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我不会玩 揍凋零?
作者:可爱的咸鱼的小说      更新:2018-07-30

  很快,我就做了近十个金苹果,不过也只是普通的金苹果,至于附魔的金苹果,就算倾尽家中的全部金锭,最多也只能砸出两个,所以暂时没必要考虑那个。

  拿着这些金苹果,我重新走回客厅,不过客厅也安静得很,只有喝茶以及我的脚步声。

  “呐,每人两个,保命用的。”我走到每个人身前,都递给他们,连我女儿也有两个。说到这,就得提一提了,女儿或许因为我的原因,也有个小背包,能用来存放东西,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背包的空间并不是很大,也就几格而已...简直是...坑...

  “咳咳,干嘛那么安静,不就是只凋零嘛,你们怕了?”我坐回椅子上,感觉实在是太安静了,轻咳几声对着他们调侃起来。

  “嗯?什么?诶,我刚刚只是在发呆而已,也就只有你才会想到怕吧?”橙天在轻咳的声音下,回过神来,奇怪地看着我,仿佛看着一个傻子。

  “呵,不就是一只凋零嘛,怕?不存在的!”我拍了拍胸口,很是自信。

  “哦?是吗~?”浩冷笑出声,有点嘲讽。

  “当然,我灰某人是那种人么?怂?哼唧!”我斜眼看着他,冷哼一声表示不屑。

  “拭目以待呢。”橙天轻笑出声,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角慢慢走向房间。“啊哈呼~~有些困了,我先去睡觉了。”

  “我也要去睡觉了。”浩也站起来,有点困乏。

  “我也是。”莫染也点头,站起来。

  “好吧,我倒是还不困。小祖宗,要碎觉不?”

  “哦呼~咿呀。”女儿肉嘟嘟的小手揉了揉眼睛,抬头用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我。

  我点了点头,或许是今天刚刚从地狱忙完回来,让大家都有些劳累了。

  走过去,抱起女儿慢慢走向我的房间。

  将她放在我的床旁边的另一张床上,轻轻给她盖上被子,摸了摸她的小脑袋,轻巧走向外面,把火把的光线熄灭,轻轻关上房间门。

  “一下子就我没睡呢,出去走走吧...”看着空空荡荡的客厅,有点患得患失,无奈摇了摇头打消纷乱的思绪,走向外面。

  快入秋的夜风,有些萧条和清清冷冷,我不知道走向哪里,站在门口有点茫然,想了一会,就抬起脚向前走去,既然有散步,先走起来就对了,至于去哪,就不应该考虑。

  微风轻轻拂过,让发丝略摇,冰凉让头脑清晰很多,不至于纷纷扰扰有些混乱,脚下有些枯黄的小草,微微摇晃着,如同摇摆不定的人群。

  “啊,夜猫子是真的烦...”我揉了揉头上乱糟糟的发型,无奈闭眼叹气,精力充沛不想睡,是真的不怪咱啊...

  “找点事情做吧...对了,不是说要去地下打凋零嘛?哎哟,咋忘了...”突然想起什么,一拍额头,停住继续散步的步伐,返回往家里走去。

  想了想,还是决定去冰窟下,来挖掘一条隧道,至少跟冰窟同一水平线。

  很快,我就来到冰窟。

  呼吸间鼻子里吹出来的热气,也是若隐若现在空气里翻腾,火把的亮光或者是因为冰凉的缘故,并不是特别亮,黯淡地维持照亮,有些幽冷。

  走到一侧的墙壁前,撸起袖子准备开干。

  [您的绞肉ji....咳咳,您的碎石机已上线。]

  石头被疯狂破碎着,一条两米高的隧道出现,一点一点向内深处进发,五米长的隧道,不一会就变成了十米,过会十五米,然后二十米......

  感觉差不多了,我回头看了一眼,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的吓了一跳。

  “诶...这么远么?算了,也能用,保险一点。”看着五六十米远的距离,有点方。不过还是能用,也就不纠结了。

  这般想着,我左手拿出黑曜石,右手开始塑造一个五米高、五米宽、五米长,的立方体空间,我用黑曜石重新铺上一层,让空间变成三米高、三米宽、三米长,的立方体空间,不过就了个出口让人出去,也足够来召唤凋零了。

  打了个哈欠,也有点困了,把方块丢进背包,揉了揉眼角,擦拭掉挤出来的睡泪,慢慢走出去。

  轻轻推开房间门,露出一条缝,悄悄闪进去,把门合上,脚步轻盈走着,看着还在熟睡的女儿,松了口气。悄然无声钻进自己的床上,慢慢陷入沉睡。

  --------

  分割线

  --------

  第二日。

  清晨的空气是那么清新,照应出鸟语花香,清爽无比,以及,少年被打脸。

  啪

  “嘶?谁打老zi...啊哈,干嘛?”脸上的脆响,让我惊醒,猛的睁开眼睛看向那里。只见橙天抱着幼女,抓着她肉嘟嘟的小手挥了挥。

  “该起床了,都快中午了!”

  “啥?!.......。明明才刚刚七点多吧!诶?”我一下子坐起来,看向时钟,旭日的部分也才出来没多少,就知道橙天耍了我一把,抬头死鱼眼看着她,却发现她人早就出去了,无语摇了摇头。

  很快,洗漱完,来到客厅,大家都早就起来了,也就我最后起床的。

  “真是早呢。啊姆,丝稽则(是急着)。啊姆。赶嘛(干嘛)?”我坐下,拿起一个面包开始吃了起来,含糊不清嘀咕着。

  “不是说要打凋零吗?当然就要早点啊,要不然晚上再打?”橙天挑眉,吐槽起来。

  “耶补丝不咳以。”我耸了耸肩,没有停止咀嚼的动作。“堆了,区拿搭额微字,额遭毫乐,咕噜噜。呼。去哪打的位置,我找好了。”把最后一口面包噎下,拿起桌上一杯牛奶灌了几口,舒畅一口气,重新说道。

  “去哪?”

  我指了指下面。

  “冰窖。”

  “噗!你,你就不怕炸到食物吗?!”浩有些恼怒,皱着眉头不善地看着我,有一言不合就打起来的架势。

  “你是八嘎嘛?我又不是说在冰窖里打,是在冰窖旁边弄了个房间。”我斜眼看着他,看着白痴的眼神。“吃好了没,好了现在就开始吧,也省得无聊。”坐着有点无趣,扫了他们一眼问道。

  “当然。”橙天点头,把空杯子放在桌上,视线投向浩。

  浩无语了,拿起面包直接塞进嘴里,鼓得大大的,又拿起牛奶咕噜咕噜喝了起来。

  我站起身,走在前面,过了一会,就到了冰窖,站在隧道面前,我笑意盈盈指了指里面。

  “呐,这么深,这么远,保险吧。”

  “这下放心了。”橙天望了进去,沉默寡言一会,点头。

  “话说,这个是你昨天熬夜挖的?够无聊的呢。”浩挑眉看着我,调侃起来,不过已经走进去观察。“诶,我觉得,你得弄宽一点,不然我们三人有点难整。”

  他皱了皱眉头,拍了拍墙壁,表示一米宽的隧道挤下三个人,会成尴尬的。

  “诶,也是...”我刚刚想起来,有点尬,抬起拳头麻利快速重新改改。

  “不过,这样的设计还是不错的呢,捅凋零菊花。”浩走进黑曜石房间里,即使火把的亮光照射进去,也是深邃黑暗,轻轻拍了拍墙面有点赞叹。

  “那就,开始来布置吧。”橙天说着,拿出灵魂沙,挤过去在里面放置起来,很快,一个“T”就完成了,浩点头,拿出凋零骷髅头颅放置起来,当然,还没有放全部,只是放了两个。

  我砸掉最后一个会碍事的方块,拍了拍手掌走过去,对着他们说道。“好了,开始召唤吧。”

  浩点头,示意橙天先跑出去,在隧道里等着,橙天领悟他的意思,点头撤退。

  放下最后一个头颅。

  --

  呜呜呃!

  --

  突然,耳边传来刺耳的恐怖哭嚎,尖锐阴冷,这道声音回荡四周,进去耳朵里呼啸进脑海里,眼前仿佛浮现了鬼哭狼嚎的鬼爪,在挣扎着脱弃着束缚。

  黑气从四周疯狂汇聚,如同前来支援的千鬼万魂般,向着中心闪着白光的凋零汇聚,恐怖至极。

  本是早晨的天空瞬间变成黄昏,道道嘶吼和哀鸣回荡在整个大陆。

  “哦吼...完蛋...”我嘴角的笑容僵硬,如同假笑又似假哭。

  “完了...”

  “GG....”

  凋零的白光越来越浓郁,越来越刺眼亮目。

  ------

  轰!!!

  ----

  -

  一场恐怖的爆炸瞬间从凋零身上爆发,黑色的震荡波如同气球吹大,瞬间炸碎出环形的爆炸球形出现,空气被挤压产生出无与伦比的狂风,衣装被吹得猎猎作响,若不是站的稳,已经被吹飞出去了。

  里面烟尘弥漫飘散,如同浓雾遮住了一切,过了一会,烟尘散去,露出里面的场景。

  被爆炸波及的方块,全部都被销毁破坏,坚硬如黑曜石,也是变成满地碎渣残存下来的黑曜石,即使残存下来的黑曜石,不是缺了个角,就是破碎了一半。(事实上,凋零的确能在召唤出来的第一次爆炸,毁灭黑曜石。已实验。)

  “卧槽!这,它,什么鬼!”我瞪大眼睛,惊骇无比,有些语无伦次,一旁的橙天和浩都惊到说不出话,僵硬住的表情以及瞪大的眼睛。

  轰!

  又是一声爆炸,狂风中夹杂着飞射四溅的碎石,有几个砸中发愣中的我。

  “快!不能等它出来!”我有点手忙脚乱推了一把他们,提着阔剑冲在前面。

  靠近,忽然一个黑色的凋零骷髅头向我飞射而来,危机感狂跳,阔剑竖起挡住。

  轰!

  “卧槽!”

  强大的爆炸势能将我砸飞,在身后的橙天和浩惊到,一个侧闪躲开...

  我就直接摔在地上向后翻滚,地上摩擦出道道刮痕,单手一撑一个后空翻跳起,连退几步卸掉势能。

  “浩!攻击!”我大喊一声。

  “好!”

  嗖!

  箭矢瞬间从弓上迸射,划出寒光直射而去。

  咔!

  箭矢的箭羽微微摇晃,箭头半只之多插在凋零身上,尖锐刺伤了它!携带的势能将它砸得撞在后面的墙壁上

  轰!

  被攻击到了的一瞬间,身上的黑气就向着四周扩散,震碎了许多方块,变成可持型的小方块掉在地上。

  吼!

  凋零三个头颅都嘶吼一声,又飞射出好几个飞弹,狂轰乱炸,召唤它的小房间也已经被炸得面目全非。

  “哈哈!甚至能当挖矿机了!”

  每一次被攻击,都让四周空旷出来,那些方块都掉在地上,而它却被浩的弓射得不断后退,出现了一条长长的溶洞。

  “呼,呵,呼,呵!”

  浩决定来一次致命一击,锐利杀意的气势,升腾到最顶点,仿佛凝聚成实质,让空气凝滞和窒息。

  满月的弓上,箭矢上的寒光如同耀月,乍现得恐怖如斯,绷紧的弦如同一个折角的三角尺,稳如时间凝固了。

  “再,见。”

  嗖!

  箭矢如同一道晴天霹雳,直直击中了凋零的主头颅,摧枯拉朽破出一个窟窿将它定在墙壁上,一动不动挂着,如同失去生机般。

  “这就完事了?”一下子寂静下来,气氛有点怪异,我疑惑低语。

  --

  呲呲!

  -

  轰!

  -

  又是一次大爆炸,地面都似乎在地动山摇,墙壁上出现了道道裂纹,脚下的方块如同被龟裂缠绕,直直出现了无数裂纹,破碎松软。

  凋零的尖啸再次出现,空气似乎已经凝固了,黑色的气体不断从它身上迸发,而它身周围绕着一圈白色的光环,如同一身的盔甲。

  不,那就是它的盔甲。

  嗖!

  浩紧皱双眉,一丝不安涌上心头,箭矢再一次射了出去,但在撞到凋零的护甲之时,直接被弹开,插在一旁的地面上。

  轰!

  轰!

  轰!

  三个狰狞的头颅,凝聚出凋零飞弹,随着一条黑色烟雾小尾巴直射而来,夹杂着恐怖的能量。

  一瞬间,又出来了更大的溶洞,隧道已经被炸的缩短了很多。

  “不,我们不能再退了!冰窟!”我回头看了一眼,冰窟的房间居然已经不远了,要是再打放风筝的话......说不准冰窟没了...

  “果然啊!我的弓又特么被免疫了,玩个鸟啊!”浩收起弓拿着长剑,极其暴怒。

  “谢特!”我才刚刚反应过来,低骂一声。“冲!!”

  我持着阔剑,急冲。

  又是三个头颅飞弹飞来,我本能甩出阔剑将它们拍飞,飞弹携着恐怖的爆炸在身侧发生,碎石四处飞溅,砸在身上有点生疼。

  我跳起,一击当头斩下。

  轰!

  斩中,凋零身上如同血腥般喷溅出很多黑色气体,又似黑色的幽魂。

  它身周的惨白色护盾,猛的膨胀发生一次小型爆破,将我震退了一小段距离。

  又是几个飞弹飞来,踉跄间没来得及防御,只能狼狈向身旁一侧,堪堪躲开两个飞弹,但还是被其中一个直接炸在肩膀,瞬间发生一次小型爆炸,携带着黑色的气体将我笼罩。

  “噗!咳咳咳咳...”

  如同花儿凋谢般,从艳丽至极的盛开,慢慢走向死亡,枯萎的花瓣凋零萎缩,再无生机。

  我直接咳出一口鲜血,鲜血都似乎变成黑色的,本是灰白色的碎发,也苍白许多,四肢的力气如同放了闸的水,快速流逝。身上围绕一圈黑色的气体,如同鬼魂来哀嚎,我的耳边似乎听到了来自地狱的呼唤,死亡的感觉爬上心头。

  而凋零身上的气焰升腾得更多。

  “噗!咳,别被飞弹打中!打配...咳,合.”我歇斯底里嘶吼,忍不住又咳出一口鲜血,虽然很是狼狈,但胸口也是舒畅了许多。

  浩和橙天担忧看了我一眼,但也点头,慢慢推进。

  “呼,凋谢buff是真的bug...”我看着地上腐败变黑的鲜血,苦笑出声,过了一会,凋谢的负面影响过去,我虚脱靠在墙上,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打,无奈。“居然被一只凋零打得这么狼狈...真是不爽呢...不过..真是没想到凋零会这么猛...”

  “还是,吃一个吧...”虚弱从背包里拿出一个金苹果,慢慢啃食起来。

  血气和血液在慢慢恢复,苍白枯败的发丝,在被慢慢一点一点恢复光彩,莫名其妙多出来的鱼尾纹,也在慢慢被消减,手背上褶皱的肌肤,也恢复了柔韧和紧致,凋谢buff恐怖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