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奈希尔之力 0383章 乱象
作者:信仰即正义的小说      更新:2021-05-29

  宛如擎天之柱一般巨型战锤狠狠砸在了玛诺洛斯的脑袋上,响起了沉闷的撞击声,深渊领主痛吼着,反手砍过去的双头剑也失去了准头,只在石巨人的身上留下了一条不深不浅的痕迹。

  作为阿克蒙德手下的头号战将,玛诺洛斯一向以无可匹敌的力量与体型压迫对手,但这一次他并不能这样做,因为对手的块头并不比他差,而且还是两个。

  剑曦和泰兮,两名巨型皇帝意志的守护者,艾萨克斯在魔古山宝库的最深处找到了它们,并获取了他们的控制权。皇帝的意志时是雷电之王制造石像战士的机器,但为了补完纳拉克煞引擎,艾萨克斯抽去了这个设施的全部核心力量,不过剑曦和泰兮并没有受到影响,伯纳黛特说他们有独立的核心能源。

  如此强大的战力自然没有不用的道理,这两个魔古石巨人和大部队一同离开了魔古山宝库,但因为体型过大的原因一直被雪藏,直到现在才正式出场。

  单个的石巨人对抗玛诺洛斯可能力有不逮,但两个配合起来就可以将深渊领主摁着锤,泰兮正面牵扯住玛诺洛斯,而剑曦则绕到他的身后,两个石巨人都有牵引装置,因而处于对位是时就可以形成一种类似定身的控制效果——玛诺洛斯承受着两个截然相反的力道,行动立刻受到了巨大的限制。

  巨型长剑与战锤高高扬起,带着惊人的气势落下,艾萨克斯在魔古山宝库时被这种牵引接毁灭风暴的套路弄得狼狈不堪,而玛诺洛斯将体会双倍滋味,并且因为体型的缘故,他完全无法闪避,只能选择硬抗。

  如果没有任何外来力量的介入的话,两个魔古石像巨人是可以将玛诺洛斯击败的,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并且在此期间玛诺洛斯根本无暇顾及其他。

  卡莉亚歪着头注视着深渊领主的狼狈样,她并不会插手这种大块头之间的战斗,因为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她去做,恶魔少女的目光转向永恒之井旁边的一座白石宫殿,传送密室就在其中,之前燃烧军团就是试图在那里召唤萨格拉斯,不过最终失败了。

  但那里依然有一枚混乱宝珠,那是萨格拉斯对这个世界施加影响力的主要途径,即便是黑暗泰坦只能传输过来并不算多的力量,但也足以产生不小的麻烦,因而在艾萨克斯制定的计划中,这里属于第二优先目标。

  萨格拉斯必然对艾泽拉斯保持着高度关注,果不其然,仅仅是卡莉亚发难之后不到几分钟的时间,惊人的邪能气息就从那座白石宫殿中冒出,形成了一具黑暗泰坦的化身,他还保留着泰坦的宏伟体型,但全身燃烧着不息的火焰,虽然这仅仅只是军团之主的幻象,但依然有着恐怖的压迫力。

  毕竟,萨格拉斯是真正意义上的神的级别。

  “我非常惊讶,你竟然敢背叛我,卡莉亚蒂安。”萨格拉斯虚幻的双眼注视着卡莉亚,他洪亮的声音回荡着,语调中并没有什么威胁的意味但却让人汗毛倒竖,“你真的不怕死吗?”

  每一个高阶恶魔都会承受萨格拉斯的恩赐,这在强化他们的力量同时,也代表着黑暗泰坦对他们的绝对掌控,因而燃烧军团从不会有叛徒。

  但今天显然会出现一个例外。

  卡莉亚冷笑了一声,瞬间对着萨格拉斯化身释放了数根冰刺,但还没触碰到对方身体就已经完全融化,不过这已经表明了卡莉亚的态度。

  “愚蠢。”萨格拉斯评价道,他注视着卡莉亚,“你的生命在我的掌控之中,而现在我将赐予你毁灭,你的灵魂将受到最痛苦的折磨,与之相比任何严酷的刑法都不算什么。”

  这话实在有点长,而在萨格拉斯说完之后,场面一下子陷入了比较尴尬的氛围,按道理说这个时候应该是萨格拉斯引燃卡莉亚体内那股原本应该属于他的力量,但十几秒过去了,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卡莉亚安然无恙。

  黑暗泰坦第一次露出了诧异的神情,“这怎么可能?你竟然同化了我赐予你的力量?”他的视线很快就转移到了卡莉亚手中的权杖,“那柄法杖……有意思,我明白了……”

  这是萨格拉斯说的最后一句话,一道炽烈的金色光芒猛然从巨龙之魂中射出,瞬间贯穿了那具纯粹由邪能构成的化身。在停止为传送门功能之后,巨龙之魂已经化身为控制全场的超级炮台,因为其下便是永恒之井,所以能量可以说是无穷无尽。

  而操控这个超级炮台的,正是克莉斯塔萨与伯纳黛特。

  如果萨格拉斯真身在此,拆毁这个由永恒之井与巨龙之魂组成的超级炮台并不是什么难事,毕竟艾泽拉斯的星魂本体在黑暗泰坦面前也不过是一个无助的孩子。但他能传递到这个世界的力量毕竟还是太少了。

  在击溃了萨格拉斯的化身之后,金色光束几乎没有任何延迟地落在了后方的白石宫殿上,这座建筑在建造之时被施加了加固魔法,但依然脆弱的如同纸质的一般,瞬息就被贯穿,接着数秒之后便产生了爆炸,整座宫殿化为废墟。

  混乱宝珠不复存在了,这意味着萨格拉斯好不容易与这个世界建立的联系已经彻底断绝,短时间内黑暗泰坦不可能再亲自对艾泽拉斯施加影响。在原本的时间线中他曾半只脚踏入了这个世界,但这一次艾萨克斯可不会给他任何机会。

  在白石宫殿爆炸的前一刻,一个万分狼狈的身影逃了出来,正是萨维斯,他捡回了一条命,但也受了不轻的伤,不过此时没人在乎他。前女皇参事、现燃烧军团头号走狗呆滞地看着眼前的景象,显然是不明白为什么一瞬间强大的燃烧军团竟然有一种要溃败的感觉。

  卡莉亚不屑地冷哼了一声,这一次她可以说是彻底玩弄了萨格拉斯,长公主拍打着身后的蝠翼,冲天而起,她所飞过的途经下起了密集程度惊人的暴风雪,收割着恶魔的生命。

  暗夜皇宫是燃烧军团在艾泽拉斯最主要的据点,遍布着大量不断召唤恶魔的传送门,不过他们大多是靠永恒之井供能,而在这口井控制权落入艾萨克斯手中之后,大部分传送门瞬间就成了摆设,虽然艾瑞达法师们在尝试着重启它们,但这些法师的数量毕竟有限。

  这意味着恶魔的数量不再会大幅度增多,只需要清理掉目前的这些,那么暗夜皇宫就会被光复,至于届时到底是由谁掌控局面,暂时还两说。

  视线中是密密麻麻的恶魔,甚至还有从后方包抄的,但艾萨克斯面色如常,他从不惧怕乱军之战,尤其是对方当中存在大量杂兵时。

  因为左手持盾的原因,暂时还用不了虚光湮灭炮,艾萨克斯猛然回想起白银之手骑士团中防御型骑士们开发出来的战斗技巧,他投掷出左手的真银巨盾,燃烧着白金色火焰的盾牌精准地命中了冲在最前面的第一个恶魔守卫,接着猛然爆发出炽烈的神圣火焰,产生了范围不小的圣焰爆炸。

  这面由秩序之手形成的盾牌可是镶嵌着银手之辉的,那本应该是灰烬使者的的核心。

  被命中的恶魔守卫连带着周边的几个瞬间就化为灰烬,而真银巨盾则弹射向另一个目标,如此重复,造成了连锁型的爆炸,在将这一批冲锋恶魔清理的只剩下寥寥几个时,才回旋着飞向艾萨克斯。

  艾萨克斯在抛出盾牌之后注意力并没有放在关注效果如何之上,他转身面向另一批集结起来的恶魔,单膝半跪,重重地将真银清算插入地下,银白长剑没入了半个剑身,剑柄上的愤怒之心开始闪耀光芒。

  大量的光芒之剑从恶魔们的脚下刺出,形成了一面致命的剑林,这片剑林维持了数秒钟才消失,留下了一大片焦黑色尸体碎块。

  无论是秩序之手还是两颗圣光水晶,它们对无序邪恶的生物都有着绝对的克制,因而艾萨克斯最喜欢的敌人就是恶魔与亡灵,在面对他们时他至少能够发挥两倍的战斗力。

  艾萨克斯拔出了真银清算,回身,刚好接住了回旋而来的巨盾,这种把盾牌当飞盘玩的战术效果似乎还不错,艾萨克斯觉着自己又领悟到了一个新的技能。

  当初在最开始接受战斗训练时,莱因哈特嘲讽他说盾牌上没有五角星就不要当投掷武器使,艾萨克斯决定等回去之后就赏给他一盾,一如当初。

  如此干脆利落地解决了两拨恶魔,暗夜精灵显然没有反应过来,不少人看向艾萨克斯的目光都带着惊愕,显然是根本没想到这个异族盟友竟然有如此强大的力量。

  沉闷的炮声响起,杜恩嘉德手下的土灵已经建立起了一个迫击炮阵地,那些又粗又大的黑铁管虽然精度不太够,但恶魔密密麻麻的数量使得土灵们根本不需要瞄准,随着呼啸,十几颗艾泽里特炮弹就在恶魔当中炸开了花,碧蓝色的能量冲击接连显现,虽然中阶以上的恶魔就可以承受一发艾泽里特炮弹而不死,但也架不住土灵们高密度高频率的射击,没冲几步就纷纷如同割麦子一样倒下。

  最后一个方向的恶魔也解决了,暗夜精灵们被包围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而已。

  “我们最好快速行动。”艾萨克斯转头对艾萨拉说道:“你们先去汇合逐日者那边的法师,然后尽可能地杀死更多恶魔,尤其是那些还能运作的传送门,必须将它们关闭。”

  艾萨拉缓缓点了点头,女皇亲眼目睹了艾萨克斯对恶魔的屠杀,此时对他的实力已经有了基本的印象,女皇的眼中隐隐有些不明的光芒。

  艾萨拉带着她的部下向西方行进,而杜恩嘉德的迫击炮部队与暗夜精灵们一同行动作为火力支援,艾萨克斯则单独行动,在面对这些普通恶魔时他并不需要队友。

  这是燃烧军团们第一次入侵艾泽拉斯,显然恶魔们也缺乏经验,他们将所有的力量都投入了对萨格拉斯的召唤中,诚然黑暗泰坦的降临就意味着艾泽拉斯的末日,但在没有足够力量护卫的话,开启一个能够让萨格拉斯通过的传送门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除了玛诺洛斯之外,艾萨克斯甚至连一个“熟人”都没有见到,毕竟他在奎尔萨拉斯可是和不少军团高层打过交道,但在这个时间点,即便是像提克迪奥斯这样擅长阴谋与指挥的高阶恐惧魔王都没有被派来艾泽拉斯。

  艾萨克斯又清理了一些恶魔,然后看向永恒之井的另一边,玛诺洛斯在两个岩石巨人的攻击下已经伤痕累累,他显然支撑不了多久了,巨大体形的坏处就在于处于劣势时很难逃命。剑曦与泰兮虽然同样在玛诺洛斯的反击下受到了不轻的损伤,但他们在解决玛诺洛斯之后依然还会剩下一定的战斗力。

  只有蛮力显然是不行的,玛诺洛斯虽然号称军团战力第四,但无论在哪个世界、哪条时间线,他的结局都有些憋屈,这个强大的深渊领主几乎就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战绩。

  艾萨克斯的目光又转向永恒之井上空的巨龙之魂,不得不说克莉斯塔萨对这件神器操控的非常不错,即便是艾萨克斯亲自引导也不过如此,红龙其实有着极佳的天分,只不过在艾萨克斯这个怪物面前相形见绌。

  艾萨克斯熄灭身上的圣光,运转身为青铜龙的能力,整个人的气息逐渐消除,进入了超维度状态,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他不能再继续战斗,、暴露在敌人的视野之下了。

  阿克蒙德虽然被调离了辛艾萨琳,但永恒之井尤其是巨龙之魂的异动必然会引起他的注意,而与萨格拉斯联系的中断则会使他不惜一切代价回援,算算时间污染者就快到了。

  即便谋划再多,尽可能削弱军团在这个世界上的力量,阿克蒙德也是一个无法绕过的坎,在奎尔萨拉斯时人类和精灵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才使得污染者没有降临,而在这个时空艾萨克斯不得不正面对抗他。

  这必然是一场苦战。

  然而就在这个时刻,先一步来到辛艾萨琳的竟然不是阿克蒙德,而是一位不速之客,那是一头黑龙。“我的宝贝!”耐萨里奥咆哮着,此时的黑龙已经暂时解决了他身体开裂的问题,几块一看就是粗制滥造的厚铁片假装在他的身上,形成了简易的龙之护甲。

  死亡之翼的目标很明确,不管下方乱成一团的恶魔,也不管有着汹涌能量反应的永恒之井,他的眼里只有一件东西,那就是那个璀璨的金色圆盘。

  “我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