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沉眠深紫海(一)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放松,我倒数三声你就回来,三,二,一。”

  重返现实。

  林霜睁开眼,一片茫然,有点冷,她搓搓自己的手臂,环视一周,有个男人正温和地看着她。

  他是谁来着,有点眼熟。

  短暂性失忆。

  啊,记起来了,心理医生,也是她的“哥哥”,法律关系而非血缘关系。

  “哥哥......”这是例行心理健康检查,家里人会定期做一次,看看有没有潜藏的心理疾病,缓解压力。今天正好是国庆假期,今年第三次例行检查。也赶上了初三阶段,哥哥说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有压力。

  林语笑着说道:“霜霜的世界很精彩,不愧是最佳脑洞王,整理起来都能写出一部小说了。没什么毛病,就是脑洞有点大,可以堵一堵。”

  恢复精神的林霜跳起来,一脚踩过去,没中,干脆整个人扑上去,被林语无奈地接住。

  “不闹,等会儿给你煮好吃的。”

  两人并行下了二楼。

  林语是个心理医生,因为工作需要,家里的第二层完全属于林语的地盘,客人会在林霜不在的时间段来,林霜从未见过哥哥的客人们。

  平常时间除非需要,林霜是不会上二楼的。

  美味的下午茶过后,是逃不过的课后辅导。

  时间就在一笔一划书写完成的字里流逝。

  林语接起一个电话,推开房门,林霜偷着小懒,把脸趴在书桌上,如果雅雅在就好了......不对,如果雅雅在,就是两个人盯着自己做作业。

  所以说,如果雅雅把做完的作业带过来就好了。

  想得美的林霜傻笑着,白日做梦一身清爽。

  “霜霜,口水。”林语递了张纸过去。

  林霜用手擦了擦,还真有,接过纸擦掉手上的痕迹,起身要去洗手。

  林语接着道:“我等会儿有事出去,要到晚上才能回来,晚饭的话,我让小陈过来。”

  这种临时状况林霜见惯了。

  “哥哥,别人的助理,怎么好像变成了你的助理。”自从东雪山旅行回来后,小陈哥哥简直无处不在。

  “别贫了,要是想出去玩,让你小陈哥带你,别一个人乱跑,知道了吗?”

  “知道知道。”林霜摇头晃脑,道:“不和陌生人说话,不要随便去帮助别人,不露财,不泄露家庭住址。”背地挺熟的。

  “好,我先走了,记住,一定要看清楚——”

  林霜接过话,两手举起投降道:“一定要看清楚是小陈哥按门铃才能开门。”

  林语走后半个小时,小陈哥带着一个小男孩上门。

  “霜霜啊,今天有点特别,这个孩子叫阿杰,是我老板的孩子,老板这两天走不开,我负责带着阿杰,会打扰到霜霜做作业吗?”

  不提作业会怎样哦你们!

  “没事的,阿杰你好啊,我叫林霜,要一起玩吗?”看着比小的阿杰,林霜心里头涌出一股做大姐姐的满足,好像自己是个大人,可以带着小朋友玩。

  阿杰一改往常的活跃,他摇摇头,没精打采。

  “我不想玩,我想阿米和妈妈。”

  “阿米?”林霜疑惑地看着小陈哥。

  小陈安抚地拍拍阿杰的肩膀,说道:“阿米他生病了,需要送到国外去治疗,治好了就回来了。”

  骗小孩的。

  这一周都在忙阿米的葬礼,月姐不希望给阿杰带来负面影响,就干脆瞒着。

  “可是我已经很久很久——”阿杰比了个长度,手臂那么短,距离要比这长多了,“很久没见过阿米和妈妈了。”

  一周前阿米还和自己睡在一起,然后早上阿米睡懒觉,不起床,妈妈说是生病了,然后就再也没见过阿米了。

  “月姐在给阿米办出国手续,阿杰乖乖的,阿米病好了以后,就能见到了。你要相信你的妈妈,还有那些医生,阿米肯定很快就会回来的。”

  阿杰才不想听,他心里想着妖怪林里的那颗红樱桃,虽然妈妈不相信红樱桃的存在,但是阿杰相信,并一直记着,红樱桃那里有很好用的药,只要诚心许愿就能得到,他想再去一次妖怪林,许愿能治好阿米的药。

  可是他要怎么过去呢?大人们都不信他。

  “阿杰,你要不要来点吃的?我跟你说哦,我哥做的东西都特别好吃,你肯定会喜欢的。”

  阿杰脑子一转,抛开低沉的气氛,说道:“好啊,我和姐姐一起玩,小陈哥哥,你去忙你的吧。”

  就怕要给小孩子“作保证”、“发誓”的小陈,庆幸没有听到这方面的要求,赶紧说道:“好,那你们玩,我去厨房看下有什么食材,有需要记得叫我啊。”

  带孩子这种世纪难题,小陈只能得个零分。

  “小陈哥,冰箱有布丁,菜也有很多,我哥说一楼书房可以给你办公用,你不用管我们,我可以照顾好阿杰的。”

  “阿杰,你到我房间坐会儿。”林霜牵着阿杰的手进入自己的房间后,蹬蹬蹬跑去厨房拿了三份布丁,小陈哥也有份。

  阿杰瞧着小陈哥没影了,偷偷地和林霜说起妖怪林的事。

  脑洞少女霜听得入迷,说道:“妖怪林啊?不然我们折纸鹤吧。听说只要折好一千只纸鹤,许的愿望就会成真。”

  也不知道是谁说的。

  阿杰觉得有用,或许红樱桃能收到纸鹤的愿望,那天晚上阿米回来后,偷偷和他说了东雪山里,星星的事情。

  家里折纸没剩几张了,林霜拉着阿杰,敲书房门,“小陈哥,我要去楼下超市买东西。”

  小陈快步跑到门前打开门,这架势是要一起出去,急忙问道:“买什么?我去帮你们买。”

  “折纸,我想自己挑。”自己挑选,自己折的,才能传达心意啊。

  “好,我带你们一块下去买,大门钥匙记得带上。”

  林霜掏出挂在脖子上,藏在衣服里的钥匙。

  这个时间超市人不多,林霜和阿杰在用品区挑选,各自选了粉色与天蓝色,会反光。

  林霜拿起纸盒对着灯光,粉嫩透亮,像哥哥几天前做的草莓蛋糕。

  “呀。”林霜小声惊呼,手中的纸盒差点掉到地上,她拍拍胸口,有个奇怪的大叔突然出现在物品架空出来的部分,她的视觉看过去,只露出个脑袋,差点吓死她了。

  “怎么了?”阿杰关心道。

  “没事,突然冒出个大脑袋。”

  阿杰也看到了,他皱着脸,道:“我看到了,那个叔叔。”令人不舒服。

  阿杰瞥了眼还在视觉范围内挑选东西的小陈哥,主动握紧林霜的手,“我挑好了,走吧。”

  “嗯。”

  “小陈哥,我们好了。”

  “哦,我也好了。走,回家。”

  三人回到家,见两个小孩开始折纸鹤,小陈放心地继续工作去。

  阿杰学着折完第一只纸鹤,认真的对林霜说道:“姐姐,刚才超市里的那个大叔,不像好人,以后看到一定要绕道走。我妈妈说,城里也会有人贩子,四处拐卖小孩。”

  “可是我哥哥说,看人不能看长相,因为长什么样是爸妈给的,有的人天生好看,有的人就长得特别像坏人,我们应该对坏人绕道走,不应该对长得不好看的人绕道走。”

  阿杰点点头,很有道理。

  “你看,我又折好了一只。”粉色的千纸鹤,用荧光笔点上两点,好似有了眼睛,拉着两边的翅膀,仿佛能飞起来。

  阿杰一脸敬佩,折得真好,低头看自己折的蓝色的,红樱桃和星星们能听到愿望么?不过蓝色纸鹤,阿米一定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