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走不出的妖怪林(二)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绿草漫过阿米的腰,只要阿米蹲下,就能藏起来,这里的草何时长得这般大了?

  山羊欢快地领着路,凉风袭来,吹来一团团发亮的白团子。

  “哥哥,是会发光的蒲公英。”

  山羊转过头,说道:“孩子,别碰,会吓哭你的。咩~”说完,继续唱着欢快的山羊歌。

  月光终于照进了树林,如果用放大镜去观察那些漂亮地发光的团子,会看到毛绒绒的间隙中一根根尖利的毒针。

  越往前走,越来越多的白团子飘散在树林间,它们努力挪动着自己的身体,成功把自己粘在树叶上就不再动弹,安心地享受夜晚。

  地上摇摇晃晃升起一堆大写的“Z”,是一只奇怪的动物在睡觉。

  它有着深黄色的皮肤,看脸像是骡子,却没有耳朵,而且那对快从脸上掉下来的蓝色眼眶着实吓人,紫色的嘴,长在背上还在呼吸的鼻子。

  那些摇晃的“Z”字正从嘴巴里跳出来。脱离地心引力不过5秒时间就没了。

  山羊噤声,两只前蹄子捂着自己的嘴,蹑手蹑脚地从它身边离开,两个孩子有样学样,终于在看不到飘动的“Z”的地方停下。

  “哈~。”阿米大吸一口气,差点憋死他了。

  阿杰拍拍阿米的头,问道:“到了吗?”

  山羊扭着自己的小蹄子,跳着有节奏的步伐,“到了到了,这里就是入口。”

  山羊拨开草丛,一片小池塘就在那里。

  阿米指着那个池塘说道:“哥哥,有人把牛奶倒进了海里。”

  阿杰点点头,真浪费。

  那片小池塘有着如夜空一般幽深的蓝,时不时吐出一两口白色的水泡,把水混搅地像星空。

  “我是不是忘了什么?咩~哦,孩子们,你们要记住,进入妖怪林之后,绝对绝对,不可以听信别人的话,你们最好拿到药就走。咩~还有,如果有人要给你们吃的——”

  “不能吃吗?”阿米摸摸小肚子。

  山羊晃晃脑袋,说道:“可以吃,但是别吃的太多,会胖的,胖到走不动路。咩~”

  阿杰盯着池塘,问道:“我们是要从这里下去?”

  山羊绕到孩子身后,站立起身,说道:“没错。咩~”两蹄子一推。

  “啊——!”

  噗通下水。

  池塘内像是奇幻的海洋,深不见底,阿米吐着泡泡不断下沉,他咕噜一口喝了蓝白色的水,“阿杰,很甜。”

  阿杰抓住阿米的手,他们可以在水里自由呼吸,说话。听到阿米的话,阿杰也试探地咽了一口,棉花糖的味道。

  紧跟着跳下来的山羊看到两兄弟这么闲情逸致还在慢慢下沉,简直无法理解,干脆一蹄子一个,推着向下游去。

  “啵。”

  安稳地从水里出来,阿米舔着嘴,甜甜的水没了。

  他们降落在一处黝黑的山洞里,抬头就是一大滴水珠悬在那里,山羊接着从水珠里出来。

  山羊踢踢前蹄子,说道:“要快点了要快点了,等他来了我可没这么好说话。咩~跟上。”它加快速度,没管身后的孩子能不能跟上。

  阿杰拉着阿米的手,小跑跟上,问道:“谁要来了?”

  山羊没回话,很快两人一只羊跑出了山洞。

  阿米张着嘴,看着眼前的一切,这里就是,妖怪林。

  地上有一条笔直的道路,布满红色的鳞片,道路两旁是欢快唱歌的奇花异草,它们长着宽大的颜色各异的叶子,花朵却只有指甲盖大小,发出细小的嬉笑声,好几朵都在唱着听不懂的歌。

  风一吹,它们就把叶子立起,做出防卫的姿态,有的花直接把叶子合在一起,顶在头上,变成一个小屋顶。

  空中凌乱地飞着一种生物,有着粉扑扑的毛皮的猪?应该是猪吧。拳头大小,芭蕉叶状的透明羽毛,哼哧哼哧地叫着,听得出,它们飞得很努力了。

  不过还是无法避免有那么几只,两两相撞,掉在地上,干脆就在地上互拱起来。

  “欢迎来到妖怪林。”山羊的声音不再那般欢快,而是略为低沉。

  视野越过这些娇气的花朵,仿若来到了江南小镇,酒红色的灯笼躺在瓦砾下,吞吐着中间的火苗,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烧着了,变成了炭黑的灯笼,火苗燃地旺盛,于是炭黑色的灯笼就去撞其他酒红色的灯笼,把它们都给染色了。

  大大咧咧的灯笼们打着呼噜,一下一下吞吐着火苗,整条街道又亮了几分。

  街上到处是小摊小贩,章鱼怪在卖章鱼烧,皮皮虾躲避一旁游动的海蜇皮,海蜇皮小心翼翼地飘过章鱼怪的地盘,还是丢失了部分水分。

  于是他俩吵了起来,皮皮虾赶出自家小马,驾着马儿离开这个地盘,转到下个街道继续卖红烧肉。

  能自己给自己喊价夸自己好吃的熟肉,一边把自己卖掉,一边还能替店主数钱算账。看着长长的排队,就知道,这种熟肉一定很好吃。

  “可怕,你居然想把我和红豆酱掺杂在一起吃掉,可怕的口味!”

  “喂,你多给了,这是还你的,对了,我喜欢胡椒粉,能给我多加点么?”

  “不,不行,你不能用刀子切开我,这会让我失去热度!我会变得又老又难吃!”

  “呜呜呜,可恶,愚蠢的顾客。”

  当然这些争议声很快就在顾客的嘴里消失了。

  “这里有三条大长街,分别售卖吃、穿、用的物品,你们如果饿了,可以先忍着,等我们拿到了药,再慢慢吃。”山羊介绍道。

  阿米捂着咕咕叫的肚子。

  阿杰问道:“我们为什么不买一些拿在手上边走边吃呢?”

  山羊轻笑,道:“你最好别这么做。听我的,先把要做的事情做完,否则,你会忘掉自己是来做什么的。”

  阿米咽着口水,说道:“山羊先生,你好像和刚才不一样了。”

  阿杰点点头,山羊先生不唱歌,也不咩咩叫了。

  “呵,幼稚。走吧。”

  拍水球玩的皮球精数着拍子向前,失手将水球滚落到山羊脚下,山羊拦住水球,踢回给皮球精。

  皮球精正想道谢,一看山羊背后两个孩子,一段肉眼可见的声波纹路荡漾开,皮球尖叫道:“救命!这里有两个孩子!”

  喧闹的街头顿时寂静无声。

  “唔,我说了,你不能这样吃我。什么?!有孩子!”

  霎时杂乱一片。

  “啊——!!!”贝壳发出高音。

  “天哪有孩子,太可怕了!”两只脚的绿草帽。

  “快,快跑!”海带丝一样的猫,数瓦亮透的电灯泡、缺了个轮子的小车模型、抖动的照片等奇形怪状生物乱作一团。

  “可怜的皮球,他会死的。”

  山羊一蹄子踩在皮球上,吓得皮球把自己的气放了出来,剩软趴趴一块皮,“闭嘴吧皮球,我们带他们去一趟紅屋,然后就走。”

  “哦~紅屋。”

  “他们要去紅屋。”

  “他们去紅屋!”

  “孩子要去紅屋!我们得救了。”

  街上又恢复了正常,仿佛没有发生什么惊吓的事情,妖怪们各干各的。

  “快点,孩子们,别在这里浪费时间,趁我还在,等会儿我就没这么好说话了。”

  阿米歪歪脑袋,刚才山羊先生是不是也说过类似的话?

  山羊领路,穿过长街,道路尽头有一个小弄堂,红砖白瓦,左右一红一白两个房子,门口各立着两颗大椰子树,红房子门口的树顶上有一只大蚂蚁,和椰子一般大小。

  两人跟着进了紅屋。

  看到孩子们消失在紅屋门口,街上的妖怪们自言自语了起来,“我们会多个伙伴吗?”

  “也许是个捣蛋鬼。”

  “希望是个可爱的伙伴。”

  “那可不一定,嘘——!”

  紅屋里,水晶铺成的地板,折射出无数个小小的身影,全部的光源都来自房间四周的两颗依偎在一起的白蛋,白蛋下面铺着一层棕灰色的毛皮毯子,头顶黑漆漆的。

  童话故事中的一锅大染缸放在正中间,冒出红色的气泡,山羊的用嘴拉着一条不知道从哪垂下来的绳子,“叮咚,叮咚,叮咚。”

  漆黑的头顶掉下来一把大椅子,接着是靠脚的小板凳,枕头,毯子,然后从一个红色的妖怪从大染缸的背后走了出来。

  “桃子?”阿米悄悄地和阿杰说,阿杰轻声地回答道:“也许是苹果。”

  “从太空回来的李子。”阿米描述地越来越像。

  阿杰认同地点头,“又大又红的樱桃。”

  说的就是这个紅屋的主人,窝在椅子上盖着毯子的真的很红·不知道品种·大妖怪。

  红妖怪舒服地窝在毯子里,说道:“难得你会来,我猜猜,你需要一副药。救命的药。”

  阿米盯着认真,他真没看到红妖怪的嘴巴在哪,到底是怎么出声的。

  山羊一个白眼,道:“别说的你不知道一样,快点吧。”

  “真是欠了你的。”这是答应了,接着红妖怪对孩子们说道:“你们一个陪我进去拿药,一个留在这里,可以随便吃点什么,但是不许乱跑不许乱碰。”

  阿杰把阿米拉近自己,问道:“为什么不能一起进去,我要跟阿米在一块。”

  “因为要人血,傻孩子,你要救你的妈妈,就要流点血,你要你弟弟流吗?还是让他看着你流血?”

  “不,哥哥不要。”

  阿杰捂住阿米的眼,“捂着眼睛,看不到不就好了?”

  “哈哈哈,真可爱。”

  “行了,别和他们说些有的没的。”山羊打断了打算废话连篇糊弄小孩的红妖怪,“烧取给人类的解药要去一个特别的药炉子,你需要进去将你母亲的症状显现出来,但是一次只能允许一个人类进去,所以,要么你,要么你弟弟。不想拿药就立刻走,我没时间了,等会儿我可没这么好说话。”

  第三遍,阿米暗自数数。

  “很快的么?”

  “很快,反正又不是我烧的药,是炉子在烧。哈哈哈哈哈。”

  拿到药,赶紧带阿米走,阿杰满脑子只有这个念头,“阿米,你留在这里等哥哥,很快哥哥就上来。”

  “等会儿,拉钩钩。”

  “拉钩钩。”

  山羊瘪嘴,咬着那根绳索,有节奏地晃了两下,“哎呀,哎呀。”

  天上掉下一张桌子,一个大盆,一堆食物,两幅餐具。

  山羊说道:“你可以拿一块边走边吃了。”转头对阿米说,“你就待在这里吃晚饭吧,顺便给你哥哥和妈妈留点。”

  阿米用力点头,会留很多很多的。

  阿杰拿走一块大面包,跟着山羊和红妖怪进了大染缸的背后,只剩阿米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