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林 寻找四脚怪(7)
作者:鹤祆的小说      更新:2018-03-25

  巴尔比荆棘腹地。

  巴尔比荆棘海域是三个海城围绕的中心地区的祭祀地,这里盘踞着一只深海利剑,瞌睡沉眠万年之久,至今未醒。

  经纪海域腹地就在海妖利剑的腹部。

  从利剑万年不闭的嘴进去……穿过长长的喉管……的那个腹部消化的位置。

  吞吞瞅着利剑的那张大嘴,您确定那不是一座巍峨的城墙吗?利剑身型是土灰色的块状,游过来的路上,吞吞一开始误以为那是一处塌陷深海的土地,上面建着古老的城市,灰白色的城墙,隐隐传来万古的呼唤。

  凑近了才知道,那确实是利剑“万古”的瞌睡声。

  只有星星知道的多少万年前,乖巧安静的利剑一次偶然的吞食下,吃下了当时最大的瞌睡虫,陷入了沉睡,因为肤色和外形的问题,很快就被没有智慧的海鲜们当成海中陆地,开始繁衍新的生命,在利剑的腹地已经演化出了一套能够独立循环的海洋生态系统。

  后来终于有妖发觉,这只一只千万年不曾出现过的深海利剑,最终巴尔比荆棘腹地被三方海城定义为祭祀地,为防止利剑某天突然醒过来而造成的损失,现在腹地只有特殊的妖怪才能进入,也只有特别的时刻才会有妖怪来往。

  每个年庆日,负责主持的欧皇都会登上腹地,和海城各方的管理者会面,分享信息,更新各方的资料,涵括新孕育的妖怪物种等。在通常日子里,这里就是管理者的学堂,普通的欧在这里都能遇到,也是欧皇的诞生地。海城里未上任的备用管理者,都会在这里学习,相对的妖怪们的陆地区域也有这样的地方。

  吞吞跟随着修莱进入利剑的嘴里,灰扑扑的内壁里传来一起一伏的呼吸声,利剑的一个呼吸时间大概是三十秒,传到外面的时间更长。

  不明真相的都会对这样的声音抱有着尊敬,“那一定是深海在低语”,不少妖怪都是这么想的。

  向下游过可疑的水下通道,水质异常干净,但吞吞没忘记,他正在“自投罗网”,往别的妖怪的消化系统方向前进。

  连转九个弯道,可以看到幽绿色的磷光。

  “噗。”吞吞有一瞬间的懵逼,怎么就出了水面了?

  “到了。”修莱提示道。

  一块相当平整的地方,约有上千平米,一目了然的小型建筑群,统一的白,建筑外面有片芦苇鱼圈起来的地方,摇曳着一堆花花草草。

  上空还悬着绿色的原型不明照明物。

  这不会是利剑胃里的什么东西吧?吞吞心中没底。

  “他是吞下了一块土地?”

  “不,这是利剑吞下的瞌睡虫,成了化石。因为这只瞌睡虫迟迟没能被消化,反而和各种物质合成了化石,所以我们无法判断利剑醒来的时间。”

  真的是活得越久见的东西越多,吞吞很想吐泡泡表达心情,但是或许在这样的海城中这种地方很常见呢?于是忍住了自己莫名激动的心情。

  接着,吞吞视野中那个永远不露真相的卡加修莱,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水中的修妖是看不出形态的,他们的肤色完美的与海水融合在一起,无法分辨,只能见着修的眼睛,额头上的四个偶尔会闪耀光芒的点,以及他们身体上不可隐藏的神圣的纹路,是修出生的海域的地图。每一代的修出生后都会随机长出一部分,将这一代的修妖集合在一起,就能拼出完整的海域,所有角落一览无余。

  修妖都是一样的,又是如此独一无二的。

  修妖,海水色深海种,通体似不规则流动状水物质,一般凭借强大的妖怪气场证明自己的存在。

  当修妖降低自身存在感时,只有大妖和胆子极小的妖怪才能发觉他们。

  所以修莱从不怪格布没有发觉自己在他身边到处晃荡。

  种族属性的锅。

  每天偷偷观察伴侣做什么也是一种情趣——卡加修莱语。

  脱离海水的卡加修莱是透明且不透光的,可以明显地看到一整块灰色地面上,有个奇怪的不规则物体。

  修莱上岸后只缩水了一点,就是他头上的四个点变成了三个点。

  吞吞粗暴地吐了一个大泡泡,裹住自己,他的鳃里会储存水源,一点点的放出来,注满这个泡泡球。

  “走吧,前几天你的同伴跟着海鱼群进了这里,我们本来想把他带回去的,但是出了一点意外,现在由他自己决定去留。”

  就在建筑的第三个屋子里。

  门一开,吞吞就知道一件事,呜帕确实是只四脚怪。

  因为这里有另一只四脚怪存在。

  一只粉水晶色的四脚怪,气味上是雌性,外表与呜帕一模一样。呆呆的两只盯着彼此,没有声音,没有动作,就那么看着。

  “是这样的,这位是送来这里学习管理的阿软,会成为下一任的红海管理者。阿软,这是吞吞。“

  阿软没回应。

  修莱不在意,继续对吞吞说道:“别在意,四角怪们不喜欢用语言来表达意思,他们通常都在自己的种族内交流,不需要用语言。”

  “确认你的同伴平安了,我们先出去吧,谈一些事情。”

  退出屋子的吞吞还处在茫然状态。

  他从来没有考虑过,以后会有雌鱼出现在他和呜帕之间。

  修莱用安慰的语气为他解说现状,道:“其实如果他们能在一起的话,你以后就多了一个同伴,不好么?”

  “……”

  巴尔比荆棘腹地只负教导,不会插手种族繁衍的事情。现在两只四脚怪都到了成熟期,并且看对眼了,对,就是刚才那两只对着眼看的意思。

  如果阿软同意呜帕的求偶,他们就会可以在这里诞生下一代,最后由呜帕决定自己的去留。

  其实更重要的修莱没说,阿软想让呜帕跟着学习成为管理者,并且已经向上递交了申请,这个申请卡在修莱这里,他要求要让呜帕自己做决定,才能同意这个申请,毕竟这年头四脚怪不多了,每一只都极受欢迎。呜帕那身墨玉色的还是头一回见,指不定翻起什么大风浪。

  吞吞越听越难受,找了那么久的同伴,为了一只刚见过面的雌性,居然在这里犹豫不决,连他来了都没有回应。

  真是——怎么形容来着?吞吞暴躁地甩着尾巴。

  “就是那种老子找你那么久,日日担心受怕,茶饭不思,结果你丫的和别的妖谈恋爱去了,死没良心的。对吧?”爽朗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吞吞回头,粉粉的一片,什么东西?

  “白非,好久不见。”修莱打了声招呼,深海妖怪不喜人类,连人形妖怪也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