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我灰某人,就是个人才。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过了一个多小时,不得不说,凋零的攻击实在是有点bug,被攻击到了就会凋谢生命,而它自己会恢复生命,就跟吸血一样,恶心的要死。

  弹开一个飞弹,我跳起一刀劈中凋零的主头颅,它受了无数伤的身体,再总是没法打中我们恢复血液的情况下,再也扛不住了,身上的黑色气体已经稀薄到完全看不见,它本来干枯的骨干,慢慢萎缩起来,身上闪烁白光。

  “终于...撤吧...”我松了口气,几个连跳向后倒飞,快速闪避出凋零自爆的范围,闪烁数来秒,凋零如同一个TNT,猛的膨胀爆炸,在这个宽敞无比的溶洞里,也就只是昙花一现而已,并没有什么波澜。

  “呼呼,终于弄死了,也是幸好我们是在地下打”橙天提起湿哒哒的衣袖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愣了愣无语停下手中的动作。即使是在低温的地下,也让她留了不少汗,如同刚刚从水里被捞出来,不过也是得庆幸是低温,要不然高温蒸发烘烤起来,说不准能闻到橙天牌汗熏味了......

  “要是在外面乱飞的话,我们还不知道能不能打得赢呢...”我收起阔剑,慢慢走过去捡起下界之星,观察起来,白玉般的质感摸起来很是光滑,让有点怀疑它的坚固程度,不过我知道下界之星其实可以扛下爆炸的伤害,还是完好无损的那种。

  “溜了溜了。”浩摇摇头先走出去,有点无语。累死累活只为了这么一个小东西。

  “过会就去试试信标的效果,到时候打盖亚是不是可以加点buff?”我思索着,跟在他们身后一起走出去。

  “你说打凋零的,现在你来收拾。”橙天拦下我,指着后面溶洞里面的一片狼藉,冷笑起来。

  “额...可是...”

  “没有可是!”

  一转头,都走光了,就剩我在寒风里萧瑟...

  无奈,只能重新走回去。

  “诶,方块还是挺多的耶。”

  捡了没多久,好几组原石进了背包,甚至煤炭和铁矿也收集了很多。

  大半的方块被我收拾进背包,看起来清爽多了,无意间撇到什么亮晶晶的东西,连忙跑过去扒开满地的原石,露出了下面的钻石。

  “什么?!卧槽!”

  诧异,非常的诧异,怎么会遇到钻石呢?算了,既然遇到了,就不能放过~

  很快,就获得了好几个钻石,不得不赞叹运气不错,打个凋零能弄到钻石,这波不亏,绝对不亏。

  有了这个先例,收拾起来可起劲了,果真别说,还遇到了很多黄金矿,还有青金石等等的矿物,虽然家里也有很多囤积用不上,但多多益善不是嘛?

  可惜的是,很快就被我收拾干净了,也没有矿物裸露出来了,很是无奈。

  “算了,有了也挺不错的,倒是得准备准备开始准备信标的事了,等等,不说的话,倒是差点忘了我还要弄火玫瑰呢,看我这脑子。”抬脚开始往外面走,脑子里想着东西,一拍额头。

  走的步伐加快一些,跳过满地的坑坑洼洼,几个回合就窜到洞口,不到片刻,就闪出冰窟,来到地下室,空空荡荡的地下室一个人都没有,很是安静,快步走到储放东西的房间,一排排整齐的箱子,走到最角落的箱子翻开,都是些建筑方块,整整齐齐,至于为什么整整齐齐,我有点强迫,你们知道是强迫什么的......

  废话不多说,快速放好东西,拿出各种材料,重新回到地下室翻东西,开始合成东西,总感觉跑来跑去有点麻烦...

  等到花药台里出现了一朵火红色玫瑰,我就知道,大势已至,东风来!咳,魔力来!

  我想了想,拿起这朵有点扎手的玫瑰,重新回到地下室,在最角落的角落里,弄了个坑洞,镶嵌在墙壁之中土地之下,倒入岩浆,哗地一下,滚烫的岩浆注入翻腾,照出的光亮也很是明亮,现在入秋的清清凉凉感受到有点闷热,不过冬天的话,我敢打包票,这玩意绝对是暖炉般的那种神器,暖到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顺手弄了个半砖,将这个洞口封住一些,虽然不至于完全避免碰到,但多多少少有保险的作用,毕竟没有那个傻子会故意去摸一下的吧?

  整完岩浆,就该轮到弄火玫瑰了,看向岩浆旁边准备来种的地方,入眼的是石头,我额头出来了几条黑线,刚刚忘了换成泥土来着......

  “算了,就让这岩浆见见,我单身了十数载的手速。”

  抬起拳头,迅雷不及掩耳将那块石头打爆,左手拿出泥土,已残影至看不到手的形状的速度,重新补上,岩浆刚刚有翻动的迹象,直接被扼住,只能在远处冒着小泡泡,如同在吐槽我的手速之快,或者是在吐槽我是这么的秀,堪比陈独秀了。

  自顾自感叹了好一会,把烫手的山芋,哦不,是扎手的火玫瑰,把它种下,开始提炼魔力,嚯的一下,魔力发射器里面的暂储,魔力能量一下子攒满了,但看情况火玫瑰还在生产魔力。

  “诶,得,还是要多造一个魔力发射器,以后有钱了就,额,不对,等有材料了,就重新弄个高级的,精灵发射器和盖亚发射器挺不错的呢。”摸着下巴几根细小的胡子,慢慢开始拿材料合成新的魔力发射器。

  “话说,我好像也开始长胡子了,话说,MC里有没有刮胡刀?好像...没有,得,看来得用小刀来练练手了...”

  “莫名其妙想到了花洒,MC里也没有花洒来着,哎,咋感觉啥都缺,好想念在家里用花洒冲澡的时候...”

  脑子胡思乱想着,话题一下子拐到个山路十八弯,弯弯不对题。

  很快,就把魔力发射器也做好了,这东西本来就不难做,就是需要到金粒,害得我跑到工作室里拿金粒,因为只要是矿物,矿物锭,都被我强迫搬到工作室,因为打造东西的时候想到有什么锭没放在这里,就很不爽,非常的不爽,就仿佛我随时随地要用到一样,虽然...有些是我用不到的...

  看着开始运行囤积魔力的发射器,心满意足点了点头,抬头眯起眼睛懒懒伸了个懒腰,想起信标做出来后,其实也没什么屁用,我还需要用泰拉锭来召唤,而泰拉锭消耗的魔力非常多,心态上其实反倒是不急了,虽然过会也要制作出来试试buff,但该偷懒就偷懒一下下~

  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发呆了好一会,还是感觉有点无所事事,微微摇头无奈叹了口气,虽然想偷懒,但还是有点坐不住。

  “诶,话说,我要不自己试试做个刮胡刀,还有花洒呢,值得试试。”胡思乱想了好一会,想起了干坐着也不是个事,一把站起,几步一晃懒懒来到工作室,随手就打开的锻造炉,放着铜进去,沉思起来。

  “等等!我,我,我特么没用过刮胡刀,都不知道什么样子,做个屁啊做...”

  “哎...好吧...那做个花洒试试,多钻几个洞应该就可以了...”

  仰头看着天花板,长长叹了一口气,轻轻拍了拍脸颊振作一点,才拿出锤子和钳子,等待起来,脑子忍不住在构思一些设计。

  “啊,mmp,我花洒头做出来有个鸟用啊,水怎么流动啊,甚至还不如直接用毛巾...”

  无奈,一下子发现了难题所在,根本就干不下去啊,把锻造炉关掉,也没理会里面的锭了,快步来到桌上,坐下把在角落的纸张,羽毛笔以及墨水拉过来,疯狂开启脑洞思索起来,运用我所经历过的九年,以及十二年只上了一点的义务教育,想着有什么好主意来解决我的窘境。

  “压强?水压?等等,这个好像可以...”

  联想到某一刻,似乎听过某位物理老师所教的内容,关于水的,什么什么O还有O,不对不对,那好像是空气还是氧气的...水..水...水....

  突然想到了什么,心上心头,快速在纸上临一个草图。

  在右手边,画出一条直线,标记着两米。

  在低端,画着一条老长的线,画向左手边。

  突然来了一个折角向下,又画了个老深老深的线,这条线被我标记我个五米。

  在五米深的那条线的身周,我写上个大大的“水”,画了点流动的花纹。

  完成。

  一张草率到不能再草率的草图,就被我画好了,拿着这张草图,我快步走出去,来到客厅。

  “你们看看这个,能不能成功?”我迫不及待走到桌前,将这张草图铺开平放在桌上,他们好奇伸过头来看。

  “诶?这是什么玩意?emmm?水?啥玩意?”浩

  “有点眼熟...让我想想...怎么想不起来...”橙天闭目揉着眉心。

  “这是...水压?”莫染看了几秒,有点疑惑说出来。

  “对,我画的就是水压,我想让水从这里,受到水压流到这边的出口。”我指着左边很深的线条,再指了指右手边高出水平线两米的线,说着。

  “灰,你这是要?......等等,我好像看出点什么了...”橙天眯起眼睛,似有所悟。

  突然眼睛一亮,猛地抬头看着我。

  “你这是要个半自动的水龙头?!”

  “不是...我要做个花洒沐浴的...呐,水压让水挤进管道,然后哗啦哗啦从这里流出来,甚至可以加个熔炉,洗个热水澡都不是个问题。”我自豪拍了拍胸口,很是笃定。

  “我感觉会是开水...”橙天死鱼眼看着我,吐槽的欲望非常大。

  “死猪不怕开水烫...”浩若有所思。

  “这个东西,或许,理论上是可以的?不过,水的容量和密度越大,水压才越大,所以要成功,还是必须在河这里做点文章,不过,还是有点不正确,让我想会。”莫染一边说着,开始沉思起来,似乎有了解过一点。

  “这问题不大,把河挖大,改造成湖,管子就装在湖中间,水压应该就可以了吧?”一点就通,我马上就领悟她要说的是什么意思,点头同意。

  “我去试试了。”我站起离开客厅,纸上谈兵不如直接上手实干。

  离开没多久,我又重新来到工作室,打开锻造炉,里面还在微微发红的锭,仿佛在预示着我的到来。

  当当当

  锤子开始挥舞起来,把刚刚熔炼好的锭,打成扁的,做成铁片。

  因为之前做过铁桶,对于卷片弄成圆筒还是很简单的,做成管子也是轻车熟路,没多久全部熔炼好的锭,就被的打造成管子,少说也有两组来多,一个就一米多长,毕竟看起来很多,但事实上mc里,方块是最不耐消耗的(大型建筑玩家发来的贺电)......

  管子做好了,就到了弄湖这一步了,思索着想了想。

  “诶,一个一个挖,感觉还是太慢了...那太个TNT吧!吼吼!”眼睛一下子发光无比,爆炸也是男人的魅力,那一瞬间璀璨夺目的‘烟花’,所携带的动能以及狂风能让人的热血沸腾。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点燃一个TNT了!快步跑去找材料,刷刷几下,TNT就合成完毕。

  红色的外壳,就如同那神圣之物要禁锢住内部的恶魔,所形成出来的结界。白色的捆条将中间围绕一圈,如同要将内部恶魔的四肢捆绑,让它无法动弹。最上面有着个如同骷髅头的标志,似乎代表着这个是个灾难,要么安全存放起来,反之则有骇人之事发生。

  我喜滋滋看了好一会,将它放入背包,快步家门。

  站在河岸,望着涓涓流淌而来的流水,带着蔚蓝色的水面反光着天上的碧空,白染染的云朵飘过,悠闲自在。

  “诶,水下工作有点麻烦...”感觉有点棘手,不过还是有办法解决的来着。

  跑到河流扼两头,拿出泥土方块,将河流扼住,让它断掉向中间的流水,慢慢的流水就减少了一些,将TNT放在地上,双手拿出打火石,阴测测笑了起来。

  擦的一瞬,打火石被我发出高温的火花,哗的一下火焰点燃TNT的引信。

  呲呲

  TNT开始闪烁白光,如同恶魔要破出见世般。

  我仿学之前城堡国王的动作,五指扣住,提起来,甩出去。

  一个帅气无比的转身,潇洒微笑,发丝轻浮。

  轰!

  水中仿佛有条巨龙要破水而出,又似水流逆反,水如同下雨向着四周溅射,也袭起一阵狂风,将我的衣装吹得猎猎作响,发丝乱舞,如同嘤雄。

  哗的一声,全身湿了。

  全身湿了。

  湿了..

  了..

  一下子变成落汤鸡。

  “mmp!”

  我有些生气,但回头看向爆炸点,赫然出现了...没炸毁什么...水还是太多,完全缓冲掉了冲击,一点损伤也没有产生。

  “谢特...”

  低骂一声,感觉喉咙如同哽住一口老血,想吐,却吐不出来,极其郁闷。

  “灰!灰!等等!我想起一些了。”

  突然家门方向,传来莫染的大喊,我停止正欲跳下的动作,疑惑回头看去。

  “呼呼,刚刚想起来,按照阿基米德理论,你的那个是不能成功的。”

  莫染站在水渍开外,停下,有点喘气,急匆匆对着我说着。

  “哈?”

  “就是说****(此处省略三千字)”

  “额...能不能说简单点,我读书少,听不懂...”

  “就是说,水只能流到同一水平线!”

  “额,简单易懂...”

  “哎,这样的话,就不能整沐浴了...”

  “不是有浴缸嘛?”

  “诶...的确...好吧,不过我还是更喜欢沐浴,不过算了,先把水接上再说吧...”

  “我认为,你可以在厕所里弄个凹槽,水流到里面,就可以储存,要用到的时候,直接舀起。”

  “好吧...你回家跟他们说下,帮我整整,我还要连接管道...”

  莫染点了点头,回头往家跑去。

  “哎...不过我又有灵感了,先把这个弄完再说。”

  自言自语了一会,对准家里厕所的方向后,我直接跳了下去,水一下子莫过膝盖,有点凉凉的,反正全身都湿了,也没理会泡不泡在水里了,开始在岸下挖掘以及装管道。

  过了好一会,走了好一段潮湿的暗路,我终于到了目的地,也就是他们挖出来的小洞,我直接一把蹦出来,回身一挥就装好最后一个管道,动作是那么流畅帅气,然后蹲下身,嘎巴嘎巴给它装了个开关。

  站起,拍了拍手,看着他们。

  “好啦,建下。”我指了指下面,表示让他们用石砖铺好,也只差这一步了。

  我看着镶嵌在地上,有些一米深的小坑洞,松了口气,至少完成了,需要用水时直接打开,水就可以流通过来了,然后就用桶盛住,然后倒进浴缸里。当然,过会可以改造一下下,在上面装个花洒和一个蓄水的,也一样可以达到效果了,亏得我还想那么多...

  我快步跑出去,把封住河两边的方块,都破坏掉,真的就像决了堤的洪水,扑向中间的干渴地带,让它一下子充裕起来。

  几个闪步回到家中,迫不及待打开水龙头。

  哗啦哗啦

  水真的流通过来了,感动至极,真是可喜可贺!可口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