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百六十二 生娃技巧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多数人只对恋爱的过程感兴趣,而对于枯燥、平淡、需要坚持的家庭生活无法忍耐,匆匆忙忙的因“恋”而婚,又糊里糊涂的因“烦”而离。最终,只念恋爱中的好,忘却了生活中的苦。

  “你觉得好,你去呗!”柳芸儿娇弱的身子一歪,侧身倒在花姐的怀里,“花姐,还是羡慕你啊,你的命好,幸福啊!”一边说着,一边瞥了一眼胡大发。

  柳芸儿倒的很随意,但是胡大发很紧张,不为那一瞥,而是因为柳芸儿一歪身子,压在花姐身上了,“姐姐,你要是累了回屋睡啊,可别压我们花姐,尤其是现在,你看看,我家宝宝明明是三居室的大房子,你这一压,直接变成两居室了,建筑面积一下子缩水成了使用面积,那得差多少钱啊!赶紧起来吧,我求你了!”胡大发一边说着,一边扶着柳芸儿的肩膀帮着她坐直了身体。

  “呵呵,没碰到呢!”花姐双手抚着圆圆的肚子,一脸的幸福。被闺蜜羡慕,被老公关心,被胎儿踢孕肚,很快就能抚育自己的孩子、陪伴他长大,作为一个女人,还能有什么幸福的事情可以与此比较吗?

  什么是幸福感,非要吃好喝好,戴着钻戒、喷着香水、开豪车、住大房子吗?在一起生活,三观不重要,幸福观最重要!你认为幸福的事,他正好感动……这日子过得,才有滋味!

  “花姐,咱们这个也快了吧!想了没有啊,是不是先和医院说一下,准备剖腹产啊?”旧事重提,胡大发还是很关心的,至少一直在想。

  “恩,我还没想好呢!”

  “生,自己生!干嘛剖腹产啊,我听说,那样对孩子也不好的!”柳芸儿凑了过来,轻轻的抚摸着花姐的肚子,“也不知道是男是女,是干儿子还是干闺女啊!最好一样一个,一个都不缺才好呢!”

  “呵呵,你想的倒是轻松啊,现在养活一个孩子,多辛苦啊!花钱都得花扯了!还想一对儿呢?”胡大发想起医院里面,几个孕妇的交流了,深感当爹的责任重大,没钱,孩子就得受白眼似的。即便你是搂钱的耙子,孩子也是花钱的筛子,一家养活一个筛子都不容易了,要是有两个,非得把耙子累劈了不可。

  “切!那些说辞,都是城里人自己找的!我们乡下,哪有那么多兴趣班、辅导班啊!也不看看孩子是否愿意,就玩命培养,真能成为人才吗?望子成龙,成了龙,不也会犯错、也要被封杀吗?大人得不到的,都想在自己孩子身上得到!唉,孩子们啊,三岁之后,只要上了幼儿园,你们就不再幸福成长了!”柳芸儿说完,晃晃悠悠的站了起来,回屋睡觉去了。

  “花姐,你再想想啊,咱们到底是怎么生啊?”回到自己屋里,胡大发拥抱着自己的老婆,想把那件事确定好。

  “芸儿不是说自己生比较好吗?我也看了,都说能自己生,就自己生!实在不行再剖!影响好多事呢!”

  “哦!这个生孩子的事,我就不太懂了!不过,上次咱们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我去产科那边溜达了一圈,你猜我看到了什么?”胡大发向花姐眨着眼。生孩子可以不懂,但是掏钱不能不懂。

  “什么?”

  “我见到有个产妇的老公,给医生送礼呢!大红包!看那个样子,不低于五千块!要都是新票子,得有一万块钱!唉,生个孩子不容易啊,除了自己受罪,还得舔着脸给大夫送钱,就这个还不能忘了那些护士们,生完了,总得发点糖、送点水果吧!添丁进口了,那是喜事啊!”

  “还有这事啊?生孩子都得送钱了?”花姐有所耳闻,上次检查的时候受教颇多,但是从胡大发口中证实,也是满心的惊诧。“不是说,不需要钱了吗?”

  “是不让收钱!大夫们、医生们都签署了什么协议了,可是架不住孩子的爹们犯贱啊!我就溜达了一圈,至少见到了两个!还都躲在楼道、墙角,神神秘秘的,以为别人不知道呢!唉,这个事吧----”胡大发舔着嘴唇,不知道从何说起了。“即便院长看见了,也不好说什么啊!家属们非要往你手里塞,你可咋整?总不能把自己的兜都缝死了,手藏在腋下吧!还是直接把钱送到纪委去?”

  “唉!只要是自己做不来,不会干的,有点难度的,我们普遍的想法与做法都是先用钱来解决一下。即便医院有了明码标价,自己也要额外多送一点,总要表示出自己的与众不同,自己命比别人更加值钱!送出去了这些钱,落个心安;人家不收这些钱,事情办好了,那就得送锦旗、送表扬信,赞扬一下人家的医德医风;事情办坏了,就当认命吧!除非是办砸了,那就直接走向对立面,甚至大吵大闹,直接变身医闹!总要找到高人一等的感觉吧!”

  “看病有特需门诊,办事有快速通道,买票有专门窗口,吃的粮食有特供、产地保障、绿色无污染的,吃的猪肉,都是不使用避孕药喂养的,喝的水,都得是玉泉山的!自己把自己当皇上!”花姐帮着总结了几句。

  “习惯了,都知道这是不正之风,可是人家都送啊,你不送,一下子就把你露出来了!那时候出点事,肯定会对自己的吝啬而后悔!其实,都是从开始就错了!有些事情,不能让钱搀和进去!不止感情无价,很多东西都没价格的!”胡大发总结着自己的感悟。“唉!也是愚昧啊!”

  “那要是没钱的,还不让人家生孩子了?这样不对啊!”

  “是啊!谁都知道不对,没法子呗!人家手里有点能力,都在想着更高、更快、更强的转化成为属于自己的利益,谁还能分辨得出,哪个是属于自己应当做的义务,哪个是属于自己可以选择的权利啊?只要你能把权利与义务、好与坏、对与错的关系混淆,你离着挣钱就不远了!”

  “我听说,去医院拔牙都得给意思一下!否则就有可能给你拔错了,甚至直接下黑手,给你带下来二两肉,来个大出血!花姐啊,要不咱们也花点钱,至少能消灾免祸吧!算是心理安慰!”胡大发再次劝导着花姐。不为了自己钱多烧的,心里犯贱,只为了自己第一个孩子,必须保证万无一失啊!

  “哦!那我再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