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终年不化的东雪山(3)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初二结束,暑假也终于爬到了末尾。

  落日时分,一辆车子抵达这个偏僻小村庄的外围,一行三人下了车,就看到来领路的,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大叔老李。

  “是林先生吧我是老李。”

  林语礼貌地和老李握过手,介绍道:“你好老李,叫我小林就好。这是我两个妹妹。”

  路雅雅抬头看了林语一眼,没反驳。

  旁边的林霜已经焉了,以后还是不要自驾这么远的距离了,虽然开车的不是她,但是她最先受不了。

  “李叔叔好。”林霜礼貌还是不会忘的,路雅雅只是跟着点点头。

  他们晚上就住在老李家里,风尘仆仆的三人先洗了个大木桶热水澡,林霜和路雅雅手挽手洗完澡,就看到她哥林语刚按下通话。

  “是哥哥的客人吗?”

  “不是,客人的助理,你见过他一次,小陈哥哥记得么?他说他现在正在开车进来,要接回客人的孩子。”

  林霜努力回想,有点印象,可是到底是长啥样呢?

  “好啦,我们去吃个饭,今晚老李会给我们做好科普和明天的野餐准备,好好学习,明天的饭都要我们自己动手。”

  “欧耶~”

  这是一栋乡下不常见的小别墅型木屋,上下两层,用来招待外来的客人。

  根据刚才电话里,小陈描述林语客人老家的位置,应该离这里还有一个山头,是真正的山沟沟地区。

  他们围坐在简单的大厅里,听老李讲述这个村子里的野味所在地。

  林霜一直记得“大自然的召唤”,便问道:“李叔叔,这里离东雪山有多远啊?”

  老李眉头微皱,很快展开,用骗小孩的语调说道:“那个雪山啊,离这里还远,起码要再绕一个山头,小朋友不能去那里,山里头有大雪怪,会吃人。”

  “李叔叔,我们不是三、四岁的小孩儿。”

  “是是是,十四岁的大孩子。能帮你哥哥拿一下东西吗?”林语翻出自己背包,整理东西,都是明天要用的。

  林霜乖巧地上前帮忙。

  风从木窗上婉转地进来,路雅雅吃着当地小零食。

  好似在耳畔呢喃的声音响起,“找白化,救我。”

  零食落地,路雅雅的瞳孔失神,很快恢复正常,捡起地上的零食,问道:“你们这里养猫吗?我刚才好像听到了猫叫声。”

  老李的脸色不好看,说道:“这个村子不能养猫,会被冻死的,多可怜啊。”

  “这么热的天,怎么会被冻死?”

  “这里白天天气都很好,一到夜晚就难说,猫啊又喜欢晚上出去,这温差大受不了,挨不住啊。大家也就渐渐的都不养猫了。”

  林语看着老李的表情细节,老李在说谎。不过有的村子会有忌讳,不方便和外人说。

  “你们养大猩猩吗?”路雅雅兴致勃勃地问道。

  林霜真想给自己脸上画几条黑线。

  “哈哈哈,大猩猩没有,野猴子很多,你要是遇上了,对它们态度好点,还能靠近摸摸。”老李又回到正常状态。

  “嗯。”那语气的意思就是,她会尝试的,如果可以,就养一只野生的。

  四人谈笑至深夜。

  外面下起倾盆大雨,林霜兴奋地趴在护栏上,手伸出去接住落雨,砸的疼了才伸回来,路雅雅无奈地给她揉手。

  林语有点担心,给小陈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通信应该不是很好,林语一句话要重复好几次,挂掉电话后,林霜问,“怎么了哥哥?”

  “小陈说暴雨把入口堵着了,车子进不来,估计也出不去,所以我们可以多玩几天。”

  “好呀!”

  路雅雅揉揉林霜的头,说道:“你语文作文还差5篇没写,英语两套练习没做完。”

  “......”林霜欲哭无泪地看着路雅雅,眼前这位高人每天来督促自己学习,并且是一边吃着饼干一边看漫画,自己一走神就盯过来,简直神人。

  “没事,反正有雅雅在。”这话出自林语之口,他继续道:“哪怕离开学只有一小时,她也会督促你完成作业的,所以放宽心玩吧。”

  林霜心情复杂,这不是亲哥!

  “不用担心,这里的天气就这样,今晚下暴雨,明早野味就冒出头了,你们啊,赶上好时候了。”老李安慰道,这是真话。

  雨夜里,路雅雅和林霜挨着睡,床很大,但是她俩要讲悄悄话。

  “雅雅,以后去别人家里,见面要问好。”

  “嗯,好。”

  “雅雅乖,睡觉吧。”

  林霜说睡就睡,路雅雅却难以入眠,耳畔再度传来猫叫,感觉就在这张床底下。

  今晚会不会做噩梦?路雅雅闭上眼睛,很多画面一闪而过,不过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人,已经在她身边了。

  当一个四、五岁的调皮孩子,有一天终于做了一件乖巧的事,别人会夸他可爱孝顺,机灵懂事,什么好词汇都能脱口而出。

  当一个十四、五岁的听话的孩子,有一天不小心做错了事,就会遭受责骂:以前那么乖那么听话,怎么现在长成了这样?

  你只可以做得更好,不能退步。

  你一旦退步了,别人怎么看你?

  你瞧瞧自己,怎么就记不住教训?

  路雅雅醒来,还真的做了噩梦,雨已经停了,天还没亮,不知道几点。

  这时窗外飘来一团白光,就落在路雅雅的身侧,白光展开,是一只猫。

  “喵~”猫咪舔舔自己的爪子,小肉掌顺着脑袋拂过,求抚摸。

  路雅雅盯着卖萌卖的欢的猫咪,许久,开口道:“汪。”

  猫咪顿住,停下卖萌的举动,踩着小猫步,仰视路雅雅,道:“要老子催几遍?快去找白化救我啊。”

  “汪。”不为所动,梦中梦多常见,所以猫咪说人话,就当听不见。

  “汪你妹啊汪,都几点了,今晚就是最后期限,如果你不去的话,你将失去你最重要的人!”

  路雅雅瞪着猫咪,一把抓起小猫咪的脑袋,利索地下床,开窗,丢出去。

  “喵!”空中传来凄厉的惨叫。

  在她的梦里还敢嚣张,拿重要的人威胁她?

  林霜在床上转醒,半梦半醒嘟囔着:“雅雅,你下床干嘛,关窗,我冷。”

  路雅雅立刻滚回床上,美美地入眠。

  第二日天气果真好。

  两人在洗漱,路雅雅问道:“霜霜,你昨晚有醒过来吗?”

  “昨晚?没有啊,我睡得很熟,这儿的床真舒服。”

  “那就好。”是梦没错。

  “雅雅没睡好吗?”

  “我梦到你天还没亮,就叫醒我,让我陪你看星星月亮。”

  “雅雅,你电视剧看多了。”

  “两位小公主,下来吃早饭了。”林语在楼下喊,隔音效果其实不算好。

  吃完早饭三人装备好背包,开始漫步山野,手中有一张老李给的地图,为了增加这次旅行的可玩性,老李只会带着烧烤的器具在终点等他们,其余都是他们自己的活动时间,走散了就打电话,要是电话没电,还有特制的“烟花弹”。

  这个林子里的威胁到他们的野兽还真没有。

  如果,不算上这只趴在林霜脑门上,相当眼熟的白猫的话。

  路雅雅咬牙切齿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