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看不懂的大佬们(6)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雪山顶,一汪温泉,冒着热腾腾的气,泉水中,一条瞧着已然露白眼的傻海马,一只缺点孜然粉的山羊,和不管泡不泡都跟熟了一样红的樱桃。

  喜好深海冷水的贺是无法享受这项活动的,这片温泉水会灼伤他的树根。

  轴山说,这是属性不合。

  不过贺得随时看着温泉里的状况,免得泡出一锅妖怪大杂烩。

  山羊喝了口温泉水,感慨道:“真是有一股特别的味道,好像是咸鱼味。”

  “咕噜咕噜。”

  一条老咸鱼翻着肚皮,散着鱼香,可能是条死鱼了。

  “下午好呀,欧皇。”轴山吐着热泡泡,对翻白眼的死鱼打了声招呼。

  “......居然在这种情形下遇到传说中的欧皇,真是——”山羊搜刮着词汇,委婉说道:“很幸运啊。”

  欧皇挣扎着、扑腾着,一点也不麻利地翻滚到岸上,鱼白眼翻得更大,拍打了两下鱼尾巴,一动不动。

  “这是——”死了?

  轴山悠悠哉哉地靠岸,说道:“放心吧,不管是什么水,欧皇都能游的。”

  热气蒸发,鱼香四溢。

  “......”

  非常没有说服力。

  轴山默默拿出葱花,撒了上去。

  “很早就想这么干了。”说着,轴山的口水流了下来。

  轴山招呼那两个离得远远的小妖怪,山羊和红球球,说道:“快来吸吸欧气,会有好运的。”

  热气蒸发完毕,白眼翻回原处,“啊——呼”岸上的欧皇呼出一大口热气,终于活了过来。

  活着的欧皇一眼就看到了轴山,立刻掏出小本本,问道:“叫我过来不是有急事吗?”

  “啊,我在泡温泉的时候你来了,真是不好意思呢,我掉的葱花。”轴山一点点捡起欧皇身上切得整整齐齐的葱花,从容地说道,仿佛那个撒葱花的不是他一样。

  “......”一脸我们什么都不知道的,只想当布景的两只妖怪,和一只就算待在这里也会被无视掉的树妖。

  “是这样的,这片新型区域的初步构建已经完备了,由此将出现两只或者三只的执行者,可以是新生的,也可以是被选定的。”

  欧皇点点头,上述均为正常状况,躺着等转折。

  “但是这里出现了新的人形妖怪执行者。是白非带过来的,至今还未孵化出来,所以想请你来看看,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一众妖转移到了白屋的育儿房。

  望着羽被上那颗比眼珠子还小的珍珠粒,欧皇麻溜地掏出放大镜,照看珍珠内部的情况,检查一番,道:“小执行者身体状况良好,但是长期没有接触到日月光,导致发育缓慢,如果你们还把他放在这屋子里,估计也要大半年才能出来。”

  日月光,就是星星的余晖。

  还好,真的是活的,山羊问道:“如果接触到日月光,什么时候可以出生?”

  “随时。”

  夜幕降临,星星的光辉跳动。

  雪山顶的尖尖上,一众妖怪围着中心的小珍珠,雪花飘落,不一会儿就覆盖掉小珍珠,山羊伸出前蹄,想拨弄开那层薄雪,被欧皇制止住,“雪山之地,本来就是人形执行者的孕育场所,这点雪,还不够他玩的。”

  轴山一个泡泡打出一个洞穴,在里面默默生火取暖,不掺和这伟大的生命降生的时刻。

  一夜过去。

  四仰八叉睡了一地的妖怪,中心被围起来的部分已经半米高。

  “珍珠呢?”迷糊的红球球。

  “孩子呢?”肯定是山羊。

  “那孩子叫什么?”神奇的欧皇。

  “......”竟然能在雪地里收放自如的贺。

  山羊回想起孩子“出生”的那天,“白非说,就叫他白化。”

  “很香。”山羊闻闻空气里的味道,下意识往欧皇身上看去,不是鱼香,是那种很清很淡的味道。

  欧皇又掏出放大镜,说道:“看来那个孩子已经孵化出来了。”

  “啵。”

  雪地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移动,细细小小的一道痕迹,中心那个半米高的雪堆,一点一点的消失,像是被吃掉了,啃出蜿蜒向上的轨道。

  就是被吃掉了。

  “嗝。”

  南街第一任人形执行者,终于出生了。

  不过更为严峻的问题来了。

  白化的壳是那颗小珍珠,珍珠过小,而刚出生的白化也只有——红球球的眼睛的一半大小,很容易弄丢。

  众妖陷入一种,一不留神他们的小执行者就可能死于非命的局面。

  手上最不缺资料的欧皇表示,这个问题有办法解决,只要白化的壳补充足够的营养,壳长大了,白化就能跟着长大,成熟之后就有巴掌那么大。

  众妖那口气还没舒缓下去,轴山便开口道:“白非是和我一起长大的。”

  “......”欧皇一个咸鱼翻身,遗憾的说道:“是的,轴山和白非的生长周期都非常的——漫长。”

  所以说,极北领域一开始应该是诞生了两个人形执行者,但是其中一个营养不够,硬是没有破壳。

  “等等,我有个更重要的问题。”山羊想起那首冷得要死的童谣,问:“那个,白化和白非是姐弟?”

  轴山摇头否认,“不,根据气味判断,是母子。”

  欧皇认同道:“资料记载如果没错,那么白化的档案应该在白非手上,两者是母子关系。”

  “那你来给我解释解释?”山羊龇牙,她要怎么告诉白化,他到底是谁生的。

  轴山吹起一个小泡泡,把米粒点大的白化包围起来,泡泡跟着飘起来,绕着轴山转圈圈。年幼无知的白化咯咯笑,戳戳泡泡,在里面四处滚动。

  这种小问题,一个泡泡就能解决呢。

  “那就是另一个很冷的故事了。只有执行者才能知道的,这是星星的守则。”

  欧皇点头,“是的,关于这类信息,就连我也无法触及。但是轴山既然承认两者的母子关系,那就一定是母子。”

  笔尖滑动,小本本记上。

  “山羊小姐是个很好的养育者,在白非来接这个孩子之前,由山羊小姐来照顾他吧。妖怪们生而知之,他只要知道白非是他的妈妈就够了。”

  山羊欣然接受,也不再过问两者的具体情况。

  轴山又道:“我们接下来要做些别的事情。”

  “?”

  一声不吭的贺妖直觉危险,收起扎在土壤里的数千树根,准备跑路。遮天蔽日的身躯一动弹,地面不免晃动,这么大阵仗鸟兽作散。以往行动都是用分支躯干进行的,只要枝叶所在处,皆是他的视野,贺妖才记起,自己是个大树妖。

  轴山三步踏上贺妖的主干,笑道:“别急,还有活要干。”

  #论贺妖的黑化史#

  #万恶之源#

  欧皇回忆至此,才突然醒悟,原来“热心”大妖贺,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被轴山给教(压榨)成大腹黑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