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寻找四脚怪(1)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眼前是绚烂的光,鲜红的海域泛着诡异的美感,游动着的吞吞甩甩头,只要冲出最后的区域,就能抵达目的地了!

  “跟上我!”吞吞对身后黑漆漆的同伴说道。

  同伴咕噜了两个气泡,传来“呜帕噜帕”的回应。

  吞吞知道小伙伴准备好了,一红一黑的两只就在此,等候最佳时机。

  事实上,只要是从右海区域“偷渡”的,都要乘上一条橙子鲸的顺风车。

  每个月末都有出游的橙子鲸会从栖息地里出动,中途必经这块隔离区域,橙子鲸体型巨大,性格温和,热于助妖,一甩尾能游出十米远,加快隔离区域的顺游流速,很多妖怪都乐意和他们搭伴。

  十分钟前吞吞就听到了橙子鲸的声音,又一声传来,接踵而至的是橙子鲸那庞大的橙黄色身躯。

  然而,关键时刻绝不会错过的意外,掐着点到来。

  修妖出行。

  海水逆流,修妖的气息使得海水顿时变得辛辣无比,区域内所有的虾兵蟹将都要退避到三公里外。

  不止是小妖怪们喜欢橙子鲸,修也喜欢。但一只修妖只会选择一只橙子鲸,除非这只橙子鲸意外去世了,否则修妖一生只有一只橙子鲸相伴。

  撞到修妖出行的概率,堪比鲤鱼直接化龙腾飞,可惜的是,吞吞不是鲤鱼,鲤鱼也不能化龙。

  如果是撞到拥有修妖作为伴侣的橙子鲸,那就——太倒霉了!

  “呜帕!快逃!”吞吞尖叫着,眼前一片模糊。

  海水涌动,黑漆漆的小跟班“呜帕噜帕”地叫着,呆呆的模样,任着海水将它卷跑。

  鱼虾翻腾,被热辣气息呛晕的吞吞,昏昏沉沉的顺着水流,意外的到达了目的地,而它黑漆漆的小伙伴,却不见了踪影。

  那个家伙……醒来的吞吞想着,那个只会喊“呜帕噜帕”的妖怪,也许那不是妖怪,只是条普通的海鲜。

  说不定就是只海鲜呢?说不定正在哪一处呆呆地游着?

  说不定——也会像他一样幸运?

  “呜帕噜帕”没有名字,没有来历,不会说话,只会傻叫。

  不过是又失去一个伙伴而已。吞吞蜷缩起尾巴,恍惚想着,他不是第一次失去同伴了。

  吞吞来自红海,是一处极度贫瘠的海妖区域,听族里的老鳟鱼说过,他的曾曾曾祖海妖出生的时候,红海还是一片富饶之地,来此游玩的海妖们络绎不绝,处处是妖挤妖的大场面,热闹非凡。

  何时起,地面发生了变动。

  南边的陆地向北前进,在撞到冰山的时候停驻,南区域的海妖们集体迁徙,游向更温暖的地方,而陆地变成了极北区域,还诞生了新的执行者,变成全新的领域。

  陆地转移后,被冲撞开的海域和空域也发生了变化,海洋被隔开,分成了七块,不少陆地分裂重组,拼凑成新的陆地。

  空中的气流发生了改变,鸟类妖怪们不得不顺应这一切,重找新家。

  就像鲲鹏,它已经住到锅里去了。

  昔日富裕的红海,早成了一片废墟,再没有能力供给新生的海妖。

  红海失去了管理者,也没有执行者,全然一块死亡之地。

  四脚怪却不同。

  四脚怪是需要精心伺候的妖怪,他们喜欢吃别的妖怪长大,却不知自身的味道十分鲜美,因此幼年的四脚怪多数都夭折了。如今没有了别的海妖出生,四脚怪们居然能适应红海的生活,并且依靠那块贫瘠的、可怜的赤土活下去。

  赤土就是四脚怪的食物,那些是活不下去的妖怪们的埋葬地,化为土壤的养分,只有四脚怪们才能从赤土中吸收到属于妖怪的成分。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不需要食物就能活下去的妖怪,比如吞吞这种红鱼,观赏类,记忆短,好养活。

  幽蓝色的红海,死一般沉寂,在那里,听不到任何声音,也不会有任何回应。

  吞吞和那群记忆短暂乐安天命的红鱼不一样,他能记住很多事情,比如那个,已经是听那条老鳟鱼说的第八千遍的故事,还是能引起红鱼们的惊呼,因为它们早忘光光了。

  老鳟鱼的记忆很好,不厌其烦地讲了一遍又一遍,深受红鱼等其他小鱼类的喜爱,等到这些鱼儿快要死去的时候,就会成为老鳟鱼的口粮。

  老鳟鱼说过,开了智慧的才能称为妖,那群傻乎乎的小鱼,只能算海鲜。

  吞吞就是那条开了智慧的小妖。

  老鳟鱼说,要成为真正的妖怪,就必须离开红海,到外面的区域才能存活,不然一辈子都只能是个灵智初开的小笨蛋,或者像他一样,在红海等死。

  老鳟鱼身上有很严重的伤,只能一动不动在那躺着,他的尾鳍断裂,鱼身部分有大小十几处的伤痕,最严重的可见其骨,伤口一直好不了,偶尔还会腐烂掉一些,这时候就需要小鱼们将那些烂掉的部分吃掉,吃下烂肉的小鱼们第二天就翻肚皮了。

  老鳟鱼只能把那些小鱼埋到赤土里,不能食用。吞吞也吃过,没死,就这样开了智慧。

  老鳟鱼总说自己离死不远了,却依旧活的好好的,他要求吞吞离开红海,还将一些海妖们的基础知识教授给吞吞,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吞吞能在成为一只有能力的妖怪后,从执行者那里得到一个特赦。

  “什么是特赦?”

  “将来你够强大的话,你就会知道的。”老鳟鱼拔下一片鳞,上面画着几个区域的地图,吞吞把这个鳞片绑在肚皮下面。

  收拾好行李的吞吞离开了红海,顺着老鳟鱼的指引,逃过了大鱼的捕食,避开了四处游荡的海妖,在快要告别红海区域的时候,遇到了呜帕噜帕。

  呜帕噜帕,长得像极了四脚怪们,呆滞的表情,长长的尾巴,六角的腮,除了那异样的全黑色外表。

  吞吞以为自己会被吃掉,但是没有,那只呜帕只会喝海水,没有吃过任何东西,不会说话,无法表达交流,目的似乎和他一样,想要离开红海。

  于是他们结伴而行。呜帕噜帕的外表和带着血腥的气味,会吓走很多胆子小的海妖,所以一路顺风。

  他们在一起不知道几个日历年,穿越了两片海洋,遇到过无数的海妖和陆地上的客人,进入过海城,结交了一些朋友。

  吞吞长大了,身型是呜帕的两倍,呜帕却一直是那样,从体型到智慧,不曾改变。

  然而就在目的地面前,吞吞失去了呜帕。

  “也许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吞吞抱着老鳟鱼的鳞片,失落地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