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看不懂的大佬们(1)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妖怪历,第三十个宙昏年,大妖‘深’写成‘无智书’,触犯星星守则,被判一级处罚,困守深紫海城。”

  “同年,贺妖建立妖怪林。”

  得了吧,一个宙婚年是整整三百六十五年,谁知道是哪一个时间建的!

  星星守则执行者白化,整理出妖怪林的大事件记录簿,要传给下一任白屋的主人,虽然下一任还是个三岁小妖怪,正窝在山羊怀里吃妖怪林最受欢迎的肉。

  而大事件记录簿,是下一任主人的睡前读物。

  “那,那本书呢?”三岁萌娃白米顶着粉色的头发,精致的小圆脸仿佛画中的天使,当然这一点像极了精致的白化,导致妖怪们总认为白米是白化孤雄繁殖出来的。

  毕竟白化那种性格,是不会有女朋友的。

  也不会有男朋友。

  白化拿起记录簿,对山羊宠溺白米的行为无可奈何,他自己不懂怎么带孩子,只能这样了,“在隔壁屋子,不知道哪个角落里和老鼠作伴。”

  还会时不时出来作妖。

  白屋旁边,侧面对着门的红屋,一颗又红又大的红樱桃,负责看管那本有问题的“无智书”。

  白米吃完手上的肉,思考着,贺叔叔真是年级很大了,山羊小姐说过,要尊老妖,爱幼妖,所以下次贺叔叔再上门拜访的时候,不可以像上次那么粗鲁,直接放活烧他老人家。

  就算烧不坏也不行。

  用水泼吧。

  “那位深大人,是怎么写出这本禁书的?”作为小妖怪,白米还是很好奇这些,毕竟白化是绝对的执行者,所记录下来的东西,必须是事实,不能有半分差池。

  “这个我知道哦,阿米。”山羊用屁股顶开“小孩真难带特别不耐烦”的白化,给可爱的小天使白米说起了这段传奇。

  在不是那么久以前,一片深紫色的海洋中心,有座孤岛。

  孤岛不像岛,它仅有月牙形状的小土丘是浮在海面上的,海水下是蜿蜒曲折的“海路”,土壤被海水冲刷,像个盘旋的天梯,屹立不倒。

  孤岛上有一个树桩,树桩在两天前还是棵顽强生长的小树,直到那个叫做“深”的妖怪到来。

  深把树的枝干砍了,做成了一本书,为了装点内容在书里,深开始了他的旅行。

  等到树桩上重新长了芽,树根扎入海底,土壤为树根全数吸收,茂密清新的枝叶向四面八方铺展开,这棵树成了海上的“孤岛”,新的妖怪诞生了,它叫做——贺。

  贺妖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旅行中的深一时间不知,他已回到了旅程的起点。

  深手中的书已经写得满满当当的,他停下步伐,寻到这棵海中的大树歇息一段时间。

  这本书填满了智慧的大妖们的知识,几乎可以说得上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书,最重要的是,获得大妖们知识的书籍,已经有了自我意识,开始思考说话,理解自己。

  不过凡是都是相对的,这本书能赐予其他妖怪很多东西,比如,如何成为一只大妖。

  或者是,参透大妖们的死穴。

  这是不被允许的,起码星星们不允许这本书的存在。

  这个世界,幻象境,星星是创立者,也是维护者。

  “那么星星是从哪里来的呢?”书本问道。

  深没想过这种问题,就好像,为什么白天是亮的,晚上是暗的,从来都是习惯成自然。

  “我不知道,所有的大妖都不知道。”深如实回答。

  绕过这种想不明白的问题,深提出了一件很早就决定了的事,“我想给你取个名字,你有喜欢的么?”

  “我想想,就凭你的取名能力,不是取名大智慧全集,就是十项全解。”鄙视了制作者的取名废后,书本说道:“我想好,叫第一智慧全书。”

  深咽下“无所不能智慧书”的名字,问道:“这和我想的有什么不一样?”

  书也很无奈,道:“没办法,谁让我是你制作的。”很多东西都随主人。

  “……”深理解,他抚着书的边缘,道:“我都忘了,我应该给你做个封面的,当初的材料就只能做出你这么厚的。”

  自称第一智慧全书的书本翻开第三十六页,详解如何找到自己的本源,“我能感觉到,我的本源就在这里。”

  贺妖晃晃枝叶,被砍掉的恐惧感惊醒了他,还是那个妖怪,还是来砍他树枝的,而且已经砍完了!

  贺很生气,将深死死缠住。

  震惊于那棵小树已然长得如此之大的深,再度惊讶于对方居然成妖了。

  不小心砍到别的妖,而且还是第二次,对方实力比起自己虽然低了不止一点,但是妖怪心里只想和平地解决,该怎么做?

  书本瞬间理解主人的意思,翻开第五十页,“智慧大妖欧,曾说过,实力能解决一切问题,将一切变得不是问题。”

  于是深在砍了贺的树枝之后还把他暴打了一顿,“和平”地解决了冲突。

  贺妖的枝干又在打斗中被砍下不少,第一智慧全书又能增加新页数了。

  贺:……

  白米:……

  “然后呢?贺叔叔居然也有被揍得那么惨的一天,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啊,告家长咯。”白化插嘴,这无聊的一天,敢唠嗑老妖怪的过去,小心事后被报复。

  幻象境里的树妖一直都是温顺无比的,他们盘扎在一个地方,可以一动不动睡个千百年,风雨无阻。贺的品种是水生植物,是排鸟妖们在飞行中无意洒落到海里的。

  所以贺的种族非常庞大,偏偏喜静,不涉及原则问题,完全不想动,许是海里生长的关系,贺妖性格变异了。他把自己从海底的根收起,游向陆地,找到了当时的守则执行者白非。

  白非也把深给揍了一顿,禁足,顺便把第一智慧全书扔给贺管理,毕竟是贺的枝叶做的,而且白非尚未意识到,这到底是本什么样的书。

  贺接收到自己的书之后,肯定要先过目一番,这一看不得了,直接感悟良多,扎根入定开始自己的妖怪修行。

  不知年月。

  再一睁开眼,一只五颜六色的山羊正在啃他的树叶,边啃边翻书。他的树上还结了颗果子!居然是颗红樱桃!

  “所以,红樱桃是贺叔叔的儿子?”白米觉得这个故事一点也不有趣,还是去骑皮皮虾好玩。

  红樱桃如果是贺叔叔的儿子,那能解释贺叔叔定时秋天来妖怪林的原因吗?

  不能。

  因为贺叔叔喜欢作弄吓唬妖怪,连红樱桃也不例外。

  白化坚定地反驳,道:“红樱桃不是贺的儿子,是贺的儿子的儿子的……反正隔了好几代。”

  “那你们还说这是不久前的事。”

  白化无所谓道:“我们的寿命那么那么长,这点事情,在我生命长河里,只算是不久前的。”

  “说的你见过一样。”山羊一秒戳破白化,“不过,白化是白非的儿子。亲生的。”

  想起记载中对白非的形容,白米认真点头,这一点,他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