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二百七十九 举报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语出惊人,不为外人所理解,甚至不被自己亲人理解,也是相当痛苦的,甚至直接被怀疑成为精神病,可见,这个病逐渐会成为流行病的。

  “什么?你们还得交回迁款啊?我听说都是免费回迁的吧!”胡大发有些疑惑,不解的问!

  “这个还真不是!我们那是公房,不是农村的那种房子,回迁是要给钱的,成本价,倒是不高,可是总体算下来,也不少!”仇彪在旁边插话,解释了一下政策,“你说的可能是各地政策不一样吧!反正我们得交钱!”

  “得!我明白了,你是想举报,对吧!那就这么干吧!我也没有别的想法了,说不清楚结果会咋样!但是就像仇彪说的,有啥好处吗?”胡大发侧着脸,看着正在为自己倒酒的仇大龙说。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就想让他们知道一下,他们这么做的后果是什么!就算是吓唬他们一下,也得让他们住在豪宅里面不那么安稳!”仇大龙撅着嘴,不服不忿的又端起酒杯。

  “按说你们这么大的事,就厂长一个人做主了吗?没人管啊?就他一个人说了算?”

  “还有一个书记,过完年退休了,他是外地人,家里人都不在本地,签完合同就办了退休手续,估计啊,拿了钱,直接回老家了!要是再盯他去,就麻烦了!还得跑外地求证!”仇大龙倒是没有白费这两三个月的时间,所有关系人、经手人还算门清儿。

  从已经写好的举报信来看,仇大龙并不是想找胡大发合计什么办法、出个主意,想法早就有了,那就是把信寄出去,投石入井,至于能够激起多大的波浪,那就不管了。他来的意思,还是认为上次胡大发以及仇师傅的态度是对他的污蔑,他想找出证据,证明自己的说法,

  作为兄弟,胡大发脸上有些羞红,不单纯是为了当初无视于仇大龙的看法,也为自己作为朋友的责任做出了检讨。你遇到事情的时候,找人家帮忙,人家可是没有二话的,现在可好,人家根本不用你帮忙了。

  “师兄,我最后说个建议吧,你这信写完了就这样吧,但是你最好到远一点的邮局、邮筒进行投寄,别在你家门口的地方,要不你就去那个开发公司附近去投信,造成他们内部问题导致出现检举揭发的事!”

  “还有,你这信也别改了,写这样就这样吧!咱们三个都是初中学历,倒也写不出什么高科技的材料,正好给别人一些假象,类似于用左手写的,那还正合适呢!真要找个本科大学生,让他用左手写,还真未必比你写的顺溜呢!”

  胡大发现在能帮忙的,也就是这点儿小技巧了,但是从根本上说,如果从一开始仇大龙就征求胡大发的意见,是不是去盯梢他们的厂长,胡大发肯定会劝阻仇大龙的,瞎耽误功夫干啥,找个工作,挣钱、吃饭、娶媳妇、过日子好不好啊!可是事情走到这一步,胡大发又开始觉得,仇大龙做的,没错,即使不能为他举手高呼,至少也得在下面添一把薪柴。

  “恩!行,这个听你的!还有没?”仇大龙拿起酒**,垂直的给自己的酒杯倒着酒,直到最后一滴酒滴落进去,仍不罢休,上下的忽悠了几下,才不甘心的放下酒**,看这意思,还没喝够呢!

  胡大发想起来了,仇大龙是要自己来结账的,想一下,倒是应该,上次帮忙抓骗子的时候,说过请人家一顿好的,时间这么久了,也没办这事,一下子紧张起来,连带着也原谅了花姐把请客的事情拖拉这么久。“师兄,咱们再来一**吧!喝完咱们再走,我就先结账了。”

  与其这次没喝痛快,下次再喝,还不如这次多喝点,省得有下次,省得有事没事在你耳边念叨:请客喝酒都没管够!

  “嗳!好啊!喝得正爽呢!再来一**!”仇大龙那是兴奋起来了,冲着服务员招呼着,“再加个花生米!要老醋的!”

  仇彪皱着眉,趁着仇大龙注意力不在这里,看向胡大发,“你这是干嘛啊?他喝多了,我得背他回去啊!虽然没有让我背过几次,就算是扶着我走回去,那也够受的啊!小二百斤呢!本来两**就差不多了,咱们少喝点,让他一个人喝美了,你还给他要酒啊!你这是诚心害我呢,一会儿他喝高了,你也别跑,咱俩一块吧!”

  仇彪希望胡大发能够看懂自己的眼神,可是胡大发的注意力也不在这里,趁着服务员拿酒过来,站起身,从窄口裤兜里面,用两根纤细的手指,轻轻地夹出自己的钱包。“服务员,你们算一下吧,把帐结了!”

  仇大龙的生命里,第一位的是钱,第二位的是酒,有这两样就够了,其实有了第一样,什么也都不缺了。就在胡大发从兜里掏钱包的时候,仇大龙已经迅速的拧开了酒**盖子,直接把自己的酒杯倒满,放下酒**的同时,眼神瞟向了胡大发的钱包。

  被人看的人,是否会有感觉呢?按说不会有的,视觉是物体的反折射光线造成的,并不是人主动发射什么射线,看向哪里就发射到哪里。但是,有些人对于某些事物的直觉敏感这是可能有的。仇大龙看向胡大发的钱包,胡大发就有所察觉,本想瞥一眼仇大龙,但是想着都是师兄弟,看看就看看吧,何必呢?他还能从我手里把钱包拿走吗?

  胡大发把钱包放在桌上,等着结账,本来预料好的事,却被仇大龙对于钱的孜孜以求的追求精神,完全的破坏了。“我看看,你有多少钱?”仇大龙说罢,真没给胡大发反应、拒绝的机会,直接从胡大发手边拿走了钱包。

  “嗳!”胡大发真没想到,这位师兄好像半年没见过钱包了,看见能从兜里掏出来承容几张纸币的皮夹子,眼睛就能放出射线。要是钱包的厚度适中,刚才的动作还能加快速度。是不是练过什么龙爪手或者鹰爪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