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难缠的恶魂,这才是真正的地狱轰炸机!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我记得好像哪里曾经看过,地狱遗迹会在地狱门附近出现,可咋没有看到?”摸了摸灰白色的头发,使其更加凌乱,如同雷达般扫视着四周,但我一无所获。

  “拜托,地狱门的生成位置,又不是固定一个地方的,不过倒是得去琢磨琢磨它的传送规律呢。”橙天有着她的见解。

  “的确”我点头同意。

  一只岩浆史莱姆发现了我们,慢慢蹦蹦跳跳过来。

  “嗨,‘强劲’的对手来了。”我对于普通的怪物,不知什么时候带了一丝不屑,指了指那只史莱姆笑道。

  “我去试试手。”浩双手拿出铁剑,对着空气挥了挥,快步冲了过去。

  然后又跑了回来。

  “嗯?怎么了?”

  “麻烦了...”

  “什么?”

  “你们自己看吧。”

  彭!

  彭!

  彭!

  地面震动越来越近,我有些诧异,不知发生了什么,随着浩的手指看去,一惊。

  三四米高的岩浆史莱姆,在我这一米七的身高,就显得非常高大,如同一只熊站在一个小孩子面前。它的前进方式仅仅就是蹦蹦跳跳,每一次蹦起,就会像拉皮筋那样变长,变高。身上就冒出浓烟和火光,从体内溅出橙红色的液体,配合着一双火红色没有丝毫理智的眼瞳,就如同一只蛮横不讲理的饕餮巨兽,要将靠近的人碾压致死,食其血肉以祭它那血盆大口。

  “卧槽!”我很是吃惊,双眉开始皱了起来,右手抓住背后的阔剑立于身上,左手抱紧幼女不让她有脱落的迹象。

  “小祖宗,抓紧了哦!”

  “咿呀!”

  幼女双手紧缠住我的脖子,抱紧。

  我回头和橙天他们对视一眼,相互点了点头。

  嗖!

  浩的箭矢,打响了战斗的开始!

  --

  噗嗤!咕噜

  箭矢狠狠插中史莱姆,如同用牙签插在果冻上,瞬间陷进去,在破口出喷溅出岩浆流体,火光忽闪。但没过几秒,巨大的岩浆史莱姆就自愈完成,那只箭矢在它体内发出融化的声音,意味着如同泼出去的水,将再也收不回来了。

  瞬间明了,试探攻击完全无效,弓箭对于史莱姆的特殊,已经不可避免被削弱了九层,即使能破防也于事无补,都跟不上岩浆史莱姆的自愈速度,那只能近战。

  我单手抬着阔剑厉喝一声,几个箭步冲上前,力劈华山般的一击重重斩下,在岩浆史莱姆身上如同分割般,从头上到脚下,中间砍出一道裂口,我几步后退,闪开喷溅出来的岩浆以及火焰。

  岩浆史莱姆如同立起来的豆腐,被从中间硬生生切开,花瓣似的向外绽放,直直轰然一声摔倒。

  “咦?中看不中用?”橙天很是惊讶,原以为那特殊的身体,会非常难缠,但却被一刀解决了,也太银枪蜡头了吧?

  “不,别忘了史莱姆的特性,岩浆史莱姆也是史莱姆的分支。”浩紧紧盯着岩浆史莱姆,头也不回回答橙天的疑惑。

  果然。

  别的生物被劈成两半就会是无法挽救的致命伤,而且死相会非常难看,但这对于史莱姆的分支,岩浆史莱姆而言,并不是什么问题。

  两块软软的‘果冻’身体,一面缺口处流淌出岩浆流体,夹杂着融化岩石的色斑,让温度升温了好几摄氏度,甚至近十几摄氏度。如同结了一层薄膜,止住了岩浆流淌出来的趋势,薄膜慢慢变厚,变成了新的身体。分裂出来的单只岩浆史莱姆只有原体的一只眼睛,但现在却慢慢长出新的眼睛,变成了两个新的个体。

  “看起来也不是多厉害的样子。”莫染嘀咕了起来。

  “不,你千万别上去攻击,你受不了的。”我凝重说着,就刚刚那一刀,我就知道了岩浆史莱姆的厉害之处了。

  它那熔岩的流体能抵挡绝大多数武器,所谓抵御,是指直接融化武器,如果武器不过关的话,就会赔了夫人又折兵,这仅仅只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在切开的瞬间,直面岩浆那恐怖的散射温度,空气都为之扭曲溃散,如果没有防护的话,肌肤直接被烫成重伤也不为过。

  “我来解决就好了,拍豆腐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呢。”想到了某些东西,冷笑起来,再次上前。

  阔剑横着抓紧,用剑的背面狠狠拍下,砸在岩浆史莱姆的身上,让它如同有些韧的果冻,水面波动似的。

  “咿呀!”

  幼女兴奋咿呀出去,看着波动着的岩浆史莱姆,小手学着拍下去的动作,很是好玩。

  我抬起阔剑,再次狠狠拍下去,岩浆史莱姆的体表已经受不了这样的打开真的如同豆腐般炸开。

  “真是绚烂,烂。”橙天看着炸碎的岩浆史莱姆,不禁笑出声,真的是‘砸豆腐’。

  “真是血腥暴力呢。”浩无语看着玩性起来的我,摇了摇头。

  “恐怖”莫染瑟瑟发抖。

  “呼,解决好了,让我看看获得多少个岩浆膏。十几个嘛?还不错。”

  把阔剑重新背在身后,破碎得满地的碎渣,即使我小心翼翼,还是踩着感觉脚底被抹了油似的。

  “继续前进吧。”

  我把东西放进背包里,站起身对着他们说着。

  众人没有意见。

  就这样,我们一路杀过去,弄得遍地狼藉,碎渣无数。

  --------

  “呼,感觉地狱其实挺不错的,没主世界那么危险,怪物是真心的不怎么厉害呢。”浩轻点着背包,轻笑出声。

  “嗯,的确,我们要不招惹一下僵尸猪人?感觉会非常刺激的说。”

  “滚,要打自己跑远点打”橙天爆发了,一个怒拳捶在我头上。

  “诶,那算了。”

  “额...你们看天上...我们好像有大麻烦了?...”莫染看着天空,凝视了一会回头问着我们。

  “咿呀!”

  幼女也看着天上,很是激动地挥着小手。

  “不就是恶魂嘛。”

  我回头望去,看到如同惨白色的鱿鱼,无数的触须在微微摇摆着,伴随着有些恐怖的嘶鸣,回过头来让我看到了一张眯着眼的脸瘫。

  浩对着天空抬起手中的弓,一根箭矢搭了上去开始蓄力,满月!

  嗖!

  噗!

  箭矢直直插在恶魂身上,在它的表面上破口进去,但却如同一团海绵,让箭矢陷了进去。

  它的眼皮底下慢慢流出丝丝血液,慢慢流出得更多,等到完全睁开眼睛,血液从空洞洞的眼眶里涓涓流出,恐怖至极。

  “卧槽,为什么恶魂是这个鬼样子啊!啊!小祖宗别看啊!这玩意不好看啊!”我连忙捂住幼女的眼睛大叫起来,既然幼女还在咿呀着想要拉开我的手,目睹恶魂的样子。

  “嘶!好像还对远程攻击免疫......我到底是来干嘛的...”浩看着手中的弓,不知该说什么了。

  “有些棘手了...闪开!”

  橙天嘀咕起来,撇到恶魂张开了口,瞬间知道它要打起攻击了,脸色一变。

  危机感传来,我一手抱紧幼女,在莫染完全懵逼的表情下,另一只手勾住她的衣领侧闪离开这个位置。

  橙天一脚踹开发蒙中的浩,自己也快速闪避。

  --

  轰!!

  -

  剧烈的爆炸,如同煤气瓶被打开然后点上火,瞬间燃起铺天大火,溅起无数灰尘和脆弱的地狱岩的碎渣。

  我瞪大眼睛回头看向爆炸地点,愣了愣不禁也倒吸了一口浊气。

  一个半径六七米,深也五六米的深坑赫然出现,要是被炸了,不死也得脱层皮啊!

  “刚刚谁说地狱很容易的,给老娘站出来!”橙天一下子怒了,两把太刀早已拔出,亮银色和深黑色在火光下很是显目,仿佛要将敌人剁成肉泥。

  又是几个火球,恶魂如同一艘浮空舰,在上面进行着地面轰炸,欲要置我们于死地,无奈之余只能不停闪避,闪避的途中,有几只路过的僵尸猪人,很是无辜被炸了,当场血肉横飞,直接毙命,吓得我们不敢硬抗。

  不过也有尝试把火球反弹回去,幸好的是没有发生爆炸,反弹回去的火球威力看起来也很是猛,但奈何恶魂机动性很不错,总是飘过闪开,而我们没有了浩的远程攻击,就非常被动无奈了。

  “灰!把我送上去!我看这只恶魂实在是太不爽了!”

  女孩子对于恐怖的东西,都非常反感,这只恶魂也已经被归类进了恐怖系列里了,这让憋屈的橙天,直接暴怒。

  “我有个好主意!”我一只手抬起阔剑挥了挥,做了个打棒球的姿势。

  “好!”橙天跟我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

  “three,two,one。Fire!”

  我倒数起来,橙天开始蓄力,开始疾跑,化成一道流影。在最后那一刹那,我们默契十足,完美做出组合攻击。

  彭!

  我用阔剑的背面挥出,在那一刹,橙天也跳了起来猛的一蹬,如同流星倒飞回去化成闪光。

  “全垒打!宾苟!”

  -----

  风阻向着橙天正面狂吹,淡白色长发也如同披风,亦或者小尾巴,在其身后带出来一条绚丽的流影。

  快要接近恶魂了!

  恶魂再次张开血盆大口,一颗火球喷射出来,带动一条华丽的弧线,向着橙天直轰而来。

  “喝!”

  橙天手持太刀,右手一甩,非常完美地将火球弹开,火球的飞行轨迹被改变,重新向着恶魂飞去。

  轰!

  火球险之又险擦过恶魂的头顶,但却炸在它的头上,火焰向下扑来,笼罩了恶魂。

  橙天义无反顾,不把恶魂砍死绝不回头。

  左手一刀劈下,瞬间如同狂风袭来,扑面而来的火焰从中间斩成两半,露出了恶魂的身体。

  噗!

  右手的太刀直接插进恶魂的身体之中,溅出鲜血。

  直到现在,才知道恶魂到底有多大,三四米宽大的头就如同一面墙壁,太刀插在上面显得微不足道,对恶魂造成的伤势并不大。

  “好像有点糟糕了...”

  橙天自言自语一声,不过没有气馁。

  左手的太刀提起来也插了上去,又出现了一个破口,血液汩汩流出来,染在手臂之上。

  恶魂痛苦嘶鸣起来,那声音仿佛在地狱之中回荡,很是渗人和恐怖。

  它头偏了偏向左边飞去,那里是另一座山!它想将橙天碾死在额头上!

  “哼!”橙天把插在右边的太刀抽出,血液如同喷泉一样溅射出来,她向着更高处插下,慢慢往上攀爬,很快就到达头顶,她将两把太刀都插进恶魂的天灵盖,入体的破口完全没入到刀柄处,她单膝跪下死死抓紧刀柄。

  轰!

  恶魂如期撞在高山上,砸飞了很多方块,压垮了不知道多少个地狱岩,原本白花花的恶魂,被染成了血红色的,如同一块被浇了一层血红色汤汁的白嫩豆腐。

  “刺激!”

  如同血人般的橙天把太刀拔出来,血液又从破口喷射出来,溅得到处都是,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把太刀重新别在背后,以免忘记使命,拿出匕首解剖恶魂。

  我跟浩以及莫染,快速向着‘坠机之地’奔去,各自都带着服气的表情。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已经不能再跑了,遍地的残渣说不定会让跑起来的人脚下一滑,更何况那里看起来就像山崩般发生了泥石流。

  “这威力...”

  “真是猛...不愧是橙天...”浩跟我一起爬着陡坡的山路,死鱼眼看着,不禁吐槽了起来。

  “嗯,的确是‘不愧是橙天’”我笑了起来,幼女小手也拍了起来,鼓掌。

  过了一会,我们就到了山顶,就看到一个红色的人影,还有遍地红色碎渣。

  “橙天?”

  “嗯?来了嘛”橙天回过头来,愣是把我吓到了,我都差点认不出她来,要不是这里就只有这么一道人影,我还真就认不出了。

  “卧槽!我觉得你得清洗一下哦!橙天!”浩吓到,对着橙天说着。

  “嗯?”

  “你看看吧...”

  我把我的阔剑竖起来,钢剑的表面极其光滑和明亮,完全可以当成镜子。

  “卧槽!”橙天也惊到了,拿出一个水桶直接倒在头上。

  呲呲

  呲呲

  血液都被冲洗掉后,落在地面溅得满地都是,却流进地狱岩中间的缝隙里,高温一下子蒸出很多水汽...

  “呼呼,舒服。”

  橙天很是舒畅,地狱的炙热烘烤了这么久,冲个凉水澡是真的爽。

  “额...我们的水源问...”

  我抬了抬手想要说什么,不过看见橙天那要杀人的眼光下,还是止住了...

  “获得的怎么样了?”我连忙转移话题,才消散了橙天杀人的眼光。

  “五六个恶魂之泪,还有些恶魂的肉,不过我感觉那并不好吃,没收集。”她从背包拿出恶魂之泪,又指了指背后满地的血肉,说着。

  “嗯,恶魂之泪咋会掉这么多,一个给我看看。”我开始疑惑起来。

  “不知道,不过体型这么大的恶魂,掉这么多又有些正常。”橙天耸了耸肩,各自都递了一个,反正够多。

  “咿呀咿呀!”幼女眼睛发光看着我手中的东西,挥手想要。

  “等会啦,小祖宗~”我心情也是不错,看着观察起手中的恶魂之泪。混浊至底如同固化的水滴,让光芒有些透不过去,倒真有几分眼泪的模样,不过也没什么特别的样子了。

  “呐,小祖宗,不玩了就还给爸爸哦!”

  恶魂之泪怎么说也有一点珍贵,要是被丢掉还是有些可惜,就对着她说了一声。

  “咿呀”

  幼女拍了拍我,仿佛在说:别担心啦,知道了。

  “嗯嗯”我笑着点了点头,揉了揉她的小脑袋。

  “是不是该吃饭了,都走了老长一段路了。”我回头看向来时的路,连续的记号,还有永不自然熄灭的火焰,多多少少能判断出回去的路,就是远远也望不到边。

  “好,就吃烧烤吧,水源比较珍贵,就暂时不多做浪费了。”浩点了点头,开始拿出工具。

  “嗯。咦,莫染,你在干啥子嘞。”我点了点头,发现莫染手中拿着纸在绘画着什么。

  “我担心记号没了,就自己绘制一份地图。呐,我们在这里,地狱门在这里。”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教导,莫染已经适应了这个世界。虽然刚刚来地狱的时候她被吓到了,不过现在也适应了地狱的环境。

  “嗯?咦?我们走了这么远吗?”我低头看着她手中绘制的地图,山体、岩浆池、岩浆海、死路,都被标记出来。她点了点刚刚绘制好的地方,表明这里是我们目前的位置,我看了看四周再看了看地图,发现很是相符。又看了看地图最顶端的位置,那里被浓重标记了,仔细打量了来时的路,惊觉其实我们已经走了贼远。

  “咦?还真是呢,这距离也差不多城堡的一半路程了,时钟还真是一如既往地不准了。不过还是算得出来,emmm,也就是说,我们走了两个小时多小时?”橙天走过来,拿出时钟看了看,不过上面的指针却在胡乱指着,就重新丢进背包里,若有所思点了点头。

  “嗯,差不多,应该解决三个小时了,我们路上也是走走停停杀怪,所以也有拖慢一些时间。”莫染抬头纠正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