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终年不化的东雪山(4)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喵。”林霜逗弄着巴掌大的小奶猫,发出喵喵叫,小奶猫配合地在林霜手心里躺着,乖巧地任其摆弄。

  路雅雅靠近,对小奶猫笑了笑,道:“霜霜,野生的猫如果被人给摸了,它妈妈会不要它的。”

  “真的吗?”

  “嗯,真的。”林语说道:“这么冷的天,从树上掉下一只猫,有够狗屎运的。”这么小的猫,怎么爬上树的?

  林语看着猫咪的眼神,非常“友善”。

  “把猫放包里吧,别把它冻死了,等会儿到了目的地,把猫给老李吧,他懂得如何安置好。”

  “不要说得要丢掉它一样。”林霜摸摸猫,因为哥哥对猫严重过敏,所以家里不能养这个小家伙。“喵,乖乖待在包里哦。”

  林霜安慰地**猫的小脑袋,林语安慰地摸林霜的小脑袋。

  “傻瓜,如果没有办法养它,就不要轻易带回家,还不如放它自由,如果你给它带来眷恋感,又不能养它,它会很伤心的。”

  林霜把猫放进背包,留个小口透气,转身做个鬼脸,道:“哥哥,你干脆点,直接让我别摸猫咪,你会过敏,不就好了,说得那么委婉干嘛。”

  “......”这不是亲妹妹。

  一路上,不管发现了什么,林霜都跟捡到宝贝一样,一惊一乍地,午饭时间到来前,他们带着猫成功抵达东雪湖。

  贤惠的哥哥在准备午餐。

  林霜放下背包,拉开链子,道:“李叔叔,我路上捡了只猫,你看看能不能——”

  路雅雅看到李叔叔原本笑嘻嘻的脸色,突然变得很糟糕,看来遇到猫真不是件好事。

  “咦,猫呢?跑了吗?我没感觉到啊?”

  李叔叔舒了口气,“哈哈哈,小朋友,这里的猫都很聪明的,遇到了人,会装乖,然后趁人不注意,就跑回家了。”

  林霜担忧道:“真的么?它看起来还很小。”林霜抬手比给老李看。

  “真的,叔叔至于拿这个骗你么,叔叔从小在这里长大,这里的猫啊,都很少让人看见的,个个有着爬树飞天的本事,巴掌大的,都能上树掏鸟窝了。”

  “原来真是的去掏鸟窝才掉到我脑袋上的,我还以为是上天送我的呢。”

  林语洗着纯天然食材,这是老李第二次说谎,还是关于猫。

  路雅雅也看出来了,只有霜霜傻傻相信。

  吃饱了撑着的三人直接在这里扎个简易帐篷,午休,并临时决定晚上就在这儿睡一晚。老李便回木屋给他们准备被子等物品。

  “雅雅,上次老师怎么夸自然山河美的?江碧鸟逾白——”

  “山青花欲燃。那不是老师夸的,是杜甫说的。还有,这是写春天的。”

  “不要这么严格嘛雅雅~”林霜撒娇,路雅雅没辙。

  甜甜的午觉后,钓鱼,拍照,捉蝉,爬树,被哥哥揪下来。

  想到湖里游泳,被哥哥一个眼神秒杀。

  “晚上吃烤鱼,缺点调料,你们就近找找看,不要跑太远。”

  半个小时后,天色渐黑,林霜跑来:“哥哥!有个人昏倒了!还有点眼熟,好像在哪见过。”

  “什么?”

  林霜带着林语前往,路雅雅正看着那人。

  “小陈?”林语查看一番,没有伤口,没有中毒迹象,看着半山坡的痕迹,应该是失足滑下来昏过去的。

  而且可能是吓晕的,而不是脑袋撞上什么导致昏迷的。

  林语一把抱起小陈,带回东雪湖露营地,“打点水,我给他擦擦,你们去洗水果,等会儿给你们做烤鱼。”紧急医疗箱用不上。

  两人秒变乖妹妹,齐声答道:“好。”

  月光铺上水面。

  “哎,留给小陈哥哥的鱼都冷了,他是不是,睡着了?”

  是真的睡着了。林语不想回答这么蠢的答案,虽然是事实。林语起身进帐篷,打算把人直接弄醒了。

  “喵~”

  路雅雅摸摸林霜。

  “我没有,我没叫。”林霜举双手发誓。

  东雪湖湖面,还是那只阴魂不散的小奶猫,踏着湖面猫步走来。

  林霜兴奋地闪着星星眼,脑洞已经开到天际。

  脑洞再怎么开也没用,除了路雅雅,其他人都昏了过去。

  路雅雅抱紧林霜,质问道:“你要干嘛?”

  一脸欠揍的小奶猫蹦跶到路雅雅面前,嚣张的说道:“嘻嘻,我说了,今晚是最后期限,你去找白化救我,我就把你最重要的人还给你。”

  路雅雅放下林霜,伸出手,捏住喵咪,一拉,“喵!”熟悉的惨叫声。

  “不是梦啊,笨蛋!确认是不是梦难道不该捏你自己嘛?”小奶猫变为液态猫,逃出路雅雅魔掌,灰溜溜瞬移到水面上。

  哦。

  触感太真实了。“我不认识什么白化,也不知道去哪找。”

  “我会让你找到他的。”

  路雅雅失去身体控制权。

  梦过无数次的东雪山就在眼前。

  她孤身一人,穿过仿佛走过无数次的大雪山,终年不化的雪从山顶飘落,从不会落在她身上,它们会细心地抹掉她来过的痕迹。

  妖怪林南街出口。

  一只长得像皮鞋的鳄鱼趴在那,它打个哈欠,背上的纹路就显出字迹“南街出口”,哈欠打完,字迹淡去。

  抬头,是个宽大的木牌,上书“妖怪林”。

  字迹真丑。

  南街出口没什么妖怪在,前边热闹非凡,妖怪漫天飞的地方,去那里打听吧。

  躲过一只“烈焰红唇”的瓶子妖,指甲盖大小的妖怪排队过马路,不避让开的,会被它们一个过肩摔撂倒。

  两脚如竹竿一样长的妖怪,身着红色的大衣,手中提着一把毛笔,在那指挥交通,等“指甲盖们”通过,衣服变为绿色,然后七色轮流着来一遍。

  “你知道白化在哪吗?”路雅雅拦住竹竿妖问道。

  “不不不,你别问我,我不应该知道,我不想知道,你也不想知道的。”竹竿妖变成黑色,仗着自己腿长,两步就走到十米开外。

  海鲜区域。

  “喂,那头虾,你知道白化在哪吗?”

  皮皮虾最不喜别人这么叫他了。

  瞧瞧是谁,一个人类女孩!

  “人类啊,是不需要知道白化在哪里的,一旦知道就差不多等于没救了。”

  随手抓住一个问,一样的结果。

  路雅雅看着红色的地板,期限将至,控制不住身体,怎么办?

  红色的鳞片,有点像鱼。

  今晚烤鱼吃得很开心呢,都怪那只猫。

  路雅雅抚摸红色的地面,仿佛有生命,正在呼吸。

  “啊!那个女孩!她吃下了地鳞!”第一个妖怪开始哭喊。

  皮皮虾跟着尖叫起来,它的声音可以传达整个妖怪林,成功将这个可怕的消息公之于众。

  很热,路雅雅看着自己的手心,竟然冒出了红色的火焰,她轻轻一挥,一道炙热的火球从手心发出,打穿了好几道墙。

  不,她不是故意的,她只是有点不受控制。

  路雅雅想解释,但是说不了话,她动动手指,又一面墙塌了。

  巨大的树干从地面延伸过来,她用手抵挡,火焰没有烧着树木,只是烤得有点烫。

  一朵尖头花妖冒了出来,随之越来越多的树干霸占了南街地区。

  “人类女孩,敢吃地鳞,真有勇气,不过,你会活不过今晚的。”

  地鳞这种东西,弱一点的妖怪吃了会直接烧了自己,人类啊,真是神奇的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