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八百九十一 混混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嗳,不是吧,我看你们那个戴眼镜的小伙子,和那个老太太挺亲的啊!跑前跑后,一个劲忙活,不像不认识吧!”女护士又一次的露出了怀疑神情,在没有搞清楚这些人的关系的前提下,还是少说闲话,没见到每年都有几个医护人员挨揍在自己的岗位上吗?不说话挨揍,说错了挨揍,说多了一样挨揍!医院难干啊!

  “他!倒霉就倒他身上了!唉!我----真是冤枉的!你再看看吧!”陆立国哀求的又把收费单子送了过去。

  “我看出来了,你比窦娥都冤!这是大夫开的,我没理由给你删减,交费去吧!”说着,挥舞着小手,像是打发小孩子一样,转头应付其他患者去了。

  “嗳!护士----”陆立国托着单据,就像托着要饭的破碗一样,一脸的哀求,可是没人同情,良久之后,不得已转身走开。可是还没走出五米远呢,就听见刚才的小护士在身后念叨自己的事情。

  “撞了人还想跑,还说自己冤枉,切!这种人啊,就该受到谴责!没道德,也不知道正能量都去哪里了!他要是敢跑,我就给他发微博,人肉搜他!哼!”

  “哎呦我去,我费半天劲,白解释了,越描越黑!我----真冤死了!以前认认真真的当小偷,也没人冤枉我。逮住最多就是一顿胖揍,今天陪着别人做点好事,学习一下**,反倒被冤枉了!”心里的苦水,向谁倒啊!陆立国一跺脚,真想转身再去找女护士理论一番,腰还没转过来,就被胡大发一把拉住肩膀。

  “得了,别去丢人了!你也不嫌累,找个护士解释半天,干嘛啊!”胡大发看着陆立国满脸冤屈的样子,想乐,可是又笑不出来。

  该,谁让你想着做好事来着。做好事、做善事,就得先有被冤枉的心理准备,否则,你还是省省吧!虽然你有钱,有能力做那些事,但是心理承受能力不足,也是白搭,最后,受伤的肯定是你!越想越冤,越想越屈,你倒是像大韩民族的卸任总统们学习一下啊!上吊、跳崖、吃药片,时间会证明你是不是真的冤枉的。

  “哎呦,老大啊,你可来了!我----这辈子第一次被冤枉啊!我去坐监都没喊过冤,这回算是知道了,被冤枉的滋味,唉,堵得慌啊!”陆立国见到胡大发,指了指胸口,一肚子委屈,说不出来啊!

  “咋了?没钱了?花多少钱了?”胡大发大概知道陆立国的问题了,删减几项检查,能省下不少钱。看着他憋屈的样子,心中淡然,“人家好人受不得冤枉,抱抱屈,也就算了,你说你----冤枉你能咋滴?堵得慌啊?开胸!死去!”

  “那我还是算了吧!你看看吧!就这一沓子单子,比我月工资高!看看,这个,几百块啊,这个一千多呢,你说,检查这么多项目,还不是一样看不好病,有这个必要吗?”陆立国把手里的单子递给了胡大发,一张一张的翻看着。“血、尿验过了,X光也拍了,剩下的有点贵啊,我就没去交钱,你说,还做吗?”

  “哦!”胡大发一张一张翻过去,越看越觉得有点贵,“老太太没有医保卡啊?让她拿卡,不是能省下好多钱吗?”眼镜还算是学生,没找到正经的工作,社保也没办;至于陆立国,在饭庄打工时间也不短了,上了社保,也是一直没有用过,即便现在代替老太太用,也得先把“底线”凑上啊!

  “她有,说没带!我是没辙啊!”陆立国摇着头,痛苦的无奈,已经是黔驴技穷的状态了,彻底被一个老太太征服!

  “人呢?我看看!这么不好说话啊?再和她商量一下,总不能这么耍赖吧!你们保证没碰到她吧!”胡大发探着脑袋四处找寻着眼镜,心里仍旧有些不放心。

  “我向----警察保证,我们绝对没碰到她!我下车的时候,她都不知道在哪里呢!”陆立国一个立正,竖起右手的三根手指,摆了个起誓的造型。“在那呢!就那个老太太!”

  胡大发顺着陆立国的手指看去,不远处坐着一个头发花白,满脸憔悴,一身脏污的老人,只从眼神中,就能看得出来,她是长期从事环保事业的带头人,眼睛一直盯着别人手里拿着的各种饮料瓶、易拉罐,医院内部送药的小车上,推着的大大小小的纸箱子,如果有机会能到医院里面来捡废品,一天可能就抵得上外面好几天的收入啊!可惜,这点事情也被私人承包了,没点硬关系,根本进不来。

  “老太太,这是我们的领导,来看你了!”陆立国堆起一脸怪异的微笑,走到老人面前,指着胡大发介绍了一下,“嗳,眼镜干嘛去了?”

  “我渴了,他给我买水去了!”老太太声音沙哑,仰起头,看了看胡大发,不论从那个角度看,这个人也不像是领导,陆立国算是一个小混混,这个人,最多算是个大混混。

  “老奶奶,您好,我叫胡大发,您就叫我小胡就行了,您贵姓啊?多大年纪了?”胡大发凑近了一些,和颜悦色的低声打着招呼。

  “我姓江,**的江!七十五了!”

  “哦,江奶奶!您好,下午的事我都听说了,您现在觉得怎么样了,您这检查身体,现在还没查出什么问题啊!呵呵!”

  “那是没有往深里查!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我的病可多了!那得一项一项查!最近,精神还有些不正常,整晚睡不着,失眠啊!可能想的事情太多了,心累!”老太太摸着胸口,抬起手又指着脑袋,“我都怕是不是得了什么癌症了?可是浑身上下也没有什么地方疼啊!就是别扭,不得劲!”

  “哦!”胡大发叹了口气,岁数大了,都犯病,你还没筛查癌细胞呢!给你们找点事就好了。你要是带个小孙子,跑起来比谁都快。再看老人,身上的衣服破旧不堪,还有多处补丁,沾满了油腻和尘土,天气还不算冷,线衣线裤已经穿在身上了,一双布鞋上,至少三四个窟窿,早就看不出当初新买时候的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