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320章 决战太阳之井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龙吟?

  艾萨克斯因为绝望已经快成为一潭死水的心境突然产生了波动,他原本以为巨龙和暗夜精灵一样反应迟钝,直到威胁近在眼前才会有所动作,难道说?

  他抬起头,眼前的景象没有让他失望。

  或赤红或翠绿的巨龙已经遍布了整个奎尔丹纳斯岛的上空,他们喷吐着龙息,净化着这座岛屿。

  “你不该出现在这里的,阿克蒙德。”温和而威严的声音从上空响起,阿莱克丝塔萨与伊瑟拉拍打着双翼,两位龙族女王的降临不仅让联军一方信心大振,同时也让阿克蒙德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又是你们这些虚伪而又无能的蜥蜴。”阿克蒙德睥睨地说道,他似乎显得有些恼火。

  “守护艾泽拉斯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将不计代价地阻止你们达成目的。”伊瑟拉开口了,这位梦境的掌控者迅速凝聚力量,纯粹的绿龙本源之力立刻介入了邪能与虚空的对抗,与此同时炽热的生命之力也加入了,阿莱克丝塔萨显然不会袖手旁观。

  有了帮手因而压力骤减的奥蕾莉亚猛然爆发了尖锐直刺人耳膜的尖叫,原本即将被阿克蒙德泯灭的虚空之力陡然再次高涨。两位龙王与奥蕾莉亚联手,终于能够在与阿克蒙德的对抗中取得了均势。

  “抵抗是没有用的,你们的世界终将被化成灰烬!”阿克蒙德怒吼道,但他并不能短时间内击败两头守护巨龙,因为半个身躯都陷入太阳之井的原因,他甚至已经开始逐渐失去主动权。

  艾萨克斯松了口气,巨龙军团的到来不可谓不及时,他估计两位龙族女王至少都有着传奇巨龙的水准,因而才会有联合对抗污染者的可能,她们应该不存在余力了,其他事情终究还是需要他们这些凡人才能完成。

  “该怎么样才能这口井失效?”艾萨克斯大声向凯尔萨斯问道。

  破坏混乱之井使得阿克蒙德失去进入艾泽拉斯的通道,这是艾萨克斯毫不迟疑做出的决断,他完全没有想过尝试杀死污染者,因为那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不知道,那些恶魔建立的法阵非常复杂!”精灵王子大声回复道。

  “我们确实不了解恶魔的法术,但是直接攻击传送门的本体是一个永远不会错的方法。”一头有着金红色鳞片的成年红龙飞过来说道,这正是克莱奥斯特拉兹,或者可以称呼他为克拉苏斯。

  显然这个让阿克蒙德通过的传送门就是太阳井本身,凯尔萨斯不禁露出了犹豫的神色,太阳井对高等精灵的意义实在是太过重大了,即便已经被腐化,也并不代表它没有被净化的可能,而如果就这样直接摧毁的话……

  “不用迟疑,凯尔萨斯!”艾萨克斯继续高喊道:“这口井代表着奎多雷腐朽的过去,必须由你来终结!这是你的命运!”

  命运吗?卡尔萨斯神情有些恍惚,他突然有种感觉,自己很可能是最后一任太阳王了。

  精灵王子迅速回归理智,消除了脑海中那种奇怪的感觉,他当然不是看不清形势的人,“毁掉这座神殿。”他说。

  “什么意思?”艾萨克斯显然需要更详尽的描述。

  “太阳之井并不是一个一口真实的井,它事实是一个以一些永恒之井的井水为核心构成的奥术能量体,能够不断吸纳艾泽拉斯的奥术能量供应给整个奎尔萨拉斯,它必须由特定的法阵来维持稳定,而整个太阳井神殿就是……”

  “维持的法阵的一部分。”艾萨克斯接话道,他已经明白了。太阳神殿在能量碰撞中早已近乎支离破碎,就连穹顶都已经被掀开,但那六根承重柱却依然挺立,很显然其中必然有非同寻常之处。

  很好,事情似乎已经变成简单的拆迁工作了。

  艾萨克斯取出联络器,“麦特,给我调集所有的惩罚者,所有!”

  一台又一台的钢铁巨兽轰隆隆地开进来,粗大的炮管直指那六根承重柱,轰击静态防御目标本就是这种战争机械最本职的工作,而现在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它们进行饱和炮击,其他燃烧军团恶魔正在面临巨龙们的追杀,而阿克蒙德和那些恐惧魔王又被牢牢地牵制。

  随着频率稳定的轰鸣声,一根又一根的承重柱出现了裂纹,接着崩溃,它们拥有着非常出色的抗打击能力,但也不可能说免疫伤害,在这种持续打击下终究只能化为粉末。

  当第三根承重柱被击毁时,混乱之井的井水已经开始异常地流动,阿克蒙德终于发现了异常,污染者虽然被牵制住了绝大部分力量,但他还是能暂时抽出手来。

  “愚蠢的凡人们,末日降临了!”

  十几枚地狱火砸入惩罚者的阵列中,惩罚者善于对付静态防御,但其本身的攻城模式也属于静态防御的范畴,因而很难应对对陨石的之类的定点打击。天罚军团立刻顶上开始对付这些邪火岩石巨人,艾萨克斯也开始用虚光湮灭炮进行支援,“继续保持炮击。”他对惩罚者的驾驶员下令道。

  第四根……第五根……当第六根承重柱轰然倒塌之时,这个太阳井高地突然出现了短暂的平静,似乎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发生了。

  艾萨克斯本以为失去了稳固法阵之后邪能之井的能量会立即扩散,事实上他早已做好了这些惩罚者全部牺牲的心理准备,但他突然发现自己似乎想错了。

  毕竟,此时的太阳之井还联通这另一个空间啊。

  随着几声诡异的“咕噜”声,一股巨大的漩涡开始在邪能之井中出现,并流速瞬间就达到了极快,一股极其明显的吸力从太阳井的底部传来,最想遭殃的是那些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的恐惧魔王,仅仅只是数秒钟便有近一半的大蝙蝠被吸进了漩涡之中。

  阿克蒙德也陡然失去了平衡,他再也不能释放力量与两位龙王以及奥蕾莉亚抗衡,生命与梦境之力以及虚空能量重重地轰击在他的躯体上,不过阿克蒙德却似乎并没有什么大碍,然而太阳之井的底部传来的巨大吸力却让他彻底无法维持目前这种半身进入艾泽拉斯的状态。

  “该死,你们都干了什么!”阿克蒙愤怒地咆哮着,污染者露出了极为狰狞可怕的表情,狂暴的邪能在他的周围形成了可以撕裂一切的风暴,但这依然无法减缓他下沉的势头,这位燃烧军团的巨头尝试着用手扒住太阳之井的边缘,显得极为狼狈。

  吸力越来越强,惨绿色井水形成的漩涡也越来与强大,阿克蒙德的手指已经深深扣入了地面,显然这个恶魔头子并不甘心就此失败,他还在全力挣扎。

  一个高大的身影突然出现在污染者面前,这个所谓的“高大”只是相对其他凡人而言的,事实上再度开启天神下凡的艾萨克斯至多也只有阿克蒙德三分之一的高度,不过在面对此时只有一个头颅以及两条手臂露出在井外的污染者时已经足以形成碾压之势了。

  艾萨克斯高举白银之手,这把神器这一次变形成了它最常规的战锤的形态,巨大的锤面闪耀着圣洁的光芒。

  “下地狱去吧,恶魔!”

  巨大的银白色战锤以万钧之势重击在阿克蒙德的面部,不管能造成的伤害如何,这种打脸是非常严重的挑衅行为,然而阿克蒙德已经无法做出任何回应,战锤上传递而来的力量让他彻底失去了对井底传来的吸力的抵抗能力。

  “不——!”随着悠长的怒吼,阿克蒙德的身躯随着井水的漩涡迅速下沉,而剩余的恐惧魔王也几乎都遭受了同样的命运,除了某个最特别的家伙,提克迪奥斯。

  这个纳斯雷兹姆中最狡猾的存在第一时刻就发现了太阳之井的异样,因而迅速脱离了危险的位置,但现在他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和其他同伴随着那个漩涡一同被冲回扭曲虚空,因为此时一个漆黑的身影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他的面前。

  是奥雷利亚。

  虚空形态的女精灵没有任何废话,一道虚空囚笼直接将恐惧魔王笼罩,提克迪奥斯惊愕地发现自己竟然毫无抵抗能力,既逃脱不了束缚也无法击破这个囚笼,恐惧魔王的双眼中第一次露出惊骇莫名的神情,这到底是怎样强大的力量?

  井水席卷着阿克蒙德,以惊人的速度消失在太阳之井底部的空间通道中,接着这道传送门迅速关闭。千百年来,太阳之井的井壁第一次暴露在空气之中,这个魔法之源、高等精灵的荣光所在终于真正意义上地消失了,并且是以一种颇为荒谬的方式。

  结束了,艾萨克斯不禁长叹一声,太阳之井的消亡意味着这一次的军团入侵再一次以失败而告终,但现在并不是放松心神的时候,燃烧军团可不是唯一棘手的麻烦,所有人的目光都转移到了一个漆黑的身影之上。

  奥蕾莉亚。

  毫无疑问,她是此次太阳之井战役的功臣,她杀死了无数恶魔,挽救了无数生命,在对抗阿克蒙德之时也发挥了巨大作用,她甚至刚才还俘虏了提克迪奥斯,纳斯雷兹姆当中的首席阴谋家。

  然而做出这一切的她一年前还只是一个普通的英雄级游侠领主,她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掌握如此强大而恐怖的虚空之力?这不得不让人生疑。在与军团的对抗中没人有多余的精力在意这些,但现在,战争结束了。

  两位龙族女王也在注视着奥蕾莉亚,然而依然维持虚空形态的前游侠将军始终保持沉默,于是一时间也没有其他人开口。

  终于,希尔瓦娜斯忍不住发生了,“姐姐?”她小心翼翼地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