算计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面对巫术制造的寒冰利刃,人类的血肉是如此不堪一击。

  兰迪只能感觉到两条大腿一阵冰凉,随后,整个身体便失去支撑直接跌倒在地!

  “啊!啊!!我的腿!我的腿!!”

  凄厉的惨叫在洞穴中来回穿梭,回响。

  如同被拆坏的人体模型,借着不断闪烁的照明术,兰迪难以置信的看着倒在地上的双腿,大量的鲜血疯狂从伤口中涌出!

  剧痛让他难以保持理智,冷汗浸湿衣衫,从额头滴滴落下。

  而且兰迪并不像黑巫一般精通人体构造,虽然在求生本能的鞭策下,他非常清楚失血过多会造成休克,但如此巨大的伤口竟让他一时间无处下手。

  “嘶...啊啊...这头该死的野兽!!”

  作为一名几乎已经站在阿坎达顶峰的强大银月巫师,兰迪从来还未想到有朝一日他也会面对这种生死局面。

  看着不断涌出的鲜血,白巫嘴唇泛白,他并没有寒冰巫术的亲和天赋,手头也没有合适的东西能够止血,这么大的伤口,依靠布料勒紧肯定于事无补。

  似乎做出了最艰难的决定,兰迪强行集中精神,一段短促的咒语咏唱完毕之后,一团跳跃的火焰球出现在他的手中。

  扯下一截袖子塞进他自己的嘴里,兰迪甚至不敢睁开眼去看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但为了活命,他不得不这么做。

  直接将火球按在两条大腿的伤口处,火焰炙烤伤口发出阵阵噼啪,肉被烤焦的臭味瞬间就充斥了整个洞穴。

  “啊!!!啊!!!”

  不得不说,兰迪也是一个狠人,就算是用火焰灼伤伤口止血,这个家伙依然保持着清醒而没被疼的晕过去,而支撑他的一切只有仇恨!

  此时此刻,兰迪发誓,他必要亲手杀了基尔加丹那头野兽!放干它的血!抽出它的灵魂,用火焰炙烤一千年!!

  三名神官听到这声惨叫后,均是面色一沉。

  “是那名白巫。”

  三人顺着声音来到兰迪所处的位置,焦臭的味道让他们眉头微皱,而借着光照看到惨兮兮的兰迪,三人不由倒吸一口冷气。

  如此短的时间就能能把一名银月巫师重伤到这种地步,看来他们对于鲁维克的战力还需要重新估算才行。

  “玛姬,我突然觉得我们之前的决定是不是太冒失了一点,如果因为我们的擅自行动导致对方逃脱,胡宁大人必定不会轻饶我们。”

  “菲斯难道你怕了吗?别忘了,当初可是你提出来的这次行动,只要我们能够捕获它,圣城方面少不了对我们的嘉奖,你已经多久没有升迁过了。”

  “话虽如此...玛姬,你留下来帮助这个白巫,我和皮耶尔继续去追它。”

  “没问题。”

  说着话,玛姬就把一个绿色的宝珠丢给菲斯,后者拿上东西后,便和他的同伴飞速离开了这里。

  倚在墙壁上,兰迪露出一个虚弱至级的笑容说道,“你们还真是好兴致啊,这种时候竟然还在想向圣城邀功,别怪我没有警告过你,那个家伙...很危险。”

  无论什么时候,能被一位银月巫师冠以危险之词,至少在阿坎达,鲁维克还是头一个。

  玛姬冷哼一声,“巫师,虽然圣城和你们缔结了十年同盟条约,但这并不意味你就可以对我们指手画脚。”

  淡金色的咒文在她的体表一闪而过,女人踢了踢地上的断腿,淡淡道,“哼,竟然会被砍下两条腿,难道这就是银月巫师的力量吗?”

  说话间俯下身子用一只手将兰迪抗在肩上,“而且,你欠我们的。”

  话罢便向洞穴外面走去。

  而玛姬的话也让兰迪,联盟伟大银月巫师之一感觉到了极大地羞辱,但他并没有出口反驳,而是出人意料的保持了沉默。

  对此女神官并没有在意,只将其归咎于白巫的弱小。

  任由对方把他扛在肩上,兰迪心中却在冷笑,基尔加丹不死之身的秘密被他死死的藏在心中,等这几个蠢货吃了亏,到时可就有笑话看了。

  ...

  ...

  沿着洞壁,鲁维克向外飞速离去,而女神官交给菲斯的那颗绿色宝珠也被他看在眼中。

  面具下的恐怖面孔皮笑肉不笑,心道,有趣。

  如果他没猜错的话,那颗宝珠一定隐藏着追踪他的秘密。

  若是鲁维克想逃,只需要顺着岩壁离开峡谷底部即可,但放任不稳定因素任由发展可不是他的行事风格。

  任何危险都应该在发现之初就被扼杀在萌芽中!

  况且他的战术此时已经开始发挥了作用,重伤的巫师再一次将追兵的人数削减,只面对两名神官,鲁维克觉得是时候给他们一点教训了。

  犹如一只人形蜘蛛,鲁维克紧紧贴在岩壁上,爬出邻近的洞口,感知范围中,帕兰德才刚刚踏入边缘,而那两名神官距离他只有不到五米的距离。

  任何低级别的斗争中,双方的实力差距往往不是决定胜负最关键的部分,真正决定胜负的东西只有一个,信息收集。

  就比如现在,隐藏在黑暗中的不死生物熟知猎物的每一次移动与所处位置,而他们却只能依靠宝珠获得鲁维克的大致方位。

  信息的不对称性让鲁维克偷袭成功的概率无限拔高。

  ...

  漆黑的洞穴中,两名神官借助提灯微弱的光芒飞快前进。

  菲斯看了一眼手中闪耀的绿色宝珠,面色凝重,“小心,那头野兽就潜伏在我们附近。”

  皮耶尔点了点头,两人同时激活「神力」,金色全复式铠甲将他们包裹,背生双翼,锋利的双头长剑幻化在他们手中。

  在抵达鲁维克所隐藏夹缝之前,他们就把速度降了下来。

  “非常浓郁的负能量...哼,不想逃跑了吗?”

  “菲斯!靠过来!”

  话罢,两人便背靠背开始缓缓向前推进,对方能够极短的时间内重伤一名银月巫师,绝对不是善类!

  就在两人全神戒备,准备迎接随时都有可能面临的偷袭时,一道细微的巫术波动从岩壁中骤然传出!

  隐秘混乱的负能量瞬间向他们二人轰去!

  久经百战的菲斯与皮耶尔面对这种状况丝毫不乱,全都爆喝一声,圣金铠甲全力催动,硬生生将数道黑巫术全部吃下!

  伴随激射而来的巫术,一道黑影更是以极具压迫性的速度向他们扑来!

  菲斯见状面露冷笑,愚蠢!

  近身搏斗的情况下依靠「神力」,他还从未惧怕过任何人!

  这头野兽依靠这种办法来对付对付那些孱弱的巫师还行,对付他!哼!可笑至极!

  双头长剑瞬间拆开,双腿在金色铠甲的增幅下爆发出与鲁维克同样惊人的力量,直朝黑影撞去!

  皮耶尔见状面色一变,顿时大喊道,“菲斯!停下来!”

  不论什么时候,在没有完全摸清楚敌人的底牌之前,贸然出击简直就是送死的行为!

  但他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瞬息之间,两人便撞击在一起!

  没有绚烂的巫术光华,也没有鲜血飞溅与死亡降临。

  滑腻的手感告诉菲斯,他的武器已经完整的切下了对手的头颅。

  不过还不等他来得及高兴,本来已经应该死透的尸体在飞过他的身边时,右手突然抬起,一把捏住了他的脖子!

  「寒冰造物」

  「鲜血沸腾」

  「龙之力量」

  「巫师之手」

  不到一秒的时间四重施法,借助「巫师之手」的二次加速,巨大的力量让金色铠甲产生龟裂,无数寒冰顺着他的脖颈向外蔓延!

  而在这极端的时间内,刚好是菲斯第一次攻击力竭的时候,面对攻击,尚未摆好姿态的他几乎无法做出任何抵抗!

  下一秒!

  无头的尸体用右手捏住菲斯的脖子,将他狠狠的砸在了地上!

  巨大的力量让整个洞穴都在摇晃!

  地面上碎石飞溅!

  竟被他生生在地上砸出一道坑陷!

  如果不是有全复式铠甲保护缓冲,只是这一摔,巨大的惯性足以对菲斯的大脑造成不可逆的物理损伤。

  不过即便是这样,鲁维克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几根寒冰尖刺顺着铠甲露出的几道尚未修复的缝隙滑了进去,沾有「漆黑瘟疫」种子的尖端缓缓刺入了他脖子上娇嫩的皮肤。

  而做完这一切,也不过只有短短的两秒时间。

  杀人可不是回合制游戏,生死往往就在这极短的一瞬!

  在皮耶尔做出反应之前,鲁维克抓起还未落地的头颅,一刻不带停歇,继续向外逃窜!

  顺便激活「漆黑瘟疫」,至此,第一名神官已经可以宣告死亡。

  ...

  皮耶尔原本还想继续追出去,但看到同僚的狼狈样子只能作罢。

  但这次短暂接触也让他得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他们追踪的地狱生物应该是不死之身,或者说,肉体并不是它的致命弱点!

  而且鲁维克凶悍的作战风格也让他颇为忌惮!

  掌控巫术,肉体力量极端强横,不死之身,并且战斗手段异常狡猾,这是他对鲁维克做出的初步定义。

  可以说这是他此生遇到过最难缠的对手,而且没有之一。

  菲斯缓缓从地上爬起来,被人捏住脖子吃了一记重摔,就算有铠甲保护依然让他有点吃不消,现在他的脑袋还晕晕乎乎的,而且他觉得颈椎似乎有点不太对劲。

  扭了扭脖子,剧烈的疼痛让他忍不住闷哼一声。

  皮耶尔刚忙蹲下扶住菲斯的脖子,说道,“小子,你应该庆幸你还活着,而不是直接被摔断了脖子,先别动,应该是肌肉挫伤......嗯...骨头倒没什么大的问题。”

  说话间,扛着兰迪的女神官也来到了这里,看到菲斯的狼狈样,秀眉微皱,“你们和那头野**手了?而且菲斯,就连你也不是他的对手吗?”

  作为教廷秘密部队,人员异常稀少的「罚罪神官」的一分子,他们每个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每人的手中至少都沾有一名银月巫师的鲜血,菲斯更是这三十年来队伍中的佼佼者。

  年轻,信仰虔诚,武技高超。

  如果连他都无法力敌,玛姬不敢想象这个地狱生物的实力在短短数个月的时间内已经膨胀到了何种地步!

  菲斯剧烈的咳嗽了两声,在皮耶尔的搀扶下从地上站起来,面色难看,“那个狡猾的畜生,等我抓到它,我非要扒了他的皮!”

  兰迪此时看着狼狈的神官,声音虚弱到和死人无异。

  “我猜你一定是被他无视死亡的手段骗了吧...咳咳...我的腿就是因为他的手段而被突然切掉的。”

  闻言,三名神官全部把目光投向白巫,后者却摇了摇头,虽然心中一阵嘲讽,但还是故意露出苦笑博取同情道,“你们不用这么看着我,如果你的腿被别人切掉,鲜血冒出两米高的时候,我想你也不会有多余的精力来考虑这些事情。”

  菲斯冷哼一声,不咸不淡道,“那你可真是不幸啊,白巫师。”

  随后取出绿色宝珠看了一眼,扭头对他的两名同僚说道,“我们继续追吧,无论如何...咳咳咳...都决不能...咳咳...让它逃掉!”

  摸了摸仿佛被火焰炙烤一般的胸膛,菲斯皱了皱眉头,但并没有在意,走出洞穴看到迎面而来的帕兰德,让玛姬把断腿的白巫交给他,三人便朝着宝珠指引的方向追去。

  ...

  帕兰德看着兰迪此时的惨状,不由倒吸一口冷气,“见鬼!兰迪巫师,这都是基尔加丹那个混蛋干下的吗?!”

  面对白巫夸张,带有嘲讽的虚情假意,兰迪心中的怒火瞬间更甚!

  如果不是那头野兽,他怎么会落得这种地步!

  但为了活命他又不得不露出苦笑,“帕兰德巫师,我劝你还是不要和那三个蠢货去趟这趟浑水,带我回到联盟,五十块黑矿石,如何?”

  不过他的话并不能阻止帕兰德去追鲁维克,比起五十块黑矿石,他更加在意鲁维克手中掌握的那张遗迹地图。

  目录轻蔑,说道,“兰迪巫师,我觉得你还是先在这里养伤吧,关于基尔加丹的事情我自有分寸。”

  话罢便不再搭理可怜的白巫,转身向三名神官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