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偷 九百零一 纹身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你是没有良心吧!没有----”胡大发鄙视的看了一眼仇大龙。

  “我是说我没有犯过错!没有!”仇大龙抄起酒瓶,喝了一小口,“不过,良心好像也没在家,大概出去串门了!去隔壁找小蜜了吧!哈哈哈哈!”

  “哼!”胡大发冷哼一声,正好想起了眼镜的事,“你再仔细想想,平时干活、开车啥的,就没----违章停车也算啊!小错,也得按照你说的那样,脸上刻字吧!”

  “违章和违法是两码事!”仇大龙白了一眼,不以为然。一口酒之后,回手指着那辆金杯车,“把这件事都算上,这也不算啥!我做的是好事,正经事。即便有错,那也是迫不得已啊!梁山好汉都说了,该出手时就出手!”

  “再说了,我和他们那些坏人犯的错,危害不同啊!我也就骂个街、打个架,欺负个人、调戏个小姐!最后我也给钱啊!我最多也就伤害了几个人。那些人不一样,能力不同,做起坏事来,害的人就多了去了!就像这位----”仇大龙随手指着自己的金杯车。

  “他害了多少人啊?那些蔬菜批发市场的摊贩,要是提起他来,谁不恨得牙痒痒啊?打几下,那都是轻的!我能做的都是芝麻绿豆大小的错,骂我几句也就差不多了,还不解气,那就打一顿!但是,和他们相比,不值一提!”

  “就像我要盖房,最多也就是临街的违建;人家大老板盖房,那不都是强拆占地,层层转包,偷工减料,哄抬房价,借机炒作,坑害老百姓啊?可是总见到商贩的小违建被拆,那些大项目,不都是交点罚款就没事了!”

  “恩,有点道理!”胡大发轻轻的点了点头,想着吴总的公司,为了挣钱,那是真没少骗人啊!据王婷所说,至少上万人被吴总忽悠的血本无归。自己和他比起来,相差太多了。小偷小摸的危害,也就是限制在几个人,每天几个人而已,要是像吴总那样,偷了一万个被害人,自己得忙活多少年啊,手指头都得肿了。

  人都如此:看见别人的错,张手就指责、训斥,不问青红皂白,为了大地、为了苍生,为了痛快自己的嘴,说得义愤填膺,正能量爆棚;但是说到自己,即便是满嘴跑火车的忽悠,那也算是善意的谎言,是应该被原谅、被容忍的。律己与待人,被我们随意的胡乱使用着,可心就好,管它对错。

  要想“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难啊!

  喝酒发热,仇大龙解开衣襟,露出宽阔的胸膛,一把乌黑的护心毛,随手抚弄之后,“等我有钱了,我也来个纹身!嘿,左青龙、右白虎、老牛在腰间、龙头在胸口!谁不服我就办谁!”

  “呵呵!大哥,算了吧!那个不吉利,还没抡刀呢,就被门框办了,直接挂了!换个别的吧!”仇彪乐着劝解着,想着“唐伯虎点秋香”的电影,已经和胖子笑作一团。

  “那我就来个九纹龙史进!这个不错吧!梁山好汉啊!”仇大龙不以为然,厚着脸皮继续想着自己的一身皮肉,能够纹个什么图案好呢!

  “史进?你是使劲吧!便秘得了!别崩出血来!”胡大发继续开怼,一点不给留情面。

  “恩,不好听啊!那就----纹花吧!花和尚鲁智深,一身的牡丹花吧!呵呵,我就来一身玫瑰花,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嘿,哪个妞看见不得多看两眼啊!这个主意不错吧!”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恩,适合你!可惜的是,玫瑰花刺多。不过配你这身护心毛,倒是不错!呵呵!小心得了风流病,倒是真的!”胡大发冷静的评价着。

  “也不好啊?那我就回去看看书,纹个浪子燕青的样式,这回行了吧!呵呵,我也浪一回,大不了拍在沙滩上……”

  “算了吧,我看啊,只有一种图案适合你!”胡大发眼珠错动着,主意已经有了,脸上一团坏笑。

  “纹啥?”

  “整版的第五套人民币!还得要正反面的刻上,带着序列号的,正面在前心,反面刻在后背,再把一毛、五毛、一块钱的钢镚也给你纹身上,两条胳膊上给你刻满了,你不是缺钱吗?让你天天看着钱,满身的钱,伸手就是钱,一身铜臭!”

  听着胡大发的建议,胖子和仇彪已经乐翻天了,直接从一堆砖头垒起来的座椅上翻到下来,捂着肚子痛苦的大笑着。

  “还有一分、二分、五分的呢!都纹上,一个都不能少!”

  “要不,再加上几个金元宝,哎呦,那可就发财了!”

  “纹----金山吧!伸手可得,都不用坐船!”

  “彪子哥,还是纹个支票吧!直接九个九!哎呦妈呀,那得多少钱啊!”仇彪和胖子一边捂着肚子大笑,一边继续引申着揶揄。

  “那个几分钱的,纹上有啥用啊?现在路上掉了一分钱,都没人捡,见都见不到了!一毛钱的都得掂量一下自己的腰支持不支持呢!想叫我猫腰,起步也得一块钱吧!你凑一把钢镚,现在还能干啥啊?那首儿歌都得改了,我在马路边,捡到十块钱!这才有资格把钱交给警察!嘿----呸!现在,谁交给他啊,闲得,我还不够花呢!”仇大龙吃饱喝足,配合着开着玩笑。

  “超市里面,要是差个一分二分的,收银员都有权利免收,不够捣乱的呢!”

  “恩!有道理!”胡大发嘿嘿笑着。眯着眼睛点了一下头想着仇大龙的话,别的都没有道理,只有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细想之后,计划也慢慢的浮现在眼前。

  “纹个聚宝盆!或者摇钱树吧!那个更好,想啥来啥!”胡大发陪着凑趣,一脸的坏样子,随意的靠了靠身后的大树,抬眼看着缤纷的落叶。

  “哎呦,哥啊!要不,你把你的偶像纹上呗!那个冰冰,小演员!纹在胸口,想的时候,一低头就看见了!”这话,也就仇彪敢说,胡大发都得掂量一下。

  “呵呵!最后别忘了,把自己的良心也纹上,肚子里面没有,身上也得带着吧!一低头,就能看见,省得别人笑话你,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