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看不懂的大佬们(2)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膨胀的红色气球,从红屋的顶端升起,摇摇晃晃,越荡越高,终于露出全貌,那红气球上似乎是有着蝇头大的黑珠子,气球下还栓着一只随光影变化颜色的山羊,天边好似挂了坨球形彩虹。

  闪耀到令人发指。

  贺妖理解不能,他睡了长长一觉之后,自己结出了个红樱桃果子也就算了,果子落地成妖,日复一日长得巨大,他也能接受。

  就算果子拿着自己的乱抖掉的旧树枝拿去盖屋子——好嘛,他的果子眷恋他的气息也是应该的。

  可是还没想好到底是做“爸爸”还是当“妈妈”的贺妖,即将面对妖生第一大难题。

  如何带孩子?

  而且这个孩子长得跟母体不一样,根本是别的种类。

  雌雄同体的妖怪自我繁衍生出来的孩子,会产生变异的吗?

  绿意盎然的贺妖又甩下一段不需要的枝叶,妖怪们可以舍弃掉身体多余的部分,等需要的时候自然会再长出来,特别是他这种一说话叶子沙沙响的树妖。

  那孩子住的红屋才盖了一半,多甩点旧树枝吧。

  至于那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山羊,自告奋勇要带孩子,还没让贺妖轻松两天,就已经和他的孩子,上天了。

  是的,那个红色气球,就是他的孩子无疑。

  “我想好了,你就叫红球球吧。”贺妖无限伸长枝干,卷起还在升天的红气球和乐在其中的山羊,一把扯下来,很明显,红球球又在那本书里学到了什么。

  “这本书,需要好好管理了。”

  贺从躯干的一处拿出《第一智慧全书》,还是完好的封皮,用的是他的新鲜枝干,保证经久不坏,就连那些密密麻麻的手写字都不会掉色。

  需要被管理的书立刻讨好问候道:“贺先生,早上好。”

  安全落地的红球球滑行前进,在看不到他的手和脚究竟在哪的情况,姑且算是滑动吧。

  “书啊,这一招我学会了,可是我还不会降落。”刚出生没几天的红球球,体型上是山羊的两倍,但红球球,仍然只是个,孩子!

  贺妖散发出危险的气息,是对书本的警告。

  有话好好说,别一副要撕书的样子啊,智慧书把自己翻到空白页,狗腿地说道:“只要是大妖,都可以在我身上写字的!深主人给我多加了好几页……好几十页呢,贺先生你要不要,写写?”

  山羊跳到贺的树干上,这一片区域内都是贺的树干,分不清,任意踩。享受过高空游览的山羊还处在兴奋状态,一个羊蹄子印到空白页上,消失无痕。

  “你不行哦山羊,你还很弱。”

  留不下痕迹的山羊并没有多少失落感,反而更加亢奋。

  “我是贺,我生了个樱桃,我给他取名叫红球球。球球长到第三天就能文尚武,第四天盖起了屋子,一个月后建立起了一条街……我就试试这书能不能写,就这样。”一试就一口气写满十张纸的贺妖还是挺满意这本书的。

  虽然在翻开的那天并不是这般满意。

  回到红屋盖建的那天。

  “贺先生,我这里有修行使自己缩小的方法,你要看看吗?是来自红海的轴山写得哦。”

  没去过其他地方的红球球眼巴巴地问道:“轴山是谁?”红球球的眼珠子还是比他的子孙辈——红樱桃的那对花生米眼睛大,还大了不少。

  一听到问题就浑身来劲的书本立刻回答道:“守则执行第一妖,轴山是距离星星最近的那个妖怪,能够有幸被轴山写下知识,实在是我的荣幸。”

  虽然深主人对轴山的评价是“间歇失忆傻海马”,轴山的实力妥妥的,吐槽轴山外貌的不止深一个妖,应该说只要见过轴山的,都忍不住吐槽那傻样子,但是至今无妖敢质疑轴山的实力。

  轴山写的缩小法,是用来缩小自己的食物方便携带的,食物的本质不会变,只是视觉上看着轻便不少。轴山的一顿饭要吃掉几吨的食物,好在轴山一天只吃一顿。

  如果被缩小食物的本体质量大于身体的承载量,就会被撑死。所以轴山若是行走起来,等同于好几座移动的大山。

  “听说轴山的本体是海生妖类,是生长在极南区域的妖怪。”山羊绕着书本走动,想起听过的不少传闻。

  贺有点小意外,他知道这只山羊游历过不少地方,但并不是所有的妖怪都能知道大妖的名字的。他们多数都是用“代称”,或者“敬称”。

  就像贺,只是个代称而已。

  “没错,轴山是一种海生的大妖,据说外貌上很像深海海马,老爱嘟着一张嘴,看起来傻傻的。”贺妖粗略地说明他听到的传闻。

  红球球把自己立起来,眼珠子瞥向地面,又瞥了眼山羊。

  感应到孩子有需要的山羊转头,问道:“是不是头上还有三根颜色鲜艳的羽毛?”

  书本上下抖动自己,“对的对的,我见过轴山,他头顶的三根羽毛比他自己都要大。”

  红球球不安的搓搓自己。

  山羊意外变了成红色的毛,小心地问道:“眼睛是蓝绿色的,尾巴是黄黄的四边形?”

  书本高声赞美,道:“你怎么知道?你真聪明,全猜对了!”

  “不,我看到,刚才红球球不小心压倒了...一只...也许是......轴山吧。”

  “!”第一反应是儿子(?)惹祸的贺。

  “......”只想倒地装死奈何被体型限制住的红球球。

  “真意外。”空有一身知识但是本质最弱的书本。

  好在从地上的水坑里爬出来的轴山,并不在意这点小意外,他是来修改书本内容的,他研究出来的缩小法有新的改进。

  说明来意后,书本的归属权暂时到了轴山手中,贺跟着轴山学习,轴山顺便给智慧书又多添了几页纸。

  用的还是新鲜的树枝。

  贺妖权当交学费了。

  “后来呢?”

  白米乖乖躺在绒毛被窝里,这是用毛鹤的羽毛做的床。

  毛鹤,是会发出猫叫声的鸟妖,毛色黑白相间,遇到水羽毛会膨胀十倍,那时候看羽毛,就跟棋盘似得,纵横交错。不会飞,笨笨的。

  唯一的优点,就是毛鹤十分忠诚,适合看家。

  红樱桃就养了一只毛鹤,所以这个被窝的源材料,自然出自红樱桃的毛鹤,现在那只可怜的毛鹤还是光秃秃的。

  山羊一蹄子拿住屋内跳动的“星光”,挂在床头的灯笼里,说道:“你该睡觉了,不然长不高的。”

  “山羊小姐,你骗小孩呢,除非我变成和你一样的大妖,不然我这辈子一直都这么小。”

  “好吧,看来你今天学习了不少知识,那你就该知道一点,当我说你需要睡眠的时候。”

  白米立刻闭上眼睛说:“就要马上睡觉。”

  “乖,剩下的故事,我有时间会跟你说的,或者你可以多看看大事件记录簿。”山羊不作保证,因为妖怪林的琐事非常多。

  突然,白化踱着小步摩擦,蹿到白米床前,说道:“知道么?后来我们去鉴定过一个事实,就是那颗红球球不是贺生的,就算植物能自花授粉,但是贺不行啊,所以那颗红樱桃啊,其实和贺一样,都是排鸟们在旅行途中洒下的,正常的种子是需要土壤滋养的,不巧红樱桃很好养活,一下子就在贺的树干上扎根,开花结果。”

  才不好养活嘞,需要依靠别的妖怪的能力滋养,寄生的物种,都不好对付。

  “可是,你在五分钟前和我说过,红樱桃叔叔是贺的儿子的儿子的不知道第几个儿子。”白米紧紧闭着眼睛说道。

  “哈哈哈,那是你贺叔叔一直这么认为的,所以整个妖怪林都以为,他俩是老祖宗和乖曾曾曾孙子的关系。”白化越说越兴奋,毕竟夜晚才是他的活动时间,而且看他那样,是不打算让白米歇着了。

  “贺叔叔也有年轻的时候啊。”

  山羊拔高身躯,两米大的巨型绵羊赫然出现,“阿米,白化刚出生不久的时候,也是这么闹腾,从不乖乖听话呢。”

  山羊微笑。

  白化噎住,立刻识相地说了句,“阿米,晚安。”

  溜了溜了。

  不对,这是他的底盘。

  跑到一半又顺着痕迹滑回来。

  “哈哈哈哈。”就算不睁开眼睛,也知道是什么场景的白米,笑着说道:“晚安,白化叔叔。晚安,山羊小姐。”

  “晚安。”山羊熄灭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