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走不出的妖怪林(三)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阿杰跟着红妖怪走进了大染锅的后面,他还以为后面是另一个房间,但是事实上入口就是大染锅,锅子里有一条长长的楼梯蜿蜒向下。

  阿杰啃着面包,向下看,见不到底,一节节楼梯就像鱼骨头,紧紧挨着内壁边缘,红妖怪这么大的体型居然走得稳稳当当。

  走到第三圈,啃完手里的面包,内壁边上开了一个门,红妖怪打开门,说道:“就是这里了。请进。”

  阿杰疑惑地看着黑漆漆的门,又看看山羊先生。

  山羊点头。

  阿杰一脚踩进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阿杰惊叫,这是个滑滑梯!

  “哈哈哈哈恶作剧愉快。”红妖怪笑着拍自己的肚皮,红通通的果肉一颤一颤地,然后收到山羊智慧的凝视,还带着些鄙视的神色。

  很快滑梯里的惊叫变为笑声。孩子最容易给自己找到快乐。

  红妖怪顿觉无趣地踩进门,接着山羊进入。

  阿杰安全地落在一块软垫子上,确切来说,是一只毛绒绒的大笨鸟,与哈士奇毛色一致的鸟类,嘴里是有调子的“喵喵”叫,调子和那群花朵们唱的很相似,不知道是谁走调了。

  阿杰摸摸大笨鸟的头,大笨鸟发出舒服的咕噜咕噜声,听到滑梯里传来的大胖墩滑下来的声音,立刻往旁边挪了五步。

  红妖怪落地,山羊踩在红妖怪的肚皮上,利索地跳了下来,说道:“好了笨猫,把孩子放下来。”

  阿杰乐呵呵抱着大笨鸟的脖子蹭,疑惑地看着山羊,这不是一只鸟么?

  红妖怪左右跳.......滚动,来到阿杰身边,说道:“傻孩子,你不会以为这是只鸟吧?正常人都听得出来,这是一只猫。”

  这是只鸟啊!你们别欺负小孩子啊!当他瞎啊?阿杰求助地看向山羊。

  睿智的山羊说道:“是猫。”

  “......”

  大笨鸟蹲下身,阿杰从它身上下去,刚才没仔细看过这个房间,空荡荡黑漆漆的,啥也看不见。

  除了中间发光的大铃铛。

  山羊走到黑暗处,“叮铃铃铃~铛!”

  钟形大铃铛不动自响,声音清脆,铃铛的光亮渐渐向四周展开,莹白色的光一点点地点缀在这个房间,所有的东西一览无余。

  脚底是流动的海洋,怎么跳都不会下沉,偶尔有一两只海底生物游过,看了房间里的人一眼,悠悠地离开了。

  天花板还是那么黑漆漆的,四周垂下四条粗绳,每根绳子底下都绑着一个小铃铛。

  连着绳子的是一排种在水里的竹子,阿杰看着竹子们冒芽,生长,捅到黑漆漆的天花板,不知是否还在继续向上,已经瞧不着了。

  红妖怪走到大铃铛面前,掀开铃铛的上面,取出一个盒子来,递给山羊,对阿杰说道:“来吧孩子,让我看看你愿意为你的母亲牺牲多少?是一条胳膊还是一条腿——啊!”

  山羊放下嘴里的盒子,一脚踢开红妖怪,红妖怪尖叫着圆润润地滚了两圈才停下。

  “别理那个家伙,他的乐趣就是吓小孩。”山羊说道:“你只需要拿着这盆许愿粉,诚心地许愿,希望你的妈妈能早日康复,然后把许愿粉全部倒进去就行了。记住,一定要诚心。哦还有,不许许愿治疗感冒的药。”

  “为什么?我妈妈感冒发高烧了。除了感冒药还要退烧药。”

  山羊一点也不想细说,只是说道:“在你看来你妈妈是感冒,在我们看来那不是。只是感冒药的话,治不好的。所以诚心许愿祝福她早日康复吧。”

  红妖怪自己滚两圈回来,“是的,那是噩运水,就在今天早上,一整盆的噩运水直接倒在她身上,所以你们今天才这么倒霉,噩运水的解药就是,啊,太长了,我记不清。”红妖怪开始碎碎念,一些奇怪的名次冒出来,听得阿杰云里雾里的。

  “什么?”阿杰不理解。

  “得了吧,别和孩子讲得这么复杂,赶紧许愿吧。”

  阿杰拿起装着许愿粉的盒子,闭上眼睛,心里念着“妈妈要早点好起来。一定要好起来。”倒入许愿粉。

  大铃铛内是一锅海藻汤,绿色的植物兴许是海藻吧,海藻们晃动着柔软的身躯,产出炫彩夺目的小珍珠,珍珠铺满铃铛底部。

  许愿粉落入海藻汤内,成了水里的星星,将所有的珍珠汇聚在一起,浓缩成一粒小小的药丸。

  “捡起来,孩子。”

  阿杰依言将手伸了进去,不是水,像果冻,毫无障碍地将药丸拾起。

  “我想起来了,噩运水是被人偷走带出去的!”红妖怪跳了起来,他就觉得什么忘了呢,原来是这件事,“山羊,你知道的,白屋门口的小蚁,是个小偷!它偷走了噩运水!”

  “白化已经去追了,这件事不由你来管。”山羊蹄子拉着绳子,掉下来一条项链。

  红妖怪一想也是,瞬间又抛之脑后,重复今早失忆的状态,“啊,山羊有你在真好,什么事你都能摆平。”所以红妖怪理所当然又忘了这件事。

  山羊叼起地上项链放到阿杰手里,道:“把药装进去,方便携带。项链就送你当纪念品了,街边随手买的,希望你喜欢。”

  阿杰接过项链,项链底下勾连着一个拇指头大小的盒子,正好合适。阿杰把药放进盒子里,戴好项链,说道:“谢谢山羊先生。我们回去吧,阿米还在等我。”

  吃完晚餐的阿米左右瞧瞧,除了那根不知道从哪里垂下来还能自己晃来晃去的绳子外,这里真的很安静。

  绳子终于晃到他的面前,阿米伸手一拉,“啊呀~”

  上面传来奇怪的声音,“碰!”

  “啊!”阿米捂着脑袋蹲下,揉揉脑门,抬头一看,砸到自己脑袋上的,是一本,正在吃自己的书?

  没有书皮封面的一本书,第一页上画着一张椭圆形的嘴巴,非常简单的两笔,正努力地吃着自己的身体,吃下一张,长出一张,嘴里还念着“不知安分的小鬼头”。

  阿米贴近问道:“你好,我叫阿米,你叫什么?”

  边吃自己边骂骂咧咧的书本噎住,打了个嗝。

  “走开,讨厌的小鬼,我最讨厌别人问我,我叫什么?如果我知道自己叫什么,我还会留在这里寻找答案吗?真倒霉,不知道哪个缺心眼把我的书名抹去了,我一直在找,一直在找我的名字,我每天都要吃一口自己,消化掉书里的内容,这样我才能了解到自己究竟是什么书,可是吃掉的内容又会长回去,天哪,我何时才能吃完自己的所有内容,知道自己叫什么?”

  “真可怜。”阿米同情的问道:“你为什么不让别人来阅读你呢?这样你就不用吃掉自己,还能知道自己是什么内容。”

  “好想法,可是谁会来读我呢?我自己都看不懂自己,这字真难认。”

  阿米捧起这本可怜的书,说道:“我能来试试吗?”

  书本把自己翻到第二张目录页,说道:“随便你吧,小鬼。”

  阿米认真地阅读起来。

  嗯,果然看不懂大部分的字。

  时间慢悠悠地走动。

  大染缸开启,阿杰小跑出去,看到已经趴在那睡着的阿米,放下心。

  “山羊先生,我能带些吃的回去给我妈妈么?”

  “可以,本来就是给你们的。”

  红妖怪一摇一摆地拉了拉绳子,“噫~”,落下一个小背包,递给阿杰,说道:“给你的,不可爱的孩子,带着食物和解药离开这里吧,等天亮就不好办了。”

  “谢谢你,你蛮可爱的。”阿杰装好食物。

  阿米揉揉眼睛,嘟囔道:“哥哥......你回来啦。”打个哈欠,伸懒腰,摸了摸手边的东西,抓了个空。阿米望着空空如也的手,忘了之前发生了什么,他好像吃饱了就困了睡着了。

  红妖怪挪着鲜嫩的果肉身体,说道:“不送了,孩子们,我还有下一单生意呢。”“再见,红......我叫阿杰,你叫什么?”

  “红樱桃。”说完红樱桃钻进了大染缸。

  阿米咽下口水,挥挥手说道:“再见,又红又大的樱桃。”

  阿杰挥挥手,补充道:“还是心形的。”

  依旧是山羊在前面带路。

  紅屋大门关上。

  阿杰牵着阿米的手,下意识看向了白屋,这边是红樱桃,那边是什么好吃的?

  阿米停下脚步,拽了拽阿杰。

  阿杰不解地转过头问道:“怎么了阿米?”

  阿米指着紅屋门口前的那棵椰子树,说道:“哥哥,蚂蚁脑袋不见了。”

  山羊一个激灵回头,有点焦躁地说道:“你得知道我们时间不多了,等会儿我就没这么好说话了。说谎的孩子是要被——天哪!是谁干的!”

  街道外热闹依旧,小巷弄堂内,一时寂静。

  山羊焦急的踱步,没时间了,没时间了,它说道:“现在我要立刻送你们离开这里,不要有任何疑问,如果月亮照到了椰子树顶你们还没有离开这里,那么之后我说的话,通通不能做数,你们就必须自己想办法离开了。现在,闭上嘴,跟上。”

  一羊两人还没踏入热闹的街市,街道上的妖怪们就炸开了。

  真·炸开。

  皮球尖锐的哭喊声响彻整个街道:“太可怕了!那个人类小女孩!她吃掉了地鳞!救命啊!”

  “碰——!”伴随着妖怪们的惊叫哭喊声,随之而来的是一场爆炸式袭击。

  冲击力直接穿透几条街,打碎了白屋门口前那棵椰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