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沉眠深紫海(三)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院子里那盆枫叶盆栽光秃秃的,掉落的叶子都被拾起,拿去做书签。

  “哥,你最近是不是特别忙啊?”林霜在哥哥的允许下偷喝完一瓶酸奶。

  林语这段时间面色不好看,眉头就没放松过,皱巴巴的。

  “霜霜还有一年就成年啦,时间过得真快,长大了知道关心哥哥了。”林语不顾形象往沙发里一躺,放松身体,眉头依旧皱的老高。

  林霜拿起两片枫叶,压进书签,凑到跟前,说道:“我哪里没关心过哥哥了?哥哥你最近都没有给我做定期的心理减压,说,是不是想偷懒。”

  “十七岁的美少女,你看着完全不需要减压治疗。乖,去帮哥哥倒杯水。”等林霜上了大学,以后的事情都要自力更生的,他不会过度保护,适当放开管束,很多事情,林霜已经能自己做决定了。

  “哦。”

  林霜端着水杯递给林语,林语接过,喝了两口,门铃响了。

  “我去开门,哥你先歇着。”林霜边说边跑到大门前,透过猫眼往外看,陌生的大叔。

  “你好,哪位?”就算哥哥在家,也不能放陌生人进门。

  陌生大叔对着猫眼说道:“你好,我来找林语。”

  林霜撤回客厅,“哥,外面有个不认识的大叔说找你。”

  林语闻言起身,他没有约客人。

  看清来人是谁后,林语脸色异常难看,“霜霜,你回房间做作业去。”

  “我做完了。”

  “那就复习。”觉得不保险,林语又补上一句,“到饭点我会叫你,去吧。”

  这话的意思,就是要她待在房间里不要出来了。林霜听话地回自己的房间,脑洞大开,什么催债啊,哥哥撩了别人的女儿啊,结果是三角恋关系,这类的青春生活大戏。

  见林霜把房间门关上,林语才开了门。

  林语臭着一张脸,说道:“跟我来。”

  陌生大叔激动地踩进干净的房子里,他衣着很老旧,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模样,白发苍苍,皮肤老皱,看着是劳累过度的样子。

  林语把人领进了书房,锁上门。

  中年大叔打量整个房间,很是满意,开口叫道:“儿啊。”

  “闭嘴,强奸犯。”

  “你怎么说话的,林家夫妇没教好你吗?我是你爸爸!”中年男人,林语的生父李年生,一个刚从牢里出来的人,在别人家里,理直气壮。

  “呵,你强奸我妈,被判强奸罪,出来之后家暴,打死了我妈,被判过失杀人,现在跟我说你是我的谁?这十年在牢里,没人教好你吗?”二三十年前,这种罪是大罪,判的也比现在重,但是林语的妈妈名声是彻底毁了,外公外婆思想固执,居然把他妈妈直接嫁给了强奸犯。

  李年生一共做过三次牢,加起来有将近三十年的牢狱生活。

  第一次坐牢的李年生心底是怕的,恰逢那年地震,牢里跑了不少人,李年生心里害怕没有跑掉,就得了一次记功,后来他就勤快起来,四处帮忙,改革开放后,人就给放出来了。

  出来后的李年生还娶到了村里最好看的姑娘,就是林语的生母于丽丽,性格软弱,逆来顺受,几年后生下了林语才有所好转。

  不过李年生有这样一个什么事都能做好的媳妇儿,就开始懒惰,酗酒、乱花钱、家暴,于丽丽受不了,唯一的一次反抗,以死为结局。

  第二次林语出庭作证,李年生才入了狱。

  “你撒谎,我没杀你妈妈,是她自己傻,自杀的!”

  毁掉一个人求生的欲望,和直接杀死这个人有什么区别?

  于丽丽是自杀的,可是林语作证是李年生杀的,谁都相信,孩子不会撒谎。

  一句“爸爸杀了妈妈”,就能让李年生万劫不复。

  “谁信?杀人犯。”

  林语没有了监护人,被外公外婆接回去,但是一个强奸犯、杀人犯的孩子,还是害死自己女儿的凶手的孩子,能得到什么对待?

  林语的童年是一本恐怖故事集。

  直到林语十七岁,外公外婆相继去世,才被林家夫妇收养。

  第二次李年生待了十二年才出了狱,来找林语,刚好林语被收养没两个月,还在和林霜磨合的阶段。

  这是第三次李年生进监狱,猥亵儿童,导致其生命垂危,因为有前科,而且是刚出狱就犯了事,最终判十年有期徒刑。

  “你来是要干什么?”

  见儿子还是这么讨厌自己,李年生也不恼,反正他也没把林语当儿子看待,“这不是刚出来什么都不会么,你这么有名气,怎么可以有我这样的爹,对吧?”

  “要钱直说。”牢狱生活并没有改造好这个人,反而愈发无赖。

  李年生用着过时的套路,说道:“哎,说这么俗气干嘛。”

  “我不会给你,我没有赡养你的责任。”

  “怎么这么说,你是我——”见林语脸又黑了几分,李年生转折说道:“我们起码有亲缘关系。法律上说了,就算是被别人领养走了,那对亲生父亲也有养老的责任。”

  林语拿出一本厚重的法律典籍,说道:“你拿什么证明你是我生父?所有可以证明的东西,我都销毁了。”

  “亲子鉴定啊!”

  “哈,凭什么跟你做亲子鉴定?我告诉你,不管你做几次鉴定,最后结果都是——我不是你的亲生儿子。”

  “那个贱女人出轨?!”居然给人戴了绿帽子,李年生假装暴怒,无所谓,反正他不在意。

  “李先生,现在请你离开这里,离开我家。”

  没套着钱,李年生舍不得走,这个房子多气派,要是能住进来最好。

  “你唬我的,你就是我儿子。”林家夫妇一直很有钱,儿子也有钱,还有林家的女儿,对了。

  “你妹妹今年十七岁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林家养你,是要养上门女婿,你妹妹过几年就能——爸爸用完儿子用哈哈哈哈。”

  话没说话,就见林语拿起手机。

  林语刚降低几分的怒气值飙升,达到临界点。

  “喂,110吗?我家里来了个疯子,对,我暂时把他锁在房间里,你们过来看看,地址是......”林语说了准确的家庭地址,然后挂掉电话。

  李年生以为林语是糊弄他,故意这么做的。“你不敢的,你要是敢,我明天就去你医院闹!看谁敢接收杀人犯的儿子当医生!”

  “你敢再来一次,我就敢再打一次。流言随便你说,这样我就有证据告你污蔑,再送你进去享受几年。”

  林语的书房桌子抽屉底下有个备用的挂衣绳,他拿出绳子,三两下压制李年生,把人给绑了起来,顺便把那张臭嘴堵住。

  嘴里要含着东西才能保证说不出话。

  灯泡就不错,塞得进去拔不出来,只能去医院取出来。

  “呃呃呃呃呃。”

  林语无视,仔细看房间里可能会和等下交代的证词,存在相左的东西,确认没有。

  开门,反锁,然后去客厅倒了杯水放在桌子上,稍微修饰了下客厅现场。

  十几分钟后警察敲门,林语把人交出去,并交代道,这可能是个精神有问题的人,有暴力倾向,借着问路讨水的名义进入别人家里,希望警察多查查有没有案底。

  警察带人离开后,林霜才从屋里解放出来。

  “哥,刚才发生了什么啊?”她在房间的窗户外看到了警车耶!是要上演谍战片吗?

  “没什么,哥哥以前的病人,确诊是精神病,不知怎么跑出来的,刚才要你回房,是怕那个病人会突然发疯伤害你,我已经报警让警察把人带走了,以后要是再看到这类的陌生人,一定要离得远远的。如果哥哥不在家,你就立刻报警。”

  “知道啦知道啦,我都背熟了。”林霜想起什么,跑回屋内,拿出两片枫叶书签,给林语一片,“看,压好了,是不是很漂亮,送给你。”

  林语收下,捧着枫叶的手心很烫,最重要的人他会捧在手上,不会在让林霜受到二次伤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