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当当当当!您的别墅已上线!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次日。

  太阳刚刚露了个头,一大早的我们早就醒来,今天可是要有大忙要做呢。

  在橙天的指挥下,我们在必要的点上打下地基,陆陆续续开始搭建,但不得不说,橙天的那个草图,是真的很棒,但就是太大了啦!

  累死累活大半天,终于把一楼的围墙给建好,但抬头就能看到灼热的太阳...天花板仍然没弄出来..

  我拿着一块肉排,紧紧攥在手上,牙齿咬住它用力撕扯,尽力进食着。

  “啊!这个咋这么韧啊,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浩用眼角看着我,翻了翻白眼。

  “这可是干货,要吃就吃完,别浪费了,有这些,不知道能省多少食物呢。”

  “为什么不弄点别的,既然是干货不是可以存久点嘛?!”我有点不服。

  “我懒得做。”

  “你...”我撕咬得更用力,仿佛是恨不得在啃食他的血肉。

  “别抱怨了,麻利吃完继续干活,啊,太阳真是大啊,热的要命。”橙天眯着眼抬头看着太阳,额头上也有些水汽了。

  “夏天要到了嘛,不热才有鬼。”我吐槽了起来,转念又想到了什么。

  “话说,之前不是有种西瓜嘛?咋还没得吃?”

  浩听到我这话,低声说道。

  “因为我没拿出来...”

  “什么?!”我豁然站起,我惦记那东西很久了都!

  “哼,西瓜不是到了夏天吃才最有味道嘛?!”浩翻了翻白眼,斜眼看着我,嗤笑起来。

  “啊,那该死的夏天,马上到啊,我想吃瓜!”我把最后的肉排吃下,口干舌燥间喝了一杯水,想念西瓜的甘甜和多汁。

  无奈叹了口气,站起继续去忙活,化食欲为动力!

  -----

  傍晚,夕阳西下。

  少年和少女们的影子被拉得老长,他们汗水挥洒间仍继续手上的活,为此,他们得到的回馈也是让人欣慰的。

  “哈哈,快好了耶~”我感叹出声,俯望大地。

  “别废话了啦,赶紧弄完我们就可以住了。”浩催促一声,手上的动作也并没有停下。

  “好嘞”我迅速把剩余的屋檐都搭建好,伸了伸懒腰竖起大拇指。

  “我没方块了,还差一点,灰你过来搭一下吧。”橙天的喊声从另一边屋檐处传来,我应了一声就过去帮忙,快要完成了!

  ---

  哒

  最后一格方块落下,寓意着已然完成。

  我几步走到屋檐边,奋力蹦起跳下。

  “信仰之yue...”

  还没喊完,就彭的一声摔在地上。

  连忙爬起,拍掉身上的灰尘走向远处,回头仔细浏览一遍屋子的外观,大致上八九米高,的确跟图纸上的规划一眼呢,好看~

  “完成了~”橙天喜滋滋挥拳。

  “今晚庆祝一下吧~我要吃西瓜~”我笑眯眯看着浩建议道,他很是喜悦也就没反对。

  “吼吼!大家进去看看吧!”我们鱼贯而入,有种乡巴佬见了世面后的惊艳和惊讶。

  入门,就是一条走廊,直走后,走廊分三条路,正面走过去,会发现是个小房间,可以从门缝看到,那是一条楼梯,也就是阁楼。阁楼就是用来储存一些,比较重要或者不常用的东西。

  左边的走廊,刚转身过去,会看到那个拐角其实也是个房间,我看了看里面,发现门上并没有缝隙或者小窗,推开望了望里面,竟然是个厕所,感叹橙天想到的真的是很周全。继续向左边走廊的尽头走去,发现是个两门房间,推开,是个很宽敞的房间,看了看里面的东西,发现房间正中间是张桌子,思索着这里应该是客厅吧?咦,怎么墙壁上还有门?本以为这个客厅就是尽头,却看到还可以继续去开门,走过去刚想打开,却发现这个门是和风里的左右移门,笑着摇了摇头,双手搭在两扇门的小槽里,张开般拉动门。黄昏的余光洒了进来,诶,这条走廊是可以在这晒太阳或者赏景的嘛?很赞呢。

  轻笑着回头,往回走去,可还有剩下右边的没看呢。

  再次回到十字转角处,看到右边是四个房间,走近想要透过门缝往里面看去,但这门却是那种没有缝的,有点纠结。轻轻推开门向里面看去,一张床,一扇窗,没了。这个大概是房间吧?打开另一间,也一样是同样的布置,不信邪再打开另一间,也还是一床,一窗而已。

  “要哪个房间自己选的哦,里面的内饰也自己弄,喜欢怎么弄就怎么弄。”橙天看到我的行为,笑着提醒我。

  我点了点头,把视线看向房间对面,有两个房间,走近,推开第一个。诶,我的锻造炉在这里,锻造台,熔炉,工作台等等等等的工具,这里是工作室嘛?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

  打开另一扇,摆放着各色刀具,剁菜板盆子,锅炉等等等等。

  “嘿,浩,你的厨房变得高大上的呢。”我笑着回头,对着浩喊道。

  他笑着回头,也对着我喊道。

  “你的锻造室也很高大上呢。”

  “哈,阁楼还没布置,大致上就先这样呢。”橙天如释重负,呼了一口气说道。

  -----

  “干杯!”大家高举果汁,欢呼雀跃相碰,一饮而尽。

  庆祝一天的忙碌。

  -----

  夜已深。

  商量了一会,各自选择了各自的房间,我的房间靠最左,门正好对准了工作室的门口,橙天的房间就在我隔壁,浩则是第三,也恰好对准了他的厨房,最里面就是莫染了。

  躺在床上,我看着天花板发呆,有点睡不着了,虽然这样规划很不错,但之前习惯了床和大厅那种公开化的,现在倒是有点惆怅和不习惯。

  “失眠了呢...天花板也不一样了...唉...我还是起床吧,我做下之前的设想实验...”躺了好一会,硬是睡不着,爬起来打算去工作室。

  推开门,发现浩和橙天的门也被推开,我们三面面相窥。

  “睡不着?”我

  “同”橙天

  “不习惯”浩

  “嘛,熟悉几天就好了..我去弄点东西了”我摊手,走进工作室。他们也没多说什么,干脆就走到客厅里聊天。

  锻造炉被我打开,火焰升腾起来,我拿出两块黑铁锭放了进入,慢慢看着它被烧制得发红。

  手中拿起钳子,迅速夹住一块放在锻造台上,将另一块放在之前的上方,像个三明治。

  “不知道能不能再压缩了呢。”

  之前限制于技术不够好,现在上升了很多,倒是想要做下实验,假设:两块.体积1.质量1.重量1,能不能锻造成.体积1.质量2.重量2,甚至.体积1.质量3.重量3,简单的说就是进行压缩。如果成功的话,那么将可以做很多更加不错的装备,毕竟体积没有变大的情况下,质量却是增加的,联动的就会韧性硬度增强,如果锻造在武器上,可以大大增强战斗力,盔甲则可以更加坚固。

  想着,锤子已经开始锻造,火星子四溅,黑铁在被慢慢锤在一起。

  到了尾声。

  将锻造的东西放入水中冷却,水被高温烫的冒出水蒸气,金属则发出呲呲声。

  待了好一会,把它捞了出来,还带着一点温热。

  我掂了掂,的确变沉了,靠近仔细观察起来,发现它们只有相交点被砸在一起,但其他的并没有,就像仅仅只是将它们熔铸在一起而已。

  “唉,失败了嘛......技术还是有点不过关嘛?我还以为多多少少能有点名堂了....”我失魂落魄关掉锻造炉,心不在焉走了出去,看见橙天他们在客厅,步履阑珊走过去。

  “来了?这次没多做什么东西吗?”橙天放下手中的热茶,轻笑着开口询问。

  “嗯...失败了...”惆怅地坐下,有点心不在焉地和他们说着,心里在思索着哪里出了错。

  “嗯?讲来听听。”浩百无聊赖,喝了口热茶问道。

  我把我的设想和结果都跟倾诉给他们听。

  “嗯....这个设想可以有。”浩摸了摸下巴,开始思考起来。

  “我记得你有个材料,就是做那个做重甲的,叫什么来着,容...溶解剂,对,就是这个,我想到这个东西。溶解?你重甲为什么需要这个做的?”橙天倒是想起一些细节,问道。

  我脑中一道闪光乍现,荒废的眼神瞬间变得明亮。

  直接站起跑回工作室,也没有去回答她,弄得他们面面相窥不明觉厉,也跟着过来看。

  把锻造炉打开,火焰升腾起来,我从箱子拿出溶解剂和黑铁锭,炯炯有神看着锻造台和锻造炉。

  是的呢,重甲,重甲不就是和螺母和各种东西,然后用溶解剂炼就而成,当然,有点难度系数,但那不就是很像吗?!

  火焰到了最高点,温度也到了适合的温度。

  把黑铁丢进去,脑中开始思考起来。

  看着黑铁才刚刚发红,我迫不及待夹出来,各自都加上溶解剂,锤击起来,火星子并没有溅出多少,慢慢锻造融合起来。

  我的笑容越来越来愉悦,眼神中的光芒极其炙热。

  “能成功!能成功!”口中低低呢喃起来,像是在阐述,又像是在祈祷。

  铛!

  嘶!

  黑铁被丢进水里,在冷却下凝固成型。

  还没等冷却好,我迫不及待伸手去拿。

  微微有些烫手,不过也没顾什么,开始观察起来。

  越看眼中的光芒越黯淡,失神间手指一松,实验体黑铁掉在地上,发出哐啷的金属声。

  “失败了...到底哪里出错...或者说,这设想从一开始就是错的...”我蹲在地上开始自我怀疑,口中的低语重复着,极其低落失望。

  浩和橙天面面相窥,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橙天犹豫了一会,想要开口安慰一声。

  “不,一定是有哪里出错了,那再做一次,做十次,做一百次,我就不信还做不出一块!”眼中再次燃烧火焰,开始倔强不服气,既然不成功,那我就硬怼到成功为止!

  锻造炉的火焰熊熊燃烧着,橙红色的火光照在脸上,如同响应我心中的那一团火焰。

  深吸一口气,冷峻地把黑铁放入锻造炉里,规规矩矩站立着,观察着火焰和黑铁的变化,手中的溶解剂却被捏的紧紧的。

  黑铁开始发红,我拿起钳子,准备要去夹,犹豫了一下,深吸一口气按捺住心神,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继续等待着。

  黑铁坚固的质体越来越红,温度也越来越高,但温度也只达到一个零界点却保持不动了。

  我举起钳子,又放下,举起,放下,犹豫。

  深吸一口气,拿出那本书,快速翻找起来,突然停在一页。

  风箱:能让火焰的温度更高。

  “既然要做,那就往最可能的方向做!”低低碎了一句,快步拿出东西制作个风箱,因为风箱并不难做,所以很快就做好了。

  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态,把风箱固定起来,握住风箱的握把,用力向下压。一股风力被吹去,火焰呼啦一声升腾得更好,温度也更加炙热,连我自己都被烘烤得流出汗水。

  “这才刚刚开始呢!”面对恐怖的温度,不屈的我桀骜说道。

  黑铁从微红开始向着艳红转换。

  强光下我眯着眼睛,钳子夹出黑铁,滚烫得空气开始稀薄扭曲。

  放入溶解剂,黑铁开始有点溃散,我把那两块黑铁放在一起,举起重锤开始锻造起来。

  铛!

  铛!

  铛!

  不留余力开始锤击,或许是力度太大,溅出来的火星子是夹杂着高温金属的碎渣,叮叮当当滴在重甲上,重甲也开始升温,大滴大滴汗水流出。

  嘶!

  置入冷却,这次我默默等待。

  许久,待差不多了我拿了出来,甩了甩上面的液体,靠近观察起来。

  “又失败了嘛?....嗯?”虽然早猜到了,但还是有点失望,不过注意到一些细节。

  “压缩了一些?一些...哈哈!哈哈哈!我的猜想是没错的!没错的!”虽然还是那样熔铸相接着,但还是有一小部分是压迫压缩成功的。

  这点小小的成功,让我的信心更加强烈,囧囧有神再拿出黑铁,再次锻造起来。

  ------

  一夜过去了。

  阳光从窗外照耀进来,阳光明媚很是温暖。

  她伸了伸个懒腰,张大嘴巴哈着气,眼角挤出一滴睡泪。

  她爬下了床,整理好凌乱的衣服,开门走了出去。

  “诶?还在整东西?”她走到工作室,看见里面有个人影。

  “灰,还没整完?嗯?...”她推开门,询问道,不过那道身影却趴在锻造台。

  她走近,发现人影一动不动,手中紧紧握住一块更加深色的黑铁。看了一眼人影的脸,发现是沉沉的睡去,浓郁的黑眼圈和乱糟糟的衣着,微张的笑容,嘴角甚至流出几滴晶莹的液体。

  “唉,一疯起来还真是啥也不管。”她无奈叹了口气,产生了种弟弟不受管教的无奈,更多的是欣慰。

  她弯腰想要抱起人影,但....

  “真是重...算了,嘿嘿”橙天怎么抓怎么抱,也仅仅只是微微动了动,就是抱不起...笑着摇了摇头,直接离开了,去洗漱完吃早饭。

  反正现在也快夏天了,不怕受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