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一百四十五 大事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新店的生意在五一之后已经开始好转,并且发展的相当顺利,不单单是胡大发的功劳,也有其他人的好多心血在里面。白经理经常过来,随意的看看自己的账目,流露出来的就是满意。

  十一刚过,白经理又换车了,原来那辆车给了王琳,换了一辆宝马,相当的漂亮,配上白经理的身材与模样,相得益彰。香车宝马,对于任何一个男人来说,都是极强的诱惑。

  “大发,胡大发!”蔡姐提高了嗓门,把正在和秋阳低声窃语聊着知心话的胡大发唤醒了。“大发,过来接一下电话!”

  “嗳!”胡大发赶紧起身,心底琢磨,谁啊这是,怎么打到店里来了,我也没给任何人留过店里电话吧,难道是杜姨啊!也就是内部人知道新店电话,还得知道自己,除了杜姨,不会有别人了。

  心里虽然猜到,但是稳妥起见,还是通用话语开始:“您好,三魁饭庄!我是胡大发!”

  “大发,我是王琳啊,你现在忙吗?我在老店呢,你得马上过来一下!对,我在店里等你!对,马上!”

  “好的,好的,我这就过去!”胡大发放下电话,心里有些疑窦,这是怎么了,王琳从没有给我打过电话啊?找我有事吗?还在店里呢,这是什么情况啊?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过去看看就知道了。

  “大发,怎么了?”秋阳拉着胡大发的衣袖问着。

  “王主管的电话,也没说清楚,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说让我过去,唉!你先休息会儿吧,这边有蔡姐呢!我过去看看!回头再说吧!”胡大发和秋阳解释了两句,又和蔡姐交代了一下,拿了分店的自行车钥匙,骑车向老店出发了。

  “大发,上楼,清水包间!”王琳刚好下楼来拿水杯,看见胡大发正在门口锁自行车,就探头喊了一声。

  “嗳!马上上去!”胡大发锁好车,向着门口的几个认识的服务员,尤其得向周大厨打个招呼,摆着手,冲向楼上包间。

  胡大发以为包间里没人,直接推门就进,没想到里面还坐着白经理,连忙止住脚步,可是门已经半开了,只好站在那里不动,又轻轻的敲了敲门。

  不知道为什么事,白经理趴在桌子上,对于胡大发的敲门声没有回应,好像没有听到似的。胡大发不敢动了,也没有往里走,只好又退了一步,出了包间。

  “嗳,大发,进去啊!”王琳拿着水杯上了楼,看到胡大发进退维谷的样子,拍了拍胡大发的肩膀,侧目看到表姐白经理正趴着,轻声叹了口气,“唉!经理,胡大发来了!”王琳提高了声音,叫了一声之后,领着胡大发一前一后的进了包间,手里拿着两个水杯,放在了桌子上。

  “哦,来吧!”白经理的声音有些呜咽,这是什么事啊!当白经理抬起头时,胡大发有些惊讶了。本来干净白嫩的脸上,眼睛是最有神最美的体现,可是现在,白经理的眼圈红肿着,眼角泪水淋淋的,好像刚刚哭过。

  “呃!经理!”胡大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自己从没有遇到过女人哭鼻子的时候,自己和秋阳相处,都是在欢乐中度过的,自己也绝不会惹到秋阳不高兴的,这可真是第一次看到一个年轻的女人在哭,而且肯定很伤心,很动情,这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事啊?

  胡大发开始自己猜测了。生意不好做,还是老店被房东那里胁迫了,还是丢东西了,还是孩子生病了?算了,别猜了,女人的心思太细太复杂,只根据伤心痛苦,可是真没有落脚点啊。既然让我过来,就是要告诉我的,何必再猜呢!费力不讨好。

  胡大发保持着恭谨的态度,轻轻地在王琳的点指之下,慢慢坐在和白经理相隔两张椅子的凳子上,一言不发。领导不说,可别瞎问,回头再把自己放进去了,还不知道哪句话说的不对呢!

  “经理,您看!”王琳说得也很谨慎,说话声音也很低。这至少是在征询领导的意思吧!

  “呃!王琳,还是你说吧,我!我说不下去!嗬!”白经理又低下头,伤心继续,哭泣继续,声音不大,但是感觉很痛!

  “咳咳!”王琳看了一眼表姐,还是很无奈,向着胡大发稍微扬了一下头,示意着胡大发把身后的包间房门关上。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清了清喉咙,开始讲述。

  原来是这样的:白经理的老公在多年前因公事过世,之后,单位为了照顾白经理一家人,把这个靠近路边的小楼低价租给了白经理用来开个饭庄、挣点养家钱。这些年都在忙于商场上面的打拼,家里也在尽心的照顾孩子长大,一直单身,没有再往前走一步。不过,白经理毕竟年纪轻轻,虽然带个小孩,可是人美还有钱,这在单身男女间还算是非常人物的。

  不经意间,网络上,白经理和一个男人相识,见过几次面之后,有了交往的意思,单身好多年,又是年轻的少妇,哪有不怀春的呢?可是没想到的是,这人却是只为了白经理的钱,根本就没想和白经理好好相处,以后共同成家。这不,就在十一之后,向白经理撒了一个弥天大谎,借了一笔巨款,之后就人间蒸发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短短三天,白经理寻遍了可以找的地方,仍然是渺无音讯,这才惊慌起来。

  “电话号码注销,身份证假的,居住地是租的,所有的学历证明、护照等等,都是假的。我觉得,这个人就是一个骗子,就是在骗钱呢!”王琳不敢说得太重,毕竟是自己的表姐,而且就在身边哭泣着呢!

  “那!我……能帮上什么忙?”胡大发听明白了,真没想到啊,白经理也算是经历过风浪的人了,怎么就这么容易上了当呢?这里面肯定有原因的,先别着急,再听听,这事,未必自己能帮得了忙,别越帮越忙就行了。虽然有些主仆之谊,可这些事还是应该交给警方来处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