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五百三十三 养老院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我不是给您带着药、带着干粮呢吗!再多穿几件衣服,没啥事!这个可是投入最小的生意啊!而且吗,没有门槛,就算是有,那门槛低到不能再低了!没有任何的学历要求,只要你有一身老病根;不要求你有任何工作经验,只要你会哭;不要你有任何关系网、任何后台,只要你不要那个脸!简单啊!”

  “咱们尽量找人流大、过客多、白领金领人士聚集的地方,他们的道德水准高一点儿吧,人也傻一些,比较好糊弄!如果真的没人搭理您,那咱们可以换个地方啊!今天在商场附近,明天去地铁旁边,后天找个学校门口!放心吧,我有车,带着您溜达,不会累到您的!您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趴着!”

  “哈哈哈哈!”终于,老刘畅快的笑了起来。

  “哎呦!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原来这句话是真的啊!”老刘慢悠悠的说了一句,“不是现在的老人坏,而是坏人变老了!你是想把我也放坑里吧,你可挺能编啊!耍宝啊?这不就是过去“碰瓷”那一套吗?这活儿,你应该找你吴叔配合,他,不用复习,眼珠都不用眨一下,什么台词,张嘴就来,眼泪,更甭说了,一个小时,一包纸巾都不够使的。”

  胡大发摆着手说道:“我吴叔,那哪行啊!人家都是大公司的老板了,手里的钱,可比咱家隔壁的多多了!而且,他也赶不上那个点儿啊!人家出门都有司机、秘书陪着了,手机都在别人兜里呢!碰不到他身上的!”

  “而且,这个不只是碰瓷那么简单,碰瓷最多要点钱,这个,要是碰好了,能碰出几个干儿子干闺女来啊,给您养老,带您看病;别人最多一个儿子,或者一个女儿,都是独生子女啊,您可拽了,想要几个,咱们就去碰几个!”

  “其实,我倒没觉得什么老人啊、坏人啊,这些有什么交集!我就是不明白,为啥没有年轻点儿的人,找不到工作的,挣钱少的,去干这种活儿呢?”看着老刘笑的痛快,自己的目的达到了,索性顺着话题再聊几句。

  “可能,真的有病吧,没钱治、治不了、家里穷、需要帮助吧!也可能人老了,没人养活,活不下去了。也许,被抛弃、被嫌弃了,心里的委屈太大了,欲哭无泪了,索性心变硬、变狠了,人品变坏了。物极必反的道理吧!”老刘说了很多种原因,大致的概括了那些人的心里想法。

  “也许,他们自打出生就那么坏呢!”胡大发看着老刘,琢磨着师父的分析,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师父老了,心都变善良了,这要是在二十年前,想到这种局,第二天就得上街开练,怎么可能为了别人说话呢?没有原因,如果必须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缺钱!

  但是话语中一个问题触动了胡大发的神经,老了,没人养啊!师父身边,至少还有我在,一对一的还算忙得过来,但是,如果姥姥也病了,那可就麻烦大了,两头都得顾及,哪头沉啊?按照亲情来,还是姥姥更重要,毕竟养大了自己,可是老刘怎么办,不能甩给别人啊?

  一个初始的想法,像是一粒种子,在胡大发的心里迅速的发芽、生长。

  “师父,您说,我开个养老院怎么样啊?”

  “恩?”老刘被胡大发的想法惊呆,盯着自己的徒弟看了好久,心中五味杂陈,一阵温暖,“大发,我不值得你这么折腾啊!为我,也没有必要!再说,你要开养老院,不是开个公司、做个小买卖,恐怕手续很复杂啊!不是那么好办的事情。”说着,摇了摇头,没有给与支持。

  “师父,你多心了!为你一个人就开养老院啊,那不是开玩笑吗?再说,你还想住养老院啊?你得出门挣钱去,那么多的干儿子、干闺女伺候您呢,用得着住那里吗?呵呵!”胡大发知道老刘在想什么,其实,也并不是为了一个人,是为了自己好。

  胡大发不想两个老人都生病,可是年纪大了,不生病不可能,把两个老人聚在一起,住一个院子里生活,又不太现实,所以,最好的办法,也许就是开个养老院。除了这两个老人,还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人多了热闹,老太太跳舞聊天,老头下棋打拳,心情好了,自然病也会少。

  还有仇师傅,刚退休,一时之间还用不上养老院,可是十年之后呢!这种事谁说的准啊!现在没事可以去养老院帮忙,算个返聘,他会美死的。没事教老人打打太极拳,锻炼身体,两边都高兴,好事啊!看门有老刘,有他在,肯定不会闹贼。养老是大事,关注养老是大势所趋,已经进入老龄社会了,不做点适合这个社会的事情,怎么挣钱啊?

  国家觉得人多、不好养活的时候,要求计划生育,甚至是少生孩子多种树;觉得从小就应该让孩子们受到良好教育的时候,要求多开幼儿园、小学、中学;觉得应该培养更多的人才,建设祖国的时候,要求多建大学,学校扩招;觉得社保基金不够用了,翻过头来又开始提倡二胎……

  现在的趋势就是,为了更好的应对马上、正在进入的老龄社会,多种养老方式并举,多方资金进入,集全社会之力,把这件事情办好、做好。

  “恩!好事!你想做,就去做吧!”最终,看着已经想的入神了的胡大发,老刘欣慰的点着头,歪躺下身子,闭上了眼睛。

  “花姐,我想,办个养老院!”胡大发交完公粮,看着屋顶的天花板,轻轻地说。

  “好啊!”花姐没有别的意见,直接抱着胡大发的手臂,闭上了眼睛。也许,她根本不在乎养老院是什么,也许根本不在乎是否能办、有没有难度、钱够不够、需要自己如何帮忙;她想的只是和谁在一起,谁要办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