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百零二 团伙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三个人啊!够团伙了!这要是告诉齐瑞兰,还不高兴坏了啊!年初第一案,竟然落在我的手里了。但是胡大发只是心里想,并没有开动手机,给齐瑞兰发信息,只是觉得三个人还像是孩子模样,会不会是自己搞错了。

  “刚才,真麻利,一秒钟,不,零点一秒,一晃而过!手到擒来!眼镜是没看到,帅呆了!嘿嘿,那个傻妞,一点儿反应都没有,我们出去五十米了,才在路边喊,呵呵!”胖子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当着黄毛的面,向眼镜吹嘘着。

  “是吗?我不知道啊,这么厉害呢?”眼镜有些呆萌的问。

  “可不!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的,下次,给你个机会,自己试试就知道了,就像考试作弊、和美女打嘣儿一样,做的多了,就没感觉了!”黄毛得意洋洋的从兜里掏出一部苹果手机,在手心里转来转去。

  “看见没,成色不错吧!至少八成新,按照市价,一千五百块,没有问题!下面的工作,就交给你了,把机器刷了,上市!”黄毛把手机递给了眼镜,同时下达着指令。

  “擎好吧!”眼镜接过了手机,翻来覆去的看了看,最后揣进了自己的外衣兜里,并且稳重的拉上了拉锁,又再次在衣兜外面拍了拍,确保万无一失。

  “哦!原来是盗销一条龙服务啊!怪不得还要找个学生模样的人呢,让他刷机子,然后再卖!这条龙,齐瑞兰肯定喜欢,人数都三个了,就算是小团伙,直接掐灭在摇篮里!”胡大发在旁边,聚拢耳音仔细的听着,已经把大概的情况摸得一清二楚了,剩下的,就是怎么对付这三个孩子了。

  “真送派出所去吗?先来个案底?是不是一下子就把他们毁了!这样好吗?在家里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这还没踏上社会呢,直接就学坏了,为了什么啊?不去学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怎么弄这个呢?你们这都是学生啊,怎么和我们这些初中生、盲流抢饭碗啊?你们都干这个了,我们怎么生活啊?”

  “要不,算了?那也不好吧!这么小就开始骑抢,要是再过两年,那就不是小案子能拦得住他们了,还不得奔着银行去啊?还有个知识分子和他们混在一起,以后有可能就是高智商犯罪了!绝对不是几个月、半年刑期能挡得住了!要是现在不制止,以后还能刹得住车吗?”

  胡大发正在矛盾中思考,耳边又听到身边的三个学生,开始聊开了游戏:什么角色扮演、打怪兽、练级、装备、巫师、骑士、妖魔鬼怪……,一张嘴,胡大发简直以为人家在说外语呢,满嘴的词汇,全都听不懂了,要是单个字词,还知道是什么意思,可是连在一起,这一句话是什么意思,那就真的不明白了。

  “这都是什么玩意啊?满嘴说的什么东东?没事不去多看看书,学习一下数理化,天天的玩游戏,还能有点出息吗?玩物丧志,说的就是你们!都这么大了,一点控制力都没有,这要是你们家长知道了,多伤心啊!更何况,现在已经开始走上邪路了!”

  “哦!明白了!想要玩游戏,估计得需要不少钱,买装备嘛!从家里要不来钱了,只能想这种办法,那不是把自己往火坑里推吗?简直是自己为了玩游戏,直接跳下火坑!游戏害人啊!已经失去了消遣时间、娱乐大众的原本意义,变成了企业赚钱的工具,同时,也成为了心智不成熟的学生们的最大公敌。已经入魔的这几个孩子,满眼的都是游戏中的情节与人物,就算是腰上栓头牛,也是拉不回来的了!唉!”

  胡大发暗自喟叹,幸亏自己是学历低,真不会玩那些东西,否则,肯定拉着仇氏兄弟打游戏去了,没事谁喝酒啊!

  看着满脸稚嫩的三个孩子,心里多了一层不忍,虽然比他们大不了几岁,可是自己已经踏上社会好几年了,如果能够加上在监狱里面所受的教育折算的老成,心理早就成熟得如同一个而立之年的半大老头了。

  现实就是这么不公平,有的人,明明很年轻,却拥有和年龄极其不符的老成练达,对比一下同龄人,简直就是老奸巨猾,他们的心已老;有的人已经不再年轻,可是却天天如同孩子一样思考、想象,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他们永远生活在自己的童话世界里。

  也许,两种人都不想做自己,但是他们无法互换角色,因为太痛苦!

  胡大发默默地喝完白开水,有了想法,还是想想办法,拯救一下这三个小孩子吧!至少也得做点有追求的事情啊!哪怕是跟着我干也好过路边的骑抢吧!虽然不敢说是吃香的喝辣的,但是风险与利益的比例更加诱人。

  这就像风险投资,与其都具有不可控的风险,还是去银行买理财吧!天天的骚扰电话里面,不是管你要钱做投资、帮你赚钱的,就是问你要不要贷款、无抵押放贷的,谁也不会告诉你,这么做有多大的风险,尤其是执业者跑了,这件事该怎么算?

  现今社会,谁也不要说谁高尚,还是从最卑劣开始算计身边的每一个人吧!该戴上有色眼镜的,一定不要摘了;心里有偏见、有傲气的完全可以继续;人之初性本恶要比性本善更加适合现在的流行趋势。

  “哥们儿!来两个啤酒,眼镜,你要什么?还要可乐啊?”

  “恩!”黄毛大方的给自己的兄弟点着酒水,三个人好像聊的仍然没有尽兴,仍要在这里演绎游戏人生一样。

  胡大发低下头,给仇大龙发了一个短信,顺道加了一个位置,直到仇大龙回了信息,才开始了下一步操作。

  “再来杯水!”白开水应该免费的吧,总比你那饮料便宜,这是酒吧,就算我是百万富翁,那也不能乱花钱啊!钱都是大家的,不能我一个人享受,让别人看着吧!况且,这里卖的饮料,那得多贵啊,总比外面翻一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