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104 追踪者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鲁维克的语气在他听来当然充满恶意。

  因为里面充满了对一只活蹦乱跳的新鲜口粮的垂涎欲滴与欲望。

  就算是素以理性思维著称的人类巫师,本能依然在提醒他眼前这个带着面具的怪人,很危险。

  那种一瞬间汗毛倒立,如同被狩猎者凝视的恐惧感在萨拉曼踏上巫师之路以后就再也没有感受到过。

  “亲爱的萨拉曼巫师,难道你就不想知道是谁杀掉蒙德罗斯的吗?看在乌尔赞大执政官的份上,帮我除掉那两个碍手碍脚的白巫师,我就告诉你是谁干的,而且遗迹中的收获也不会少了你的那一份,如何?”

  玩弄人心,把所有事情都纳入掌控之中是不死生物最擅长,也是最喜欢的事情。

  驱虎吞狼,然后坐收渔利。

  不过一名狡猾的银月巫师并不会如此轻易的跳进鲁维克挖好的陷阱。

  萨拉曼面无表情的看着鲁维克,声音冷漠,“你不是自由巫师。”

  从对方的种种举动和言谈上来看,黑巫越发肯定自由巫师只不过是基尔加丹的一个幌子,否则他不可能了解到这么多关于艾维亚的事情,并且屡次提到乌尔赞大人,听他的口气两人似乎还是旧识。

  “萨拉曼,我的身份并不重要,找到机会杀掉那两名白巫才能让我们的利益最大化,不是吗?”

  “哼,那若是我帮你除掉那两个蠢货,你反手又来对付我,我可不敢冒这种风险,不过你若是真的和乌尔赞巫师相识,那么等那位大人来到这里我们再谈合作也不迟,现在就恕我不奉陪了。”

  狡猾的黑巫并不像在鲁维克身边久留,莫名其妙的危险与恐惧感让他一刻也不想久留。

  见对方不上钩,除了略感遗憾外,鲁维克刚想使用暴力手段留下萨拉曼,三道人影突然却出现在他的感知范围中,并且在极速下落。

  面具下传出一声低沉笑声,鲁维克松开岩壁任由身体自由下落,与此同时对萨拉曼说道,“桀桀,我们有客人来了。”

  萨拉曼还在思索鲁维克的话是什么意思,下一刻面色大变!

  两道元素护盾瞬息抵挡在身体前方!

  轰!

  浑身沐浴金光的人影从天而降,巨大的动能犹如陨石狠狠撞击在萨拉曼的身上!

  绚烂光华瞬间爆开!

  整个峡谷在这一刻被无比刺眼的光芒所笼罩,激荡的魔力波纹向外扩散。

  地面被硬物撞击发出的声音清脆,伴随一声低沉的人类闷哼与咯血声,灰尘与砂石遮蔽视线。

  两名白巫看到远处发生的巨变,纷纷向后退去。

  “有什么东西从上面掉下来了。”

  兰迪面色阴沉,目光投向烟雾笼罩之地,“是海缇圣教的人...哼,什么时候那群神棍也想插手遗落大陆的事情了。”

  随着烟雾散去,三名周身笼罩在黑袍中的人类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而萨拉曼则被其中一人踩在脚下。

  就算银月巫师的体质异常强健,并且有巫术护盾保护,但被人从几十米的高空砸下来也有点吃不消,尤其攻击他的人还是一名海缇神官!

  躺在龟裂地面的中心,萨拉曼几乎已经是奄奄一息的状态,鼻孔和嘴里往出泛着血沫,四肢还在不停抽搐。

  不出意外,他的颅内,内脏和脊椎应该受到了致命的冲击。

  而三名神官中唯一的女性看向岩壁下的一处阴影,冷声道,“地狱生物,你是无法躲过伟大海缇的注视的,和我们回到圣城,冕下一定会给你最公正的审判。”

  站在远处都已经准备出手的两名白巫听到女神官的话,相视一眼,难道对方不是冲他们来的?

  从岩壁下的阴影中缓缓走出,鲁维克缓缓开口道,“呵呵,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他可不会相信什么狗屁海缇,神灵注视之类的屁话,既然对方能找到他,那么只能说明一件事,在他不知情的时候有人在他身上种下了追踪标记。

  难道是因为当初吃掉了那个大光头的原因?

  片刻后这个答案就被鲁维克否定了,那么想要知道答案,恐怕只有吃掉这几个神官才有可能得到。

  “任何邪恶都无法逃过伟大海缇的注视,来自地狱的邪恶生物。”

  说话间,一个男人摘下兜帽对一旁围观的两名白巫说道,“作为临时盟友,这件事我希望两位可以向我们提供帮助,不过切记不要被这狡猾家伙的言语所蒙骗,比起我们对它的称呼,我想,高阶不死生物这样的形容你们才能好理解吧。”

  神官话一出口,两人均是倒吸一口凉气,面露震惊!

  高阶不死生物!!

  几乎所有有关文明毁灭的古代遗留中都有这种生物的身影!

  帕兰德将目光投向雕塑般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鲁维克身上,语气难以置信,“基尔加丹巫师!你...!”

  既然已经被别人识破身份,鲁维克也懒得和他们辩解。

  “真是令人遗憾啊,两位,原本我是准备让你们多活一段时间的,但现在看来,我的计划不得不提前了。”

  话音落下,借助辅助巫术的强大增幅,鲁维克俯下身子如同一只壁虎,飞快的爬上岩壁向远处逃去。

  如果继续留在这里,被五个人夹击,他可没有信心能够力敌,如果对方足够聪明的话就应该抱团一起行动。

  但从人类的心理和行为学上来说,即便猎物异常强大,但短时间内没有人会考虑一只逃跑的猎物在计划什么,并且做出行之有效的受狩猎计划。

  尤其狩猎者们人数众多,并且抱着强大杀戮欲望的时候。

  就像最低劣的恐怖片,两名白巫和三名神官一点都没有令鲁维克失望,在结果掉倒霉黑巫如同风中残烛般的生命后,他们果然就不假思索的追了过去。

  “两位请跟我们来,它是逃不掉的。”

  “兰迪巫师,你先和这三位神官去追基尔加丹,我去处理一下萨拉曼的尸体,他的人头价值不少黑矿石呢。”

  “那你一个人小心。”

  兰迪看到已经远远追上去的三名神官,数道辅助巫术加持在身上,拔腿也向鲁维克逃走的地方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