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寻找四脚怪(3)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全身的鳍缓缓张开,丝织品般柔滑,悠悠地荡在水中,火红的颜色以头顶为中心晕染开来,将一只沉睡的红鱼包裹,浸染。

  吞吞身上的红色看着愈发鲜活起来,他的鳞片开始脱落,露出里面的肉,那火红色的液体一点点地将他包裹住,逐渐长出新的鳞片。

  如此反复,重获新生。

  吞吞沉睡、醒来,被疼痛感打败,再度昏睡,不见日光,头脑昏昏沉沉,意识模糊,这般折腾,正式从老远的梦境中清醒过来,已经是三天后了。

  没有心情欣赏自己又长大了的身姿,本就属于观赏类,现在比一般红鱼还要美,完全可以参加海妖界选美评比,指不定能获得新人排名。

  不过吞吞没有时间想这些,他要搞清楚自己在蓝海的哪一处位置,如何能快速获得消息,方便他去寻找呜帕噜帕。

  这里是蓝海,被誉为“最初的诞生地”,是整个幻象境里最繁华的海域,一共有三座大海城,十几座中小型城市,以及星罗遍布的小镇。其中的海妖品种不下千万,毫不夸张地说,一个不小心都可能踩到几十个宙昏年前的老妖怪。

  吞吞处在一处温和的珊瑚丛内,要知道,不是所有的珊瑚丛都是那么温柔地任妖逗留,大部分的珊瑚丛都处于打瞌睡状态,一睡上万年,少部分醒着的,都十分有个性,会把它们不喜欢的海妖甩到一边去,千万别去强求,它们生气起来,会散发出极度难闻地味道,瞬间能逼死嗅觉灵敏的妖怪门,还会把妖的皮肤扎得点都不剩。

  又臭又硬。

  吞吞张口喝了口海水,品尝其中路过的海妖们的味道,推算他们行走的途径,得到想要的信息后,把海水吐了出来。

  也不知道其他的海妖会不会也用过这种笨办法。

  但是海水是流动的,获得的信息有可能是这几天的路径掺杂在一起的,所以吞吞只能选择一条拥有最多信息的路。

  头一扎,朝着选定的方向游去。

  蓝海的海水干净透彻,比那些清可见底的河流不遑多让。目光投射区域长的海妖,可以看见视觉范围内所有的物种,海妖也好,海鲜也罢,都能明确地映在眼中。

  纯净的蓝漫过吞吞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宁静,多想在此沉睡——多好啊,就这么睡吧,谁也不会打扰到。

  “咕。”吞吞的肚子饿了。

  吞吞一下子惊醒,刚才怎么了?他警惕地向四周看去,很不对劲,蓝海内的物种应该多如沙石,他游了这么久,还没见过其他的海妖。

  巨大的恐惧将他笼罩,侵蚀他的理智,这里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没有伙伴,没有任何其他物种的回应。

  天旋地转,吞吞失去力气直直下坠,一张狼嘴张开,将他吞下。

  眼前暗无天日。

  在失去所有伙伴之后,就轮到他了吗?

  吞吞丧失了视觉,听力也开始减弱,整条鱼都无比沮丧,只有他的身体,在黑暗之中散发着红色的光芒,那么小的光,很快就被黑暗吞噬。

  滴答——

  “哇,真的是——跟大尾一模一样啊。”

  “呜帕噜帕。”呜帕慢慢地抬起头,歪头看了一眼又回到酒杯底。

  吞吞欣赏着眼前等身高的雕像,这是谁雕刻的呢?这么好的手艺,话说,大尾的性格会允许陌生的海妖雕刻自己吗?

  想想都觉得不可能。

  抛开没什么意义的问题,吞吞打开门,第一次到别人家里的兴奋劲上头,但一想大尾的武力值——还是小心点,命比较重要。

  大尾家里很温馨,淡蓝的墙面,养着不少的沙丁,是超爱干净的鱼类,会不停地清理房间内的一切污垢。

  家里的东西简简单单,矩形的石桌摆满了各种海果,两张挨在一起的长脚竹凳,青绿色的凳子被立了起来,竹节部分正在呼吸,看来还能再长大一些。

  居然一点也没有大尾火爆的感觉。

  吞吞看到一面墙上挂着一串的纸,游近看,是画。

  写着日期的画。

  第一幅是一处海岸,沙滩和椰果,刚出生的小肥鸟跟在大鸟后面,整整齐齐的一排。看日期是好几年前的。

  第二幅是海洋内的一处地方,吞吞不认识,也是几年前的。依照顺序看下来,终于看到了认识的,是站在蓝色屋顶上的懵头,呆呆的,画得十分传神。

  接着往下看,懵头出现得相当频繁,几乎是每三幅画里都藏着一个懵头。

  比如说,人群里只露出一点尾巴的懵头、冒出个侧脸的懵头、一排海妖中只有背影的懵头等等。

  按照懵头智商绝对找不到自己在哪。

  吞吞想着,这也许就是真爱

  机智的吞吞立刻里这些画远远的,这些都是大尾那藏在心中的暗恋之情啊,碰一下等于没命。

  “呜帕,不要动这里的任何画哦。”

  “呜帕噜帕?”听到有妖叫他,呜帕给了一个疑问,却没有露出脑袋。

  “算了,和你说你也不懂啊。不过大尾的画真的是鬼斧神工,每一个海妖的鱼鳞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包括他们的神情形态,门口的雕像应该就是她自己雕刻的。”看不出来啊,居然是那么文艺的海妖。

  如果没有看到大尾出手的现场,吞吞都要被大尾房子的魅力彻底折服,现在却是提前被武力所折服,虽然重点不一样,但结果都是一样的。

  轻手轻尾地参观一圈大尾的屋子,找到了没有大尾味道的房间,今晚就在这儿睡吧。

  放下酒杯,那个“醉生梦死”的小呜帕终于喝累了,一动不动地躺在酒杯里,乌溜溜的眼睛睁着睡着了。

  给自己套了个“眼罩子”,白眼一翻,吞吞进入梦乡。

  知道吗?

  什么?

  老鳟鱼戳着他的头顶,说道:“你是我在红海看到的第一条开了智慧的海妖,虽然说这里是四角怪的地盘,但是我从来没看到过他们。”

  “啊?”初生灵智的他什么都听不懂。

  “也许我该给你取个名字,我赐予你智慧,再赐予你名字是不是理所当然的呢?或许你可以自己想一个。”

  “啊?”他还是不懂。

  “阿沙,米斯,厄洛,这三个,你喜欢哪个名字?”

  他不理会,开始四处看,寻找自己的鱼群。

  他的鱼群都死了,吃了老鳟鱼的肉,只有他是幸运的,那么特别。

  “都不喜欢吗?那你就自己想一个吧。”

  很多天过去,他终于开始懂得一些事情,开始记住一些知识。

  “吞。”

  “什么?名字吗?不可以哦,只有厉害的妖怪才能用一个字当名字。”

  他甩甩尾,一个字不行,那就两个字,“吞吞。”

  “哈哈,你好吞吞,我叫岳,意思是山川,来自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