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3 启动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镇定,稳住!”王盛深吸几口气,将微微的眩晕感镇压下去,努力平复情绪。

  他虽然只是切开了一块肉,但创口面积足够大,若是不立刻止住,或许没用生命危险,但肯定会大伤元气。

  疼痛稍稍褪去,气息略微平缓后,王盛再度去抓万用工具,这会好点,试了几次,终于将这块类似电脑CPU的高科技产品给抓住。

  接下来的动作就简单了,将万用工具放下去,然后盖住。

  嘶!

  万用工具冰冷坚硬的质地直接接触到赤裸裸的肌肉和神经,破开表皮后的肉体,神经末梢越发的密集,这一下带来的疼痛,几乎低的上刚才的全部,甚至还带着其他奇怪、麻痒、酸涩的感觉。

  啊!

  王盛的神经终于承受到极限,再也忍受不住,发声大叫起来。

  等他从这一波痛苦中回过神来时,却发现那块皮肉不知何时被他放下,包裹着万用工具贴合起来。

  疼痛、失血、恐惧,各种极端情绪起伏下,王盛整个人头晕疲惫的厉害,但是最后的工作还没完,伤口还没包扎。

  强忍着眩晕和一波波从手臂传来的阵痛,王盛努力的翻着桌洞,将药箱翻了出来。因为是工厂,各种外伤是避免不了的,因此药箱是必备之物,里面有些创可贴、感冒药、止血药物和纱布之类的。

  只是药箱是在桌子最下层,王盛体力几乎耗干,一不留神,不仅没将药箱拿出来,反而整个人被带的跌倒下去。

  噗通!

  虽然幅度不是很大,但王盛几经挣扎才将上半身支起来,靠在桌子边上。

  滴答!滴答!

  鲜血顺着他伤口不停的往下流着,先是滴到裤子上,然后又慢慢的浸透,往地面落去,很快就是一小滩鲜血。

  “也好,省了我将药箱拿上去。”王盛大喘几口气,自嘲的笑了笑。

  手在地上摸了摸,他很快就摸索到药箱,单手打开后,熟练的摸出一包消炎粉和止血软膏,颤颤巍巍的涂抹在伤口周围,也顾不得清洗,就这么用纱布一圈圈的裹好。

  这么简单的动作,他又是花费了四五分钟才弄好,而且还没完成,纱布最后没绑住,只是多缠了几圈而已。

  “希望能够成功!”王盛仰着头,看着只粉刷了腻子的天花板,悠悠的想到。虽然左臂依然传来阵阵疼痛,他的嘴角却绽放出了丝丝微笑。

  能做的他都做了,接下来的发展就不是他能掌握的了。

  尽人事,听天命,不外如是!

  带着这样的想法,王盛眼睛渐渐迷茫,最后一歪,陷入深沉的昏睡当中。

  ………………

  昏昏沉沉的睡梦中,王盛只感觉自己左臂发生很奇怪的变化,好像有一块什么东西在里面轻微动了动,然后是很多细密的根须似得东西不断蔓延,深深扎入他的肌体中。

  不等他模糊的想清楚,一阵机械的电子合成音响起,将他从昏睡中惊醒。

  “检测到人体热能,万用工具启动中…….”

  “系统启动中…….”

  “植入位置错乱,自动调整中…….”

  “搜寻接驳神经,神经接驳开始……..”

  “万用工具启动完毕!”

  王盛眨了眨眼睛。

  这就是成了?

  万用工具的投射光幕呢?

  这个念头刚一落下,一道虚拟投影光幕就在王盛左臂上空形成,光幕分为三块,显示区域,虚拟键盘和操作圆环。

  真成了?!

  看着眼前的橙色光幕,王盛使劲揉了揉眼睛,终于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

  “成了,哈哈,真的成了!”王盛几乎疯狂的大笑起来,笑的眼泪花都出来了。

  万用工具是星际时代的高科技产物,非常的先进,先进到什么程度呢?以其中的量子计算机数据运算存储容量来说,都是以zb计算的。

  而在这个zb有多大呢?

  阿里巴巴在2016年做了一个报告,称那一年是万亿元年,什么意思?就是这一年,全球人类的数据总量突破了一万亿,这个一万亿换算成zb是多少呢?

  10zb

  由此可见质量效应世界中万用工具的先进程度。量子计算机并不分内存硬盘什么的,至于这个以zb计算的容量到底有多快,他估算不出来,但反正能吊打全世界的超级计算机了。

  而从王盛这个万用工具的称呼上来看,就和民用版不同,显然会更加的先进。

  笑了半晌,王盛终于冷静下来,按耐不住的自己的好奇心,开始胡乱操纵起来,只是万用工具操纵是简单,但对于初步接触的王盛来说,依然不得其门而入。

  就像是非常简单的电视遥控器,如果丢给一个原始人,让他自己摸索调台,没人教的话,也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学会。而王盛就是这个原始人。

  “真是的,这么先进的工具,也不知道配个智能程序助手之类的。”王盛有些丧气的嘟嚷道,在游戏中万用工具可没有配备语音助手,一切都是使用者自己控制。

  只是他的话音刚落,一个电子音就响起来,吓了他一跳。

  “vi153726829为您服务。”

  “你说你是vi?”王盛不可思议的问道,什么时候万用工具上会装备vi了?

  Vi是游戏中的专用术语,翻译过来就是虚拟智能的意思,是人工智能被全面取缔之后的替代品,用于各种电子产品的自动化控制。

  万用工具是没有智能化程序的,其控制主要通过虚拟键盘、操作圆环以及神经接驳后传递过来的人类模糊想法,根本不会安装vi程序。

  “是的,本产品是星际探索全能型号加强版,功能模块繁多,特配置vi进行辅助使用。”电子合成音回答道。

  “还能这样!”王盛抓了抓头,这个解释似乎说的通。

  不过就算说不通,他也不在意,只是一个被各种限制的vi而已,能有什么麻烦的,就算是真正的ai他都不惧,何况一个vi。

  有了辅助vi后,王盛对万用工具的上手速度直接上了一个几何量级,不过是短短半个小时,就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规操作,而对于自己这个加了一大串后缀的万用工具,他也有了个较为直观的印象。

  强大,非常的强大,相较于民用级的万用工具,王盛手上这款强了好几倍,哪怕放在游戏中,那也是最顶尖的设备。

  最直观的一点就是,民用级的万用工具运算存储空间一般是几十个zb,而王盛这个,则是10yb。

  yb是zb的更高一层单位,按照计算机的通则,1024个zb等于一yb,是民用版的上百倍,强大程度可见一斑。

  更让王盛吃惊的是其中搭载的量子计算机运算能力,里面共有80个量子比特的进行运算,每个量子比特同时具有两个状态,80个的量子比特运算速度就是2的80次方,换算成超算的浮点运算能力,就是100万亿亿次每秒。

  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超算是今年六月发布的超算五百强之首,无锡的神威——太湖之光,其每秒的浮点运算是9.3亿亿次,万用工具搭载量子计算机是其整整十多万倍以上。

  这种程度的计算力,全球超算前500加起来也抵不过,更不要说恐怖的多线程并行计算特性,堪称逆天。

  更不要说集成了大量功能模块的虚拟智能,加强的分析探测扫描能力,小型工厂级加工能力。

  一般的万用工具也就对战甲、武器等设备进行调校维修,而王盛手上这款甚至能对小型、轻型战舰进行维护改造,功能非常强大。

  当然,也有不足的地方,当王盛兴致勃勃的询问vi有没有什么高科技资料的时候,得到的答案是否,除了vi自带的基础逻辑运算功能模块资料库,没有任何资料存储。

  王盛想要直接获得高科技资料的想法彻底流产。

  “还是要靠自己啊!”把玩了一阵万用工具后,王盛最终长叹道。

  万用工具的功能很多,多到他数不过来,也很强大,强大到吊打全世界的计算机,但正是因为这样,他一时间想不到利用手段。

  而且,貌似看来,对于自己的工厂似乎没有……帮助?

  或者说,没有直接的帮助!

  “算了,先不想这么多,如此逆天神器,慢慢想,总能想到好办法的。”王盛手一晃,直接收起了橙色光幕。

  他打算去吃饭。

  光幕一收起来,就显露出下面被包了一圈的手臂,白色的纱布依然洁白,没有血液从里面渗透出来。

  想了想,王盛将纱布差了下来。

  一圈一圈的解开,很快就漏出里面带血的部分,不过血液不多甚至还有一些沾着消炎粉和软膏,混合着血液,黏糊糊的黑褐色一坨,看起来有点恶心。

  很快伤口就显露出来,原本覆盖着万用工具而鼓起来的一块已经消失,整块肌肤平整下去,看起来就像是普通伤口一样,只是形状有点奇怪,周围结成痂的血渍多了些。

  “真是神奇。”这或许就是一开始电子音所说的自动调整位置弄得吧。

  看了下,发现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王盛就开始二次处理伤口,先是拿水洗了洗,将创口附近清洗干净,然而再次撒上消炎粉,至于止血膏则不用了,血已经止住。然而,再次用纱布缠绕包裹住。

  相比上次的匆忙随意,这次精致细腻的多,王盛包扎的非常均匀而且美观,左右非常对称。

  等处理完后,他才高兴的锁上门,出了厂房,找吃饭的地。

  流了那么多血,不吃回来怎么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