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看不懂的大佬们(5)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不出十天,白米就吃上了酸菜鱼。

  鱼是欧皇提供的。

  山羊小姐说,不能问欧皇关于鱼的出处。

  所以白米乖乖吃完了鱼,乖乖看欧皇吃完鱼头,有那么一瞬间变回原样,充盈而又瑞气的身姿,并非错觉,变得更干更咸了。

  山羊小姐说过,空气咸的时候,特殊住户就会离开,不过他们是怎么离开的呢?

  好学的未来执行者望着大鱼大肉、大快朵颐的山羊小姐。

  “到了时间你就知道了。”欧皇意外读懂了白米的眼神。

  饭后继续进行科普活动。

  老咸鱼欧皇目送粉白的两坨远去,这一批的白姓执行者,与往常一样,仍旧是人形,无需修改资料。

  而且教育者,还是那只山羊。

  和那个宙昏年一样。

  白化出生的第二天,一颗小珍珠。

  第三天,小珍珠。

  第.....三十天,满月。

  “你确定这是你的儿子,而不是一颗普通的——嗯,我是说不容易消化的小珍珠?”贺提供的树枝已经建出一条完整的街道了,但是白非的“儿子”,依旧是颗珍珠。这不得不容他多想,贺的前半部分妖生,一直在收集各类信息,关于执行者无子嗣这一点,虽说是传闻,但是几乎可以成为妖怪们默认守则之一。

  “就是我生的。”白非坚持这一点,并且执着地认定这颗珍珠总有一天会孵出她的儿子来。

  但愿吧……

  山羊心想。

  跳过每日关心白非儿子的话题,今天终于是给这条街道取了个名。

  就叫“南街”。

  因为建立在南区域一带,距离深紫海很近。

  众妖最初只是想建立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后来因为在建筑风格上有所出入,于是在红屋内开辟了新的空间,专门给傻海马轴山折腾。

  白非见着心喜,要求加盖一屋,要全白的,屋子里面还按照白非的意思,特意隔出一间“育儿房”,诺大的空间,铺满舒适整洁的绒毛羽被,是用最爱干净的酒羽妖的羽毛做成的,羽被中间放了颗宝贝珍珠。

  白非有令,谁都不许动那颗小白化。

  然后她总是忘了“这是间育儿房”这件事,热切地窝在羽被上,翻来覆去,来回压了好几次那颗无辜的小珍珠。

  “啥玩意儿?有点硌人。”白非往背上一掏,一颗小珍珠,哦,又忘了,她儿子。

  旁观的山羊忧心忡忡,这样压着孩子,就算里面没有孩子,迟早有一天,会给白非压成珍珠沫。

  撇开初任傻妈妈的白非不谈,那位绿意盎然的贺妖还在跟轴山学习缩小本体的法子,偶尔扔几片树叶,给红球球盖屋顶。

  这个屋顶可以说是集幻象境大妖的才能于一体了。

  轴山和白非两位执行显然不傻,通过阅读智慧书的内容,他们合力建造了堪称新的小世界的屋顶。

  那是个和幻象境有所关联,却能独立运行的新型领域。

  每个新型领域的诞生,只要是合理的,都会自动产生守则执行者。

  这个领域的执行者,居然是一本书,那本智慧书。

  显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包括智慧书上的特别内容,白非留下了她的珍珠大的儿子,前往星星的领域,报告这一次的意外发现。

  望着风风火火做了告别就消失的白非,轴山转了转羽毛,问道:“白非是想和我说什么来着?”

  “……”

  都一个月了,还没从那句话里缓过来?

  “啊,我想起来了,我是来修改书籍的,她说有事找我的。”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呢?”

  轴山脑门上的三根羽毛一起陷入沉思状态。

  山羊道:“也许,是想跟你说,她有孩子的事情?”

  轴山慢悠悠挪到山羊头上,笑呵呵说道:“执行者是不会生孩子的。”

  所以那果然只是颗珍珠而已嘛?

  “……”日常睡觉的贺妖,由于枝干过多,再加上整个南街都是他的枝干做成,任何风吹草动,他都能知晓。好梦没睡醒,就听到传闻被证实,秒变噩梦。

  梦里有一箩筐的樱桃喊着叫他“妈妈爸爸”。

  轴山继续说道:“但是从她嘴里出来的,确实是新的妖怪啊,从星星的光辉里诞生的,感觉不会错的。”

  那您老还吃了它!

  山羊谴责的眼神过于强烈,轴山嘟嘟嘴,“不一样的是,我尝出了血缘的味道。那颗珍珠,和白非真的有血缘关系。”

  关于人形执行者,和那些深山老妖的不同,大概就是,他们都诞生自星星的光辉。

  轴山坐在山羊脑门上,五颜六色的羊毛,看着异常舒心。“山羊小姐听说过雪脂歌谣的故事吗?”

  那不是妖怪们随口哼的歌谣吗?

  山羊轻哼两句:“雪娃娃想妈妈,妈妈不在家,雪娃娃出山找,妈妈没有了。”

  这几天山羊一直给红球球唱这首入眠。

  “这首歌谣其实是个很冷的故事呢。”轴山用怀念的语气说道。

  在妖怪们聚集的极北区域,有一座大雪山,雪山上诞生了一只大妖,这只妖很怕冷,于是下到了海底,结果就成了这片极北海域的执行者。

  有一天,执行者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登上那座冷得快要冻死他的大雪山,没想到那座雪山上,诞生了新的妖怪。

  还是对母子雪妖。

  雪妖诞生的过程嘛,首先,自己产生了独立思考的能力,然后,搓地上的雪,捏成自己想要的形状,再把自己的思想附着上去就完成了。

  妖怪区域内的雪山,一般来说,只要有第一个雪妖出生,没过多久就会看到一群,甚至演变为一个大村落。

  执行者在暗中观察(呆)了很久,发现那对母子雪妖很奇怪。

  大雪妖一直没有搓出新的同类来,小雪妖也没有长大。

  快要冻成大冰块的执行者放弃了监视行为,毕竟雪妖这种妖怪,一打就散架,过一会儿还能把自己搓回来,实在没什么用处。

  也不知道雪山中过了多少的年月,执行者又一次登上雪上的时候,山顶出现了温泉。

  山脚下还凝聚出了湖泊。

  湖里诞生了不少的淡水鱼妖。

  但是雪妖还是只有那两个,一大一小,形影不离。

  雪山的温度终于回暖,美美的泡完温泉的执行者,看到了大雪妖的离去。

  不明原因,大雪妖趁着夜色静悄悄地离开。

  小雪妖醒来发现大雪妖不见了,就四处寻找,逢妖便问,于是就有了这首歌谣。

  山羊耐心聆听完这个故事,斟酌一番说辞,问道:“您和我说这些,是不是想告诉我,其实——”

  轴山头顶左边的羽毛开出一朵花,笑着说道:“对,我把那座雪山搬过来了,咱们有空可以泡泡温泉啊。”

  “碰!”

  地动山摇。

  感受到一股危机的贺妖收起自己的主干,快速闪到一边。

  只见原本宽敞一览无余的地方,愣是多出了一座大雪山。而他只能看到雪山的一侧,巍峨耸立,插入云霄。

  山羊脑海里冒出的奇怪念头,并没有被轴山突如其来的举动给打断,惊吓是有,但想得更多的,还是那个没问出口的问题。

  小雪妖是那颗小珍珠?

  不对,不是这个问题。

  那颗小珍珠,是不是白非成为执行者之前生的?还是说,白非从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是执行者了?

  那颗小珍珠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