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4 专业维修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呼啦!

  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下肚后,王盛终于恢复了点精神,白的跟a4纸一样的脸终于有了点血色,没那么吓人。

  一直提心吊胆看着这边的老板也终于放下心来,捏在手中,停留在120拨号界面的手机也放了下来。

  对于店老板的异样眼神和戒备,王盛丝毫不知道,感觉身体终于舒服点后,他才有功夫剔着牙,慢慢思索今天下午发生的一切。

  此时,他已经发现自己戴在左手食指的青铜指环消失不见,也看到了那个因为耗尽能量而成为一团线条勾勒的闪电图案。

  稍微回想下今天下午的种种,不难推测出真相。

  自己因为触电自杀,接触到了电流,从而刺激到了青铜指环,最后变异成了左手背上那个紫色闪电,后来又因为接触到《质量效应3》的游戏光盘,触发了紫色闪电,最终使其能力发动,耗尽能量后得到一台万用工具。

  如此简单的逻辑关系,哪怕不用万用工具,王盛自己也能得出结论。

  “啧啧,真不知道我这从西安随便买回来的指环竟然还是件宝贝。”对自己戴了快两年的青铜指环,王盛大感兴趣。

  这东西只是他和同学去西安旅游时,随便在路边一个老农手上买来的,只花了五十块钱,本来只以为是个装饰品,没想到精神还深藏不漏,是个宝贝,诱导出了紫色闪电这么个逆天能力。

  对于紫色闪电的能力,王盛也有大致的推测,应该就是从游戏或者说虚拟世界中获得物品道具。至于限制暂时还不得而知,只能确定要消耗某种能量,而补充能量的方法,目前也是未知。

  “算了,先不想这些,船到桥头自然直,就算紫色闪电只能发动一次也够了,有了万用工具,发家致富,出人头地是迟早的,关键是想想该怎么利用这件逆天的神器。”休息够了,王盛起身,付了账后,叫了个滴滴,回到工厂。

  距离毕业只有一个礼拜,王盛早就从学校中搬出来,为了省钱,他干脆直接住在工厂,既能省掉房租,又能在晚上充当保安,少开一份工资,一举两得。

  只是这些苦心,却在老天背后一刀下彻底破产。

  回到工厂后,王盛稍微洗漱下,就早早的躺到床上,只是翻来覆去的却睡不着,脑子中都是关于万用工具的用法。

  万用工具技术逆天,超出现实世界好几个世代,只要一定的时间,结合现有的知识和技术,一定能推陈出新,掌握独门的核心科技,让公司崛起。

  但新技术虽然开发不要成本,但需要时间,毕竟星际时代超出现代好几个代差,想要结合,期间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而且想要推广应用也绝对少不了资本,还会面临那些公司的打压,没钱、没势根本做不起来,极其容易夭折,这个只能作为长远的战略目标,

  当前最实际的,快速赚一笔钱,既是解决的自己生活,也是为了妹妹的学费,他可没忘记自己亏掉的钱中有一部分是妹妹的学费。

  而速度最快,不需要成本,又不违法的,以王盛的眼界,只能想到维修。以万用工具的先进程度,只要扫描分析一下,就能找出毛病进行维修。

  目前来说,世界上还没有王盛不能修的,哪怕是核弹头坏了,他也能修给你看。

  “若真有核弹头需要维修,那维修费不少吧!”王盛有些妄想到。

  只可惜根本没人找他。

  ………………

  第二天一早,王盛去周边公交站早点摊随便买了点后,就匆匆回来。刚一坐定,他便迫不及待的切出万用工具的操作界面。

  很快,一个橙色的光幕便跳了出来。

  “零号,搜索空中无线信号,破解加密,在网络上下载资料,丰富资料库。”王盛命令道。

  零号是他给vi起得名字,零号元素是质量效应世界中最重要的原料,故而王盛就以这名字命名自己的虚拟智能辅助程序。

  万用工具采用神经接驳的方式和使用者建立联系,很多操作其实并不需要他说出声,只要一个想法,零号就能感应到,然后调动模块进行专业化的操作。

  只是质量效应世界人工智能危害太大,全面取缔之后,那里的人类对虚拟智能都不太放心,加了各种限制,王盛这种明确的命令就是限制之一,任何带有破坏性的操作,必须使用者自己操作,或者有清晰明确的命令。

  “是的,老板。”有了明确的命令后,零号立刻调动电子战模块,不过是话音刚落下,代表破解成功的嘀声就响起,然而一排排的数据就在虚拟显示屏上如瀑布般刷起来,大量的资料都被下载存储下来。

  见零号正在全力工作,王盛放在一边不再理会,自己则开始在王盛搜寻一些资料,看看有哪里需要维修的高端设备,好赚取一些钱财。

  然而网络上的消息真真假假,他根本分辨不出来,就算有这样的高端圈子,他也不得其门而入,一时半会,丝毫收获都没有。

  “先打广告吧!”从死亡边缘讨回来后,他心志异常坚定,这一点小小的挫折根本不会让情绪波动。

  靠着椅子想了想,他便写下了如下广告语。

  本人专业维修核潜艇、反应堆、粒子对撞机、航空母舰、航天飞机(高空卫星作业不接),批发歼10、F22、F35、B2等飞机零件、系统,量大从优!有发票!有保修!

  王盛满意点头,虽然里面维修的对象很夸张,但基本说清了自己的能力。写好后,他就将广告语挂到了朋友圈和QQ空间并转发到一些论坛。

  弄完后,他就不管了。网上信息真真假假,若有人信了,他便给对方弄得妥帖,没人信也就这样,落到实处还要靠现实世界。

  “待我撕开半里这晨昏的乾坤,三尺青光轮转洗烟尘,喝最烈的酒,恋最美的人……..”

  正当王盛喘口气时,他的手机却忽然响了起来。

  “莫成?”他划开手机一看,有些奇道,“他找我什么事?”

  莫成和他既是老乡也是同学,因为在学校中得王盛帮助了好几次,因此叫他盛哥,关系还不错。

  “盛哥,盛哥........”电话一接通就听到莫成哭丧的声音,那语气几乎快哭出来了,连话都说不利索。

  “发生什么事了?”王盛打断他的话,皱眉问道。

  莫成学习要好很多,家里条件也不错,早早取得了研究生资格,临近毕业,两个人都选择自然不同,一个到社会闯荡,一个继续深造。

  “我把导师实验室那台帕纳科的X射线荧光光谱仪弄坏了?”莫成止住了情绪,将事情大略讲了出来。

  “你还没毕业,怎么会去实验室呢?”王盛问道,就算是正式读研了,也不是随便能进实验室的,何况莫成还没入学。

  “导师和师兄们刚刚通宵完成了一项实验,都困得很,因此临时叫我过去打扫卫生,结果........”莫成说着,语气就有些哽咽,“听说这台仪器是从荷兰进口的,要三四百万呢?”

  “盛哥,我该怎么办啊?”

  “这事........”王盛有些无语,这小子怎么还跟以前一样不靠谱啊,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啊,只是临时去打扫卫生也能弄坏一台昂贵的仪器。

  前几次帮他也是如此,没想到现在快毕业依然没改,真是从小被爸妈惯得,只会读书。

  “盛哥.....盛哥.......”王盛的沉吟让莫成有些慌,若是王盛不帮他,他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

  三四百万的东西,把他卖了也赔不起啊,家里也没这么多钱啊,闯了这么大的祸,会不会被取消研究生资格啊,会不会坐牢啊!

  虽说里面他不是主要责任,但真追究起来,这事也说不清啊!

  后悔,害怕,担忧,种种情绪交织在一起,让这个从小在父母羽翼下成长的年轻人顿时承受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一个大老爷们的,哭什么哭!”王盛喝道,严词厉色下,终于止住了莫成的哭声。

  “你在那边等着,我过来看看。”

  挂断电话,王盛就欲出门。只是想了想,他又回转,将门背后的工具箱以及自己的破笔记本电脑带上,然而打了个的士,赶往学校。

  王盛也不是烂好人,三四百万的事情也敢往自己头上揽,而是有实在的底气,有万用工具在,地球上目前还没有他不能修的机器。

  这次帮忙也就和以前几次一样,都是举手之劳,看在是老乡同学的份上,随手就能帮了,因此他自然不会逃避。

  若真是那种他无法解决的,他根本不会答应,他和莫成的关系还没到那个份上。