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没想到是这样的海(2)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妖海龟充分展示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龟速,一个矫健的向前冲,瞬间没了踪影。

  站在“渡口”的山羊,粗略整理自己凌乱的羊毛,由于海龟的超速行驶,导致她的毛色过度兴奋,不停地发亮,蓝粉红绿轮流来一遍,煞是好看。

  不少海妖都停驻目光,欣赏一番后各干各的事。

  深紫海城的渡口灰扑扑的一片,是一块巨大的六层夹心饼干,每只运载海龟到达的时候,都会咬一口填饱肚子再离开。

  缺了个口的饼干总会哭啼啼的掉渣渣,接着渡口维护的妖鱼就开始重新制作这块饼干,因为每天的维护妖类不一样,厨艺也不相同。

  如果遇到心情好的维护妖鱼,他们可能会顺着原来的样子进行修补,不过大多数都是凭着心情和胃口来维修的,所以渡口的样子隔三差五就变个样,两天前,渡口还是块肉脯呢。

  深紫海城最出名的,就属这里的海妖的厨艺了。

  长得一点也不像鱼的海妖们在身边来往穿梭。蓝色冬瓜有着包子大的耳朵,山羊猜测那应该就是冻鱼,据说每年夏天都要很勤奋去极北区域制造冰雪,不然冰川会融化掉的。

  他们会发出“冻鱼冻鱼”的呼叫声,原本是用来警示的,后来就变成了他们种族的名称。

  一叶鲳鱼泛着金光,他们是以纯金色为主的妖类,不管多少年,都是那么金光闪闪。

  一叶鲳鱼们走两步就会停下,因为他们极容易睡着,睡眠又很短,走走停停的时间就睡了三四次觉,有时候睡醒还会忘掉自己出来的目的。

  稍微正常点的八角海星身上开着橙色的小野花,每朵野花都在喋喋不休地说着话,可惜声音实在太小,就算用耳朵紧紧贴着,也听不到花朵们在说什么。

  山羊眼花缭乱地瞧着,一根西瓜色的冰淇淋站在她面前,冰淇淋上还浇着香草奶昔,很是诱人,然后冰淇淋转身,露出白胖胖的鱼头,提起篮子走开了。

  “……”

  走了一段路,离开渡口,就能看到一条长长的海带鱼,具体长度请参考越拉越长的拉面,每条鱼妖都在上面踩过。

  这条海带鱼还会游动,山羊就看到一个刚踩上去的海妖被海带鱼送到了对面,而对面就是深紫海城的入口。

  没错,那个做的跟金拱门似的、土黄色的、歪歪扭扭随时会榻的入口,就是深紫海城的城门,唯一。

  中间的那条海带鱼,其实没什么用,就是给懒得要死的几种特别海妖做的传送带。

  山羊踩着传送带鱼,小羊蹄一踩到入口前,就察觉到了不一样。

  这里没有海水,深紫色的海水已经完全被阻隔了,但是有一种略微粘稠的水质,只漫到山羊的一半高度,没有颜色,没有具体模样,只是能感觉到,有这样的东西,在身边流动着。

  最主要的,不是这粘稠的水质,而是地面,是一片片紫色的鱼鳞状路面。

  地面在呼吸。

  山羊能感受到地面的心跳,十秒跳一次,很慢很慢,但是极为舒服的感受。

  深紫海城,是建立在一只巨大海妖上的城市,看来是真的了。

  那个丑到怀疑人生的入口,应该是脚下这只海妖身体的一部分。

  这种情况,就是海底的“寄生关系”。海域庞大,众多妖兽实力滔天,蛰伏在深海区域,很多小妖不免会成为大妖的口粮,这样的话,最好是寄生在一只较为温和地大妖身上。

  没想到海底的寄生关系已经建立了一座城市了。

  山羊突然想到智慧书里的内容。如果说轴山是第一大海妖执行者,欧皇是第一幸运海妖兼百科全书,那么还有种海妖类可以算上是奇葩了。

  他们就是海斗牛。

  海斗牛是一种不管做什么都很漫长的海妖。他们从生长期开始,就在诠释一个字——慢。

  同海斗牛一起出现的别的种族,都繁衍出子孙千万代了,海斗牛们还在卵里,享受自然的孵化。

  星星们开始划分区域,海陆空等逐渐隔开各自生存,海斗牛们刚出壳。

  当星星选定执行者,为所有妖怪留下守则和恩惠的时候,海斗牛们迈出了第一步:入海。

  连星星们都孕育出新的小星星,并分散跑道各个区域发光发亮的时候,海斗牛们还在慢慢观察自己的模样,一点也不着急。

  急得星星们在天上狂打转。

  海斗牛们有着星星赐予的一切美好事物。

  他们的鳞片是紫色的,源自幻象境的本源色,没有妖怪能够咬破他们的鳞片,也没有妖怪能够伤害到他们。

  他们被赋予最强的力量,只要他们想,一个动作就能天翻地覆。他们本该是最早的执行者,却迟迟没有出生。

  后来星星们发现,因为力量过于强悍,妖怪的身体无法在一朝一夕间容纳吸收,连同那日月同寿的寿命,都会给海斗牛们带来负担。

  于是星星又赐予他们明辨善恶的心,和沉睡的力量。

  海斗牛们可以速度进入长期的沉睡,在睡眠中,他们不需要动弹,就能缓慢地吸收星星赐给他们的能力,但是这个沉睡日期大概是,十个宙昏年。

  久到第一个人类诞生了,也不见海斗牛们苏醒。

  随着时光迁徙,沉睡的海斗牛身上长出了高山,运载着河流,繁衍万物。

  三十多个宙昏年过去,第一对苏醒的海斗牛们打破星星们认命的心态,他们生出了第一只,小海斗牛!

  感动的星星们下了一场流星雨,允了好多妖怪的愿望。

  接下来发生的,就只是传说了。

  因为海斗牛的实力已经超越了所有的妖怪,没有对手,就没有束缚。海斗牛的存在,让其他妖怪们受到威胁,甚至连现实境也会遭到影响。

  为了守住平衡,星星们把所有苏醒过来的海斗牛们接走,将他们化为星星。而沉睡的,继续沉睡,直到他们苏醒的那天,也会被星星接走。

  据说,如果看到天上有颗不管白天晚上都闪个不停的星星,那一定是一只在天上睡着的海斗牛。

  所以啊,山羊想,脚底下这紫色的鳞片,这大妖的体态,是不是还在沉睡的海斗牛呢?

  她要不要也带一只回去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