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没想到是这样的海(3)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或许是因为入门那别扭的模样,导致建立这座城市的大妖的审美,出现了点小偏差。

  与山羊走过的小镇村庄不同的,是这深紫海城的繁华。

  山羊见过宁静的小镇子,是野味妖精们的聚集地,像野菌菇,野菜这类,素食主义的妖怪们。还有隐藏在春天的入口处,百花齐放的村庄,他们的日常无非就是唱歌,开花,夸赞彼此,日复一日的人间仙境。

  深紫海城却不一样。

  作为一方大海域,这里孕育出了无数的大妖,还是各种类型的,其中就包括那棵正在被轴山蹂躏的树妖,贺。

  而在深紫海城内,最多的不是海妖,也不是鱼类,而是来自各个区域的妖怪们。像山羊这般四角蹄子类,都称为陆地的客人,她走过好多家铺子,都是这么称呼她的。

  深紫海城最大的特色,就是建筑风格,和食物。

  可能是受到那丑不拉几的门口审美影响,城内建筑的风格也有点抽象。

  波浪宽的建筑从左往后,跨过好几家店铺,S型的风骚走位,那是城市的空中游览线。建筑外形是油面,看来往客人的样子,应该是能吃的,不然那个长得跟欠了钱似的妖怪,不会跑上去死命舔着。

  还把舌头粘着了,背后几个妖怪跑过去帮忙,拉着欠钱妖的身体,向后扯,整个游览线跟着从头到尾抖了一圈。

  山羊这才在游览线的入口处看到一个标识,上面写着:“城市游览线入口请进。”标识下面还有一行小字:极不牢固,请勿舔食。

  “……”既然不牢固,那你们做这干嘛?玩吗?

  山羊摇摇头,这种建筑不能采纳。

  很快,又一栋别具一格的建筑入了眼。

  是一只地鼠开的店。

  在城内,可以见到无数有生之年都遇不到的妖怪,吃到来自不同地域的食物,其中最出名的,是海果。

  这里的海果很甜,颜色种类多样,深受妖怪们的喜欢。

  山羊就挑中了这家海果店,主要是店的风格太“独特”了,四四方方的,外墙颜色就蓝白两种。如此普通的风格,在此处,是如此的清雅,如此的温馨,那是给重伤了眼中加了一味药剂,看着舒坦多了。

  “叮叮当。”

  山羊一踩进门口,铃铛就响了一下,白净的地上凸出一个包,移动的包左右扭扭,滚到了山羊面前,跳出了一只地鼠,嫩绿色的,还是只柚地鼠。生长在柚子树下的地鼠妖,幼小的时候是绿色的,成熟了就会和柚子一样黄。

  “陆地的客人啊,您有什么需要吗?”柚地鼠拱手作揖,小声地问着。

  山羊粗略扫了一眼,内里海果种类一应俱全,全部悬挂在两道墙边,中间的地方是客人坐的,一间间隔开来,整整齐齐的。

  桌子用的是棕色的大叶树墩,中间是空的,地鼠可以通过中空的地方,把客人点的海果送上,托盘像吊篮,可以勾住树墩。椅子用的是牛椅子,一种海妖掉下来的毛制作的,十分牢固。

  山羊点了几样推荐的海果,选了一间角落的隔间,等海果处理好端上来后,山羊吐出白化。

  好几次说话她都差点把白化给吞下去。

  太小了,不够塞。

  “解放”的白化一头扎进海果里,不出片刻,一颗半米高的海果消灭完毕,白化两眼放光,这果子太好吃了!

  “还饿。”白化指指自己的肚子,比划了一下,说道:“一半。”

  山羊斯文地吃着海果拼盘,又点了一道三十公分长的海果给白化。

  “嗝。”撑着的小白化打着嗝,一点点挪动,够到自己的壳子,短手短脚、摇摇晃晃地爬壳子,试过几次都爬不进去,委屈地扬起脑袋对山羊哼哼唧唧道:“要,进去。”

  山羊小心地捏拿白化的衣服,轻轻放到壳子上,白化手脚并用,终于钻进壳里,消食。

  为了防止白化被自己吞下去,山羊还是把白化的珍珠壳藏到羊毛里那处藏宝贝的地方。

  付账的时候,还是用珍珠付的,海果都很便宜。

  接下来,山羊要去找几个愿意上陆地开店的妖怪,顺便拐一只温顺的妖怪,做南街的地基,特殊时刻还能带着南街拔腿跑路。

  海斗牛就别想了,海龟倒是能考虑考虑。

  想必是洗过了欧气的原因。

  山羊很快找到了海鲜一家族,章鱼、皮皮虾、海蜇皮等,他们很愿意在陆地开店,甚至谈起了分成合作。

  另外,山羊还诱拐了笨飞猪一家,收获颇丰的准备带着新成员返回陆地。

  山羊抬头望海。“怎么回去呢?”

  笨飞猪们拱在一起,哼哧哼哧的说着,原来这种妖怪能够打开通道,去到任何一处允许他们前往的地方。

  山羊作为南街的主人之一,给出南街的地址,并允许猪猪们打开通道。

  一行妖怪顺利到达新家,受到几只大妖们的热烈欢迎,尤其是没好好吃过其他食物的轴山。

  南街因为欧皇的到来咸的跟梅菜干似的,现在来了厨子,终于能饱餐一顿了。

  当晚他们就举办了迎新的篝火晚会。

  众妖们围在一起,勾画着南街的各项用途,说到兴奋的地方,就开始灌海果酒,这种酒纯天然,含酒精百分百,喝了几十箱后,都歪歪扭扭地醉倒在一起。

  嘴里嘟嘟喃喃说些分不清主谓宾的话,唯一没有醉,且不会醉的,就是树妖贺。

  他喝的海果酒,都不够浸泡树根的。

  结果就是,他要负责照顾一群醉妖。

  轻轻地将那群快滚进篝火堆的猪猪们卷住,往外放,不然明天早餐就是烤乳猪了。难得贤妻良母的贺又拿起空掉的酒桶,灌入清水,把咸鱼王欧皇往里放,空气的味道终于不那么咸菜了。

  新住户皮皮虾的肉显然被熏熟了,散着好吃的味道。

  好在妖怪总是那么容易熟,又容易“变生”。如法炮制,清洗了几个酒桶,把海鲜们放桶里,自然就解酒了。

  点过妖的数量,确认在场的妖怪们都活的好好的。

  “咦,白化呢?今晚都没叫他来吃饭,他饭量那么大。”贺戳戳醉醺醺的山羊。

  醉后泛红的山羊抖出一个宝贝箱子,无意识的回答道:“箱子里。”

  贺依言打开箱子,空空如也。

  “……”贺看着醉倒的山羊,算了,肯定在其他的地方,现在也问不出来,白化那么坚强,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完全不知自己身在何处的白化,正窝在自己的壳内睡觉,还梦到了今天吃的那些海果,做着吧唧吧唧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