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三百一十二 后顾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早说你不行,肯定你不信,现在脑袋上悬挂着一把宝剑,摇摇晃晃的,随时就能刺在身上,这时候才知道要仔细吗?

  “那他要是报警怎么办?”仇彪聪明的把问题抛给了胡大发,既然你问的,又那么大的把握,你肯定胸有成竹了,与其自己想,还不如直接听听答案,大家多参谋一下,看看能否再完善。

  “哈哈,那就听我说吧!”胡大发拿出手机,调出照片,把手机往仇氏兄弟面前一推,“看看吧,这就是吓唬他的法宝!就冲这个,他也不敢随便报警!借他两个胆!”

  “我看看!”仇大龙一把拿过手机,看着手机上显示的照片,“这是什么玩意啊?好多钱啊?不就是咱们这次拿的钱吗?”仇大龙看了几张,抬起眼,看着胡大发和仇彪。

  “嘿!高!”仇彪拍了拍脑门,竖起拇指,“厉害啊大发!我可没想到,我还说呢,没事你拍照干吗啊!原来如此!”仇彪高兴的在小屋里走来走去,“有了它,不就有了护身符吗?老头胆子再大,他也不敢报警了,他要是报警,那就是先审查他,就算找到我们,他也下不了台!高!”

  “咋回事啊?你们说啥呢?我咋不明白啊!”仇大龙摸着光头,仇彪说的一句话都没懂。

  “大哥,你看啊,这是在厂长家里拍的照片,这些钱也是他的,你还记得那次你说的吗?他虽然是个厂长,但是凭啥有那么多钱啊?他的职务与收入不符啊,他得先解释一下这些钱是从哪里来的,再说报警的事,你说你要是报警了,你是不是得告诉警察,你家里丢了什么,丢多少钱啊!他敢说自己丢了两百多万吗?人家警察不会问,你这么多钱,干嘛放家里啊,为什么不存银行啊?他能说这是自己贪来的吗?他敢吗?他怎么解释自己这些钱的来历啊?他要是说不清楚,再露了底,那不是找双规吗?呵呵,大哥,就按照这样说,他就不敢报警!放心吧!哈哈!”

  仇彪笑得很是畅快,就这几张照片,就是厂长的枷锁,既锁住了他的手脚,也解放的自己的心结,他不敢,那我还怕什么呢?

  “哦,没事了!那就是安全了呗?”仇大龙愣愣的看着两个人。

  “没问题了,安全了,啥事不会有!”仇彪仍旧展现着明媚的笑容。

  “既然没事了,安全了,那就分钱呗,他不敢报警,那咱们还等啥啊,直接分了,自己花钱去呗,干嘛还等着啊?”仇大龙对于上半场的理由、解释根本没懂,心中只有一个极其宏大的愿望,那就是分钱、花钱。

  “唉!等于没说!”胡大发咧着嘴,无可奈何的摇着头,强打精神又解释了一遍,“首先这是两码事,他不敢报警,也不等于你不被别人盯上,你突然花钱大手大脚了,一掷千金,你觉得别人不会怀疑你啊?你就是去歌厅、去,那些小姐、妈咪都会看得出来,以前给二百,现在给五百,你觉得人家会怎么想?肯定会觉得你有钱了,这种事谁不问问啊!你编瞎话啊?说漏了呢?那不是把我们俩给害了?你再想想吧!”说着,拿过自己的手机,看着那几张照片,开始想下一步计划。

  “哦!”仇大龙臊眉耷眼的躲到旁边琢磨去了,屋里一时间的安静下来,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只有胡大发没有停止自己的思考。

  如果只是这样隐约的威胁厂长,恐怕还是不行的。如果他咽不下这口气,仍旧坚持报警呢?“彪子,你说那个老头还是要报警,说:只丢了两万块钱,一点儿首饰,咱们怎么办?”

  “啊?还报警啊?”仇彪刚高兴一会儿,又被胡大发的问题问住了,“两万,那他不是胡说八道吗?他报警,图什么啊?”

  “图什么,就是想抓到咱们呗!看看咱们是何方神圣,怎么知道他家有钱的,要是知道是咱们三个,嘿嘿!我倒无所谓,他不认识我,可是他认识你们两个啊,那时候,仇师傅可是最伤心的了,你俩逃不脱干系啊!以后,仇师傅会被这次的事情所拖累的!”

  “哎呦,别说了!”几句话说完,仇彪的脑门上已经是大汗淋漓,自己本想多弄点钱,好好孝敬一下爹,没想到,这事做完,有可能给爹带来无穷的后患,这可怎么办?

  仇彪擦着汗,一直在胡大发的小屋里匆匆踱步,“大发,你刚才不是说没事的吗?难道真的有危险啊?咱们还有什么没做到、没做好、没做干净吗?你再想想,这事不是闹着玩的啊!”

  胡大发心中暗笑,这回知道害怕了,这也算是后怕吧,关心则乱,一家四口,仇彪做这事的目的就是孝敬老家,但是万一成了拖累、苦果,所有的罪责还得自己扛,到那时候,自己如何面对老爹呢?

  钱,固然重要,难道就没有什么重于金钱的吗?感情、亲情、爱情!也许只有“情”能够使人摆脱金钱的束缚,把人从孔方兄的**阵中打捞出来。

  “大发,你倒是想想办法啊!大哥,你听到没有啊?万一那个厂长决心报警了,咱们怎么办啊?老爹知道了,还不把咱们揍死啊!”病急乱投医,仇彪竟然开始向仇大龙问主意了。

  “啊!哦!那可咋办啊!他要报警,咱们也拦不住啊!要不咱们先揍厂长一顿,让他不敢报警?”仇大龙的主意就是在帮着别人。

  “这,成吗?”在胡思乱想、一团乱麻的思绪中,仇彪根本没想这个主意的问题,竟然开始策划着找机会教训厂长了。

  “得了,瞎掰!”胡大发摆了摆手,“这主意不行!你是想让人家知道是你们哥俩干的呗,还主动出击呢,怕人家不认识你们俩,怕人家忘了你们俩?还往前送,你们直接投案自首去得了!当初干嘛想着干这事啊?”

  “行了,别胡想了,主意我有了,咱们赶紧行动就好了,这些天啊,别老是惦记钱,到时候,会给你们的!先把所有的后路打扫干净,咱们什么时候花钱不行啊!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