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105 围杀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全身伏在凹凸不平的岩壁上,鲁维克迈开四肢如履平地般飞速前进。

  刻意放慢速度让他的追踪者们始终保持在感知范围中,这也让鲁维克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观察这三人的力量。

  和之前他所接触过的神官一样,他们也使用的同种力量,但不同的是,他们的力量比大光头更加强大,甚至比「祈福神官」还要强横不少!

  如果是一对一,鲁维克有十足的把握将其拿下,所以现在他所要做的就是想出一个办法能够完全分散他们,然后逐个击破。

  ...

  「东部大峡谷」虽然在远处看上去是一条笔直的深邃峡谷,但其内部的结构却是异常复杂。

  蜿蜒曲折的路径,岩突更是布满道路。

  「六足恐兽」巢穴中遍布大大小小的洞穴,岩壁内部四通八达,如通蚁穴,加上昏暗的光线,如果不考虑对方是用何种办法找到他的,巢**部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诱杀猎场。

  不过在逃跑的路途中鲁维克还在想另外一件事情,既然海缇圣教的人都已经明目张胆的来抓他了......恐怕事情已经到了最坏的地步。

  窥其一而知全部。

  除掉这些烦人的苍蝇后他需要尽快潜入遗迹内部,只要能够找到「格林兰冥想法」的后续,世界之大任他遨游。

  故意给追他的神官留下一个身位让对方看见,鲁维克扭头就钻进了恐兽巢穴,顺便还大声嘲讽道,“桀桀,快来追我呀,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

  嘶哑的嘲讽声在巢穴中来回滚动,三名神官全都面无表情,纷纷追入洞中,但从他们目光中的怒火来看,鲁维克的嘲讽已经起到了作用。

  而追赶至此的兰迪巫师除了有些气喘吁吁外,依然心有余悸。

  最让他没想到是基尔加丹这个家伙的家伙竟然能够一直悄无声息的隐藏在他们的身边,他们却对此一无所知。

  光是想一想,兰迪就一阵脊背发冷。

  永恒,毁灭,黑暗,死亡,混乱,恐惧...

  这是他所有能够想到,古代遗留上对高阶不死生物的描述。

  原本他还以为这种奇异生物只是出现在远古年代「文明大崩坏」时期,却不曾想到活在古代遗留上的生物,竟会活生生的蛰伏在他的身边!

  如果不想办法除掉这个祸患,恐怕他们的世界将会面临陷入崩坏的风险。

  巫师们从来都是一群理智的家伙,既然古代遗留中对高阶不死生物的描述如此恐怖,他们就有理由相信这个奇异生物完全有能力毁掉阿坎达!

  站在洞穴外,看着里面漆黑一片的环境,兰迪犹豫片刻,在洞穴外留下巫术印记还是追了进去。

  与此同时,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与被窥视的感觉涌上他的意识。

  ...

  ...

  潜伏在洞穴的一个角落中,鲁维克静静地观察着追进来的四人,并且开始检查他的身体与灵魂。

  能够在他尚未察觉之前种下印记...

  因为这具新的身体没有和海缇圣教的人员接触过,那么被种下印记的可能性就不大,难道问题出现在灵魂中?

  但这又怎么可能,就算是最普通的人类,灵魂也是最敏感的部分。

  人类自以为是第六感的感知,其实就是灵魂对于外界变化做出的最细微的反馈,但因为不会太过直观,所以有的时候会被归咎于玄学中,就连阿坎达的低级们巫师也不例外。

  而鲁维克的灵魂感知足以覆盖身周三百米内的所有物体,如此敏锐的感知下,他想象不到会是什么存在种下了追踪印记。

  当思路陷入僵局,不死生物便会重新寻找源头。

  假设被追踪的物体并不是因为他本身,而是一个隐藏在他感知盲区内的东西呢?或者,是一个他无法用感知观察道的东西。

  得到假设,接下来要做的便是建立方法,然后论证。

  在潜入进洞穴的三名神官向他所在的方向靠拢时,后面才追进来的兰迪则一个人落单在外。

  依靠强大的感知力,整个洞穴在鲁维克眼中和透明没有什么两样,甩开三名神官的同时,鲁维克便向兰迪所处的位置悄悄摸了过去。

  理想状态应该是以雷霆手段直接灭杀这个落单的可怜虫,但以银月巫师的保命手段来说,很难做到这一点。

  所以他需要权衡一下是否要逗留足够多的时间,冒着被另外三人缠上的风险除掉落单的白巫。

  不过下一秒,鲁维克就有了一个不错的注意。

  不论是站在对待敌人的立场,还是对待食物,似乎并不需要完全杀死目标...嗯,最好是能留下一口气,如果能够被他找到「格林兰冥想法」的后续,银月巫师这种上好的营养品他可不舍得丢弃。

  潜伏在洞穴的顶部,转角处照明术的光芒炽白稳定,毫无疑问,他的猎物过来了。

  自从得到「畸形改造人」的身体后,鲁维克越发觉得对付低级巫师比起巫术,肉体的力量更加有效。

  强大辅助巫术的作用下,改造人恐怖的自愈能力几乎让它成为了最完美的杀戮机器。

  百米加速只需三秒的惊人爆发力和无视死亡的特性,在短距离内没有人和巫师会是鲁维克的对手。

  「寒冰造物」构成的袖剑固定在手臂上,他在静静等待这一个出击的时刻。

  ...

  当拐角处兰迪裹着长袍的左腿迈出,鲁维克动了。

  锋利的寒冰短刃挟裹强大动能,狠狠撞击在兰迪被动激发的风元素护盾上!

  狂暴的风息瞬间就将寒冰短刃连同接触到它的手臂一起撕碎!

  短短不到一秒的时间让兰迪巫师几乎没有任何余地做出反应,只能总从本能激活天赋巫术,并且向后急退!

  当他看到鲁维克的手臂被风暴撕碎后,脸上刚想露出冷笑,寒冷的气息瞬间就在断臂上凝结!

  锋利的刀刃已不可阻挡之势瞬间冲过兰迪的两条大腿!

  一击即退!

  如同最老辣的猎手一般,他明白被数量众多的敌人纠缠住是一种何等危险的事情。

  攀附在墙上,依靠初始动能带来的惯性,鲁维克飞速就从拐角处逃了出去。

  一切都在短短不到两秒的时间内结束,电光火石。

  兰迪甚至没有做出任何有效的反击措施,鲁维克就消失在了他的视野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