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百四十三 分手了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恩,人都这样,看到利益的时候,多数会忘记风险!只要利益足够大,风险就可以忽略不计,只是盲目的计算着自己能够得到的利润!什么叫铤而走险,什么是走钢丝,什么是玩悬的……这个就是!”胡大发挥挥手下了车,不想再聊这个话题了。越说这件事,越觉得自己被上了枷锁,难以逃脱了。

  胡大发一边开车返回仇氏兄弟的住处,一边思索着。夜已深,街面上清净的很,已经见不到什么人了,只有那些酒腻子还在街边的大排档里,继续推杯换盏。

  “恩!不对啊!”胡大发一脚刹车站住了,刚才路过街口,一个坐在路口的身影很是眼熟,一时之间竟然没想起来是谁。

  胡大发稳当的停好车,往回走着,搜寻着刚才的一瞥,“哟!这不是----蓝月儿吗?她怎么在这里呢?还自己喝上了!”

  “嗳!你这是----干嘛呢?蓝月儿!”胡大发走到十几米之外,一边打量着坐在马路牙子上的女孩,一边招呼着。

  高弹的牛仔裤,纯白色的旅游鞋,淡粉色的T恤衫,长长的披肩发散乱在耳边,可能是有点醉了,眼神迷离,皱着眉头看着胡大发,反应了好久,才认出来对面的是谁。

  “嗳,胡----大哥!来,坐啊,我请你喝酒!”说着,长着舌头,一边拍了拍身边的塑料袋,里面本来有两捆十二听啤酒,现在只剩下一半了,地上散乱的扔了五六个空的易拉罐。

  “哦!真是你啊!你----这是干嘛啊?怎么喝这么多酒啊?大街上就买醉啊?有点便宜吧!”胡大发慢慢的靠近,坐在了蓝月儿身边,“干嘛喝这么多酒啊?喝醉了吧!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我没事呢!不回去!”蓝月儿撅着嘴,摇着头,像是每一个酒鬼一样,喝多了也不能承认自己醉,伸手在塑料袋里面摸索着,拿出一罐啤酒,“嘭”的一声拉开拉环,递给了胡大发,“喝酒!我今天高兴,请你喝酒!”

  “啊?”胡大发接过啤酒,侧身闻了闻,蓝月儿身上除了一股淡淡的清香味道,剩下的就是麦芽酒水的气味了,幸好没有二锅头味。“今天什么事啊?这么高兴,说出来,让我也帮你乐呵一下,分享一下快乐!”说着,小口抿了一口酒。

  想听心腹事,就得讲策略。明着问,没人会告诉你的,不如顺着打岔,有可能打听到他手机的开机密码。

  蓝月儿扭头看着胡大发,眼睛忽闪着眨了好几次,猛然嘴巴一撅,神情一顿,有些悲伤的说:“我失恋了,分手了!”

  “噗!哦!”胡大发刚喝的酒,才流到了喉咙,就被蓝月儿的回答怼得喷了出去,一边擦着嘴边,一边侧目看着她。没想到,现在的人,心都很大的啊!失恋分手还有心思喝酒呢!一张嘴还得说自己高兴!大半夜的不回家,坐在外面买醉,是谁不要谁啊?按说,蓝月儿这么漂亮,即便分手也得是你甩对方吧!你不要他了,你伤什么心啊!

  难道说,是你死心塌地的要和那个男人谈恋爱啊,别人看不上你,挑剔你什么了?个子不够高,皮肤不够白,身材不够好,学历不够深,性格不够温柔……还是不会洗衣做饭,不会持家过日子,不会处理亲友、婆媳关系,不会带给老公一个温暖的家,不想要孩子、非要当丁克。

  “为什么啊?”胡大发上下打量着蓝月儿,在自己的印象中,真的挑不出来她有什么毛病,挺好的女孩,年轻又漂亮,美丽又动人,如果自己没有花姐,真不会拒绝和她有一段感情的!

  除了外在好,人品也不错,刚认识的时候,还是毕业不久,没有走上社会,很多事情只是了解一个大概,即便有些观念,也并不深刻。现在已经过了两三年了,估计成熟了很多,可是又开始被感情所困扰,因为爱情影响情绪。

  胡大发等了半天,也没听到一句话,偷眼再看蓝月儿,两眼直勾勾的看着路口,头脑中空空如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你----最近怎么样?在哪儿上班呢?”既然感情不是突破口,那就先聊别的吧!自从被吴总公司开除了,之后去了哪里,胡大发真的没有细问,但是,去哪里,都比在吴总那里强。如果她现在还在那里,也许也能做到业务骨干了,那样,肯定会被牵连进去的!

  以她这样善良心性,看着一群老头老太太哭天抹泪的,心里肯定会更加难受。老人们把一辈子的积蓄给了你,你还因此挣了钱,得了提成,本来想着能够得到一点儿利息,保值升值,却眼见得人家血本无归,你能过踏实啊?尤其是本地人,让人家被骗的老人追到家里,总不是什么好事。

  “我和----一个朋友合开了一个美容院,还好吧!”蓝月儿看了一眼胡大发,知道,女人的事,说了他也不懂,讲个大概就好了。

  “哟!老板啊!呵呵,以后是不是得叫蓝总了!”胡大发点着头,心里想着,早点说啊,我就不安排打劫黑老大了,管你借点钱也不错啊!也不多,三千万就好了。两年不见,一下子挣那么多钱,可能性真的不大。

  “哪有啊,都是小钱而已!吃喝不愁,但是房也买不起呢!唉!”蓝月儿撇开手里的空罐,哀叹了一口气,“有钱了,又算什么啊?没人要啊!”没钱的时候愁钱,有钱了,又开始愁娶愁嫁,生活要素,缺一不可。酸甜苦辣咸,个中滋味,总要尝个遍才叫生活。可是除了甜蜜,谁想尝试其他的滋味呢?

  “呃!不会吧!你----这么漂亮,也年轻,还是本地人,优势明显啊!你要说别人不好找对象,我信,你----不太可能吧!身后不排一个连的男人追你,凑一个排,也是没有问题的吧!呵呵!”胡大发暗中把她和柳芸儿做了一个对比,强的不是一点半点。男人和男人要比较、女人和女人也要比较,最可恨的是,女人和男人也要比较,造就了满街的女汉子,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当女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