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百五十一 高素质男人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夸人,有明着夸奖、暗着褒奖,隔着人拍马屁,漫天飞高帽,方式多多;同样,骂人、损人也有多种形式,有的直接爆粗口,张嘴就骂街,有的就文明干净的多,其心却是阴险毒恶,尤其不禁多想,越想越难受,越琢磨越别扭。

  男女之间,还是尽量少说粗话,容易伤感情,就像摔破的碗,一道裂痕,不是时间所能弥合的。万一遇到一个阴恶的人,小心眼记你一辈子,等你重病躺倒在床上,等着签字抢救的时候,人家的手腕故意哆嗦一下,即便耽误两分钟,你也受不了吧!

  “呃!”蓝月儿没想到骂人、被怼的方式也需要挑选,一下子被问得愣住了,眨着眼睛不知道该如何破题,同时对于胡大发平时思考的问题深表惊讶。琢磨怎么钻营、怎么挣钱,这些都好理解,为啥还有人琢磨着怎么去怼人呢?

  “打个比方,你爸妈,平时和你生气,都是怎么说你啊?是直接打骂,还是话里夹枪带棒啊?”胡大发做了一个简单的提示。所有的不好的、恶劣的习惯,多数都是成长过程中,从身边的人身上学来的!

  家长如果粗暴,等孩子长大了,脾气多数不好,男孩子暴力,女孩子叛逆;家长如果恶习太多,总会不自然的沾染给自己的子女。

  “我爸骂我几句,我妈也不至于损我啊!我还算是很乖的,不会惹他们生气的!”蓝月儿思索了一下。

  “哦,总体说来,你家算是很阳光的家风,不错啊!至于这个事,你再按照我说的办法,试试吧!找几个朋友,一起聚聚,慢慢聊啊,可别一张嘴就分手,像我那个朋友似的,离婚之后,才懂得后悔!”胡大发信口开河,只是想着蓝月儿能够更加慎重的考虑自己的感情问题。至于柳芸儿是否真的在后悔,也不是自己应该关心的事情了。

  分手之后,才想起那首歌:到哪里找那么好的人?

  柳芸儿,那就不是后悔的人,在她心里,后悔的只能是别人,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肯定有能力扛起来,所以,万事不悔!

  “胡大哥,我又想起一件事来!你再帮我分析一下!”

  “哦!你说吧!”胡大发暗自皱眉,我也不是心理分析师,你俩的事情,我那么费心干嘛啊?可是喝了人家一口酒,也不好直接拒绝,她想说,自己也拦不住,只好点着头应承着。

  “我记得你以前是在饭庄工作吧!”蓝月儿看着胡大发,在得到肯定答复之后,继续说道:“你说,你给那些食客上菜,那些人都会和你说一声谢谢吗?”

  “啊?”胡大发的眉头一直没有放松,怎么问着问着,聊到这种话题来了,“呃,一般我也不负责前面那些小事,都有服务员干呢!实在忙不过来了,我才去呢!我的印象中,说谢谢的有,不说的,也有。怎么了?”不是我不想去负责传菜,而是我只管空盘子和剩菜剩饭的清理工作,那些刚出锅的菜,管不着,闻一下都难得啊!

  “唉!上次和他吃饭聊天,我都不知道怎么招惹他了,又和我甩脸子,张嘴就说我没素质!说什么服务员上菜,要向人家说声谢谢,道声辛苦!不能像我似的,光顾着听歌看手机,显得没有品味、没有素质!”

  “哎呦,胡大哥啊,我平时哪有时间注意这个了,非要冲着服务员说谢谢,龇牙笑一下啊?我忘了说,就没素质了?”蓝月儿一脸委屈的看着胡大发。

  “哦!还有这么新鲜的论调呢?按照我说,我也不打算在上菜的时候听到谢谢!你们花钱去吃饭,饭庄提供相应的服务,具体的要体现在菜品上,何必那么拘泥于表面现象呢?即便张嘴谢谢、闭嘴不好意思,只要不是真心的,一样没素质!”

  “素质,也不是一声感谢就能够提升的!我在前厅干了一段时间,总体的感觉是,呵呵,真要是体现自己有高素质,直接给小费啊!别人给五块,你给十块,在我心里,你绝对素质超高,你要是给二十、五十,或者直接给一张整钱,我都帮你宣传,你的素质是我见过的最高的人!姚明都没你高!”胡大发呵呵的嬉笑着。

  国家那么多人,真要以学历分出高低来,也好!真没听过,会以素质高低分出人群档次来的。人家素质低,你离远点就是了,看看那些素质高的,会在城郊之间、环境好的地方买房居住,要不就在某个风景区、公园内部,自己投钱建个别墅,要不就去国外,买房、买别墅、买公寓,找素质高的合群,不回来了。至于人家怎么出去的,也不是你素质低的人能够想到的!

  其实,我们真的不稀罕他们回来,只不过太多的人媚俗罢了!天天看着娱乐新闻,新片发布,豆瓣评分,捧得戏子成了明星,光芒盖过艺术家,更比科技工作者强过百倍。为啥?钱多呗!挣钱容易呗!

  大喊别人素质低的人,自己的素质多数都高不到哪里去!遇到素质低的人,应该帮助人家提高;只会喊两句口号,就只能体现自己的虚伪!

  “胡大哥,我最后再问你一件事,你我丑吗?”

  “啊?”胡大发双眼圆睁,有些没有听懂。

  女人问男人这种问题,绝对不像问是不是胖了那样容易回答,而且,问法多是:我美不美。古人讲:情人眼里出西施,“美不美”是要问情人的,女人也只是最关心自己老公的意见,路人跟她说一天,“你长得很恶心”,她也未必记在心里。

  老婆要是问自己的老公“美不美”的话题,期待着的肯定是老公的甜言蜜语;如果还只是情人关系,有此一句,基本可以断定,那个男人在女人心中已经有了很重的份量,至少很在意你的看法,回答的方法基本等同于老公的说法,除非那个男人没想更进一步。

  可是问丑不丑,那就是有问题了。

  “瞎说,谁说你丑啊?叫他出来,是不是瞎?是不是傻啊?这么漂亮的姑娘,都可以去参加选美大赛了!我这哈喇子都流一地了!”胡大发呵呵笑着打着马虎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