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寻找四脚怪(4)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果酒喝完了,呜帕噜帕才舍得从酒杯子里爬出来。

  “呜帕噜帕。”

  “……”看着呜帕努力地爬,却始终出不来的吞吞,面色不动地观察着,或许可以激发一下呜帕的潜力,发现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呜帕噜帕。”

  无动于衷的吞吞。

  呜帕歪头,停住动作,盯着吞吞看。无辜的眼神,似乎在控诉着什么。

  “……”相对无言。

  聪明的呜帕放弃挣扎,安静地趴在酒杯里,继续他的“蛰伏”大业,不动弹了。

  果然——还是这样。

  吞吞吐出一口气泡,“啵啵啵啵”,炸成数小个泡泡,噼里啪啦。

  “早上好。”吞吞对酒杯里的呜帕说道。

  呜帕连回应都不想给。

  吞吞只好认命地把呜帕地酒杯侧倒,不一会儿,呜帕慢手慢脚地出来,确定四周安全后,溜得一下爬上了吞吞的头顶。

  大红鱼的脑门,圆鼓鼓的,冰凉舒适。

  打理过自己,吞吞扭着身子,正筹划着如何给懵头提个醒,让这对互相暗恋的家伙成功在一起,可门外面的哄闹声不时得传进来,一浪高过一浪,最后变得异常安静。

  吞吞的神经没有在他脑门上的那只粗壮,感到不对劲的吞吞推开门,不远处就是镇子的港口,密密麻麻的海妖挤在一起,不吵架不闹事——他们在默哀。

  发生了什么?

  吞吞心慌慌地靠近,挤不进去,只能在边缘处,看到一艘破旧的航船,是托运载运物资的船只,只有外出采购的海妖才会从海港买下一两艘,方便出入。船只能够准确地辨认小镇的港口位置,所以外出的海妖们,总会找到回家的路。

  海妖们渐渐散开,只留下小镇的管理们,在清理港口的船只。

  有两艘船,一只已经破烂不堪,显然遭受过严重的撞击或者是攻击,从船身中间破裂了一个大洞,碎裂的木头上沾着蓝色与透明色的血液,混合在一起,美得像晶石。

  另一艘船只基本完好,它拖着这艘破烂不堪的小船,成功回到了属于它们的港口。

  “昨天镇上出行的,只有两只海妖。”

  “我们都知道的,看那血液……”

  “清理的工作者发现了它们的内脏,就在船只底部。”

  “唉……”

  吞吞顶着呜帕,坐在大尾的门前,朝着港口望去,不自觉喃喃道:“呜帕,你说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呢?”

  没有回应。呜帕把自己的尾巴卷起来,头尾相依靠,闭上眼,不想说话。

  懵头和大尾的离开,让吞吞第一次感受到“离别”的味道,不能再见面的离别。

  “呜帕,这就是生离死别吗?”

  呜帕依旧没有回答,也许是在缅怀失去的果酒吧。

  黑暗之中,吞吞睁开眼睛,火红的鳞片恢复光芒。他想起来了,小镇的管理者说过,懵头和大尾遇到了海玫瑰,美丽而致命的物种,不属于海妖,只是一种海底植物,可以显现出心底最恐惧的存在。

  在恐惧中迷失自我,沦为食物。

  吞吞害怕寂寞,只剩他一个,失去所有同伴的孤独。

  现在他感受到了,过去不曾有过的悲伤,懵头和大尾的离去,是那么措手不及,他与他们没有多么深厚的感情,只是认识两三天的朋友罢了,谁都不知道意外何时到来,所以这始料未及的事情,并没有让吞吞产生离别的痛苦,而呜帕不一样,他陪伴着吞吞,游过无数的川流,从深海到陆地的溪流,见过多少城市村庄,身边伴着的,一直存在着的,是那只黑漆漆的不会表达语言的傻鱼而已。

  “如果那天懵头回来的话,说不定就能和大尾在一起,说不定我就能喝上他的喜宴了。”

  海玫瑰带来的恐惧,可以用快乐和勇气驱散,老鳟鱼说过这种飘渺虚无的话。

  “很多事情,你得去面对,你才知道下一步,也不过万丈深渊。”老鳟鱼接着就说了这句,然后想起了什么美好的过去,沉浸在回忆里,带着傻笑,带着丝丝得意与失落。

  得不到解惑的吞吞反而将这句话记牢,等着有一天解开谜题。

  什么快乐和勇气,他满脑子都是将自己气炸的画面,现在,他只想找到那条笨海鲜!

  火红色的亮光刺破了黑暗,恢复光明不过一瞬间。

  又回到那片寂静的海,吞吞向下看去,一大丛的蓝色长条植物,它们静谧地盘踞在这一片海洋,远远看去像极了森林中的狼,蓝色的狼,随时张开血盆大口将路过的生物吞噬掉。

  脱离海玫瑰带来的恐惧后,就能直视这种植物的本体,海玫瑰被称为海底玫瑰,外表上是极好看,光照一重重能看到它们有规律地摆动,恍若一大片绽放的蓝色玫瑰,蛊惑心神。

  不过吞吞没有能力解决海玫瑰,碰都没碰到,就会被消化掉。

  只有找到管理者——那只“拆散”他和呜帕的修妖!就能解决这片海玫瑰,顺便找到呜帕。

  修妖很重视责任。

  知识渊博的老鳟鱼冒出脑海,道:“吞吞,我要给你划几个重点海妖,你要牢牢记住了!”

  修妖,极圈范围海洋区域管理者,星星最完美的结晶,行走的“卡加”,众妖城市的首领官,海域公平公正的代表者,无所不能的修!(不用怀疑,龙妈的梗。)

  另,长期霸占橙子鲸为伴侣第一名,生气时方圆几公里的海域都会辛辣无比,具体数值要根据生气程度判定,特殊期间请绕道而行。

  把老鳟鱼说过的话从脑海里翻出来又塞回去的吞吞,一言难尽地看着眼前的管理者,蓝海区域第三海洋城市纳什城的修妖,名为卡加修莱。

  修是种族名称,卡加是修妖们的统一姓氏。

  因其伴侣橙子鲸“不告而别”,趁着修莱不注意,跑去参加橙子鲸鱼的集体出游活动,就是从隔离带往蓝海游行的日常活动,导致修莱在找遍了整个城市都没发现伴侣的下落后,脑补了一堆被其他修妖趁虚而入的“事故”或“故事”,终于在气成朝天椒的时候找到了没心没肺玩得超开心的伴侣。

  好巧给吞吞撞上了。

  “我以卡加起誓,我会尽我一切努力,帮你找到你的伙伴。”事实上,这已经是第十七个找他要回“同伴”、“妻儿”、“种群”的海妖了。

  修莱只敢在偏僻的海域生气,就算如此,也总会有弱小的倒霉蛋遭殃,他也得跟着加大工作量。

  一般得到修妖保证的,在三到五个工作日内就会有完美的结果,所以说,修妖是完美的管理者,但是这次,一周时间过去,呜帕的下落,依旧毫无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