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百五十 出谋划策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什么?我买衣服送他!凭什么啊?他都没买过什么像样的东西给我!我还送他衣服!想得美!”蓝月儿牙一咬,头一晃,仿佛下定了决心,随手又丢出去一个易拉罐。几秒钟之后,转头看着胡大发问道:“胡大哥,刚才你说的,是你这么想还是所有的男人都会这么想啊?这还是男人应该想的吗?男人----怎么会这样啊?哼!我和他----没戏了!”

  “别啊!你----看我的面子,再给人家一次机会吧!好吧!”胡大发很想抽自己一顿嘴巴,没事闲的,搀和什么啊?不去想着怎么挣钱,非要往人家男女之间的感情生活里面挤,这不是诚心捣乱吗?以后人家婚恋网站都得找你来!好不容易撮合出一对儿,你这三两句话,直接给拆了!即便有的男人真这么想,以为自己很帅、应该被重视,应该被女孩反过来追、甚至倒贴上来、把“贱”交给她们来耍,那也不能告诉她啊!有点儿伤自尊吧!

  “比如说,你组织吃个饭局,带两个已婚的朋友,帮着你看看。有些人、有些事情,自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尤其是过来人,肯定能够看明白的!比如找你的同学或者闺蜜,或者找个已婚的亲戚,最好带个男的,你再看看他的待人接物吧!”无奈之下,胡大发只好继续搀和,总得出个好主意,能挽回一下最好。

  “那个有什么可看的啊?”蓝月儿有些不解。

  “呃!你不是说他抠门吗?你再试试啊!男人总不会这么拎不清楚吧,钱重要还是女朋友重要啊!你带一男一女两个朋友,按照道理讲,应该你去结账,但是为了体现对你的尊重,如果他真心想搞对象,是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那就应该有所表示!对吧!”胡大发挤了挤眼睛,算作提示。

  “找个中档的饭馆,也别吓到人家!聊点儿有意思的话题,让你的朋友帮你分析一下,算是多侧面、多角度考虑问题吧!最后,你再决定!这是一辈子的事情啊,可不能太随意了!唉!像我一个朋友,结婚三个月,还不到一百天呢,过年后结婚,粽子还没吃上呢,离了!”

  “那你的意思是,如果他想有以后,继续交往下去,至少在我的朋友面前应该有所表现,待人热情、有礼貌、有风度、抢着结账呗!”蓝月儿侧着脸,眼珠子转着,策划着。

  “恩,我觉得,但凡是个有心的男人,都会这么想的!这种情况,再和你来个AA制,那你就看着办吧!”分与合,你们吃完了再定,总之,别听完我那句话,你们就分手啊!拆散情侣的罪恶,还是别人来吧!

  “胡大哥,假如是你,你怎么办啊?”蓝月儿喝了不少啤酒,脑子变得狡猾了,直接把问题怼了回来,想要从胡大发这里找个参考答案。

  “啊!我----”胡大发回想着带着花姐还有柳芸儿,陪着仇氏兄弟一起吃饭的若干次经历,心里一阵郁闷,哪次都是我去结账啊!首先不会让两个女孩子埋单吧!她们就是白吃去的,出钱的事情,她们也不干啊!仇大龙那里,我也敲诈不出来钱,就是一个穷棒子,还比谁都横!不出钱,还向你瞪眼!最多,仇彪能帮我分担一点儿,算是有点面子吧!

  “我一般都是把钱包扔给她!拿去结账,我喝酒了,不管钱!”

  “哦!”蓝月儿点了点头,竖起一根拇指,点赞了一句,“大气!那我也像你这样去要求他呗!如果表现尚可,那就以观后效;如果还是表现不佳,直接淘汰吧!长痛不如短痛,对吧!”

  “你----自己分析吧!我觉得,你俩这个价值观、人生观,有点儿互补!历史、现在、未来,以后在你们家里都能够看到,也是挺幸福的!分手的事,你还是要三思!”

  沉默半晌,蓝月儿突然转过头,问了一句,“胡大哥,你说我胖吗?”

  “什么?”胡大发脖子拉长,脑袋往后仰着,像是进了动物园,看猴子一样看着蓝月儿,修长的双腿,细细的腰身,丰满的胸膛,白嫩的皮肤,身材是刚刚好,再胖一些也在苗条之列,再瘦一点也算是丰满美女,不胖不瘦,不管医学意义上的胖与瘦,至少在胡大发眼里,这种身高体重的搭配,算是合适。

  “你不胖啊!你这----标准体型了!”如果允许的话,胡大发肯定会配合着咽下一口口水的。

  “可是,你看!”蓝月儿又想起了什么,打开手机,在微信中划拉着,找到自己想看的,手指在屏幕上轻轻的敲打了两下,“咔嚓”截屏了,“胡大哥,你看看他是怎么说的,这不是骂人吗?有这么聊天的吗?”

  “我----能看啊!”胡大发挠着头,这点破事还没个头了,伸过脖子,在蓝月儿的手机上面看着那张截图。

  “这男的----骂你呢!”别的没看清楚,胡大发只看到几句不合时宜的话。一个大男人,说自己的女朋友或者没建立关系的异性朋友,怎么和----教训坏蛋一个语气啊?这是从小就没学会好好说话吗?张嘴就喷大粪啊!难道说,现代人都已经开始这么聊天了?不带点粗口,就不会说话,不算聊天?

  “可不是,胡大哥,你说这个人!我说他胖,让他减肥,他就这样,还让我照镜子去!张嘴全是乱七八糟的,什么玩意啊!”

  “天天这样啊?”胡大发很是惊讶蓝月儿的忍耐力,被骂了,还得笑脸相迎,那不是贱吗?上辈子欠人家的,现代版的“金玉良缘”,问题是,贾宝玉也没有天天骂林黛玉啊?

  “不是!这就是他生气了,张嘴就骂街!平时要是没事的时候,说话不这样,也算是能说会道的!就是别招惹他不高兴,唉!”蓝月儿哀叹一声,摇了摇头。

  “哦!有点脾气!谁不高兴,都会找个出气筒,发泄一下的,也算正常吧!”胡大发嘿嘿笑着,想起一个话题,“假如他换一种方式,不像这样----简单粗暴狠;给你来个特别的,换种方式,比如----挖苦蔫损坏,转圈骂人,嘴里没脏字,有事也不直说,这两种,你愿意接受哪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