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百七十五 老赖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呃!要不躲起来?不理他?玩失踪!耍赖皮!”刘丹丹轻轻的说,知道这种办事方法根本不符合胡大发的观念。想想自己,不也是欠了一屁股债吗?躲,能躲得掉吗?不是所有人都能当老赖的,你有那个心理素质吗?你有那么厚的面皮吗?理解一下他们吧!老赖们----很无奈、很辛苦、很缺德!演这个角色,虽然招人恨,也很吃功力的!

  “让我当癞皮狗啊?呵呵!哎呦,其实,我也想耍赖来着。钱啊,花起来好舒服的,心情舒畅极了,尤其是拿着别人的钱,想花就花,想买啥就买啥,什么贵买什么,随便花,那叫一个豪爽!就像钱不是我的、是大风刮来的似的,压根就没想着还钱。呃!这些钱,还真不是我的!”

  “可惜啊,不行!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欠下的债,总有一天要还清的,即便真的躲了、藏了,这辈子不着急了,下辈子呢,照样跑不掉!甚至还有很多亲戚、家人帮着背这些债呢!一样,亏心事还是少做点吧!”

  想跑,养老院在那呢,怎么跑啊!搬家能搬到海南岛去吗?那里倒是适合养老。躲,今天能躲,吴总总有出来的那一天啊,到时候,怎么躲啊?躲到天涯海角吗?躲到心中有愧,吃什么也不香了为止,躲到钱花光了为止?

  “可是,这么还钱,行吗?那个人能有那么多钱?三千万,都让他一个人出啊?这是叫吃大户呢?是不对的吧!”刘丹丹静静的说。

  “恩!有点不对!犯法了,而且是重罪!害怕吗?呵呵!”胡大发侧脸看了看刘丹丹,想着怎么和他去说这些事情,“丹丹,我给你讲个故事啊!假如----”

  “你家住的不是平房吗?假如要进行拆迁了,你家的日子会不会一下子就有盼头了!就像那些想娶媳妇的,别的不用干,就在自己家的院墙上,用白石灰写上一个大大的----拆字,然后画上一个圈,你家的身份就不同了。对吧!那时候,你想搞点贷款,银行估计都会考虑的!”

  “呵呵!”刘丹丹想着网上的笑话,点了点头,“可是我家那里,真的拆不到啊!至少近十年没戏了!”

  有人想被拆,至少在有生之年住一次楼房,趁着自己能活动,游山玩水,享受生活;有的不想被拆,拆了就变成七十年产权了,甚至一家人会为了这点利益搞得鸡飞狗跳、分崩离析。

  “假如嘛!如果你家应该分一套三居室,或者两居加一居,可是被别人侵占了一部分利益,最后到手的,只能给你一套两居室了,你----怎么想?”

  “啊?”因为拆迁遥遥无期,刘丹丹根本没想过这样的事情,思忖再三,“为什么啊?我家那个地段不值钱,换成楼房,那也两三万一平米吧!一居室至少也得五六十米,总要一百多万呢!凭什么啊?”

  “呵呵!这事其实很多的!不占你的利益,人家拆迁的挣什么钱啊?开发商还有几个利润啊?仇大龙家里,就遇到这么一件事!你说,是不是应该生气啊?”胡大发冷笑着,想着仇大龙对待吴厂长的态度,磨牙的样子,渐渐的开始理解他了。

  “不止是生气吧!这也是----犯罪啊!”刘丹丹眨着眼,还是不明白这里面有什么关系,“那和要做的这件事,有什么关系啊?”

  “关系不大!意义一样!如果遇到这么可恨的事情,你会咋样做?”

  “我……”刘丹丹想了好半天,最终说道:“我还是没办法!这些事情,即便做,也不会摆在明面上的,我们都是普通老百姓,不可能知道人家那些操作的!就算事后能知道一些,那也晚了!”

  “要是我告诉你,某个人就是做这事的人呢?而且,你遇到了!”

  “那就----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吧!呃----胡大哥,你是说,咱们要做的事,针对的那个人,就是这样的一个吗?他做了很多见不得人的事?”

  “恩!差不多!至少我知道一点吧!这个人,原本就是一个混混,但是机遇好,一开始的时候就在蔬菜批发市场,如果他自己肯干,吃苦耐劳,挣点辛苦钱,慢慢的积攒关系、老客户,用不了多久,也能挣到钱!只不过,发家的速度没有现在快而已。”

  “但是他做的,是收那些商贩的保护费,每家都得给他钱,不给就组织几个地痞流氓给你捣乱,甚至打架!啥也不干,就收钱!你说,没本钱的买卖,发展速度能慢吗?很快,人家就捞到第一桶金了,之后,就是利用自己的关系与人,强买强卖,坑蒙拐骗什么都做,十几年间,一下子就成了大老板了!”

  “那些商贩就让他收钱了?不知道反抗吗?至少也得报警吧!”刘丹丹皱着眉问。

  “呵呵,你刚才还说遇到类似的事情,也没办法呢!一开始,谁都是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用钱免灾,能忍就忍,踏实做自己的小生意。即便是反抗,那也得别人先上,自己看看再说。没到吃不上饭的时候,谁也不会往上冲的,报警也得想着用别人的手机报,这才稳妥!呵呵,人家这些人就知道你们这种心理,收钱都收的心安理得,根本就不怕你!看不起你!想怎么捏你就怎么捏!因为你们都没有反抗意识!”胡大发嘿嘿笑着,琢磨着每个人的想法。

  “后来,我去帮着饭庄买菜,知道了一些事情,确实是那样的!在市场里,就是一霸!那天,胖子跟车盯梢,也没啥事吧,违反交规的是他们,就这样,还挨了一顿嘴巴呢!如果那时候报警,能咋样啊?最多对他的司机进行教育,拘留几天,出来还是那么霸道!呵呵!”

  “所以,我觉得,对付这种不知道收敛,不懂得低调,不明白需要把尾巴夹起来的,最好的办法就是,默默的盯着他,给他挖坑、埋雷、下绊子,他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也不和他讲道理,他说的都对。但是,他每走一步都不好受,都得提防,一步不慎,就得掉井里。眼睛一闭,我就踢他屁股,抽他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