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寻找四脚怪(8)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白非可不像修莱那么客气。

  “喂,修莱,你这儿还有鱼么,给我几份呗。”

  “巴尔比荆棘海域的鱼——是不能吃的,你不会连这点常识都忘了吧?”看不懂修莱的表情,只能从他语气中听到了极不喜欢的意思。

  “我知道,欧皇要的,正巧遇到你了,我就不用麻烦和那群欧遇上了。”白非作为陆地执行者并不会长时间离开守护领域,所以这一次下来,肯定有必须执行的任务,对于八卦体的欧来说,这就是移动的信息来源啊。

  被一群欧缠上,不知算不算幸运。

  果然,修莱一听到欧皇的字眼,便放下计较,说道:“在欧的仓库里有,你去偷拿之前记得在仓库门口的簿子上写好数量,这样欧会统计,还有,不要拿错。”

  标有红色记号的鱼是不能带走的。

  “没问题!”白非不甚在意地说道,“我这次来有一个任务,想请你帮忙。”

  修莱静候下文,白非一向是有话直说的,他无需耗费心神去套出真实的来意。

  白非拿出一本书,道:“就是这玩意儿,奉星星的意思,销毁它。我做不到,来找你帮忙了。”

  修莱的身型发生了微妙的波动,靠近一点,迟疑道:“轴山的第四根羽毛?”味道闻着不会错的。

  说完就见白非捏紧了手里的“书”,满脸不爽道:“我就说轴山怎么可能那么轻易让我拿走那本书!”主要是书是欧皇递过来的,白非才没有产生怀疑。

  被识破的书籍立刻焉成一根金色的羽毛,讨好的在白非手上蹭,它才不要在白非的怒火中被揉搓虐待。

  依白非的这个举动,修莱瞬间了解了情况,道:“那么和我说说吧,你想销毁的那本书是什么样的?”

  白非捂着眼睛,转过头和修莱详细说了起来。

  不能与现出体型的修妖对视过久,头晕的厉害。

  那头红鱼,已经神志不清了。

  吞吞好像看到了圣光。

  脱离海水的修妖身上的特殊纹路会变得尤为显眼,带着一丝微弱的金光,时不时地闪耀一下,证实它的存在感。

  长时间盯着那处根本无法转移视线的纹路的话,会看到奇特的现象。

  那是一个金色的圆点,一点点地散发着热量,慢慢地它会晕染开,越来越大,像一朵绽放的金色花,渐渐地,像是太阳入了眼中,整个身心仿佛坠入无数斑斓的深渊里,沉浮不定,倏然一股暖风袭来,吹开眼前缭乱繁杂的一切,然后就会看到最渴望的东西,迷恋其中,昏昏沉沉不愿醒来。

  毛绒绒的,到处都是毛绒绒的。

  那家伙也是。

  吞吞没见过那样的妖怪,无法辨别品种,只能用毛绒绒的来形容它。那家伙的数量很多很多,会挨在一起小声唠叨叨,好像能听到,却什么也听不出来。

  那家伙是其中最大的。

  “你还是第一个看到我的妖怪呢,我很开心,你叫什么?”那家伙问道。

  “我是吞吞,你叫什么?”为什么如此移不开眼,还在心中莫名堆着无限的喜爱,这可不像他。

  “如果你有听说过的话,我大概,叫做‘神明’。”那家伙说道,有着无法言说的委屈劲。

  “神明?说实话,我没有见过的妖怪有很多,你是属于什么类型的妖怪呢?”

  神明沉思,道:“我们啊,不是妖怪,应该是一种奉还给世界的礼物吧。”

  “礼物?”

  “我们能给予妖怪们力量,能使土壤肥沃,能叫百花盛开,让海水鲜活,叫这天地恢复光明。”

  吞吞心跳地很快,轻轻地问道:“怎么才能获得你的礼物呢?”

  神明道:“你想要力量?”

  ……一直都是很想要的,但是获取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都要拿等价物去交换,这样才对等。

  有得有失,万物平衡。

  但是他又能给予神明什么呢?

  “想要。”吞吞听到自己这样回答。

  远处的房子轰隆一声倒塌,修莱和白非的谈话被打断。

  “修莱,出了意外,你最好来一下。”年轻的只有几千岁的风鱼前来传递消息,他们一族以速度出名。

  “怎么了?”

  “阿软被呜帕咬了腮,现在打起来了。”交代完还没见到影就溜了,看方向是要通知其他两个海城的管理者。

  白非一脸想看热闹的模样,道:“我来也有一天了,那两只四脚怪的事情听说了,没想到不是看对眼,而是互看不顺眼。看来你们要多研究一下四脚怪的语言才行。”

  修莱不急,这种事情其实不归他管理,这里是三方海城的中心,他妖种群内斗的情况,还轮不到他做决定,最多是多个围观的妖怪而已。

  怪不得呜帕一直没答应管理者申请。修莱现在想明白了,那两只根本就是在商量,谈崩了才打起来的。

  也是四脚怪过分稀有,研究它们的语言?遇得到再说吧,能听到四脚怪开口使用通用语交流的,只有星星。

  “你做得到的话,你可以去做。”不然就别说这种风凉话。

  白非可不这么想,都说修妖是万能的,没什么事是修不能解决的,这么点历史遗留问题,修妖应该能搞定才对。

  修莱显然是知道白非在想什么,一口回绝道:“不可能,除非四角怪们开始使用通用语言。”

  不然就要耗费巨大的时间去跟随一群没影的妖怪,一动不动趴在那里等候他们交谈。

  找罪受。

  如果说不动状态的四脚怪跟挂了一样没有区别,那打起架来的四脚怪,跟闪电一样,完全看不清晰。

  只见着黑粉两种颜色不停地缠绕在一起,分开,一动不动,又立刻打起来。

  “呜帕噜帕。”来自呜帕的警告

  “呜帕噜帕。”来自阿软的警告。

  “……”围观的管理者表示听不出区别,并且意外的很萌。

  修莱与白非加入看热闹的妖群里,白非问道:“上回四角怪们打架,打了多久?”

  “一个日历年,三百六十五天。”其中有一半时间是不动弹的,一半时间是用来打架加威胁对方的。

  “……”白非很想走,在这儿看戏容易浪费时间。

  “……”修莱也是,他和白非那种单身妖不一样,他可是有伴侣的妖!

  不一会儿,见着两只四角怪都停下歇息,众妖无聊地散去。

  修莱正想说两三句话告辞回家,却见刚才来的地方发出一道强大地金光,和他身上地金色纹路力量,一模一样。

  “意外之祸,和意外之喜。”修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