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七百四十九 国策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你!你还想着管人家呢?先管好自己吧!媳妇都没娶回家呢,还惦记这个!你也当不了官,就算你当了官,你啊,和那位一样,绝对不会比他少收!信不信?”胡大发轻蔑的笑了笑,不说别人,就说车里这三个人,谁当官,都一样,说不定还得出点幺蛾子,来点稀奇古怪的爱好呢!

  仇大龙肯定是酒色财气兼收,一样也不能少;陆立国不喝酒,但是其他几样也一样啊,只要有人送,那是来者不拒的!至于自己,要什么呢?

  世人多数如此,坐在台下的时候,心里、脑子里面比谁都干净;但凡有机会走到前台,登到了人生顶峰,受得住各种诱惑的,恐怕没几个人!真能不被诱惑还有机会登顶的,少之又少。

  “大发,你看这样好不好?”仇大龙拍着脑门,开始了自己的畅想,“咱们把举报信快递给这个事主,威胁他一下,就跟他说,不老实,我们就去举报,直接把同样的东西,寄给纪委!让他掂量着办!”仇大龙自作聪明的笑着,同时向着身边的胡大发挤着眼睛。

  “你想干嘛?”

  “要钱!干嘛?”仇大龙撅起嘴,一脸的穷横模样,“他有那么多房子,我还一套没有呢?我还在为了回迁房款到处找钱呢!没钱、没房,我咋娶媳妇啊?我咋支持国家政策啊?我咋----”

  “等会儿!”胡大发没明白,赶紧打断了仇大龙的话头,“你?就你还支持国家政策?你能支持哪项政策啊?你还觉悟挺高啊,我看,你也就支持一项----拉动内需肯定有你!”胡大发想着,这项政策,仇大龙绝对不折不扣的支持着,三四天就花了二十万,这要是给了陆立国,彩礼搞定,媳妇就娶回家了。

  “内需也要拉动,但是我还能支持别的国家政策呢!”

  “你先说说,哪一项?”胡大发想了半天,也没明白仇大龙指的是什么。

  “二胎啊!”仇大龙冲口而出,“这项国策,多好啊!必须支持吧!关于二胎的笑话,够写本书了,深入人心啊!作为一个男人,种子提供者,必须支持!”说着,仇大龙拍了拍宽阔的胸膛,发出“砰砰”的声音。

  “你想多了!你连媳妇都没有呢,你想什么二胎啊?”胡大发被仇大龙气乐了,这脑子,绣得可以了。这是危险刚刚远离,立刻就开始想着怎么威胁别人,不但威胁,还要讹诈!“你想,怎么要钱啊?”

  “怎么要钱?让他卖房!他有那么多房,卖两套不是事吧!我不要他房子,直接给我钱!一套房子,至少也得五百万吧,两套,一千万,给他打个九五折,给他剩下点儿,其他的,都给我,这件事就算了,否则,等着纪委查他吧!他还不哆嗦吗?他还不害怕?我就不信了!”仇大龙横着嘴巴,一脸的不服气。

  “行,你有种,这事,你自己来吧!我不管啊!”胡大发听完,也是心中一怔。这件事,还真的不算什么新鲜事物。那么多群发短信、群发邮件、群发信件……,不认识的直接就威胁,扔个卡号,直接就要钱,谁身上有屎,谁知道!干干净净的、睡觉安稳的、没干过亏心事的,这些人直接就删了。

  但是,就有很多人,被这种短信吓到了,尤其是不干不净还觉得自己的道德水准挺高的、天天教育别人的人,收到这种短信肯定被吓傻了。争先恐后的给骗子寄钱、汇款,琢磨良久,才知道自己被骗了,至于是否后悔,不得而知;后悔的是什么,一样不得而知。

  是后悔轻信骗子所说,还是后悔自己做了错事?一个想法的偏差,成为了自己一生的污点。

  当然,也有昏吃闷睡傻收钱的,而且还什么都不在乎!即便是纪委来检查,他们也照样吃喝收礼。这些人,在骗子眼中,肯定是无可奈何了。

  “我觉得!靠谱!这种事,外面太多了,随手发几个短信,嘿,回家睡觉去了,过两天一看自己的卡上,多了好几万,好几十万的都有啊!那家伙被骗、被忽悠了,他还不敢报警,你说----呵呵,这事,也是绝了!”陆立国在饭庄工作半年多了,消息也收到不少,迎合着仇大龙的想法。

  “对吧,我就说啊!我是光脚的,我还怕他一个穿鞋的?我就不信了,他那些房子各个都是自己挣钱买的?”仇大龙再次撅起嘴巴。

  “我看出来了,你俩不把自己玩进去,誓不罢休啊?这才想着躲灾避祸呢,直接就改敲诈勒索了!你俩的主意,自己想,自己做啊!和我没关系!”胡大发摆了摆手,闭上眼睛,想着刚才的事情,是否能够阻止住事主的报警。

  “六猴,你先回单位吧,记得,不许乱说,尤其是和那三个孩子!大龙,找个地方把他放下来吧!”

  “哦!那----”陆立国真的很想问一下,自己这趟公差,能够有多少奖金,可是想着危险还没过去,总不好张嘴提钱啊?一丝犹豫,至少证明和仇大龙是两种人,不会刚到安全的地方了,就要分钱。

  “我先回去!”最终,陆立国也没张开嘴。

  “嗳,这点钱,怎么分啊?”车子还没停呢,仇大龙已经帮着陆立国问出来了。说实话,自己的兜,早就干涸了,急需人民币的滋润,而且,越多越好,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才好呢!

  “六猴----十万!咱们的,回头再说!现金不多,不好办,先把正事做好了再说吧,六猴,你把照片给我传过来,我先看看!这钱,至少要到安全了,才能发到手里,别急啊!”胡大发嘱咐着陆立国,可别像仇大龙似的,天天跟黄世仁追债似的,见着面就要钱,工作态度比路边乞讨的还端正。

  别的不说,仇大龙听着胡大发说,能够分给陆立国十万,心中高兴啊!在自己眼里,胡大发还从来没有这么大方过,每次也就三五万的分着,那点钱,真不够一周的花费,转眼就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