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百零三 贼遇贼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吧台里面的小伙子正在为那三个孩子开启酒瓶,刚忙完,为了在年轻人面前‘露’一把帅气,接了一杯清水之后,用手劲把杯子贴着大理石的台面,“刷”的一下,从两米开外划了过来,杯子停到胡大发左侧四十公分的位置,稳稳的停住了。按说,应该再往前走一些,拿着更加舒服,但是,走到这里,对于胡大发更加方便自己的‘操’作。

  胡大发不用左手就近去接杯子,反而用右手去拿那个杯子,身体顺势向左侧转,左手随意的一甩,已经在左侧的“眼镜”右边衣兜上划过,拉锁被悄无声息的打开了,右手拿到杯子之后,左手回旋,食指中指用力,直接把衣兜里面的手机夹了出来,手指用力,先把手机扣在手心,等到身体自然的做好,“苹果”已经进了自己的口袋。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一切好像都没有发生过,就连衣襟上面的褶皱,都没有过多的扰动,只是手机拿出来的时候,拉锁还没来得及帮他拉上,如果现在“眼镜”就能注意到了这一点,胡大发肯定算是玩现了。

  还说要买一个苹果呢,这不,不用买了,直接“得来全不费工夫”。

  幸亏当初在监狱里面熊叔‘逼’着自己练会了左手,这是早有预见啊!要是那时候没有下功夫,今天还真不好下手了,总不能和“眼镜”商量一下,两个人换个位置吧!

  一切‘操’作完,胡大发‘摸’了‘摸’兜里,下车的时候,为了准备停车费,特地的拿了几块钱零钱,可是这边的收费员是后收费,零钱也就揣进了兜里,这回,算是用上了。想着下一步,胡大发有些想笑,这不是和当初在公园里面,带着秋阳算命的时候,用过吗?只不过,上次用的是钢镚,今天准备的是纸币。

  ‘摸’索了半天,胡大发才下了决心,“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今天多下点本钱吧!就拿五块钱,和你们玩玩!

  一张五元纸币,在胡大发两只手指间夹着,趁着没人注意,手指用力,一甩,那钱飘飘‘荡’‘荡’的落在了眼镜坐的高脚凳下面,还算合适,不偏不倚。甩钱的同时,胡大发帮着眼镜把拉锁整理好了,这样,就完美了!

  “嗳!你掉东西了!”胡大发随意的瞟了一眼身边的孩子,指了指他座椅下面,端着那杯白开水,就像端着一杯伏特加高度酒似的,小抿了一口,还得嘬嘬牙‘花’子,站起身,不疾不徐的走到身后的一个圈椅前,轻松惬意的坐下,翘起二郎‘腿’,等着欣赏好戏的开锣。

  “哦!谢谢啊!”眼镜的注意力根本就没在这里,但还是弯腰看了一眼椅子下面,“呦,捡钱了啊!今天运气不错,开‘门’见喜,进‘门’捡钱!好兆头!”说着,从椅子上出溜下去,猫腰捡起那一张五元纸币。

  “哟,捡钱了,好事,别忘了请客啊!不用别的,网吧刷一宿就行了!呵呵!”黄‘毛’看着那张五块钱,已经帮着眼镜‘花’出去了,而且还不够呢!

  “请客带上我,给我换套装备就行了,刷夜钱我自己出!”胖子也立马跟上,绝不落后。

  “啊?你俩欺负我呢!我才捡五块钱啊!你俩以为是五千块呢?再说,这就是我掉的,捡起来而已,不是捡到钱!”眼镜白了两个兄弟一眼,拉开了衣兜的拉锁,把钱塞了进去,拉好拉锁,继续热聊。

  哎呦,没上套啊?怎么回事,忘了自己兜里应该还有个手机的事了?你这满脑子除了游戏就没别的东西了吧!用五块钱换个苹果手机,这生意划得来啊!可是计划等于失败,白费蜡了!早知道这样,我直接走了不就好了,我还往里搭钱干嘛呀!

  难道说,我还得再扔五块钱去?这要走过去扔钱,是不是有点假了?要不还是换成钢镚吧!还能省点,五块的钢镚,能让他猫腰五次呢!

  正在胡大发犹豫不定之间,事情有了转机。

  眼见得“眼镜”动作有些缓慢,右手轻轻的在自己的右边衣兜外摩挲了一下,之后就是加重了力量,在衣兜外面捏了两把,然后有些惊慌的拉开拉锁,低头开始在兜里寻找着那部手机,就连刚刚入库的五块钱,也都顾不上了,直接掏了出来,扔到了吧台上。

  “干嘛呢?怎么了?”身左侧的黄‘毛’发现了这个情况,问着情况。

  “老大!出了鬼了!手机没了!”眼镜有些含‘混’的回答,自己已经在衣兜里里外外‘摸’了三遍了,并且把兜从里面翻了出来,除了空气,‘毛’都没有。

  “什么?手机,刚才那个苹果啊?”胖子也有些慌了,毕竟那部手机里面也有自己的心血。

  “是啊!”眼镜的脑‘门’上已经看到汗珠了,再次的扩大了搜索范围,左右两边的衣兜都开始抖落出来,最后,直接从高脚椅上面跳了下来,脱了棉衣,从衣领开始,一寸一寸的往下‘摸’,即使有钢镚大小的硬物,也绝对不放过,一直‘摸’到了衣角,还是没有发现。

  “出了鬼了!你放哪边兜里了,放没放‘裤’兜啊!”黄‘毛’也开始着急了,围着眼镜看着身上还有什么地方可能塞进去一个苹果。

  “哪有啊,‘裤’兜没有!我明明记得放在右边的口袋里了!放进去之后,我还拍了拍,捏了一下呢!怎么就不见了呢?刚才捡钱的时候掉了?不会啊,这么大的手机掉地上,还能没点响声吗?”一边说,一边跪在地上,双手撑地,头都钻到高脚椅的长‘腿’中间了,四下寻找着不知所踪的苹果!

  “是不是你记错了,手机还能长脚啊?跑回去了?”胖子也在旁边,猫着腰四下找寻着。手机不可能长脚,可是胡大发有脚,除了脚,还有一双灵巧的手,而且,左手也很灵巧。

  三个人在方圆十米的范围里找寻了五分钟,一无所获,最后还是黄‘毛’脑子比较快,四下里开始找寻可疑的人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