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382章 开始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天空中的龙群已经不能再用遮天蔽日来形容了,与上一次出场相比,他们的数量足足少了一半,甚至显得有些凄惨,五色龙族如今仅存其二,但他们还是来了。

  虽然这些巨龙的战力大不如以前,但在阿克蒙德无故撤走的情况下,联军虽然损失惨重,但也不至于全军覆没,战事似乎再一次迎来了转机。

  伊利丹的视线从天空中收了回来,他原本是打算进入战场的,他并不在意其他人的死活,但泰兰德他是必定会去的救的,不过现在看来女祭司应该没有生命危险了。

  他的视线看向辛艾萨琳的方向,污染者阿克蒙德如此匆忙地回援,说明永恒之井出现了极大的变故,很可能有一批新的麻烦找上了燃烧军团,但又会是谁呢?

  伊利丹突然想到了那个短暂出现却又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恶魔少女。

  阿克蒙德的力量太过强大,能够承受他的传送门并不是仓促就能布置的,所以即便是堂堂污染者现在也只是选择步行,不过他的速度并不慢,很快就消失在了伊利丹的视野之中。

  这是一个机会。

  仅仅只是不到一秒钟的迟疑,伊利丹便下定了决心,向着辛艾萨琳的方向开始行进,他其实并不知道自己会遭遇什么,但直觉告诉他应该这样做。

  ……

  永恒之井的中央,巨龙之魂的金色光芒闪耀着,极为刺目。

  能量从这个圆盘中溢出,沿着那三根作为支柱的金属尖刺往下流入永恒之井当中,漆黑的井水翻腾,整个暗夜皇宫内部都能隐隐地听到能量共振的嗡鸣声。

  在这个由巨龙之魂以及永恒之井构建的能源体系之前,一个微小的虫洞正在逐渐形成,并不短扩大,这道传送门是为黑暗泰坦降临而准备的,它足够的稳定,不再像之前那样摇摇欲坠。

  一队艾瑞达高阶法师围绕着传送门布下了法阵,他们主要进行的是能量引导工作,并不需要分心提供自己的法力,这使得传送门的扩展极为迅速。

  永恒之井与巨龙之魂,这几乎是目前艾泽拉斯最强大的两股力量,但现在却被用来召唤这个世界的毁灭者。

  卡莉亚走进了法阵的正中央,周围的艾瑞达法师仿佛没有看到她一般,没有人会去找一个高阶恶魔的茬,更何况对方还是此时的最高统领之一。

  是时候了,看着那稳定的虫洞,卡莉亚心想道。她举起了手中的权杖,权杖顶端的墨蓝色水晶开始散发莹莹的光。

  为了掩人耳目,卡莉亚在燃烧军团内部时一直都使用的都是一柄普通的史诗级法杖,但现在她却把萨格拉斯权杖堂而皇之地拿了出来,显然是有恃无恐。

  萨格拉斯权杖的唯一能力就是撕裂空间壁障,有它的力量加入,虫洞开始急速扩张,几乎是在数秒内就初具传送门的雏形,而不可思议的是永恒之井和巨龙之魂同时都输出了足够的能量,支撑着虫洞急速急速扩展。

  然而那些艾瑞达法师们并没有什么欣喜的神色,为首的更是露出了诧异的眼神,他能明确地感受到卡莉亚对传送门做了什么,几乎就在瞬间,虫洞的连接点竟然就不再是阿古斯的燃烧王座,而是艾泽拉斯的某个地方。

  “大人,您这是做什么?”

  卡莉亚无视了这个艾瑞达法师的问话,恶魔们随即意识到有些不妙,而此时卡莉亚已经完成了对传送门的转化,恶魔少女面如寒霜,将权杖往地上轻轻一敲。

  狂暴的冰霜爆发,寒冰裂纹以萨格拉斯权杖为中心向外扩散,随着惊人的轰响,这些艾瑞达法师瞬间就变成了冰雕,接着在强大的冲击波之下粉碎成细小的冰晶。

  随手清理了这些艾瑞达的卡莉亚面无表情,她知道自己这么出手必然会引发极大的动静,不过她的本意就是如此,此时阿克蒙德不在辛艾萨琳,但依然还有一个玛诺洛斯,这头深渊领主虽然并不具备太高的智慧,但也不能绝不能放任不管。

  永恒之井的上空,巨龙之魂光芒大盛。

  …

  暗夜王宫的地下。

  克莉斯塔萨半悬空在一个平台之上,双手伸展,绯红色的长发飘扬,红龙的双眼此时已经变成了纯金色,来自巨龙之魂的能量从上方流传下来,经过克莉斯塔萨的精神力引流,接着再传输而上,构成一个完美的回路。

  红龙自愿成为了永恒之井——巨龙之魂体系的管理者和引导者,如此重要的职位艾萨克斯也只有交给她才放心,不过安全方面倒是有一些问题,在经过短暂的观察之后,艾萨克斯发现引导巨龙之魂对克莉斯塔萨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却使她的红龙精华被巨龙之魂的力量同质化了一点。

  这应该……是一件好事?巨龙之魂的力量毕竟要比红龙精华要高级,毕竟它混合了龙王的本源之力——只不过还差一种而已。

  艾萨克斯最后看了眼克莉斯塔萨,而后者也感觉到了他的目光,她测过脸来,艾萨克斯瞬间就读懂了那双金色眼眸中的含义,他点点头,表示自己非常放心。

  他举起左手,秩序之手宛如液态般的开始变形,形成了一面标准的洛丹伦巨盾式样,两个时空白银之手合并使得艾萨克斯可以选择的武器式样变得更加丰富,他甚至可以让秩序之手同时变形为两柄武器。

  一部分的银白色金属开始覆盖艾萨克斯的佩剑“清算”,因为材质关系,这柄特质长剑本已经逐渐不太符合他的等阶,但艾萨克斯着实有些不愿意放它那种能够强化圣光水晶的能力,所以他找到了一种不错的办法,就是将秩序之手的部分金属包裹这把长剑,从而从另一个角度解决其材质不足的问题。

  真银清算,这柄长剑有了新的形态,其规格已经近乎双手大剑的标准。

  愤怒之心并镶嵌于清算之中,这枚主要功效就是战斗的圣光水晶不仅能增幅艾萨克斯的力量、使他的的圣能拥有近乎金属的坚硬质地,同时还能提供效果极其优异的光环,周围的土灵以及机械侏儒的身上立刻就开始出现隐隐的圣光护盾。

  在愤怒之心所能提供的四种光环中,相比只能为近战武器附着圣光伤害的惩戒光环、只能提供恢复效果的虔诚光环,以及只能作用于法系的专注光环,保护光环的适用性无疑是最高。

  即便是获得了秩序之手,愤怒之心与银手之辉也依然是艾萨克斯战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长久以来他基本上同一时间只能激发一颗水晶的功效,这无疑是一种很大的战力浪费。

  艾萨克斯注视着手中的银白色巨盾,一种特殊的想法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巨盾的中央裂开了一个凹槽,他直接银手之辉插了进去,而几乎是于此同时,真银巨盾上开始燃烧起淡淡的白金色火焰。

  艾萨克斯不禁暗骂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想到这一点,秩序之手虽然并不能强化银手之辉,但两者之间并不是不兼容。现实世界并不是游戏,个人的能力并不是以固定的几个技能所表现,因为对战力的挖掘并不存在明确的极限。

  “阁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杜恩嘉德中气十足地向着艾萨克斯汇报道。

  即便是返祖机械化,侏儒们的战斗力也非常堪忧,所以出战的还是杜恩嘉德这些土灵,他们已经全副武装,一部分人穿着厚实的铁甲,手持利斧与重锤,另一部分人则只配备了简单的武器,他们两人一组,背负着一根又短又粗的黑铁管。

  时间有限,材料也有限,但艾萨克斯却要求做出足够多的远程火力,于是矮人们便捣鼓出了这种简陋的迫击炮,原理简单,皮实耐操,只需要两个人操作,就可以将足量的艾泽里特炸弹砸到恶魔的脑袋上。

  艾萨克斯对着这帮忠实的下属点了点头,他们沿着地道向上走,来到了暗夜皇宫之中。

  此时的王座厅中已经聚集了数百暗夜精灵,同样全副武装,为首的卫队长面目冷峻,只有一只眼睛,正是女王的忠犬瓦罗森。看样子王宫中剩余的皇家卫兵都已集结于此。艾萨克斯感到有些意外,在亲眼见证了女皇引来了恶魔之后,竟然还有如此之多的人愿意为她卖命。

  谜底揭开了,艾萨拉出现了,女皇并不再一身华服,而是穿着戎装。她穿的是一副轻铠,但铠甲上却有着大量镂空的装饰性花纹,甚至还露出了平坦的小腹,怎么看都不像是有太大防护能力的样子,不过好歹并不像那些华丽的丝绸长裙那样影响行动。

  这身装束的艾萨拉同样威严而美艳。

  所有的暗夜精灵看向女皇的目光都充满了灼热,艾萨拉无疑在利用自己的姿色,但她却可以用自己的姿色引起臣民的忠诚与狂热,这着实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你是打算亲自参战?”艾萨克斯看向艾萨拉问道,这种随意的态度立刻使得暗夜精灵们对他怒目而视。

  “是的,这毕竟是是我的帝国。”艾萨拉平静地回答道:“无论是衰败还是复兴,它的命运将由我来决定。”

  艾萨克斯发出了一声嗤笑。

  女皇不以为意,“法师领袖达斯雷玛·逐日者依然还效忠于我,不过他和他的属下被恶魔隔离在永恒之井的西侧,我们应该先把他们救出来。”

  “如您所愿。”艾萨克斯毫不在意地说道,在这场合作中他一直处于主动地位,他也能看出艾萨拉在尽可能地增强自身的力量。

  他向着王座厅大门走去,土灵们紧跟他的身后,接着是暗夜精灵们。艾萨克斯没有任何忌讳地直接拉开了厚实的大门。

  刺眼的阳光照射进来,守卫在门外的是两个愤怒卫士,他们很惊诧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非暗夜精灵物种,而在他们做出攻击反应之前,两柄突然出现的光明之剑自下而上将他们刺了个对穿,接着恶魔的尸体开始燃烧起神圣的火焰,直至化为灰烬。

  艾萨克斯从始至终都没有看这两个恶魔一眼,杀死他们就跟吃饭喝水一样简单,土灵和暗夜精灵不断涌出,开始摆开阵势,准备迎接恶魔的攻击。

  仅仅是几分钟之后,数百只恶魔就开始向王座厅这边移动,显然艾萨拉之前召集所有守卫的做法同样也吸引了恶魔的注意,只不过他们并没有料到会从暗夜皇宫中冒出这么棘手的敌人。

  蜂拥而来的恶魔并没有给艾萨克斯带来丝毫的压力,他注视着永恒之井上空闪闪发光的巨龙之魂,眯起了眼睛,一切的谋划都已筹备完毕,而现在正是收割果实的时刻。

  开始了。

  ……

  “你在做什么,卡莉亚蒂安!?你竟然敢背叛萨格拉斯大人!”大地震颤,玛诺洛斯大吼着,臃肿的身躯每一步都会让地面产生巨大的裂纹。

  玛诺洛斯的智商确实不高,但满地的墨蓝色坚冰以及没有留下一点残骸的艾瑞达法师依然让他明白了卡莉亚都做了什么。

  “黑暗泰坦不会饶恕你的罪行!而在他惩罚你之前,我会将你彻底撕碎!”深渊领主露出残忍的笑容。

  卡莉亚没有搭理他,她依然举着萨格拉斯权杖,对着传送门念念有词,此时传送门已经化为纯粹的墨蓝色,代表卡莉亚已经将其完全掌控,能量漩涡在其中衍生。

  威胁得不到回应,玛诺洛斯大吼一声,深渊领主招牌性的双头剑带着惊人的气势向着卡莉亚砍去,而后者似乎依然毫无反应,似乎即刻就要殒命。

  但这显然不可能发生。

  “铛!”一柄与双头剑规格不相上下的巨剑出现了,招架住了玛诺洛斯的攻击,深渊领主被巨大的反作用力震得后退了一步,他的气势受到了不小的挫败,他竟然遇到了在力量上和他不相上下的存在。

  这柄突然出现的巨剑的来源是传送门,那个本应该用来召唤萨格拉斯的传送门,巨剑的主人很快就出现了,那是一个粗壮的岩石巨人,即便身形庞大如玛诺洛斯,在高度上也只达到巨人的胸口。

  而仅仅是片刻之后,又一个岩石巨人从传送门中出现,他的武器是一柄巨大的战锤,两个体格上完全不输于玛诺洛斯的石巨人成掎角之势,和深渊领主对峙,玛诺洛斯低吼着,但气势全无,更像是野兽面对危险时的本能反应。

  皇帝之怒,响彻群山。

  皇帝之力,铁血治国。

  皇帝之勇,光照万世。

  皇帝的大军碾碎皇帝之敌。

  两个石巨人低沉地吟诵着,威严的声音传遍永恒之井上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