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终年不化的东雪山(5)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路雅雅动弹不得,妖怪们聚集过来,开始职责她的种种过失,可是那都不是她本意。

  一只山羊过来了,好像是这里的老大,难道山羊就是白化?正好白白的。

  他们开始审讯她,她回答的什么鬼话。

  接着是一个男孩。

  那个男孩是人类吗?长得有点畸形,他全身的骨头好像被什么框住,挤压在一起,除了人脸有一定辨识度,光看身体,还以为是怪物。

  那张脸,似曾相识。

  然后她就被送走了,路的尽头,被她破坏的一栋屋子旁边,红色的那间,可怜树上那只失了脑袋的蚂蚁。

  红樱桃拿着放大镜,贴在路雅雅的胸口,瞪着放大后仅有花生米大小的眼睛,细看路雅雅的心灵深处。

  要找一个人类的心灵境界,是十分不易的,就像要在一个大宇宙中,找到地球在哪一样。

  不过还好,这种事红樱桃有经验。

  成功锁定路雅雅的心灵深处的位置后,红樱桃的一只小眼掉进放大镜内,冲向目的地。

  找到了,那是一颗外壳全黑的球体,上面趴着五只巨大的蟑螂,它们的四足在球体上生根,触须与眼睛都向着一个点探去,那个点是黑色球体上唯一的漏洞。

  温暖的光从漏洞中溢出,红樱桃往里看去,温馨的小房子,一个小女孩满屋子乱跑,厨房那里有个哥哥一样的人安静坐着。

  内心深处最重要的两个人吗?

  那她本人在哪呢?

  啊,找到了,埋在书房的书堆里,露出一只脚丫子。

  “醒来吧,孩子。”

  路雅雅恢复身体的控制权,她记得刚才发生过的一切,包括她的身不由己。

  这个妖怪的国度,居然没那么难以接受,“我被控制了。”

  第一件事,澄清事实。

  “我知道我知道。你被猫妖蛊惑,受到它的控制,现在能够唤醒你,还是靠那只花妖,花妖的能力正好大于猫妖而已,出了妖怪林,你还是会被控制,然后再不能自己地回来,除非把你身体里的蛊惑之力消除掉。”

  可能还有必要消除一下记忆。

  “猫妖?那只小奶猫?这里是——妖怪林?”

  红樱桃收起放大镜等工具,拍拍看不到的手,道:“是的,这里是妖怪林,欢迎你,热衷于现实的小鬼。”

  霜霜会非常喜欢的,路雅雅脑海中只想到这一件事。

  “那只猫妖!它为什么不自己来?”

  “妖怪林禁止猫妖入内。”

  虽然路雅雅也不喜欢猫猫狗狗,但是霜霜喜欢,便问道:“为什么?”

  “因为人类喜欢养育猫和狗,教育它们人类的行为方式,开启它们的智慧......”

  “人类爱护它们,却不负责任。家猫有了智慧变成猫妖后,会守护一家平安,同样的狗狗啊,鸟类等等宠物,都会有变成妖怪在背后守护主人的。但是一旦猫妖遭到了抛弃,它们就会失去对别人的信任,不管是同类还是异类,特别是人类。”

  猫妖们不愿意再染上其他的颜色,被背叛的情绪会让它们日渐疯狂,从而变为霍乱的妖精,每次猫妖出现,都会给幻象境的妖怪们带来大量损失。只要不让猫妖进入妖怪林,久而久之,它们的生命力就和一般的猫一样,和普通的猫一样,到了年龄就会去世。

  “如果是没有被抛弃的猫妖呢?也不能进来么?”

  “没有被抛弃的猫妖会选择留在‘家’附近,守护主人的子子孙孙。”

  “就没有过例外吗?”

  红樱桃扭着身子,道:“没有例外。就算是正常的猫妖,它们在饿的时候,会吃掉其他的妖怪,这严重违反了妖怪守则。”

  “所以你们驱逐了猫妖,只是因为你们摆不平,眼不见为净。”

  红樱桃沉思,回答道:“是的,守则就是这样,我们无法更改,所以乖乖遵守就好。”

  仅仅因为自己一时喜欢带回家,不热爱的时候随手丢弃,对宠物来说,很痛苦吧。霜霜知道的话,会难过的。

  “谁制定的守则?制定守则的都是闲着没事干的。”

  天地有守则,一个为天,一个为地,日月星辰无论如何变换,一个依旧是天,一个依旧是地,几百万年,几亿年,真的很无趣。

  “星星。所有守则都由星星决定。”

  这是妖怪的名字?还是她理解的那种星星?

  “就是你理解的那种,在天上闪着的。”红樱桃拉动铃铛吊绳,“呼哈~呼哈~”声结束后,掉下来一套茶具和一个篮子,篮子里都是些美味的小点。

  “来点垫垫肚子吧,我可不想你再啃地鳞了,会毁了这里的。”

  红樱桃把食物和热茶摆好,端起小茶杯喝了一小口,它的一小口就是直接喝光,“在你到我这里之前,也有两个小男孩来过,他们虽然无趣,可是很乖,当然啦,其中一个可能发生了点问题,不过没关系,白化会救他的,也会救你。”

  “找白化,救我。”这句话一闪而过,路雅雅问道:“白化在哪?我该怎么摆脱猫妖的控制?”

  红樱桃吃了口小点心,擦擦嘴角,道:“就在东雪山,你进来的地方,在月光照到椰子树顶之前,星星们会在东雪山出发,把自己高高悬在天空,白化就爱待在星星下面,聆听星星的低语。”

  自然科学的老师在小学的时候就说过,“天空中的星星,是恒星。”

  路雅雅一脸“你在逗我吗”,遭到了红樱桃的反驳,它道:“你看到了妖怪林,见到了那么多妖怪,居然还想跟我谈科学?”

  “所以,只是妖怪林的星星,是这个意思吗?”

  “很聪明。不过我不能离开紅屋,要知道山羊可以处理一切事故,但是她现在不在,我得找别人送你过去。哦,我门口有只蚂蚁,它能载你过去。”

  “椰子树上的那只吗?它死了,脑袋都没了。”就算它活着,也载不动她啊。

  红樱桃气得从椅子上下来,放大声音道:“我真不喜欢你,你说的竟然是实话。”

  “好吧让我想想,还有谁能帮你。”

  路雅雅不可置信地看着红樱桃,“喂,超大号红樱桃,你确定这样没有问题?”

  红樱桃不在意称呼,道:“可以的,你一定行,要知道你体内还有没消化完的地鳞,他要是不听话,你就揍他。记住了孩子,找到白化,消除你体内的地鳞,不然你会被热死的。走好~”

  “啊!”南街出口的那只鳄鱼尖叫着,载着可怕的人类女孩出发。

  路雅雅瞪着鳄鱼,该害怕的应该是她才对!

  成功抵达东雪山山脚,路雅雅刚踩在雪地上,鳄鱼就哭喊着跑了。

  “......”

  不气不气,找那个白化要紧。

  不对呀,白化长什么样?她完全不知道。

  路雅雅抬头望天空,闪耀着的,都是制定无聊规则的妖怪,她憋着一口气,一脚踹向雪地。

  “啊!好疼。”路雅雅抱着脚摔倒在雪地里,她刚才踹到了什么东西,硬邦邦的。

  雪地里滚出一道球的痕迹。

  胡渣子味的声音传来,“谁呀?踢什么踢,不看路的嘛?”

  路雅雅趴在地上寻找,只看到一颗粉嫩的裹着雪的球。

  “对,说话的就是我,别往旁边看了。”

  “你是?”

  “哼,又一个人类小鬼,我叫白化,只有没救的人类,才能找得到我。”

  “我没救了?”

  白化的壳张开大嘴,“进来。”

  路雅雅看着白化本体发呆,居然不是个一脸扎胡子的大叔。

  “过来,名字,我看看你什么毛病。”阅览过路雅雅的十几年,白化不客气地说道:“呵,小鬼,你自己对猫妖做过了什么你不记得了?”

  “什么?”

  白化摆摆手指,懒懒的说道:“你小时候因为自己喜欢,所以偷偷养了一只猫,后来被人发现,你被打了一顿,就果断放弃了那只小猫,问题是,你和那只猫做了守护约定。它守护你一生,你要对它不离不弃。可是事实上,你为它命名后,却抛弃了它,还捏造了故事来说服自己。”

  被守护人抛弃的妖怪,最后的结局都是消失,像童话故事里那样,化成泡泡。

  不是每一只被抛弃的妖怪都和山羊一样好运,能够看懂无智书的。

  因为猫失去了颜色,所以路雅雅没能认出那曾经是她的猫。

  “我不需要救你,孩子,只要过了今晚,那只猫就会消失,控制你的力量也就不存在了。”

  “可是霜霜她......”

  白化生气地说道:“那只是给你看的幻象,你最重要的人,活得很好,你只要离开这里,就能重回现实。过了今晚,一切恢复原样。”

  “你现在,可以走了。”白化下达逐客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