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沉眠深紫海(二)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林霜感觉世界都在颠倒,她摇摇晃晃地走进厕所,厕所什么时候变大了?林霜看到镜子中的自己,原来是自己变小了。

  刹那间,林霜手脚发凉动弹不得,因为她看到厕所的镜子里,印着身后半开的窗子,窗子里突然露出一个陌生男子的脸!那人盯着林霜瞧,一只苍蝇飞到他脸上,爬来爬去。

  厕所开始缩小,屋顶要塌下来似的,背后那张面无表情的陌生人的脸越来越近。

  “呜呜。”林霜挣扎着醒过来,头疼欲裂。

  床边守着的人是小陈哥,想起来了,哥哥今天出去了。

  “来霜霜,起来,把药吃了再睡。”

  林霜将自己撑起来,她刚才好像做了噩梦,很难受。

  很快雅雅和哥哥回来了,干脆抱着雅雅一起睡,做了个十足的美梦。

  夜幕降临,妖怪林又热闹了起来。

  红樱桃煮着它的大锅,深紫色的一缸,搅拌两下能听到底下的声音,仿佛有韵律,被打断节奏的歌声从底下传来。

  不一会儿紅屋迎来了新的“客人”,深紫色的大缸里飘出一只只粉红的纸鹤。这些纸鹤是通过美梦之门传送过来的,属于人类的梦境产物,没有实体,一戳就破。

  纸鹤们一只接一只出现,在紅屋内排成队,聚集起来凹成了草莓蛋糕的形状,红樱桃一个弹跳砸向“草莓蛋糕”,粉色的美梦碎了一地。

  红樱桃把碎成虚影的纸鹤装进别致的框子里,挪着它胖胖的身躯跳到紅屋的外墙边上,一筐子撒下去,坑坑洼洼的外墙就修好了一小部分。

  除去白色,紅屋什么颜色都能接收,但是红樱桃只爱红色,所以接下来飞进来的蓝色的纸鹤,都被无视掉,过了梦境时间,这些蓝色的纸鹤会自己消失的。

  纸鹤之后是其他的奇怪的美梦,蛋糕屋和糖果屋是最常见的。

  来回往返墙头和深紫色大缸,几趟下来总算是把这一面外墙给补好了。

  红樱桃满意地欣赏自己的杰作,紧跟着妖怪林一阵地动山摇,它撅着屁股都能猜到是妖怪贺在出行。

  红墙的边上攀上一朵小花,吓得红樱桃滚下了红墙。

  “隔壁白屋都要迎来下一任主人了,你还在这里修你的墙。”贺的花瓣风车式旋转,看着人畜无害。

  “啊——对,那个可怜的人类小鬼,我一见到他就知道了——他已经救不活了。他真该感谢自己阅读了那本书,不然他怎么可能成为白屋下一任主人,都是那本书挑的。”

  贺停下旋转,“我还以为他看不懂书上的内容,不然他怎么会忘记自己看过呢?不过我们每个妖怪所看到的内容都不一样。”贺很好奇,那个人类看到了什么。

  红樱桃已经把无智书藏好,藏到了谁都摇不到的位置,可惜的是无智书会在紅屋内四处走动,这点完全无法约束。

  “遗忘记忆是那个孩子自身的问题,和书无关。以后他就是我们的伙伴了,除了我们,别人是不知道他的出处的。”

  就像那些妖怪不知道自己的出处一样。每个诞生在这里的妖怪从诞生起就能记事,贺是这样,山羊也是这样。

  贺又旋转起来,“真是——太无趣了,秘密。”

  “你是要去恭喜白化吗?”

  “不不不,我要去看白化带孩子的笑话。”

  “无聊。”红樱桃不理会贺,它胆子小,怕着呢。

  躲开贺的视线,健忘的红樱桃继续熬煮它的锅。

  时间向前奔跑,一刻不停。

  雅雅去南方以后,林霜渐渐有个了习惯。

  每周六下午三点,林霜都会准时坐上107路公交车,到滨海路下车。

  她一个人走在滨海小道上,寻一片树荫坐下,阳光透过树林照下,看自己的影子,小小的,大部分隐藏在树干里。

  如果有风更好了,树叶被吹得沙沙响,映在地上的模样也分外魔幻,好似糊掉的相片,带着那么点年代感,看得久了,昏昏欲睡。

  公园里人来人往,都是爷爷奶奶辈的在散步,偶尔路过一两对情侣,顺着这条石子路向外,就能看到大江。

  夕阳暂未来临,小陈哥就会过来接她回家。

  小陈哥现在是哥哥的助理了。

  哥哥之前的客人月姐,已经不需要哥哥的帮助,彼此也就失了联系,那个叫阿杰的小男孩也没再见过了。

  那个叫月姐的客人又去了新的城市,小陈哥不想离开这座城市就辞掉饭碗,然后哥哥就顺手捡回家了。

  做事迷糊的小陈哥,如果说有啥优点的话,大概就是厨艺吧,林霜自己也跟哥哥学了好多,就是做不好。厨艺这种天赋点,她真没有。

  随着太阳下班得早,在公园边看着夕阳的日子也跟着早。

  那一片大江本是清澈透明的,但在林霜的眼里,却泛着些微的紫色,也许是看乏了,有点视觉疲劳。

  年纪渐长,林霜也开始懂得一些事情。

  比如,哥哥林语是领养来的,爸爸妈妈的本意就是想找个人保护林霜。

  林霜记忆里哥哥出现的时候,正好是她七岁左右。爸爸妈妈骗她说,哥哥在外地读书,学成归来。所以林霜很快的接受了自己有个哥哥的事实。

  其实那是林语也才十七岁。

  现在林霜正好十七岁。

  这十年时光,爸爸妈妈的身影很少很少,她就是一个小留守儿童。反而是哥哥,既当爸又当妈的,为了照顾好自己,学习洗衣做饭,下了课骑自行车接她回家,上大学也是走读,就为了照顾家里的“小拖油瓶”。

  “小陈哥,你跟哥哥一个学校的,你知道哥哥大学时候在学校里是什么样的吗?”有没有偷偷交女朋友?肯定有女孩子暗恋哥哥!

  现在还是单身的哥哥让做妹妹的很操心啊。

  “啊?我比你哥小一届,具体的我不知道,但是你哥当时是学生会的副会长,很出名,一群女孩子追他呢!”结果你哥一个都不要啊!那些可都是医学院的美少女啊!

  林霜自豪挂在脸上,说道:“那是当然,我哥那么优秀,还有呢?”

  “还有?哦,他和学生会会长两个人贼合拍了,学校里的比赛他俩一出马准是第一,当时还有句口头禅,说得就是你哥和会长。”是怎么说来着?小陈有点忘了,不过两人确实是当时的一大传奇,传得可神了,就是后来学生会会长当兵去了,林语则继续攻读研究生,期间参与过不少项目,不然也不会一毕业出来就能做私人心理医生。

  “感觉现在哥哥的朋友很少。”林霜仔细搜索脑海里的记忆,真的没有什么陌生哥哥来家里做客。哥哥是不是为了她,把自己弄得很孤单?

  小陈欲言又止的标志性表情出现,林霜就知道,肯定有事,是他们觉得小孩子不能知道的。

  “我今年十七岁,再过一年就是成年人了!”

  “母校校庆聚会的时候我才知道的,你不能跟你哥提起是我说的哦。”

  “我保证,你说吧,小陈哥,你憋不住的。”

  小陈左右瞅瞅,确定没有认识的人,“跟你哥感情最要好的会长,不是当兵去了吗?会长家三代都是当兵的,结果,都殉职了——会长也一样。”

  林霜低头,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我不会再让哥哥失去重要的人的。”

  小陈愣住,他算是理解传闻中整天的“我妹”挂嘴边的副会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