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没想到是这样的海(1)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呱呱呱。”

  “嗷嗷嗷!”

  “呱!”青绿的箭雨蛙很是嚣张。

  “嗷!”青黑色的乌龟不甘示弱。

  一团暖白色的羊毛靠近池塘,轻轻叫唤一声:“咩~”

  “噗通噗通”,嚣张跋扈的两个小家伙跳回池塘内,躲着不敢出来。

  彩色的山羊悠然自得地照着自己的美貌,在池塘边饮水解渴。

  喝到第四口的时候,感觉有点咸,第五口,满嘴咸鱼味。

  平静的池塘泛起白雾,明明是淡水,却非要散发着海洋的味道。

  然后山羊就看到了一条,大妖怪。

  那是条蓝黑色鳞片相间的大鱼。它的鱼鳞坚韧而亮丽,在太阳照射下闪着耀眼的光,它的身形长而优美,充满无穷的力量,它的眼是漆黑的夜色,装载着无数的智慧。

  它靠近山羊,上岸了。

  然后,缩水缩水再缩水,直到变成一条又干又咸的老咸鱼——这不是欧皇吗?

  山羊有些呆滞,刚才那是欧皇本体?山羊蹭着自己的羊毛,陷入深思。

  好在没纠结多久,红球球就圆润地滚着撞到她的羊屁股,才堪堪停下。

  山羊眯眯眼睛,就红球球这点重量,推得动她才怪,“怎么了咩?”

  “呜呜呜,那颗球要吃我。”

  球?白化吗?

  这么大体型的球,被那么一颗小球追,说出去太丢妖脸了。

  山羊拍拍肥美多汁的红球球,安慰道:“没事的,大妖都喜欢吃小妖,以后你会遇到更多想吃你的妖怪,习惯就好。”

  红球球那分不清哪是脸的外表上,顿时化成了一张表情:QAQ

  被泡泡包裹的小粉球轻飘飘地过来,山羊一个蹄子就拿住了白化。

  小白化趴在壳上,张开嘴,闭上眼睛,“啊~”,吧唧吧唧,嘴里没东西,他看着山羊,指指自己的嘴,“啊~”。

  “饿了?”

  小白化用力点点头,他饿了好多天了,光吃雪和晒月光根本不够。

  白化破壳才几天,山羊还没有掌握养育执行者的正确方法,等会儿向欧皇要个食谱吧。

  山羊指着红球球对白化说道:“这颗球不能吃,会消化不良的,等会儿我给你找找食物。”

  小白化把嘴巴闭上,软趴趴地趴在球上,跟着山羊走了。

  拨开一片草丛,最咸的味道就在这里,果然,用草叶编制成的“小船”中心,有条老咸鱼。

  “欧皇,我想问问你,白化吃什么?”看到咸鱼王悠哉晒太阳的样子,山羊很怀疑,这样不会更咸吗?

  欧皇一个咸鱼打挺,挺不起来,又翻回草叶船上,只好躺着说道:“只要他胃口好,啃得动的都能吃,不过这里就这么多妖怪,吃了就没了。”

  白化翻了个身,拍拍小肚子,都饿扁了,他的珍珠壳都显得黯淡无光。

  “不过我有个想法。我记得深紫海区域内,有几只海妖的厨艺不错,或许你可以邀请他们过来居住,就在南街这里开店,等南街的执行条例下来,就能吸引、诞生更多妖怪。”睿智的欧皇拿起地上的草叶壶,给自己浇个水。

  “想好了么?要去一趟深紫海城吗?”静等山羊思考,欧皇说完翻身继续浇水。

  山羊不用思考太久就做好了决定,说道:“好,我带白化一起去。”

  咸鱼王欧皇料想如是,带着他们进了红屋,红屋内有一锅熬制了很久的汤,还冒着红色的气泡,戳破一个就散发出一种味道。

  戳破一堆的话,那味道,实在可怕。

  “进去吧。”欧皇如此说道。

  确定不会把他们煮了?

  “锅子底下有一扇门,可以通向深紫海领域,但是记住,不要在锅子底部待得太久,会回炉重造的。”说不定能熬出一锅羊肉汤。

  山羊回头对跟来的红球球的说道:“你留下,不然会被吃掉的。”

  山羊让白化回到壳内,然后将白化含在嘴里,纵身一跃,跳入这口锅。

  一直向下游,空间越来越大,可以看到好多奇形怪状的东西,还有一些小剧场似的的画面。

  更多的,是像愿望一样的语言,不同的种族,不同的声音,虔诚地传达自己的心愿。

  她好像还看到了红球球的愿望,许愿一棵能让他挂起来的大树。

  诸多他人的愿望一闪而过,很快到了底部,铜铃大的老旧门把,和铜铃大的入口。

  山羊一下拉开旧门把,入口是浅紫色的面,一靠近,就如旋涡般吸走了山羊,门把合上,恢复原样。

  “是不是,忘了告诉他们怎么回来了呢?”欧皇自言自语道,“应该没关系的吧。”

  欧皇脸不红心不跳地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深紫海,浅紫海面。

  幽兰色的水草舒展着身姿,左挠挠右挠挠,把偷吃它的小鱼转的晕乎乎的。珊瑚龟安静地趴在一旁,任这些鱼儿游来游去,自岿然不动,胖头大鱼偶尔冒出来,偷偷吃掉一条小鱼,游回珊瑚龟的壳下睡觉,打起了呼噜。

  山羊将白化吐出来,味道食物味道的白化推着泡泡滚到了珊瑚龟身边,毫不客气地吃光了这些普通的小鱼们,然后盯着珊瑚龟的壳下面,那丛珊瑚里的胖头鱼,个头大,吃起来肯定管饱。

  察觉到危机的胖头鱼靠着龟壳缩着,绝对不出去!

  盯了老久,白化放弃了,决定返回山羊的身边。

  这时,黑影从上方缓缓移动过来,是一只山丘般大的海龟,还是个妖怪。白化摸摸肚子,没饱,急不可耐地冲到大海龟的旁边,一张口咬上去,又委屈地回到山羊身边,伸出小手手给山羊。

  摊开手心,是一颗沙粒大的白色的物品。

  哎哟,牙掉啦?

  山羊检查一下白化的牙,还剩一颗,安慰道:“没事,会再长出来的。”

  被啃的海龟浑然不觉,那么点力道,都比不上平静的海流。

  含住白化,山羊向上游,登上海龟妖的背,背上有不少妖怪,几乎都是长相奇异的鱼类,有少许两栖物种。

  龟背上还有专门的座位,一妖一个座位,体型大的要买多个座位。

  果然,这条就是运载海龟,是深海内的航船。

  山羊的到来,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反应。

  “你好,陆地的妖怪,请问你要前往哪里?”六爪鱼拿着登记册问道。

  “深紫海城。”

  “好的,陆地的客人,一个座位,十个深海币。”

  山羊开始查看自己羊毛内藏宝贝的地方,问道:“深海居然有通行货币?”

  六爪鱼拿出一个深海币,是赋予了特殊花纹的贝壳。

  山羊可没这玩意儿,她掏出一盒珍珠,问道:“这个可以吗?”这些是她之前游历的时候,攒下来的,因为好看。

  “可以的,三个珍珠。”

  交付船票,山羊寻了个位置坐下,没有把白化吐出来,她担心白化会吃了这些妖怪。

  六爪鱼拉了拉铃铛,确定附近没有妖怪要上船了,于是知会海龟道:“启程吧!”

  缓慢的海龟顿时光速前行!

  “……”周围的一切变得模糊不清,海水的颜色一下从浅紫变为深紫。

  “深紫海城到了。客人们,请下船。”

  呼呼啦啦下了一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