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四十 有事为钱愁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恩,今年不去了,估计----得明年,唉!”提到正事,陆立国刚才的激情一下子泄了气,搔着头发,口中哀叹,“啧,二十万啊,彩礼钱,我哪偷去啊?”想想自己的身份,真是赶得巧啊!不在这里打工,那还就得去偷了!

  “二十万,真不贵!前些日子,有个二婚的还管人家要三十万彩礼呢!你这个,太便宜了!你要是告诉人家你以前的事,指不定成不成呢!”

  “什么?二婚的还要彩礼钱?还三十万呢?没事吧,中国男人这是咋的了?搞得这么疯狂了!我看啊,这个和炒房一样,应该让领导说句话了,媳妇是用来娶的,不是用来换彩礼的!”陆立国一脸的郁闷,撇了撇嘴。

  “呵呵!行,这话你说去吧!这是均价,还不是最高价呢!”胡大发一乐,拍了拍陆立国的肩膀,张开双臂,就像面前有着一副全国地图一样,“按照全国的彩礼形势来分析,你那个彩礼钱,真算是价格洼地了,你得把握好啊,及早出手,先把地占上,盖不盖楼,盖公寓还是建别墅,看你的能耐了!先到先得,自古一理!”

  胡大发眨着小眼,出着坏主意,同时用胳膊肘捅着陆立国。那意思明显不过了,生米,就算是缺柴火,也得先加加温度,弄个半生不熟的饭吧!

  “占地?兜里没钱,招拍挂也没戏啊!咋占地啊?跑马圈地?你连圈篱笆的钱都没有呢!”陆立国摊开两手。“最后,还不是肥水流到外人田里?”

  “恩!也是,因为彩礼的事情,不知道耽误了多少对儿的好姻缘,不知拆散了多少欢喜冤家,离婚的家庭,又有多少是折在这一个字上的。钱啊!就是王八蛋!”胡大发点着头,心里在想,怎么帮他啊?难道把他再次拉下水?带着他去打一次猎?

  “你攒了多少钱了?”来这里工作也有半年多了,就算是挣得少,可是管吃管住啊,平时手紧一些,省着点花,总会有些积蓄的。

  “万八千块吧!”陆立国嘴巴一撇,一脸的悲伤,“她说了,自己有两万,把钱给我,其他的让我再去想办法,出去借点,或者……我去哪儿借钱啊?借钱娶媳妇,我----真得卖肾去了!这还没说要房子呢!要是加上房子,我还不得把肚子里面这点东西卖一遍啊?”陆立国像个气球一样,彻底的撒气了。

  “别啊?卖肾能卖几个钱啊?卖给串店,当成大腰子穿串啊?卖给病人,那也得碰到合适的才行呢?你想卖,人家就手起刀落,割了再说啊!你这一肚子,最多也就凑几碗卤煮火烧,换成钱,想的容易!”胡大发看着一身晦气,满脸烦闷的陆立国,关心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急啊,我看看,年底之前,有没有收入,如果有,我----”胡大发差点冲口而出,“帮你出那彩礼钱。”

  转念一想,这样真不成,本身就是一个好吃懒做的汉子,非要借钱给他,那不是把他惯坏了吗?“帮你找点活儿!要是有提成,带上你吧!”

  “恩!好!”这话,陆立国听过一次了,但是一直没有音讯,真的以为胡大发忘了,再听此言,心中早就没了那时候的祈愿,“呃,我还欠你几百块吧!我这有钱,先还你吧!”

  “哟!”胡大发心中一动,没想到,陆立国有些转性了!竟然主动提出还钱给自己,有进步啊!“呵呵,算了,我会从你的工资里面扣的!还有,我的事,别和你那个小媳妇说啊!什么也别说!记得啊!”说着,笑着走了。

  坐在小饭馆里,胡大发审视着最近黑了一些的仇大龙,“怎么着,龙哥,小演员,有眉目了没有啊?”在询问仇彪无果之后,只好直接问主人了。

  “啥眉目啊?还那样呗!”仇大龙无奈的晃着光头。

  “那就没联系了?”胡大发心中一阵烦乱,给了你二十万,就陪了三天,早知道那点钱借给陆立国啊,彩礼钱都够了,媳妇都娶回家了!“你没QQ、微信聊聊啊?继续跟进,搞个视频啊?你不是说了吗?男人得耍贱啊!”

  “聊,贫,唉!”仇大龙没心思聊这些,挥着手喝着闷酒。

  “这是咋了?被开水烫着了?”胡大发看着仇彪,遇到的是正巧他在耸肩膀,“拍戏回来了没有啊?约一下呗!让我们看看啊?”

  “见见?你出钱行!起码----这个价!”说着,仇大龙竖起两根手指,在空中挥了一下。

  “两----千?”胡大发没想到,见个人就得扔钱啊?这是买什么呢?

  “十个两千!两万,陪酒!这是大陆价,这个你都不懂啊!”仇大龙放下杯筷,装作在行的说,“普通的学生妹,没啥根基的,一般两千到五千;稍微有点名气的,比如拍了一个广告啊,上了几段视频啊,尤其是拍了影视剧的演员,价格就贵了,能在一万上下,像她这样,名气不大的吧,两万!”

  “你要是想找更高档次的,只要拍钱,想见就见啊!那些成了名的,一搬都得三五十万起步吧,真要是一级大腕,没有七位数,见不到!”仇大龙晃着脑袋,如数家珍一般。

  “见一面就那么多钱啊?陪着吃点喝点,聊会儿天,最多也就扫一扫、加个好友吧,总不能睡一睡吧?男的,也这个价格吗?”

  “男的?你有病吧!没事见什么男的啊!有钱了,那不都是找那些美女见见啊!你要是想见谁,提前说,只要钱到位了,有人帮你约!这行业,有专门干这个的!门道很多的。”仇大龙又给自己倒了杯酒,仰脖之间,一饮而尽。

  “那,最近,见了没有啊?还是努力工作,攒钱呢?”

  “见了一面,吃了顿饭,还是她请我。唉!攒钱,攒钱也追不上啊!”仇大龙也有自己的惆怅,钱在不用的时候,啥也不是,兜里比脸干净,那是正常的;可是有了事,没钱还真的啥也干不了。

  “娶她,缺多少?”胡大发低声询问着,就像前几天考察养老院用品一样,报价先拿过来,再说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