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我们需要进入地狱!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看着桌上各色满满的工具,还有所准备好的材料,又看了看身后,很乖巧不闹腾看着我的幼女。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

  火炉被我打开,火焰慢慢升腾起来。我嘴角勾起一丝弧度,右手握住风箱的握把。

  --

  霍!!

  用力按下,狂潇的风从风箱口中吐出,风借火势!

  火焰瞬间炸现蹿升,橙红色的火光将整个屋内照亮,温度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

  看着里面的材料开始发红滚烫,拿起铁钳夹出来。

  --

  铛!

  铛!

  对着熔炼可以的钢就是狠狠一锤子,钢即使被烧地火红,也很是坚硬,铁锤一锤子下去也仅仅变化了一点,很有耐心反复敲击起来,让它慢慢变化着。要是没有耐心,那我就已经失败了。

  ----

  丝丝!

  近一个小时过去了,到了尾声,我满身大汗夹起锻造台上的东西,放入水里。

  一下子的高温蒸腾出无数水汽,不一会缸中的水都被蒸发没了,我快速拿起预备的水倒入,慢慢的,发红的装备黯淡下去。

  “咿?”

  造成的声响,让躺在椅子上睡觉的幼女醒了过来,迷迷糊糊坐起身,茫然看着四周,眼角还带着一滴睡泪。

  “呼,快好了,小祖宗过来。”

  过一会,冷却得差不多了,从水里捞出来甩了甩,还带有一点温热,不过也可以了。

  “咿呀?”

  幼女站在我旁边,有点不解地看着我。

  我把她自带的外套脱下,强忍着鼻子传来的热气,心中念着‘心若冰清,天塌不惊’,把这件小小的钢藤甲给她套上。

  “呼,很合适。”

  看着呆萌呆萌的幼女,摆弄着身上的甲胄,我擦了擦鼻子松了一大口气。

  用羊毛和皮革做铺垫基础,再用钢熔炼成薄薄一层外甲熔铸在一起,中间夹带的是龙鳞,防御力已经是我现在能做的装备里,最高的一件了!(幼女体质基础先天不错,再加上这件体积和重量都被我弄低,所以穿得下去。)

  “咿咿呀呀”

  幼女有一点不适扭动着身体,我摸了摸她的脑袋,把那件墨绿的苦力怕外套重新给她套上,这下从外边看是完全没有异样的。

  “乖哦!千万别脱下来!”很是严肃地看着她,叮嘱起来,或许是我第一次露出严肃的表情,幼女弱弱点了点头。

  “呼,好了,没事了。”

  看着她听话的样子,如释重负松了口气,又露出笑容轻轻拍了拍她的小脑袋。

  “话说,要打盖亚要用到信标,信标就需要去打凋零获得下界之星,打凋零需要有凋零骷髅头,哎,麻烦,还是去想想获得过多的魔力吧。”揉了揉太阳穴,有些无奈。

  --

  傍晚

  哐啷

  外面传来开门的声音,我诧异了一下,走出客厅去看看,幼女摇摇晃晃跟着后面。

  “嗨,我们回家了。”

  站在走廊,我看到橙天他们一伙人,不过都很脏兮兮。

  “欢迎回家。”

  “嗯,这几天是真的累,呼呼,洗澡洗澡!”

  橙天乍乍唬唬走过来,灰头土脸的的样子很是狼狈。

  “你们咋这样了?”我疑惑问着,不留痕迹护在幼女身前,以免被橙天抱了。

  “都立夏了,实在是太热了,身上的汗碰啥沾啥,更别说挖矿了...”浩对我说着,脚下一个箭步闪到厕所里,反锁,一气呵成。

  “啊!魂淡!”橙天反应过来,气急败坏,既抱不到可爱的幼女,厕所的机会又被捷足先登了...

  “咳咳,等会我有事要商量一下。”我轻咳一声对着他们说道,转身就去准备食物,换来几双诧异的眼神。

  -------

  饭后

  “呼,说吧,接下来有啥打算?”橙天惬意喝着热茶,问着我,浩他们也是同个模样。

  “我们,也该下地狱了。”我淡淡说着。

  “噗!”橙天呛到了。

  “咳咳,咳咳,你,你才该下地狱了!”橙天怒目反瞪。

  “此地狱非彼地狱。”我无奈摇了摇头。

  “我们好像,的确该去地狱了一趟了,有一些东西需要去地狱收集呢。”

  浩摸了摸下巴,同意我的说法。

  “地.地.地狱?!!”莫染坐不住了,没玩过mc的她,实在是难以想象,为什么地狱在我们口中,是这么轻描淡写。

  “咦,我知道了。我们还真的的确该去地狱了来着。”橙天反应过来,知道我们在说什么了,也点了点头。

  “诶?!!”莫染看着橙天的反应,也很是吃惊,百思不得其解。

  “趁着还不晚,现在就去造门吧。”我看了看外面天色,夕阳西下近黄昏。

  “你去弄吧,我们多歇会。”橙天摆了摆手说着,摆明了想要多偷懒一会。

  “嗨嗨”我死鱼眼看着,无奈摇了摇头,拍了拍幼女的头就向着外面走。

  “帮我照顾好女儿,我去去就来。”对着他们说着,披上夜行的斗篷走向外面。

  “咿呀!”幼女叫了一声,摇摇晃晃走过来,扯住我的衣角。

  “乖啦,爸爸很快就回来的。”轻拍她的小脑袋,拉回被扯住的斗篷。

  “好!快去快回!”橙天窜过来,两眼发光抱住幼女。

  无奈摇了摇头,推开就走了出去。

  “咿咿呀呀!”幼女不舍地挣扎几下,最后只能无奈认命。(啊!又卖你的女儿!)

  -----

  说到黑曜石,我倒是想到了个地方,说去就去,拿着桶舀了好几桶水放背包里,快步跑向某个峡谷,记得下面有岩浆来着。

  很快,就进入了峡谷了。

  “呼呼,还在。”

  站在岩浆池上面,我自言自语说着,跟着螺旋梯到了下面,拿出水桶直接到了下去。

  ---

  呲呲呲呲

  水碰岩浆,发出高温和低温相互抵消的声音,一块块岩浆被冷却,凝结成黑色的方块,水流在上面静静流向四周。

  “嘿咻”

  我走近到黑曜石旁,把它下面的方块破坏掉,以免黑曜石掉进岩浆里!这可是必要学习的防范措施!

  ---

  呲呲

  咕噜咕噜

  -

  果然,下面还真有岩浆,要是完全不顾直接挖,轻则丢了东西而已,重则会狡猾,呸,是脚滑摔进去。

  “蛐蛐雕虫小技,简单。”冷笑几声,我拿出方块远远就放置了下去,岩浆被挤开留到别的地方。

  我的拳头应该到了等级,这样想着,走过去抬起拳头对着黑曜石就是一拳。

  彭!

  “嘶!”

  这一拳,让我回想起了第一次硬刚,那时候好像也是这种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感觉。

  黑曜石虽然理所当然的坚硬,但还是有点出乎意料,再加上我都没带稿子,简直绝了...

  “呼呼,还是麻利弄完走人吧...”

  揉了揉疼痛的拳头,无奈摇了摇头,重新抬起拳头砸下去...这是多么煎熬的时刻...

  ------

  “呼...终于...”

  两只疼痛的手,只能相互揉着,一会左手揉右手,一会右手揉着左手。不过看着背包里十六个黑曜石,很是欣慰。

  转身跳了上去,快速向着家的方向击行。

  七点半。

  “呼呼,呼呼,回家啦。”

  我推开门,对着里面说了一声。

  “回来了嘛,弄了几个黑曜石?别走呀!”

  橙天看了过来,问我一声,没想到幼女挣扎着从她怀里钻出来,张开双手快步跑过来。

  “咿呀!”

  “来,抱抱~”

  一把拥住飞扑过来的幼女,幼女用脸蹭了蹭我的胸口,弄的我有点痒。

  “哎呀,乖啦~”揉了揉她的小脑袋。

  “呐,橙天,我带了十六块,刚好是一个门呢。”

  “然而只需要十二块,就可以最低下限打开地狱门了。”橙天喝了一口热茶,淡定说着。

  “啊!我忘了!我可怜的小手...”

  “咿咿呀呀”

  “还是我家女儿乖。那就算了,还是麻利打开地狱门吧~”

  我可怜地抬起小手,幼女揉了起来,我诧异了一下,又很是幸福。

  “呵,三年起步,最高死刑的哦。”浩冷笑几声。

  “我又没做什么,地狱门建哪好呢。”我翻了翻白眼,才回归正题。

  “在冰窟下面再弄个房间吧,地狱生物好像受不了寒冷,那样的话它们如果穿过来也没什么大碍。”橙天眯着眼起来起来,一下子有了对策。

  “可以的呢,走,我先下去,你们准备一下。”蹭了蹭幼女的小脸,她也适时松开了,我抱着她慢慢走向地窟,把她丢家里不放心,还是带在身边更加让我安心。

  快到地窟,一股股凉意传来,先行到了下面,寻了个墙壁就开始往里面挖掘,即使我一只手抱着幼女,但剩下的右手还是完全不怂的,几下打爆方块。

  “咿呀!”

  幼女很是好奇,抬起小拳头轻轻砸了上去,有点疼,让她缩了回来。

  “乖啦,看着就好了。”我笑着对她说着,很快一个小房间就砸出来了。

  “好了,对了,以防万一,橙天你去弄个铁门锁上吧,至少亡灵生物不会按下按钮来开门。”我拿出黑曜石,回头对着刚刚下来的橙天说了一声,继续开始搭建起来,不过四个角并不需要搭建,用其他方块就可以替代,所以也剩下一些黑曜石放家里。

  “浩,你去。”橙天对着一旁的浩说着。

  “不要”浩连忙摇了摇头。

  “剪刀石头布!”

  “好!”

  至于谁赢了,我也不知道,反正我把门搭建好后,他们已经把铁门放下并锁上了。

  “那就准备了吧!水准备得够多吧?”我对着他们问道。

  橙天拍了拍背包两边的大水壶,然后又从背包里拿出几个水桶,浩也一样的动作。

  “那方块还有木头呢?”

  “三组原木和五组原石。”橙天回道。

  “我带了四组食物,管够。”浩拍了拍背包。

  “稿子和武器,以及防具也都齐了吧?”

  “自然。”

  他们拿出各自的武器和几把稿子,都放好后拿出装备,穿戴了上去。

  “那就出发了吧!”

  我点了点头,左手拿着一块燧石,右手一块有些刮痕的铁锭。

  -

  嘣

  嘣嘣

  嘣嘣嘣

  -

  熟练地敲击着,火星子四溅。

  -

  嗡!

  -

  一声如同空气扭曲的声音,伴随着的是空间的震荡,空气飘散着紫色的颗粒,带着丝丝冷意。

  我回头看我他们一眼,相互点了点头。

  我抱紧了幼女,一头扎了进去。

  耳边的声音一下子消失了,只剩下很是奇怪的回响,有点想直升飞机的螺旋桨再旋转。

  ------

  地狱之中,突然出来了一个门,散发着紫色的光芒,紫色的颗粒在飘飞着,很是奇异。奇异的声音在空地回荡,吓到了四周的僵尸猪人,它们好奇凑近过来,不过也仅仅在三米之外,以防有什么危险的事情发生。

  突然紫色的薄膜扭曲,如同被风吹了一下的纸张,向前凸起,吐出一个东西。

  那个东西却是一个人,他看起来很无力,跪倒在地上捂住胸口,似乎是在强忍着喉咙传来的呕吐欲。在他怀里还抱着个小女孩,不过小女孩看起来完全不受影响,正在好奇地看着四周。

  又是几声,门里面又吐出几道人影,都如同第一个人一样,看起来很是不适,其中还有一个人忍不住了,跑到一旁吐了出来。

  ---

  “呼呼,呼呼,莫染,你没事吧...来,喝点水吧...”

  浩缓了缓胸口,舒畅了好一些,从地上站起来,担忧看着莫染,拿出水瓶想要递给莫染。

  “没事...”莫染惨白着脸摆了摆手,别过脸去又吐了出来。

  “呼,大家没事吧?”我轻轻捶了几下胸口,缓过来站起身,对着他们问起来,大家都摇了摇头。

  看他们没事,我也就放下了心。不过没一会,刚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

  我才想起要注意四周,回头看着地狱的环境。

  幽红色的氛围之中,遍地都是看起来像是被烘烤到快破碎的石头,敲下一块看下名字,是地狱岩。刚刚发现,四周有些很多僵尸猪人在看着我们,我取出我的阔剑紧紧攥在手中,不过眼角还是在打量四周,发现这个地方原来是一个平台,似乎除了脚下这个平台的土地,就没有其他落脚的地方了。

  僵尸猪人只是看着我们,并没有其他的动作了,既没有攻击的想法,也没有离开的举动。

  “咿咿呀呀!咿咿呀呀!”幼女眼睛闪亮,对着猪人挥着手,很是好奇和想要摸一摸,或者,是看中它们手上的金剑了。

  “小祖宗,别闹的啦,不小心的话,我们会被群殴的啦,虽然这金剑是真的漂亮...”

  我拉回幼女的小手,转过去让她看不见。不过她还是有些不满,用小拳拳捶着我的胸口。

  “现在的情况好像,不好又不坏呢。”无奈摇了摇头,才回过头去对他们说道,看起来也不是很紧张。

  “看得出。诶,你们来看看!”橙天点了点头,慢慢走到四周看下去,惊叫一声招呼我们过去,我见僵尸猪人没有别的动作,就暂时把阔剑背在身后,防范着跟了过去,可我看过去的瞬间,也被惊到了。

  卧槽!我们这个地方很苟啊!

  地狱门好死不死出现在地狱岩高山上,望向下面,却是红彤彤的,橙色的光芒照在脸上,单单是看着,就感觉非常热了。

  “岩...岩浆海...我的天...”

  我抽搐着,嘴角有点僵,自言自语出声。

  “快看看别的方向!要是周围都是岩浆海,我们干脆直接回家吧!”橙天死鱼眼看着,开始说着她的想法。

  “有理。”浩赞同她的想法,毕竟要是真的四周都是岩浆海,干脆洗洗睡了回家,还来什么地狱。

  很快,我们就分成三股,各自防范着猪人找了个地方看看。

  “我这里也是岩浆海!”看着一望不到边境的滚烫岩浆,我无奈对着他们喊了一声。

  “我这里也是...浩你那边什么情况。”橙天摇了摇头,返回过来,看见浩有点发呆,开口询问起来。

  “呼,我这边是陆地。”

  浩松了一口气,笑着对我们招呼过去。

  我和橙天对视一眼,眼睛闪着亮光,要是真的就这么回去,其实是很可惜的,不过还好!

  “嘶,真是高呢,有点壮汉。”

  站在他身侧,向着下面俯瞰,僵尸猪人在视野里,不过豆丁大小,远处的岩浆史莱姆也只是不起眼的小豆子,远处也有好几座小山,红色渲染下模糊不清,也有好几条如同帘幕般的岩浆从上面贯穿,流淌在一个个小坑洞里面。有种众生皆是蚂蚁的错觉。

  “嗯,我们下去吧!”橙天眼睛发光,对于接下来的地狱之旅很是期待。

  “嗯!”

  我重重点了点头,同样很期待。

  浩后退几步,在地上挖了个好深的洞,深有五六米高。

  “灰,地狱岩太脆了,那绳索就不能在上面。”说着,他在下面弄了个小房间似的,在地上放下方块后用绳索绑紧,然后把绳子扔了上来,我一把接住,用力拉得笔直,他在四周多放了些方块卡死绳子,以免脱落或者,连同石头都被拉出来。做完这些,他就双手撑墙,只有一米宽的洞爬出来也算是容易,更何况钻这些洞也只是基础操作,对于熟练的我们就更不用说了。

  “好了,不过地狱门也得做着保护,我们建个小房子防御吧,到时候可以来避难,又可以跑回去。”我想了想,对着他们说道,他们点了点头。我们就拿出方块把地狱门围起来,还特意弄成两层后,里面即使没有插火把,地上很多裂纹的地狱岩也透出微光,让这个小房间显得有些明亮,不过以防万一,我们还是插上火把。

  “好了,那就该下去了。我先去探路吧,浩你是远程,就断后。”

  我们走出房间,把入口封住后来到边缘,橙天对着我们说道。

  “好,小心点。”我们点了点头,对着她说着。

  “知道的啦。”橙天笑着摆了摆手,把太刀横挂在身后,一只手抓住绳索,跃下。

  她的头看着下面,一只手背在身后抓住绳索了下面一段,即是用来保持平衡,也是可以随时拿到武器反击,快到地面的时候,手一松一个腾空落地,背后太刀直接拔出竖在身前,防备着四周。

  “安全。”

  过了好一会,橙天的声音从下面传来,虽然不是很明显但也听得清清楚楚,不得不再感慨一声,这里是真的高....

  “莫染,那我也下去了。”我对着莫染和浩点了点头,走过去一只手抓住绳索,飞身一跃急降。

  “咿咿呀呀!咿咿呀呀!”幼女很是兴奋,拍着小手很是好玩。

  彭!

  很是粗暴直接落地,踩碎了很多地狱岩,溅得满地碎渣,留下两个脚的坑洞印记。

  “额...脆得有点过分了吧....”

  我挠了挠脸颊,有些尴尬无语看着地上。

  “咿呀”幼女也伸出小脑袋,看着地上,好奇挥了挥手。

  “嗨,小祖宗”我从地上捡起一块地狱岩碎渣,递给幼女她好奇地把玩起来,没一会就直接扔掉了。

  “就不能轻点么,就是没什么事破坏到花花草草也是不对的。”橙天死鱼眼看着地板,无奈摇了摇头。

  滑落的声音传来,莫染也下来了,轻轻落在地上。

  “诶...”她也发现了地上的痕迹,有些诧异,自顾自大力踩了几下地面,也出现了一点点裂纹。

  “看吧,不是我的错。”我立马指着她脚下,解释起来。

  “嗨嗨,知道知道,但是谁直接暴力降落的呢?”橙天摆了摆手。

  “诶,能不能让开点...”浩的声音从头上传来,我们回过头去发现他没有落脚的地方,连忙让开。

  彭!

  又是两个脚印......

  (盔甲的重量带的动能和地心引力带动的力量,才造成的,而不是代表地狱岩真的脆得跟沙子似的。)

  橙天“......”

  我“......”

  莫染“......”

  浩他自己“.......”

  “咿呀咿呀”幼女表情很好玩,开心地叫嚷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