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321章 现在,我们融为一体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奥蕾莉亚没有回应,她静静地伫立着。似乎也没有解除虚空形态的打算,就在大家都以为她在思考措辞的时候,奥蕾莉亚却突然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随机微微弯下了腰。

  她似乎正在遭受某种巨大的痛苦。

  “姐姐!”希尔瓦娜斯脸色大变,她立刻就想冲过去。她此时只有一个想法,不管奥蕾莉亚变成了怎样,她都是自己的至亲,而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她再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亲人了。

  然而奥蕾莉亚猛地一抬手,她一手扶住自己的额头,另一只手做出拒绝的手势,“别……过来。”她有些艰难地说道,但语气非常坚决。

  希尔瓦娜斯完全无视了这句话,她还想靠近奥蕾莉亚,却被艾萨克斯拦住了,圣骑士背对着她,一言不发。

  希尔瓦娜斯陡然爆发了,“你们到底是什么意思?奥蕾莉亚刚刚救了我,救了你们,救了所有人!”

  “先别激动。”艾萨克斯说道,冷静的语调总算让希尔瓦娜斯恢复了理智,她也发现了异常状态,奥蕾莉亚的灵魂气息正在逐渐消失,“不。”她失神地说道,脸色逐渐苍白。

  “我不管你是什么东西,但如果你看得清形式的话,就离开奥蕾莉亚的身体。”艾萨克斯冷冷地说道:“这里有两位传说级别的龙王,你不可能在她们的关注下达成任何目标,我觉得你最好接受我的提议,离开奥蕾莉亚的身体,我们可以保证你的生命安全。”

  奥蕾莉亚猛地抬起头了,面孔依然被虚空笼罩,她开口了,声音带着空洞的回响,显然现在掌控这具身体的不再是女精灵自己的意识。

  “这是一个交易,她用她的一切来索取力量,而我只是来收取我应得的报酬。”

  这似乎是某个隐藏在虚空的意识,艾萨克斯已经不只是第一次和这些神秘而恐怖的家伙打交道了,他左臂里的那个“小家伙”就是拜他们所赐。

  “很抱歉这场交易作废了,你必须立刻停止操控奥蕾莉亚的身体,她的灵魂你也不能触碰分毫。“艾萨克斯冷冷地说道。

  “果然你们这些以光明标榜自我的存在都是如此的虚伪。”“奥蕾莉亚”如是说道,接着操纵女精灵躯体那个虚空意识似乎突然发现了什么,它的态度竟然瞬间发生了极大的转变。

  “那是什么?有趣,看来某些家伙非常重视你啊。”虽然这个虚空意识没有明说,艾萨克斯立刻就明白了对方大概率是发现了古神幼体塞菲勒斯的存在。

  虚空意识似乎并没有点明这一点的打算,“也罢,这个灵魂就当是送给你的吧。”它说,接着这股深邃的意识开始自行消散,回归虚空。除了艾萨克斯之外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极度的惊讶,他们不明白这个明显非常可怕的存在为什么会突然变得这么好说话。

  而艾萨克斯内心则猛地一沉。那些虚空中的存在显然不可能无事献殷勤,他们如此“慷慨”必然是有更大的图谋。

  占据奥蕾莉亚的那个深邃意识消失了,同时消散的还有围绕着奥蕾莉亚的虚空能量,但显露出来却并不是风行者的身躯,而是虚幻透明的灵体——她的灵魂。

  奥蕾莉亚,这位风行者的长姐竟然已经……

  希尔瓦娜斯只感觉一阵撕心裂肺的痛感,泪水喷涌而出。艾萨克斯立即是释放圣能试图护住奥蕾莉亚的灵魂,但他的圣光之力突然被一道轻柔的青绿色能量挡住了,接着这股宛如薄纱的能量将奥蕾莉亚的灵魂包裹起来,艾萨克斯依稀还能看到灵魂形态下女精灵的面容,她容颜安详,宛如在沉睡。

  “你太心急了,年轻人。”出手的正是绿龙女王伊瑟拉,她面向艾萨克斯说道:“你难道没有意识到你的力量只会让她的灵魂受到更大的损伤吗?”

  艾萨克斯一愣,随机反应过来奥蕾莉亚的灵魂必然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虚空浸染,用圣光与之触碰无异于谋杀。他立刻向伊瑟拉表达了感谢,这位艾泽拉斯梦境世界的统治者在灵魂方面无疑是最权威的专家。

  “真是一个英勇的小姑娘。”阿莱克丝塔萨也开口了,红龙女王用一种非常惋惜的口吻说道:“她强行在使用超越她掌控的力量,这些虚空之力早在第一时间就完全侵蚀了她的躯体,也就是说她之前一直在凭借自己的强大的意志在战斗,并且她应该很清楚,无论战斗的结果如何她都不会有任何生还的可能。”

  希尔瓦娜斯双肩微颤,一股极致的哀伤覆盖在她的眉宇间,“姐姐之前替我挡下了阿克蒙德的死亡一指。”她轻声说道。

  其实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奥蕾莉亚就已经死了。她的身体已经彻底灰飞烟灭。

  艾萨克斯觉得心里有些发堵,实在不忍心看希尔瓦娜斯那种哀婉欲绝的神情,他猛地抬头看向阿莱克丝塔萨,“尊敬的生命缚誓者,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红龙一族还欠我一个要求。”

  红龙女王的眼中闪过一丝轻微的讶异之色,“是的,艾萨克斯,你可以向我提出一个要求。”她直接称呼艾萨克斯他的名字,显然这是因为克莉斯塔萨的原因。

  “我现在希望能够兑现这个要求,请您复活奥蕾莉亚。”艾萨克斯双目灼灼地说道。

  希尔瓦娜斯惊讶地看着他,眼角还带着泪痕,随机双眼燃烧起希望的光芒,是啊,这里还有一位掌控生命的红龙女王,只要她出手……

  然而阿莱克丝塔萨亲自浇灭了这份希望之火,“我很欣赏你对朋友的这份慷慨与忠诚。”红龙女王摇了摇头,“但逆转死亡是违背生命规则的行为,即便是我也无法这么做。”

  “但至少我么我们现在保留了她的灵魂。”伊瑟拉说道,“她的魂体依然完好无损,但我不可能永远这样维持她,她需要一个载体。”

  灵魂载体?艾萨克斯第一反应是看向已经赶到的女武神阿尔托莉雅,后者向他微微摇了摇头,艾萨克斯长叹了一声,其实他们都知道接触过虚空的奥蕾莉亚是不存在任何成为女武神的可能的。

  “我愿意承载我姐姐的灵魂。”希尔瓦娜斯突然开口了,她用一种非常平淡的口吻说出了这么一个惊人的决定。

  这甚至是伊瑟拉都预想不到的,“我必须提醒你,一体双魂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状况。”绿龙女王说道,

  “我知道,一直都是姐姐在为我牺牲,现在该轮到我为她付出了。”希尔瓦娜斯擦干了眼泪,她不再哭了。

  伊瑟拉进行了再三确认,希尔瓦娜斯都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梦境的掌控者最终只能长叹了一声,将奥蕾莉亚的灵魂注入希尔瓦娜斯的身体,而在完成这个过程之后,希尔瓦娜斯的右眼短暂地变成了漆黑,但迅速恢复成了金色。

  “你姐姐的灵魂会沉睡一段时间,你可以先适应一下与她共存的状态,我想以你们的感情应当不会出现争夺身体控制权这种情况吧……”伊瑟拉最后说道。

  奥蕾莉亚最终迎来了这么一个并不完美的结局,艾萨克斯长叹一声,注意力转向了一直被囚禁在虚空囚笼中的提克迪奥斯,作为奎尔萨拉斯陷落的一手策划者,他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圣骑士鼓动圣能,解除了恐惧魔王的束缚,提克迪奥斯狼狈地跌落在地,他很清楚自己没有任何任何逃跑的可能性,因而反倒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我不会像你吐露任何情报。”他直接对艾萨克斯说道。

  “很好,我也并不需要你的什么情报。”艾萨克斯冷冷地说道:“我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杀死你。”

  覆盖着白银之手臂铠的左手直接扼住了恐惧魔王的喉咙,宛如致命的铁钳一般,磅礴而炽热的圣光灌入恶魔的躯体,瞬间将他化为一个巨大的火炬。

  “死吧。”

  即便是身受如此的痛苦,提克迪奥斯也发出桀桀怪笑,“你们……自以为……赢了,但军团将……很快……再度归来……”他断断续续地说道。

  恐惧魔王的身躯很快化为灰烬,他的灵魂浮现,即将回归扭曲虚空,这就是提克迪奥斯的底气所在,只要不是在扭曲虚空中死亡,那他就是绝对不死的。

  然而就在恐惧魔王的灵魂发乎无声的狂笑准备开始回归扭曲虚空时,艾萨克斯却突然取出了一枚淡金色的残片——他之前为了赶时间而无法截留玛诺洛斯的灵魂,现在他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提克迪奥奥斯注定在劫难逃。

  一股特别的吸力从巨龙之魂残片上传来,提克迪奥斯的灵魂露出了惊骇欲绝的神色,“不!这到底是什么东西?!”不过身为纳斯雷兹姆当中的主宰,提克迪奥斯自然不会任人宰割,在即将被彻底封禁时,他猛然抛出了一个半透明的灵魂抵挡住了这种致命的吸力,接着自身的灵魂乘此机会瞬间回归了扭曲虚空。

  艾萨克斯没有去管提克迪奥斯,他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这个新出现的灵魂吸引了,那是一个半透明的小小少女,面容对艾萨克斯来说极为熟悉。

  “卡莉亚……”他难以置信地缓缓说出了她的名字。

  长公主的部分灵魂竟然在提克迪奥斯的手里,这简直让人不寒而栗,艾萨克斯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为了避免既定的悲剧他一直都在极度关注阿尔萨斯的成长,却忽略了卡莉亚这个姐妹,而现在,苦果来了。

  艾萨克斯露出一丝无奈的苦笑,他以为自己掌握了历史,结果却受到了历史无情的耍弄,一股冰寒之感之间侵蚀了他的内心,他原本认为后方的洛丹伦是安全的,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此,被恶魔控制的卡莉亚又会做出什么事情呢?

  散布瘟疫?屠杀平民?甚至是从最顶层开始逐步毁灭洛丹伦?既定的历史很可能已经以另一种方式上演,艾萨克斯突然产生了巨大的恐慌,他害怕等自己回归洛丹伦时看到的是一片亡灵的国度。

  不会的,有世界树洛达希尔,有我这些年的准备,有乌瑟尔坐镇,即便瘟疫爆发也必然不会有太大影响。艾萨克斯不断在心底劝说自己冷静,他意识到自己必须立刻返回。

  他取出联络器,“麦特!我要在十分钟内见到阿尔萨斯。”在下达了命令之后艾萨克斯接着又看向红龙法师,“克拉苏斯大师,请开启一扇通向提瑞斯法林地的传送门,越快越好,我代表整个洛丹伦向你表示感谢。”

  克拉苏斯虽然不明白艾萨克斯突然为何如此十万火急但还是照做了,虽然准岳父和女婿总会有那么一些过节,但他是明白事情的轻重缓急的。而一直安稳地呆在休伯利安号上的阿尔萨斯被麦特直接挂上一个伞包空投下来,年轻的王子此时还非常迷糊,完全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没时间解释了,路上再说。”艾萨克斯直接拉着自己的兄弟跨入了传送门。熟悉的天旋地转感传来,而艾萨克斯也开始在心中默念:

  仁慈的圣光啊,我祈求您保佑父王平安无事。

  这是他自成为圣职者以来祈祷起到最虔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