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没想到是这样的海(4)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云从山背上出来,一点一点地染上颜色,从微黄到淡蓝,最后消散开,露出圆圆的一块地方,天蓝色的树根在空中漂浮,风轻吹,带来一缕温柔的声响,树根缓缓落下,落地生根,牢牢地扎在土壤里。

  最后长成一片森林,这便是妖怪林。

  要说那片树林怎么来的,那要感谢一下妖怪林的执行者,白化。

  这件事可以从白化出生的第十几天说起。

  在壳内消食结束的白化一觉睡醒,肚子又开始呼唤美食,简直是个无底洞。

  于是还只会“吃”这一项生存技能的白化掀开壳子,结果发现自己,在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地方。

  头顶是深沉的紫,偶尔泛起些微波澜,这说明他依然在海底。

  白化爬出壳子,脚边铺满了珍珠,珍珠个头比白化大多了,不起眼的白化坐在自己的壳上,观察四周的环境。

  除了珍珠还是珍珠。

  白化敲敲旁边的珍珠,说道:“你好,有妖吗?”

  没反应。

  又换了一颗敲,“你好,有妖在家吗?”,依然只是颗普通的珍珠。

  敲到白化手疼,终于放弃地爬回珍珠壳上,端坐着思考妖生。

  “咕叽咕叽~”

  白化一瘫,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饿啊!”

  深紫海城是拥有通行货币的海底城市,有实际价值的物品可以用来易物,珍珠在海底只有蚌精会生产,量多随处可见,一般易物用于装饰上,但是嘛,任何时候,都有一种名为“时尚”的风向标。

  珍珠不算时尚,垄断珍珠,就不一定了。

  深紫海城有条大妖,酷爱珍珠,患有珍珠收集癖,大妖的宫殿和日常用品,都是用珍珠做成的,大大小小的珍珠堆在一起,亮瞎妖的眼睛。

  珍珠分很多种颜色,纯粉色和纯白色是大妖的最爱,大妖的床是用纯粉色珍珠铺满的。

  所以白化现在就在“妖床”上。

  饿软的白化搞不明白,为什么山羊小姐不在身边,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不过他没时间搞明白这件事。

  因为他在“妖床”上,大妖要醒了。

  珍珠底下一阵摇晃,强烈的震动让白化一屁股掉回壳里,只露出一条缝隙,悄咪咪地看。

  原本以为这里只有珍珠,谁知道在珍珠下面露出一截麦色的尾巴,菱形的尾巴尖抖动着,一个甩尾砸向珍珠堆,却在即将靠近的时候,缓下落下,亲昵地蹭着珍珠们。

  靠得近才看到那尾巴有这儿的一半大,这一块遮天蔽日的“尾巴尖”,真是就只是妖怪的尾巴尖而已。

  那截麦色尾巴有多长,白化是不知道的,他也不知道这个尾巴尖为何突然一个变形,就成了软趴趴的液态,任由珍珠们在上面滚来滚去,其中就包括了白化。

  晕乎乎的白化起了玩心,在尾巴尖上玩乐,不一会儿就哼哼唧唧地一动不动,他饿了。

  一直都是饿的。

  饿晕的白化探出半个小身子,用仅有的一颗牙,咬住了液态的尾巴尖,开始食用。

  尾巴尖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能吃。

  大妖食用小妖是普遍显现,可是头一回有大妖,被初生的小妖吃的。

  这只海妖名为目深,有深紫海的一半大,长得是十不像,红鳞的腹,沙蝎的尾,蝾螈的四脚,剩下的部分被土壤覆盖,上面长满了蓝藤树,这是一种可以在任意地方扎根的树,最喜欢飘荡在天空和海底,极少在陆地上出现。

  它们爱和排鸟们缠绵不休,具体表现在排鸟的食谱上,第一位就是蓝藤树种子。排鸟的住宅也是蓝藤树,同时排鸟们还要为蓝藤树播种,带着种子飞遍全世界,几乎是相爱相杀好几辈子的存在。

  这里还生活着其他的小妖怪,厚重的土壤和完整的生态圈,已经看不清目深原来的模样。

  这是一处移动的“宫殿”,专门建立在目深的尾部,给他的尾巴取乐的。

  目深偶尔会被背上的邻居们骚扰,他都是以尾巴表达情绪,现在尾巴被新邻居咬了一口,他还是有感觉的。

  “真是老了,居然还有妖怪能咬得动我的尾巴。”那触感很小,比被大王蜂亲一口还要模糊。

  白化的牙自然咬不动这万年老妖的皮。

  另一颗小牙刚冒头,就光荣牺牲了。

  饿极的白化戳着尾巴尖,明明食物就在眼前,却吃不着,嘟起一张嘴,很是生气。

  一声惊天的哭声突然响起,声音扩散开,震晕方圆十里的妖怪们,引发不少撞妖车祸现场。

  感应到令妖头晕目眩的哭声来自背上,目深一尾巴裹住那堆珍珠,将声音的源头和外界彻底隔开,后果得由他自己承受。

  白化的人形虽然刚出生十几天,但是作为妖来说,是和白非一同出生的,并且是执行者。

  白化的声音是具有极强的力量的,执行者,也可以说是审判者,执行者说出的话,做出来的事,可以使妖怪们下意识屈服,认同,顺从。

  而现在,白化的哭声里只蕴含着一个意思,饿。

  被裹起来的白化没有停止哭喊,声音的力量直接穿破目深的皮,金黄色岩浆的血液流出,极浓稠、鲜美的味道。

  白化停止哭泣,小手抓起岩浆状的血液,血液是粘连在一起的,和树脂很相似。

  舔舔。

  舔完手上的,白化就饱了,还撑着了。

  可是血液没有停止流动,尾巴上,一道十公分的伤口无法愈合。

  白化亲了亲伤口的地方,想把血液推回去,结果粘的全身都是,再留下去目深要死了。

  目深发出一声悲鸣,全身上下唯一的弱点,也是最强的地方,居然无法愈合。

  深知自己做错事的白化揪着头发想办法,揪——

  拔下一根粉色的短发,贴到目深的伤口上,伤口很快愈合。

  这叫做,执行者的恩赐。

  血液与毛发做了等价交换,赋予善的新的生命力,只能意味着,目深将成为白化的守护妖。

  不小心就被一只刚出生十几天的小妖给“绑定”了。

  目深茫然地卷起白化,放到他“看得到”的地方,人形——执行者无疑。

  守护妖怪不是人类的么?人形妖怪也可以吗?

  构成守护关系的妖怪与“人”之间,是心意相通的,两只妖都能感受到彼此心中,那白茫茫一片的不知所措。

  直到白化领着目深回到南街,宿醉的山羊与新邻居们的才缓过神,看着庞然大物从天而降。

  因为白化不知道回家的路,南街才刚建立不久,目深不知到南街在哪,幸好蓝藤树的本能是漂浮,从天空中寻找,应该容易得多。

  确实容易多了。

  一个巨大树根垂下,就找到了目的地。

  等目深与南街融合,成为南街的“地基”,他背上的小树林,就变成了南街外的保护森林,白化抓抓脚丫子,说,就叫“妖怪林”吧。

  “没问题吗?”山羊问道。

  “应该……吧。”贺妖慎重地选择地方扎根。

  “可是我记得,目深海妖,别称——移动的海底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